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界鸿蒙道主 > 第二百二十四真正的人族传承,姜子牙之死

第二百二十四真正的人族传承,姜子牙之死

    见商汤大军发起了进攻,姜子牙心中一叹,也是抽出腰间佩剑向前一指:“众将士!给我杀!”

    说完姜子牙也是催动四不像迎向了商汤大军!

    随着双方将士的嘶吼冲锋,不多时,两方人马已是撞在了一起!

    一时间,厮杀声!怒吼声!惨叫声!响彻在这片战场之上!

    小世界虚空之上,看着下方惨烈的厮杀,女娲心有不忍,转过头来看着辰星悠悠的道:

    “辰大哥,你说人族为何在没有了别的种族欺凌后,反而会自己掀起一场场厮杀呢?”

    辰星默然不语,半响才道:“人族真正的传承已不在地仙界,这将会是人族于地仙界的最终一战!”

    “你是说,你送去地球上的那些人族,才拥有着真正的人族传承吗?”女娲有些不解。

    “人族!要掌控自己的命运!要有着自己的信仰!要创造出自己的文化和传承!

    而这些,在地仙界的人族永远都做不到的。”辰星叹了口气,无奈的说道。

    说到这里的时候,辰星却蓦的扭头看向了下方的战场之中!

    他的眼睛紧紧盯在了姜子牙身上!良久,辰星的嘴角忍不住抽动了一下,随即便不再理会了。

    女娲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她明白辰星的意思,地仙界是修仙者的天下,凡人想要拥有自己的传承和信仰,很难!

    毕竟,连那些圣人也是需要人族贡献信仰之力,以增加自身气运!又岂会眼睁睁看着地仙界的人族,拥有属于自己的文明和信仰呢?

    在这一刻,女娲总算是明白辰星当年为何将那些人族偷偷送到地球上了。

    只有脱离了这些仙、佛、神、圣!人族才能真正的走出自己的路,拥有属于自己的文明。

    要不是当年辰星和朱峰为人族留下了底蕴,等到将来辰星离开洪荒世界的时候,女娲真的不敢想象人族会是什么下场!

    或许会被修仙者圈养或是奴役起来,作为固定的信仰来源吧!

    如今,有了地球之上的传承,想来人族的延续就要靠他们了吧。

    地面上,两方大军依然在惨烈的厮杀着!

    此时的姜子牙对上了心冲冲杀上来的帝辛!而黄飞虎却是被西岐第一武将南宫适挡了下来。

    姜子牙虽说修仙不成,但一身战力倒也不凡,居然硬生生挡住了以巨力著称的帝辛!

    帝辛和姜子牙厮杀在一起之时,一直防备着其会以仙法攻击自己,所以并未用出全力!

    交战良久,帝辛见姜子牙果然没有用仙家法术对付自己,逐渐的便也放开了手脚,招式大开大合之间,逐渐将姜子牙压制在了下风。

    帝辛牢牢记得小妖姑娘的交代,并未想过将姜子牙斩杀,如今战力齐开,也只是想将其生擒而已!

    最主要的就是,他怕姜子牙会临死反扑,以道术和自己同归于尽。

    此时的黄飞虎和南宫适却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两人杀得是难分难解!

    南宫适虽不擅长领兵做战,但武力却是西岐第一,宿有搏命将军之称!

    此刻的他,早已杀红了双眼!每一招发出,都有着有去无回的气势!砍向黄飞虎的每一刀都是力透千钧!

    黄飞虎虽是不凡,但刚开始也是被南宫适的这种打法弄的手忙脚乱。

    但在黄飞虎适应了南宫适的战斗方式后,逐渐也是和其战了个旗鼓相当。

    坐镇后方的姬昌见到姜子牙逐渐落入了下风,心中便有些着急起来,心中暗怪他不知变通,空有一身法力却墨守成规。

    如果姬昌知道姜子牙已经尽力了,其根本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厉害的话,他一定会发疯的!

    无数的士兵在搏杀中丧命,鲜血侵染了这方大地,使得空气中都透露出一股惨烈的肃杀之气。

    见此情况,隐身虚空的女娲不由奇怪起来!

    她虽然在辰星归来之前,多年未临尘世!但她记得以往经历的那些大战中,每一次的杀伐屠戮都会带来无尽的冤魂哀嚎!

    可眼前近百万生灵的厮杀,战场中为何只有肃杀之气,却无冤魂哀嚎呢?

    她忍不住以心神向旁边的辰星问出了这个疑惑。

    辰星淡淡一笑,解释道:

    “这就是人族有了自己信仰的结果!

    他们此刻都是为了自己的族群、自己的家人而战!生死由命,怪不得杀他之人,何来冤魂哀鸣!

    战场!才是战士最终的归宿啊!”

    说到这里,辰星心中也是感慨不已!

    当年他曾在游历万界时,见过太多为了自己的家人、为了自己的国家、为了心中的那份信仰而前仆后继,无惧面对死亡的勇士!

    在他们心中,有着太多东西高于自己的性命!死亡,并不能让他们感到恐惧!

    甚至于在有些时候,面对死亡!他们亦是甘之如饴!

    女娲听了辰星的解释,彻底沉默了下来!她依然有些不明白,对生灵来说,生命不是最重要的吗?

    为什么这些人被杀之后,却没有抱怨苍天、怨恨杀他之人呢?

    辰星看出了女娲的疑惑,但他并未再开口解释!

    毕竟有些东西,像女娲这种先天生灵很难理解的透撤。

    此时的战场之中,形式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面对如狼似虎的商汤大军,西岐军士虽是尽了全力,但依然是伤亡惨重!

    而西岐大将南宫适,勇猛虽然不输于黄飞虎,但黄飞虎毕竟有异兽五彩神牛相助!

    时间一久,南宫适胯下战马也是逐渐有些不支,连带着南宫适的攻伐力度也是渐渐慢了下来!

    而此时的姜子牙也是被帝辛压制的死死的!再没有了之前的勇力,眼看就要支撑不住了。

    此时,坐镇大军后方的姬昌心中已是愤怒之极!

    对于此战的失利,姬昌心中虽有准备,但他实在不甘心就这样失去一切。

    想到这一切,都是由帝辛算计自己而造成的,姬昌心中逐渐被一种邪恶的念头笼罩!

    心魔既生,姬昌顿时难以自控!他看着战场中的帝辛,眼神中露出阴毒之色!

    姬昌从身边护卫手中接过一把强弓,搭弓上箭瞄准了正在压制姜子牙的帝辛!

    此时正在大战的帝辛,并不知道到自己已经被人用弓箭瞄准!

    而其他商汤将领,也是各自领兵和人厮杀,没有看到自家大王已是危险万分。

    “嘣!”一声弓弦弹动声响起!

    在这混乱的战场中,并没有人注意到这小小的动静!

    而此时的帝辛,正欲将已是不支的姜子牙擒获过来!

    可就在这时,姜子牙坐下的四不像,好像突然发了疯般,带着惊恐无比的姜子牙撞向了帝辛!

    帝辛大惊之下忙从马背上跃身而下,一个翻滚已是到了数米之外!

    而帝辛座下的宝驹,则是被异兽四不像直接撞的飞了出去,瞬间化为了一滩肉泥!

    见到这一幕,姜子牙又惊又喜!他没有想到,原本以为四不像发疯会让自己陷入险境!

    可此刻,竟然是四不像的这次发疯,给自己带来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哈哈哈哈!帝辛你给我纳命……”

    就在姜子牙想趁此机会,一举将帝辛斩杀时,突然觉得心口一痛,狂笑声顿时戛然而止!

    姜子牙不可置信的低下头,这才看见自己的胸口,正被一只利箭穿胸而过!

    而射出此箭的姬昌,则是呆呆的看着这一幕,眼神中满是茫然不解!

    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突然想要暗算帝辛,更不知道为何这一箭射中的会是姜子牙!

    姜子牙缓缓的回过头去,看着远处正手提长弓,呆立在那里的姬昌。姜子牙惨笑一声,口中喃喃道:

    “好!真好!师尊啊!你老人家会想到这个结果吗?封神之人?哈哈!果然是第一个被封神啊!”

    说话之时,姜子牙满口鲜血流淌,眼神中满是讥讽之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642/107687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