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疯狂的骨头也修真 > 一百零二章 避无可避

一百零二章 避无可避

    方圆数百里,灵气化为流光诡异的朝着北屏山涌去。

    七宝玄沙塔如一个巨大的漏斗,疯狂吸收四周源源不断的灵气。

    万高带领一众长老早已布下天罗地网,在外守株待兔,一头凌乱白发的他,感受到灵气涉及范围之广,甚至远超他神识范围,可怖的灵力乱流,如九天之上的星河,浩瀚缥缈汇聚而来,吹的他衣衫呼呼作响,何等境界才能将方圆数百里的灵气尽数调动,他心中隐隐生出要跪拜的想法。

    心生胆怯,打起退堂鼓,如不是掌门,若不是为了宝塔,也许他早就逃离此处。

    七宝玄砂塔内,五行碑吸收浩瀚灵气,境界短暂的提升到涅槃境巅峰,不用刻意将灵压释放,光是逸散出的灵压便将巨石死死压住,一声声痛苦的声音传来。

    “不,不可能,这里一切皆受控于我,你凭什么,将千年来所积累的灵气全部夺走。”

    五行碑并未理会。

    “收!”

    随着字音落幕。

    一股不可抗拒的吸力如巨奔涌咆哮,拍向七宝玄砂塔塔尖之处,一块不规则的石头从中脱离而出,正是光影本体。

    不规则石头足足一丈长,在光柱的束缚中,迅速变小,最终化为一块指头大小的碎片。

    典籍中记载七宝玄沙塔通体皆为玄砂所制,坚不可摧,原来塔尖竟融入了五行碑碎片,五行碑乃天外陨石,神秘玄奥,并不知是何材质,论坚硬程度,流云大陆上无物与之比肩。

    “不,不,这不可能。”石头一声声绝望的嘶喊,至此还不相信眼前之事是否真实。

    五行碑控制石头碎片,缓缓融入碑体缺失的右上角,不多不少,完全吻合,至此,五行碑整个上半部分完好无损。

    碎片重回,无行碑境界涅槃境巅峰瞬间恢复到第六层巅峰,只需将碎片的神魂和灵力吸收后,相信无论实力还是境界皆有所提升。

    半个时辰后。

    第七层池水几乎见底,碎片失而复得,吸收了大量的天地灵气,五行碑爆发一股惊人灵压,境界直接跨入五幻境初期,恢复已有三层左右,但灵体并未重塑,好在目前已然可以和林宸本以心神直接沟通。

    融合了碎片的记忆,七宝玄砂塔操控方法已然得知。

    五行碑回到林宸本体内,传出神念,让林宸本先恢复肉身,同时也将七宝玄砂塔的控制方法告诉了他,但仅凭他个人力量还不足以控制。

    林宸本欣喜若狂,终于能和五行碑正常沟通,有太多疑问想要问清楚,又有太多问题想请教。

    眼下配合五行碑将塔内重压撤去,七层池水所剩无几,凝出肉身却绰绰有。骨髓之中蕴含暗影兽精血,有了灵水辅助,后背之上一阵瘙痒传来,紧随其后便是头部,四肢,肉体重生,体内黑色血液奔腾不息,林宸本露出满意的笑容。

    当神识内视丹田之处时,林宸本哑口无言,笑容僵住。

    丹田内空无一物,气海完全消失,气海没能重聚?

    “小子,气海是人之根本,一旦被毁,几乎不可能再次重聚,除非你有神丹妙药,或是有绝顶医圣相助,否则绝无可能恢复。”

    林宸本一听,哭笑不得,瘫坐在地,抱怨道:“前辈,您确定不是在开玩笑?这一路以来,催命似的,我不顾性命助您夺回碎片,我却成了废人,您却跟我说气海不能恢复。”

    “你这小子,怎么跟长辈说话,你我之间不分彼此,灵体本身无法修出元神,你的阴阳图元神便是我本体衍生而成,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元神,你我属于共利寄身,如若阴阳图元神被毁,我也会消散,届时五行碑便是无主之物。”

    林宸本似懂非懂,冒出一句:“请问前辈您如何称呼,是男是女,今年贵庚?”

    “我乃天地精气所生,相由心生,是男是女重要吗?琐碎之事以后再说,你的气海我会想办法,此处不宜久留,方才发借法之时,引起万象冲天,只怕不久便会有无数门派到来,届时再想逃脱,难于登天,你暂时借助五行碑灵气便可。”

    “哦,对了你夺人宝物,外面可有一大帮人等着你自投罗网。”

    “什么,我夺人所好,明明是前辈你。”林宸本义愤填膺的说道。

    “我便是你!”

    .....

    “先将塔收回来,此塔现在塔尖缺失一块,发挥的力量不足五成,凭我现在的境界勉强可以操控,但此塔灵力消耗太大,施放一次,几日内不可再重复释放。

    “好!”

    林宸本掐诀念咒,七宝玄砂塔逐渐缩化,化为一座迷你小塔,但塔本身太过沉重,林宸本无法撼动半分。

    “小子,还是境界太低,得抓紧修炼,还是我来,你全身放松即可。”

    林宸本将全身放松,阴阳图元神散出一种强大精神力,林宸本双手自动掐诀,掌心中迸出一股极强吸力,七宝玄砂塔徐徐悬空,朝着林宸本胸膛撞去。

    “前辈这是?...”

    嗖...

    林宸本本能抬起双手,就欲阻拦,整座塔凭空消失,不知去向。

    “塔呢?”林宸本满脑子都是疑问。

    “不用大惊小怪,七宝玄砂塔这种灵宝级别的宝物都能自成空间,五行碑身为至尊之物,内部当然也能自成一界,只是目前内部空间并非广袤无垠,内部虽小,但也不是七宝玄砂塔这种级别的宝物可比,何为空间,何为一界?等有机会,闲暇之时,带你去见识见识。”

    空间?一界?

    林宸本陷入遐想,捂着嘴角,手掌下,嘴角咧开,不停的抽搐。

    铁砂派传送处,整个铁砂派本就是掘空山体而建,此时宝塔凭空消失,巨石不断坠落,地底开始塌陷,随着剧烈摇晃,传送处离宝塔最近,最先遭到波及,整个北屏山震动不止,轰隆声不断,有如苍穹坠落。

    万高带领一众长老不停的往后退去,先前设好的阵法此时皆被破坏。

    “掌门,这是?我感受不到聚灵塔的存在,难道那厮真将聚灵塔完全掌握了?”冷老愁眉紧蹙,疑惑的问道。

    ...

    万高并不想说话,头顶青烟直冒,暴戾的杀气围绕周身,呼之欲出。

    “哎,如若真被此人掌握聚灵塔,整个铁砂派岌岌可危。”其他长老士气低落的唉声叹气道。

    “是啊,掌门,此人到底从何而来?先前一点征兆也没有,这是天欲亡我铁砂...”

    “够了!都给我闭嘴,再敢胡乱猜忌,碎言碎语,老子现在立即送他去见祖师爷。”万高暴躁如雷,怒吼道。

    一众人噤若寒蝉,闷头而行。

    “小子,正门不可硬闯,强敌太多,我本灵体,且只恢复到五幻境初期境界,如若对上同类灵体,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助你逃离,此番硬闯十死无生,我早已探明,此派并未有任何禁制大阵,届时,你只能找机会打通山顶,趁机御剑逃离。”

    山体崩塌持续近一刻钟,终于恢复了短暂安宁。

    忽然,从地底之中,一道身影划破巨大的石块,一冲而出。

    正是林宸本,他站在废墟当中,负手而立,一身粗布青衫极为显眼,身形挺拔,一副胸有成竹,冷冽的眼神望向废墟边缘的七人。

    林宸本不知先前万高设下的圈套,事到如今,此时夺人宝物,还是宗门至宝,无论他作何解释,也无济于事。

    到手的宝物显然不可能再拱手相让,何况关系到五行碑的存亡,既然冲突避无可避,那便只有一战。

    万高一行人在宝塔消失之时,便发现林宸本的气息,一众七人围在废墟之上,等待这位神秘莫测的大人物出来。

    “竟是这小子,这小子入塔时明明只有凝气初期,现在竟然直达开元境,掌门,我去会会他!”冷老纵身就欲跃出。

    “不可,别轻举妄动,此人能入得七层,又岂是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此人神鬼莫测,初入塔时才凝气境,短短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已然开元境,他身上定有禁制之类的宝物,遮掩了他的一切,所以我们才察觉不到他真正的实力。”万高散开神识再次查探到,眼前之人只有区区开元境境界。

    “既然他境界高深,此时又何必装作开元境?难不成想故意示弱,诱我们前往?”冷成天疑惑的问道。

    “很有可能,所以各位不要轻举妄动,待我试探一番,在另做决定。”

    “万掌门,你们这是何意?”林宸本站在废墟底下慵懒的吆喝道,显得云淡风轻。

    “何意?阁下倒是好心机,阁下自己做了何事,难道不知?”

    “万掌门说笑了,我一个开元境初期的毛头小子,还能做出什么?”林宸本打着哈哈,实则背后无影剑疯狂吸收五行碑灵力,蓄势待发。

    “阁下到此时还在狡辩,真当我们怕你不成?交出七宝玄砂塔,我万高保证让你安然离开,否则今日,就算拼尽整个山门,你休想活着出去。”

    林宸本深知此战无可避免,心中早有对策,此时手中无影剑已吸收足够灵气,成败在此一举。

    “哈哈,既然如此,爽快点,来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054/116493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