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东京真没除灵 > 990 畜生道

990 畜生道

    『鬼面君,地铁隧道太黑,而且是不同线路相互交汇的立体地形,单凭平面定位我没办法继续为你领航,接下来你只能靠自己了。』

    前方,车头灯无法彻底破开、仿佛无穷无尽的黑暗隧道,正在荒木宗介眼前飞速后退。

    『放心好了,直觉告诉我,那只红色的河童正离我越来越近……』

    前几年混迹暴走族时,他从未想过自己会像现在这样,在地铁停运、空旷无车的东京地下铁隧道里,以超过200KM的高速“合法飙车”。

    东京首都圈的轨道交通,总里程超过2500公里,光是其核心的东京23区总里程就有1000多公里。

    由地铁、轻轨、新干线及短途联络线等密密麻麻50多条线路组成的地铁路线图,光是用来标注不同线路的颜色都已经不够用了,更别提不同线路在地面下方相互交错、错综复杂,可谓是世界头号“地下迷宫”。

    “猴子?狗?不对,是鬼怪……”

    就在荒木宗介放飞思绪、跟随直觉前进时,一具具体型硕大、外观似猴或犬的鬼怪残躯,开始不断出现在雪白的车头灯下。

    “它们,在这里发生过战斗,输得很彻底……是内斗,还是有其他除灵者在这下面?”

    在疾驰的车轮下,这些沿着铁轨散落、死不瞑目的鬼怪,直接被碾碎成一地莹白。

    “呲溜!!!”

    忽然,荒木宗介伏低身体、翘起车尾,以一个标准的“前轮急刹”姿势稳稳停了下来。

    “看起来,那列火车,就是从这里开始不走寻常路的吧。”

    前方不远处的隧道侧壁上,有着一道布满螺旋裂纹的狰狞地洞。

    仿佛,有一辆巨型钻头车,曾经在这里“强行通过”。

    车灯之下,半匹被拦腰截断的无头马身,正躺在散发着新鲜泥土气息的地道中。

    再往后,焦黑一地、堆成小丘的尘埃中,一颗长发飘散、胡须满面的独目鬼头,正艰难地用下巴蠕动而出。

    “这是……鬼神?”

    那颗灰头土脸、无比凄惨的鬼头上,燃烧着微弱的灰白气息。

    “救、救我……”

    察觉到突如其来的光亮,那好似“全自动扫拖一体扫地机器人”的鬼头,发出了无比虚弱的呼喊:“我是播磨日冈神社供奉的……夜行神……救救我,我可以给你,财富、权力和漫长的生命……”

    『宾库县确实曾有座日冈神社,供奉着名为‘夜行’的神明,不过已经毁于战乱……』

    另一头的厚海陆斗,很快查到了这颗古怪人头的来历:『据记载,当地居民会在‘忌笼祭’期间实行严格的斋戒,传说在此时破戒的人,会被骑着无头马的‘夜行神’摘走头颅。』

    “先告诉我,这下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走到这只剩下头颅、随时可能消亡的独目鬼神面前蹲下,荒木宗介沉声问道。

    “怪物……是那个杀不死的怪物……”

    他的质问,似乎让这颗鬼头回忆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本就狰狞的面容直接皱成一团:“他吸走了我的血液……偷走了我的本源之力!!!!”

    “什么杀不死的怪物?有名字吗,特征呢?”

    “不,不要……我的存在……快维持不住了……我不要消失……”

    话未说完,那颗人头突然下巴磕地、高高跃起,张开狰狞的巨口狠狠朝着荒木宗介咬下:“把你的信仰和血肉,全都献给夜行大人吧!”

    “咔嚓。”

    下一秒,那颗硕大的人头,已被荒木宗介沙包大的拳头直接在半空中轰成一团光点。

    “啧,浪费我时间。”

    返身跨上战国武士,荒木宗介毫不犹豫地冲入了漆黑地道……

    『那辆火车到底是什么构造,难道车头上真的装了大钻头吗?让它再这么在地下跑几圈,恐怕整个东京都要坍塌了……』

    随着机车深入,这弥漫着新鲜泥土气息的地道内侧,如刀锋划过般的刻痕,以及碎裂的混凝土、扭曲的钢筋、断裂的管道和电线等事物,不断出现在二人眼前。

    『喂喂,这里面,是什么鬼怪屠宰场吗?啧啧,光是想想之后的‘扫尾工作’,就让人头皮发麻……』

    但更让摄像头后方的厚海陆斗背脊发凉的,是沿着地道一路堆积、越来越多的鬼怪残骸……

    似乎被什么锋利事物所切割,这些如猴似马的鬼怪,七零八碎地散落在地道之中,面容上的表情凝固着无比的惊慌、恐惧与不甘。

    看这没能完全消散成怨气的状态,应该还是“新鲜出炉”的才对。

    『不,与其说是‘屠宰场’,感觉‘熏肉铺’来形容更合适?』

    更为诡异的是,这些残躯如干尸般呈现出不自然的干瘪与收缩,无论地面和墙面都没有残留下哪怕一滴疑似血液的“液体”。

    『拜托,不要用这种‘过于恰当’的比喻,我已经开始翻胃了……我更好奇的是,到底是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在屠杀这些鬼怪?』

    『只要跟着一路追过去,不就有答案了吗?』

    这些本可肆虐人间、将东京闹个天翻地覆的存在,不知成了何人刀下随意烹割的“刺身”,默默消亡在了这无人知晓的地道中。

    眼前这一切,让荒木宗介觉得自己仿佛奔驰在一条永无轮回的畜生道中。

    在暗无天日的地道和地铁隧道之间间来回穿梭了数分钟,荒木宗介从一处洞口驶出,来到了一处月台下方。

    『领航员,帮我确认一下位置。』

    这黑色火车“非法挖掘”的地道,不知道连通了多少条本就错综复杂的地铁线路,让人仿佛置身无尽的迷宫,只能凭心底那野兽般的直觉分辨方向。

    『收到,根据定位,你目前位于千代田线的日比谷站。』

    『什么,我居然钻到日比谷站了?』

    环顾了一眼空旷无人的月台,荒木宗介果断调转车头,继续跟着越发强烈的直觉,沿着轨道前行:『那个到处乱挖地道的混蛋火车,以为自己是什么变异大蚯蚓,想要把被掏空的东京地底再掏空一次吗?』

    千代田线,原本是和山手线东侧平行而不相交的一条地铁线路,却被这火车以地道的方式连通了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831/227475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