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异者神术 > 第713:求助

第713:求助

    ……

    果然,大约五分钟后,一道破空的声音响起。伴随着‘啪嗒。’一声轻响,刘利的身子稳稳的落在了地面上,他看着柒虚,双眉一挑:

    “怎么,这么迫不及待就来送死了么?”

    “我不是来找你战斗的。”

    出乎刘利意料之外的,柒虚的脸上没有任何惊慌的表情,反而是一片淡然。只是刘利并么有时间和柒虚多废话,如果在这里能够杀掉柒虚,那么也是完成了任务。至于什么分灵大会,和他可是没有任何的关系!想到这里,刘利轻喝一声。顿时手中一道银光闪现,一杆长枪出现在刘利的手中。

    “去死吧!”

    刘利并不愿意和柒虚多说什么,那杆长枪只是一个呼吸的时间就已经到了柒虚的面前。

    “联合这么多修道者,这难道是陆傲此行的目的?”

    “什么?”

    刘利的身子骤然遏止,长枪也是直直的停在了柒虚的喉间,只需要在多近1厘米,柒虚就要被刺穿喉咙而死!

    “呵呵,我是说,陆傲千方百计的联合了这么多修道者,又叫了一些西方异者过来,难道只是为了杀我么?”

    “……”

    刘利保持着姿势一动不动的看着柒虚,然而柒虚的脸上没有丝毫的畏惧,他甚至都不去看刘利的那杆长枪。

    “哈哈哈哈,有意思!”

    刘利猛然大笑几声,随后手中银光一闪,长枪使出一个枪花便收了起来。

    “你是怎么知道的。”

    看着刘利放下的长枪,柒虚的心中也是松了一口气。别看他表面上看起来非常的镇定,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一切,其实他的内心也是非常的忐忑的。

    坦白说,柒虚的心中压根就没有信心刘利会放下枪。

    毕竟刘利的目标就是他和钟邵,把自己毫无保留的放任在对方的枪击之下,是非常不理智的一个行为。

    但是柒虚也不是没有做准备,因为炽焰傲天心决的特殊性,他可以在枪击抵达自己皮肤的瞬间聚集真气挡下这一击,他也自信,刘利并不会全力刺向自己,更何况自己的修为比他高。

    “呵呵,我是怎么知道的?这个事情其实知道一点都不难。”

    柒虚淡淡一笑,其实说起来这个事情也不是非常的难猜。只需要结合出现的人和情况,就能够分析出答案了。

    第一,自己无论是在现实还是修道界,为人都是比较低调且善于交友,无论是王焱也好,西湘子也好,都是自己的朋友,更何况自己有公孙义给自己背书,几乎是好的一个存在,怎么会有敌人?唯一一个,就是在品仙大会上输给自己的陆傲。

    第二,自己自从修道开始,记忆能力非常好,哪怕是品仙大会上面这么多陌生的面孔自己都大概能够记得住,但是自己对刘利却没有任何的印象。那也就是说,刘利并没有参加品仙大会。这么看来,刘利的出身,至少不是什么非常知名的门派,不然没有道理不去参加修道者里面重要的品仙大会。

    想到此处,柒虚便将自己的猜测告诉了刘利,而刘利听了柒虚的话后,陷入了沉默,虽然他没有什么表情,但是柒虚已经从细微之处感知到刘利心中的震动,他继续说道:

    “所以,能够号令其他不是什么知名大派的人,那么只有玄门四宗,而陆傲就是玄门四宗里面问剑阁的大弟子,这么看来,答案也就水落石出了。只是我比较好奇的是,陆傲究竟是给了你什么样子的好处,才让你听命于他?”

    柒虚说道这里停顿了一下,随后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明白了,其实你的修为和杨文差距比较大,陆傲答应给你的,就是能够提升修为的东西。只是你没有想到杨文竟然也参加了这次的任务,起初你还是可以克制的,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又出于以往的仇恨,你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终于你你就和杨文在擂台上进行了生死的决斗。”

    “……”

    刘利依然没有出声,但是他的双眼已经比之前变的凌厉,然而柒虚却是淡淡一笑继续说道:

    “只是你错判了杨文的战斗力,你以为他达到了人阶二品,却没想到他只是人阶一品,所以在你全力一击以及杨文自甘的情况下,竟然直接就杀了杨文,那个是你师兄的杨文。”

    刘利的双目已经变的阴沉,眼神里面的警告意味非常的浓烈,然而柒虚却想没见到似的继续说着:

    “你本以为杨文是你认为的那种侵犯了小师妹的人,但是实际上压根就不是这个样子,不然杨文最后也不会故意的防水,甚至还有了解脱的情绪。这就说明这些时间,他一直活在愧疚当中!只可惜他解脱了,你却是更加显得压抑!”

    “闭嘴!”

    刘利大喝一声,心事被柒虚再次说中,让他已经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他长枪再次出笼,直奔柒虚的脸庞。然而柒虚早就对他做了防范,这骤然的一击又怎么可能打得到柒虚?

    只见柒虚身子轻轻一晃,就躲开了这一击,刘利愤怒之下,长枪犹如惊雷,一口气刺出了好几下。只是原本修为就不如柒虚的他,不冷静之下更加就打不中了。

    “呵呵,怎么了,我说错了么?”

    柒虚淡淡的笑着,身子不断的躲闪,而刘利的脸色也是越发的愤怒!两人交战了不下二十招,却是没有一击攻击到柒虚。

    “不可能!你不过就是人阶一品的修为怎么可能夺得过我的攻击!”

    刘利骤然停下自己的身子猛然大喝着,他不相信,他不相信自己所经历的。陆傲告诉自己柒虚是人阶一品,那战斗能力就是和自己一模一样,而且这个叫做柒虚的只不过是一个菜鸟罢了!

    菜鸟,又怎么可能比得过有丰富经验的自己?可是事实就是这么的摆在自己的面前,自己压根就攻击不到他!除非……!刘利一惊,他的脑海中突然蹦出一个让人惊讶的答案……

    “呵呵,恐怕陆傲也没有告诉你我的修为是什么吧……”

    眼见刘利停下攻击,脸上露出吃惊的神色,柒虚也是停下身子,随后他轻喝一声,手上骤然爆发出一团星星点点宛若星空一般光芒的橘红色烟雾!

    “不可能!”

    此时的刘利脸上不单单有吃惊,还有一丝慌张!自己看到了什么,人阶的战斗力一共就分为三层,人阶一品没有什么实质的变化、人阶二品可以将真气短暂的依附,它的表现形式就是让使用者的皮肤表面或者武器上面短暂的表露出真气特有的颜色,但是那真气也是虚虚实实并不凝结、而人阶三品,那真气犹如实质一般清晰明了!

    而眼前这个叫做柒虚的人,那橘红色光芒的真气,虽然是烟雾的形状但是却已经非常的凝实!难道他的修为已经到达了人阶三品!?这不可能!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柒虚轻甩一下手,收回了自己的真气,这只不过是用了一眨眼的时间,更是让刘利感到吃惊不已,这真气凝结和收回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其实陆傲从一开始就没有对你说过什么实话,虽然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修为,但是即使没有人阶三品,也已经接近人阶三品了。你只不过是人阶一品的修为,别说我是人阶三品,哪怕我是人阶二品你也不是我的对手。”

    柒虚淡淡的说道,没错,就算他是人阶二品,有秋虹剑加持的情况下,别说一个刘利,及时再多来2个3个,依然不是自己的对手!

    “所以这件事情非常的明显,陆傲找你们过来对付我,不过就是为了让你们充当炮灰而已。”

    “……”

    刘利再次沉默下来,过了许久,他才收起了自己的长枪。

    “想毕接下去的战斗,我只要对上你,你就会全力出击击败我吧?呵呵……这种必输的结局,有没有我都是一样,我又何必要参加呢。”

    刘利自嘲的笑了笑,原本以为是很轻松的任务,却没想到竟然遇到这样子的情况……

    “识时务者为俊杰,更何况我这边并不是重要的事情,你和杨文之间那不知道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哼,我的事情不用你管。”

    刘利冷哼一声,就要转身离去,却被柒虚突然喊停:

    “刘兄请止步。”

    “干什么。”

    刘利转过头,柒虚那尊重的称呼,让他的话语也显得稍显平和,只听柒虚说道:

    “我想请你帮个忙。”

    “请我帮忙?我能有什么忙可以帮你的。你又知道我会愿意帮你?”

    刘利停下身子,疑惑的看着柒虚。柒虚急忙做了个抱拳礼,随后说道:

    “因为我们原本就不是敌人。”

    柒虚抬起自己的身子,双目灼灼看向刘利:

    “更何况,刘利只不过把你们当成随意可以丢弃的棋子,不然不会隐瞒我的真正修为是什么。”

    “呵呵,那又如何,难道刘利不怀好意,难道你就有了么?”

    “哎,说来话长,其实这也是我自己和陆傲之间的矛盾,让刘兄你们也一起进来了,实在是有些不太好意思。但是我还是希望刘兄能够帮助我,不需要你提供什么,我只是想知道一些陆傲的计划。”

    “计划?呵呵呵。”

    刘利淡淡一笑:

    “就像你说的,我们只不过是他的棋子,你觉得能知道点什么计划?哼……问吧。”

    刘利的话语非常的平淡,但是很显然,他是愿意告诉柒虚一些事情的。眼见如此,柒虚急忙开口道:

    “不知道刘兄对冰皇他们怎么看?”

    “冰皇?你是说那个带着面具的怪人?”

    “嗯,没错。”

    “嗯……”

    刘利话语一顿,仿佛在思考着什么,随后才皱眉说道:

    “这个冰皇非常的奇怪,虽然他和别人战斗时候我没有看清楚具体的,但是那个防御能力不是这些什么狗屁修武者才有的,也不像是我们修道者……”

    “他是西方异者。”

    “什么?西方异者?”

    刘利一惊,随后脸上竟然出现了一丝愤怒的表情:

    “哼,这群西方异者真当我们东方是随意可以踏足的地方么!我看他们是活得不耐烦了!”

    “我怀疑他们的出现和陆傲也有关系。”

    柒虚凝重的点了点头,但是心中却又是一阵疑惑,为什么刘利这么激动,难道他不知道自己是和这群人一起的?那……

    “不可能的事情!”

    刘利大手一挥:

    “虽然这个陆傲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很明显的,我们修道者是不可能和西方异者有来往,这就是你多想了。”

    刘利说完,便转过头:

    “既然了解的差不多了,我也没有必要再多在这里,这个分灵大会我就退出了。”

    “多谢刘兄!只是你如此退出,就不怕陆傲事后怪罪么?”

    “就凭他?呵呵,就算他现在修为比我高,马上也就不是我的对手了。”

    刘利冷笑一声,既然杨文死了,也没有服用聚神丹,那就代表聚神丹还在。只要自己服下它,修为就会大进一步,到时候一个小小的陆傲,又怎么回事自己的对手?

    柒虚见状知道刘利去意已决,他急忙躬身抱拳行了个礼。等他再次抬起头时候,刘利已经消失在他的面前。虽然没有问出什么特别有用的消息,但是他已经知道血弑的人可能和陆傲没有什么确切的关系。但是这个事情也不是这么好说的,毕竟谁知道陆傲是不是有其他的事情瞒着刘利?

    这么看来,接下去,自己只要小心那个庄林就是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679/168951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