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仙界第一坑 > 楔子 派出所的穿越

楔子 派出所的穿越

    我叫吴语我真的很无语,这句话我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我也不知道我前世造了什么孽,得罪了登记户口的“大姨”本来我爷爷是给我取的是吴天宇,但就在登记户口那天,登记户口的大妈急着下班打麻将,就随手给我“改了个名”( ̄へ ̄)。

    当时我妈看到户口本上的吴语俩字的时候差点气的背过气去,硬是要找当地民政局理论,最后还是被我爷爷硬拦了下来了,他对我妈说“慧云啊,俗话说的好,民不与官斗,冤有头债有主,能私下解决就别劳烦领导同志了”说完还冲我妈眨了眨眼睛。当时我听到这里就感觉,原来我们家“缺德”是遗传的。

    后来我妈就开始学习打麻将,

    开始钻研麻将的精髓,没过半个月,她就带着还不到1岁的我就去“知恩图报”了,不到三天啊!那个大姐就输了五千,打的还是一块钱一局的麻将。

    就这我妈还在那劝人家呢,硬是把快要戒掉麻将的大姐活活的忽悠到满血复活,还要在战江湖地气势,什么破釜沉舟啊,背水一战啊就差卖房子硬刚了。

    其实我妈之所以可以赢这么多次完全是因为她暗中买通其他两家进行“分成,互利共赢”。

    经过此事件后我妈决定痛定思痛,毅然决然地开了一家麻将馆,因为她的口条和一些手段使我妈的麻将馆开始红火起来,这也成为了我们家的一份可观的经济收入。

    再来说说我吧,我自小爱玩所以学习成绩不好,最后混了一个大专,在学校里我因为从小在我妈身边的“耳濡目染”之下也是“能说会道”凭借着我这张三寸不烂之舌也有一些小女生能投怀送抱,但每到要那个啥的时候,那些看起来智商被我拉低的小女生,就好像智商突然回升了一样识破了我,所以导致哥们现在还是个纯情小处男。

    追纠其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一个字“穷”别看我妈开麻将馆赚钱,但她就是贼抠儿,除了我的基本生活费以为基本没有什么钱给我,还美其名曰“吃苦耐劳,自力更生是我们家族的优良传统,你要把它发扬光大啊!”在学校没找到就出了学校就更难找了。

    毕业后我先是给别人打工攒了一小笔钱,后有在高中学校旁边开了一个旧书店,这个旧书店可不是普通的旧书店,里面其实内藏玄机,我把以前高三毕业生的复习资料,笔记,做过的试卷样题夹在这些旧书中并把它们密封起来,买的和这本新书一样的价只高不低。凭借我聪明地头脑,使我可以勉强度日。

    太阳炽热烘烤这大地,已经是6月份了,夏天已然过去了一半,街上到处都是白花花的大腿,一些男人都聚成堆躲在阴凉处,对着街上穿着清凉的妹子指点着,不过此时这些都与我暂时无关了。

    此刻我蹲在街道派出所的审讯室里右手扣着一个手铐,手铐另一边扣着墙上的一根钢管上,在我左右周围也有和我一样蹲着的人,一名年轻的警察站在我们面前,正在对我们进行教育“你说说你们啊,是不是闲的啊,盗窃加打群架啊,现在小偷都这么嚣张了吗?你们不是明摆着给我们交罚款吗,咳咳”。说完还指了指我说道“对,就是你,别往四周瞅,你到底是干啥的啊,那一派的啊,玩无间道啊。”

    看着那个警察指着我,我刚想解释,还没等我说话呢,那个年轻警察兜里的电话响了起来,转身出去了。

    今天我真的很倒霉,我中午做公交车回家,因为是下班高峰期,车上人挤人,我在车上被挤的难受,想往后站,正在我往后艰难的挪动的时候,我经过一个瘦小的男人的时候,看到他正挤在一个年轻女白领的身后,随着车的晃动手往前伸着。

    我一看,顿时明白,这是特么的是咸猪手啊,我作为长在红旗下的五好青年,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事情发生呢,我要去拯救那个年轻白领,说不定还能发生一些故事呢。

    想到此,我慢慢朝着那个方向靠了过去,站在了那个瘦小男人的身旁,没一会,我又看到他伸手朝面前女子抓去,我见此,急忙伸手抓向男子伸出的手,俗话说,抓贼抓脏嘛,男子的手被我猛然抓住,他一愣,明显没有反应过来,离得近进了我才看到他手中抓的是一个红色的钱包,我去!这是个小偷!

    这下真的是抓贼抓脏了,场面弥漫这一丝尴尬的气氛,我当时懵比了,不是说好的咸猪手的吗,我正打算来揭露你的恶行来显示我的正人君子的呢,现在我们俩的手以一种诡异的样子,我抓着他的手腕,他手里抓着钱包,我们的手都悬停在前面白领丽人的屁股后面。

    我正在想要不要喊人的时候,已经有一位站在我们斜后方的大妈,看到了这一幕,她喊了一声“有小偷啊,还是俩!”我无语啊,我欲哭无泪啊,本来听这大妈的前一句我很欣慰,世界上还是好人多滴,但她后一句让我心里一颤啊,你妹啊!

    被我抓着的小偷也反应过来了,他突然大声对我说,“兄弟块跑,哥们儿替你断后!”说完这句话,他一把将我的手甩开,把钱包塞进我的怀里,转身朝这门口跑去,我靠,我心里一跳,顾不得周围人的视线,将钱包一抛,转身也朝门口跑去,这时那个妹子才发现钱包被偷了,尖叫一声“抓小偷啊!”。

    正好车停下,门开了,我们俩急速跑下了车,我贼郁闷啊,本来是可以英雄救美的,没想到搞成了这个样子,正要找那个小偷算账,一转身,人都跑没影了。没办法,我只能郁闷的往家走,还好,这离我家不算远。

    我家住在老城区,所以每次回家都要穿过几条街道,我正往前走着的时候从前面突然出现一群人,大概有四五个人,他们有高有矮,手里拿着棒子,气势汹汹的向我走来,我看到这一群人中还有那个在车上偷钱包的小矮子,此刻他完全没有刚才在车上的慌张,手里拿着根木棍,感觉木棍竖起来都比他要高半个头,显得有些滑稽。

    “大哥,是不是他”其中一个人拿着棒子指了指我,对着那个小矮子说,小矮子看着我,眼神犀利,面色不善的对我说“小子唉,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盘啊,手伸的这么长,今天我就要废了你刚才抓老子的那只手。”说完就对着旁边的人一挥手,上!

    我看到前面向我冲过来的那些人,镇定的一挥手说“停”听到我说话他们真的停了下来。我朝那个小矮子说,“你刚才看清楚我用那只手抓的你吗?你就废我手”小矮子听完,一愣,明显没想到这,我见如此,转身就跑,“卧槽,那小b崽子跑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他们急忙追上来,我心里暗骂一句,操!没完了,你们不仁就别怪我不义了,边跑边掏出电话报了警,谁说江湖规矩江湖解决的,能解决还要警察干嘛啊。

    我用尽全力朝前冲这,他们也玩了命的追,我跑着跑着看到前面也有一群人朝我走了过来,其中有一个光头走在最前面,应该是他们的老大,我心里一惊Σ(っ°Д°;)っ,记得我没得罪他们啊,也冲我来啊。

    明显是我想多了,只见那个光头朝着我身后嚷嚷到“矮子,你tm上次捞过界了,还把老子送进局子了,今天老子来找你算算帐”矮子一听骂了一句,“刘狗子,你TM是不是派这小子来搞劳资的”被叫刘狗子的光头大怒,草!老子会这么阴险吗?。

    说完光头手一招呼,上,劳资光明磊落什么事都自己解决说完率先冲了上去。

    我见如此,心下大喜,可算没事了,要赶紧跑,我正要抬腿撩,就听见后方被缠斗在一起的矮子朝我喊,老三上,别让那小子跑咯……

    我后悔啊,忏悔啊,我在派出所的审讯室里悲哀的想着,不知道那个警察是故意的还是有意的把我扣在俩方队伍的中间,我左边是矮子一伙又变是光头一伙,他们谁也没有说话都互相用眼神狠狠的盯着对方,那个警察出去好长时间也没见回来,这是突然听见外面一声轰隆隆的响声,夏天天气多变,这一声响打破了沉默的气氛,矮子率先开喷“刘狗子,是不是你啊!报复上次啊,md没想到你这么狠啊,伤敌一千自损两千啊”

    光头一听不干了,呸了一声“你特么别满嘴喷粪,老子怎么可能这么蠢,我还怀疑你是不是故技重施呢”矮子听完,看了我一眼,我被他看的不舒服,在派出所我也就无所谓了,回身骂道“你瞅啥,就你那个子,瞅的到我鼻孔不”

    矮子一听大怒,我最讨厌别人拿我身高说事,小子,你完了,说着身体不自觉的往前倾想要过来打我,没想到被扣着的钢管突然从墙上脱落,可能是因为一直被用来拷人用多了,时间久了承受不住脱落了。

    这一下我感觉被后一轻,然后身体被一个推力往前推动,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推了一个跟头,剩下的人也好不到哪去,都往前摔去,我们前面有一张桌子是用来审讯用的,一下子把前面的桌子碰倒,桌子上的水杯好巧不巧的,朝我砸来,我正好摔倒在插板上,水杯里的水朝我泼了过来,一阵火花带闪电……我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521/10743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