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玉露团清影 > 一百零三章 进宫

一百零三章 进宫

    翌日,白露早早的起床了,看着窗外随风摆动的绿叶,觉得格外的清新明媚。

    “主子,凡公公过来了。”

    “就来了!”

    不会是某人要秋后算账了吧。望着满桌子的早膳,白露的食欲瞬间下降几个层次。

    也是,昨晚那么大阵仗,朱子玉这厮竟然没有借机训斥一番,找点麻烦什么的,怎么可能呢?

    哎,我初一,你十五,也算礼尚往来吧!这招,本姑娘接着就是了。

    “让他进来吧!”

    “奴婢见过杭妃娘娘。”

    “起来吧!凡公公一大早过来,是不是有什么重要事情要宣布吗?”

    “回禀娘娘,这进宫的行程已经打点妥当了,不知娘娘何时启程呢?”

    进宫!竟然没有提昨晚的事情!

    看来还是师姐厉害哟,说不定某人正躺在床上‘痛快’呢。嘻嘻嘻——

    白露拼命忍住想仰天大笑的冲动,稳稳了心神,说道:“用完早膳就去。兰汐,给凡公公送上我们朝露院的秘制早点。”

    秘制早点!

    小凡子动动了喉头,昨日中午朝露院送来的饭菜,那可是香了一屋子,可惜的是一块都没有尝到。

    早膳嘛,还是可以再吃一份的,进宫之后的事情难说着呢,谁知道有没有时间用午膳呢。

    “多谢娘娘赏赐,奴婢告退。”

    兰汐朝彩云追月使了个眼色,追月连忙笑容满面的引着小凡子去偏厅用膳了。

    小凡子刚退出正堂,再也忍不住喜气的白露便蹦了起来,笑着嚷到:“兰汐,你们快去用早膳,吃完我们就进宫去玩了。”

    兰汐暗自叹息,进宫去玩?全身绷紧,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一不小心就进坑了,这个好玩?

    “好可惜,这么好的机会小李子去不了。”

    门外候着的小开子和小乐子听到这里,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得,还是先去伺候着凡公公用早膳吧,说不定到时候还能多多提携,少走冤枉路。

    白露辰时中进的宫,可是午时初才看到永清宫的大门,让一大早就在门口徘徊等候的永清望穿秋水才等到。

    “小嫂嫂,宫里规矩大,可还习惯?”

    白露摇了摇头。虽然太后娘娘今日特别的和蔼可亲,皇后娘娘今日也格外的热络,可是,白露还是不喜欢这层层叠叠的宫墙和一路跪下的宫婢太监。

    总觉得有些压抑,没有夜王府内的松快。

    “偶尔来请一次安还是无妨的。”

    闻言,永清毫不客气的笑了,小嫂嫂这样的真性情,比太子哥哥还真,真希望这样的性子,不要被时光和皇宫给磨平棱角。

    白露见永清笑得开心,心情也跟着飞扬。二人手挽着手朝大殿内走去,白露趁机给永清把了脉:气色不错,脉搏强健有力。

    “永清,上次你被罚得惨吗?”

    “就是禁足三个月而已。不过,你放心,中秋举国同庆的时候,父皇和母后会允许本宫出席宫宴的。”

    “三个月,有点长。对了,永清,我给你带了好多的礼物,你看看......”

    永清宫的大殿里,白露和永清两个人品着美食,嘀嘀咕咕诉说着这几天来的遭遇和想念。

    乾清宫书房

    周喜端着手上的食盒,步伐轻快的走了进去,“皇上,刚才夜王府的杭次妃在殿外给您磕头请安后,便去了永清宫。”

    皇帝从奏折中抬起头来,思索了几息,“她可有请求什么?”

    “回皇上,杭次妃只是说她亲手做了些糕点孝敬您。”

    皇帝看了周喜一眼,“你说她去了永清丫头那里。”

    “是,昨日夜王殿下派人进宫通禀了,今日杭次妃去探望生病的永清公主。”

    皇帝朝周喜点点头,周喜连忙将食盒送了上去。

    白露和永清二人兴致勃勃,一会儿探讨美食的做法,一会儿又忙着参观寝宫,介绍自己心仪的物品。一会儿又是赏花,一会儿又是诗词歌赋,一会儿又是美男八卦,如何将某人手到擒来。

    两人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从大殿聊到寝宫,从寝宫聊到花园。

    花园的长桌上铺满了各种御膳糕点,惹得白露一阵惊呼,“永清,就我们两个人用膳,这也太浪费了吧。”

    永清笑着坐了下来,“我可是蹭小嫂嫂您的福气啊,这些啊,是太后娘娘赏赐的给您的,这些呢,是父皇赏赐的,还有这些,是母后赏赐的。”

    啊——

    白露有些羞涩,满脸胀红。怎么都赏了这么多道菜,难道这整个宫里都知道本姑娘能吃?

    “吃不完,怎么办?”

    “可以赏赐给下面的宫人。小嫂嫂,放心吧,不会浪费的。”

    白露点点头,在永清的身边坐好。

    永清宫的宫婢们便忙碌起来,试菜的试菜,夹菜的夹菜,斟酒的斟酒。

    忽然,微风中送来一阵淡淡的冰凌花香,接着是桃花香,罂粟花香。

    白露激动的放下筷子,朝永清宫大门跑去,师姐真的找来了,太有默契了吧!

    “哎,小嫂嫂,怎么了,您去哪里?”

    “主子——”出恭不是那边,兰汐急得手心冒汗,自己竟然疏忽了。

    白露一边奔跑,一边回头喊道:“永清,有客人到了。”

    客人?

    大家齐刷刷的看向远处的宫门,伸长了耳朵,也没有听到门口小太监的传仪声。

    就在众人一脸疑惑不解之际,殿门外传来了朱子君爽朗的笑声,“看来还是小弟妹耳朵灵,这么远就知道有客人到了。”

    “太子殿下到——”

    “唐妃娘娘到——”

    “金国太子到——”

    “金国太子妃到——”

    一连串高昂的司仪声,让心花怒放的白露理智回笼。她连忙站定脚步,整了整衣裙。

    随着几人的到来,白露的眼神穿过朱子君,穿过唐玉珠,直直的朝金不换射去。

    高大强悍中透着三分高贵和一分儒雅,嗯,还有一份野蛮,真是奇怪的组合!或许,正是因为这位金太子将这些异国风情都融于一体,才吸引了师姐的眼光。

    看着白露的眼神这样直白的看向身后的金国太子,朱子君眼里闪过一丝兴味,不知道二弟若是看到了自家妃子这样的眼神,会不会恼羞成怒,掀了屋顶。

    御米昂了昂头,略微扭动了一下肩膀,迷离的眼睛忽闪忽闪的,似乎在问:如何?

    白露毫不犹豫的点点头,一脸欣喜赞赏。

    唐玉珠看着眼前这个双眼放光,肆无忌惮打量男人的杭妃,心中无限哀怨,为何这样的蠢货,当初选妃时没有替换掉那个惹人厌的杨妃。

    毫不知情的永清见此,暗自心急,连忙快步走上前,并用自己的身子将身后的白露挡了起来。

    “见过太子哥哥,见过唐妃嫂嫂,见过金太子和金太子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829/115316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