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日边界 > 第二卷、镜之边界 206、獠牙第7中队

第二卷、镜之边界 206、獠牙第7中队

    小千山基地对于桑藜来说,实在有太多似曾相似的地方了。

    同样是大型官方避难基地,同样是军管战时机制,同样承载了惶恐不安的幸存者最后的寄望,同样在一片忙乱中上演着各色人等的悲喜。

    小千山基地比天堂岛要塞规模还要大很多,虽然没有建设那道几十米高的防御墙,却有一道200米宽近百米深的地缝,上面有一座钢架大桥,可以控制桥面的升降,毫无疑问,从安全性来说,这道小千山基地所拥有的天然屏障是天堂岛要塞所不具备的。

    更大的不同是,天堂岛要塞是依靠着一个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基地靠山围出一圈地,用不可思议的速度建起来的应急的避难所,而小千山基地的建筑原本就有,也就是临时加了一道10米的防御墙,更兼在山体内部建立了一个非常完整的避难设施,物资储备也十分丰富,目前为止已经收容了近10万名幸存者,加上几万人的战区所属的野战部队,说它是一座小城市都不为过。

    总而言之,不管是天然屏障,还是官方早几十年苦心经营的战备设施以及幸存者的规模,小千山基地都是天堂岛要塞无法比拟的。但是,当初的天堂岛要塞也并不是被外来的丧尸攻陷的,桑藜只希望这个小千山基地不要遭到同样的结局。

    桑藜一加入一线作战部队,就通过考核,被任命为一个狙击小组的组长。别看这个小组只有3个人,但是这样的狙击小组的成员,历来却都是精英中的精英,组长更是眼睛长在头顶上的,但即使放在过去那种人员充沛的时候,桑藜当一个狙击小组的组长也是名至实归,就更不要说灾难后军队损失极大,像她这样的特例更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所以,桑藜不但当上了狙击组长,而且正式入伍才两天,就被直接授予了军士长的军衔,虽然军士长依然只是士官而不是军官,但这已经是特例中的特例了。

    入伍第三天,桑藜就接到命令要参加一个行动,并接到命令到机动部队中心指挥所参加军事会议。而能够参加这个会议的,也都是此次行动的核心人物。

    桑藜是参会人员里面年龄最小,军衔最低的一个,但也是最引人瞩目的一个,没办法,她那漂亮得犯规的脸蛋总是让人忽略她真正被选拔参加这个行动的原因。

    那天下午,天色有些阴沉,一副山雨欲来的架势。云层压得很低,却又迟迟没有下雨,反而使得地面十分的闷热。指挥所是在一栋外表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老式建筑里,外表不起眼,里面的设施却十分齐备。

    桑藜一接到命令就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挥所,几乎是第一个到的,她穿着一身崭新的全地形迷彩作战服,数字化单兵头盔抱在怀里,坐在了指挥所最不起眼的一个角落。老实说,除了这身军装的徽章标识和她原来那个世界里的徽章标识不一样,她真的有种回到了天堂岛要塞的感觉。

    她还没有完全弄清楚这里的军队编制,只初步了解到基地隶属第7战区,战区司令长官部就在基地里。战区的部队主要分为5个体系,分别是基地司令部指挥的第70师,也就是基地守备部队,主要负责基地的防御作战,防御范围不限于基地本身;战区直接指挥的71师,也就是承担各种外出作战任务的机动部队,现在桑藜就隶属于这支部队;空31师,负责空中打击和运输的航空兵部队,隶属空军,但划归战区指挥;警备1师,负责内卫、后勤、编训的预备部队;还有一个隶属最高统帅部,但由战区支持、在基地开展研发工作的技术部。

    此外,在战区的管辖范围内还有3个师,但都分散在另外几个避难基地里。

    几大体系的主官都是少将,包括技术部主任李恩惠也是少将,战区司令长官则是中将。整个小千山基地的级别就比最高指挥官只是准将的天堂岛要塞高了两级。

    这些信息都是桑藜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了解到,也必须了解到的东西,至于更高的层面,尤其是灾难后这个世界有没有一个类似他们世界那样地球联合指挥部那种国家合作层面的平台,她就暂时触摸不到了。毕竟她原本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限于她现在的身份,也只能到这一步。

    桑藜安静地坐在为她准备的角落里,她发现参会的人除了她自己以外都是军官,最低也是两个少尉,很快她就知道那是此次行动另外两个狙击小组的组长,而此次行动的带队最高指挥官是一个少校。队伍是根据需要临时抽调人员组建,因此次行动命名为“獠牙第7中队”,中队下辖1、2、3小队,小队指挥官是上尉,桑藜以及另外两个狙击小组直属于中队指挥官。

    桑藜根据参加行动的军官职衔来推断,这次行动的人数未必会很多,但规格一定很高。她还在参会军官中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就是一头红发的海凌迦,她是作为护航机队的指挥官来参会的,军衔也是少校,和行动部队指挥官同级。

    看到海凌迦,桑藜愈发有一种回到了天堂岛要塞的错觉,毕竟,那就是同一个人哪!

    等到会议正式开始以后,桑藜就看到了来过,而此时的来过已经穿上了中校的军装。虽然从兵种标识来看来过属于技术军官,但是一出场就是中校……嗯,桑藜就觉得来过这家伙身上的军装还是很衬他,至于这家伙看起来有点飘,那也很好理解了。

    来过一出场,整个会场里的人就全都站了起来,毕竟他就是这个会场上军衔最高的人了。军队是一个讲规矩的地方,不管他的年纪有多大,不管他这身中校军服是怎么来的,但接到通知,明白来过就是这个会议的主持人,所有的军官也都按照军队的规矩向他敬礼。

    连海凌迦都没有例外,她只是没有戴军帽,显得稍微随意了一点。

    反倒是本质上还是一个平民、硕士念完,博士还没来得及念的医科生来过中校在有点飘的同时,也有点慌乱,在旁边一个副官的提示下,才给军官们回敬了不那么标准的军礼,请大家落座。

    看到眼前的军官没有为难来过的意思,桑藜倒是替他松了一口气,也替他现在的身份感到开心。不过,来过接下来说的话就让她不怎么开心了。

    “各位,我来解释一下这次的行动。”因为也不懂太多军队的规矩,来过选择了最实在,也是最简单的进入话题的方式,那就是开门见山。而一进入具体环节,来过也就自然了很多,他娴熟地打开全息屏幕,在屏幕上打开了一张头像,说:“此次的行动,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找到影像中的这个人,根据我们收到的最新消息以及卫星搜索结果,他在几天前曾经出现在朱雀市第3区和第4区边界,我们可以把他当做0号,对于研发针对这场灾难的抗病毒方案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所以无论如何,要拜托在座的各位把他带回来。军事上的行动计划由各位专业人士负责,但此次行动,我会和大家一起前往,也希望和大家合作愉快。”

    桑藜紧紧地皱起了眉头,因为她看到那个全息影像上出现的人,俨然就是李昊。虽然她知道以战区的能力,派出一支专门的搜救队伍去找李昊的话,只要李昊还活着,就能把他安全地带回来。但是带回来以后呢?桑藜有种李昊要变成小白鼠被切片的既视感。

    来过简单的把任务目的交代了之后,现场就交给了负责带队的少校,由少校具体安排行动部署。此次行动,“獠牙第7中队”抽调的都是71师各机动部队的精英,人不算多,每个小队20人,加上3个狙击小组和中队部和来过这样的技术军官,整个行动也就是76个人,少校的具体任务安排到了每一个小队里的每一个小组,还和护航运输机队的海凌迦进行了协商和沟通,定下了出发的时间,然后就宣布散会了。

    从指挥所里出来之后,桑藜加快脚步,跟上了来过,叫了声:“中校!”然后在来过转过身的时候,向他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来过看了看跟在他身边的副官,笑着说:“中尉,你先回去吧,我和军士长单独聊聊。”

    他的副官敬礼之后离开,来过也对桑藜扬了扬头,然后沿着指挥部前面的一条小路信步走了一段,走到了一个半山的平台上,这里没有人,倒是一个清静的观景台。

    这倒是来过和桑藜第一次站在高处俯瞰这个避难基地,来到这里也就几天,入伍、考核、分配,各种事让他们几乎都没有一丝多余的时间。

    来过还好,他有固定的军官宿舍,桑藜可是三天来连换了三个住的地方了,这里领了任务,她稍后还要去领装备,然后,进驻行动部队的集结地点,如果悲观一点的话,这样的外出任务能不能回得来那还不一定呢,真那样的话,对于这个偌大的基地而言,她也不过就是一个无声飘过的过客罢了。

    来过径直走到观景台的边缘,看着黑云压顶下的基地,他们是在半山,附近生长着茂密的植被,而山脚下一片平地上是布局有序的街道和房屋,如果不是远处刚健起的防御墙和各种警戒设施以及不时巡逻而过和内卫部队和无人机、无人巡逻车,呈现在他们眼前的也就是一个建筑风格停留在几十年前的审美观的小镇。

    “桑藜,你知道吗?”来过看着眼前的一切,说:“直到现在,我内心都是充满着无法释怀的不真实感的。”

    桑藜一听这话就在心里叹了口气,她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396/129701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