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打游戏有奖励 > 好难啊

好难啊

    “不难?”

    其他数学老师听到这句话,有些掩住嘴,偷偷笑了,这宿羽真是满嘴走火车,什么话都敢。

    全国数学竞赛的这些题目,每一题都是经过出题人深思熟虑,全方位考察考生的综合能力而出的。

    正常的高中生,做里面的一道数学题目,就算给他们一个钟,也未必能够做得出来。

    就算是他们这些数学老师去做,做起来也十分的艰难。

    要不是有这个难度,京都大学也不会直接招收全国数学竞赛的第一名。

    数学老头也是不相信:“你觉得这些题目不难?”

    宿羽点点头,他盯住试卷里面题目,眼睛在转着时,脑海在快速的计算着。

    他看了看试卷,试卷一共有五十题,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选择题,另一部分则是填空题和大题。

    在盯住试卷的这十分钟内,他已经计算出试卷一开头的十二道选择题。

    因为计算的太快,他的脑袋有些发晕,就像是发动机转得太快,出现发热现象。

    他不得不佩服全国数学竞赛的出题人,真是太特么能绕了。

    一题里面放几个坑,难的题目甚至放十几个坑,一坑接一坑,而且还不重样那种。

    每当你觉得做对了时候,忽然发现,咦?怎么有一些不对劲,然后换了个思路想了想,我擦,原来这里是个坑。

    然后终于觉得自己做对,觉得没有错的时候,又忽然发现,咦?怎么又有一些不对劲,原来还是个坑……

    一个题目,宿羽用了十几种方法才解出来。

    宿羽佛了……

    这些题目根本就不是给高中生做的,因为这些题目的知识范围,已经远远超过了高中的知识。

    他在做这些题目的时候,不仅用了大学的微积分,还用到了硕士生才用到的冷门知识。

    虽然做这些题目的时间只用了十分钟,但宿羽觉得这十分钟比两个时还难熬。

    “我发现我错了,我仔细看了看,这些题目还真的好难。”宿羽捂了捂他那有些发热的额头,开口。

    数学老头听到这句话,目中的疑惑才收了起来,想着这个话才正确嘛。

    “难是正常的,不然的话也体现不出它的价值所在,毕竟是全国数学竞赛,成绩第一的还会被保送去京都大学。”

    “这些试卷,就算是给我们数学老师做,也要白掉许多头发。”

    数学老头拿起桌面上的老式白瓷杯,喝了一口水,安慰宿羽。

    其它数学老师听到宿羽这句话,想着宿羽终于不吹牛了,先前还这些题目简单,现在就题目难了。

    这些题目如果都简单的话,那他们这些数学老师老脸放在哪里?

    “确实很难啊,我花了十分钟时间,才把这十二道选择题给做完。”宿羽叹了一口气,觉得他太难了。

    全部老师当场石化……

    十分钟做完十二道选择题?

    要知道这试卷的题目可不是普通的高考卷,而是全国数学竞赛的题目。

    每一道题目里面都设置了许多圈套。

    十分钟做完十二道选择题,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很快,办公室里面的数学老师轻轻摇头,觉得宿羽这个学生真的是太要面子了,连这种不切实际的话也敢吹得出来。

    十分钟做完十二道选择题目,恐怕都是不带脑子做的吧。

    就只选了abcd的话,其实都根本不用十分钟,几秒钟就够了。

    但他们还是有一些好奇,想看看宿羽做的试卷。

    他们走了过去,围在宿羽的身边。

    数学老头喝水的动作一愣,心中也是不信,眉头一皱,觉得宿羽怎么会有吹牛的坏毛病。

    十分钟做完全国竞赛的时候道选择题?就算是作为老师的他也做不到,更何况还是宿羽还是个学生。

    在他的预想,宿羽在十分钟内做对试卷前面两三道选择题,就已经是很好的表现了。

    十分钟那做完做对十二道选择题,他是肯定不相信的。

    虽然数学老头心里想的是这些,但他并没有出来,而是半信半疑地看着宿羽:“将你正在做的试卷,拿过来我看看。”

    宿羽摸了摸下巴,拿起手中的黑笔,将这12道的选择题的答案全部写在题目里面后,交给数学老头。

    数学老头一接过试卷,其它的数学老师就围了过来,打笑。

    “嘿嘿,还是第一次听到有学生这试卷简单的。”

    “十分钟做完选择题的学生,也不是没有见过,就是错的太惨烈了。”

    他们聊着,显然将宿羽十分钟做完十二道选择提这件事情当成玩笑。

    数学老头挥了挥手:“别急着下结论,先看看这些答案如何。”

    他拉开抽屉,拿出一份答案,开始对宿羽选择题的答案。

    “嗯,第一题对了。”

    数学老头打了个勾。

    “咦?第一题还真让宿羽做对了,看来运气不错,蒙的还挺准的。”其他数学老师心中嘀咕。

    “第二题也对了”

    数学老头再次打了个勾。

    “第三题还是对的”

    其他数学老师看到前面三道选择题全对了,心中惊奇,想着宿羽还是有点实力的,而且运气也很好。

    就算这份试卷给十分钟他们做,他们也只能确保选择题的前面三题,或者四题是选对的。

    数学老头还在不断改着宿羽的选择题,并且念出了声。

    “第五题对了。”

    “第六题对了。”

    ……

    “十二题对了。”

    “全对!”

    数学老师手中的笔一松,掉在桌面,双眼露出震惊,竟然全部对了,这也太不可思议了。

    其他数学老师也是纷纷一变,目中有着无法置信,他们争先恐后拿起那份试卷。

    一看,全都是勾,真的没有一题是错的!

    有些数学老师还是不相信。

    选择题全对,就算是他们也做不到!更何况是宿羽这个学生。

    “杨老师,你不会是改错了吧?”

    “对啊,你再改一次看看,可能改错了也不一定。”

    数学老头点点头:“有可能,我再改一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644/107691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