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皇妃难为 > 破碎

破碎

    晏鸿从军营归来后,便收到了荣成的传话 “ 皇上将远山阁赏给晏统领,晏统领可住在那处,湘贵妃的安全就交给晏统领了。”

    晏鸿谢过荣成,身边的随从刑风开口道 “ 统领,可需要我从府里拿些衣物过来。”   “ 你日后便像他们唤我大哥便可,不必拘束,衣物拿些过来也好,顺便吩咐刘管事将府里的一切打理好。”

    “刑风明白,大哥放心。” 说完就消失在了原地。

    —————

    右相王鹰树回到右相府时便看到自己不成器的女儿王美蝶坐在院子里看着诗书想起楚湘就一肚子气。于是大步过去将诗书仍在地上 恶狠狠的说 “ 你就知道看这些个文邹之物!如今笄笈还窝在家中你看看楚行远那厮的女儿!像你这般大的时候就将那皇帝迷得团团转,如今进宫还不到两年皇后都不放在眼里,你什么时候才能争气!”

    右相口出恶言将王美蝶骂得梨花带雨掩面而哭,李氏连忙赶来抱住王美蝶 对右相说道 “ 你自己没本事让楚行远占了上头 何故回家为难蝶蝶!那皇上如今眼里只有那狐狸媚子你让咱们女儿进宫不就是守活寡吗!”

    “ 守活寡什么!我就不信梁启就不会喜新厌旧!那妖女身子不好现如今又昏迷不醒 如何为梁启开枝散叶!咱家蝶蝶身子好还是完璧之身我就不信怀不上龙种到时候母凭子贵谅他楚行远还能如何猖狂!”

    这一番倒是将李氏也给说服了,安慰的摸着王美蝶的手“ 你爹说的没错,我看选秀的日子也快到了咱们让你爹找个人直接就进了那皇宫,一夜过后就什么都有了,你要是争气就怀上那龙种你爹也就不再看那人的脸色了。”

    王美蝶生的也不差要是放在人群中也算是小美人了,但是要跟楚湘比那就是小河见大海了。

    右相将女儿进宫之事想的很美,下午便请了宫内负责选秀的几位管事给了一些金叶子交代了事情后就美滋滋的去了烟花柳巷寻乐。

    —————

    整个下午梁启意外的高兴,连宫人端错了茶水都挥手放过了。想起楚令柯说的话于是起身挥袖 “ 摆驾朝露殿。”

    冯婉正半卧在贵妃榻上寻思楚湘的事,忽的听见荣成在殿外的声音 “ 皇上驾到”  一下子从榻上起身招来宫女 “ 快给本宫好好打扮打扮,皇上总算是想起本宫了,看来那狐媚子是不行了!你快些手脚!”

    宫女急急忙忙的就给冯婉梳妆,冯婉又拿出好几年之前的香脂在脖子手腕上摸了好几层后才跪在门口迎接皇上 “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臣妾等候皇上多时了。” 说着假惺惺的用袖子擦眼泪。

    梁启进门之后就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跟湘儿身上的淡香简直没法比,难受的皱眉 “ 皇后这处可是有东西臭了?怎么这般难闻,荣成去将菱窗都打开。” 冯婉听到难闻气味时脸色尴尬,拽着袖子将手腕遮住 “ 应该是哪个宫女在收拾脏东西罢了…”

    梁启坐在椅子上低头去看还在跪着的冯婉 “ 抬起头来 ” 冯婉心里一喜莫不是皇上真的回心转意了!连忙露出一抹微笑抬头 ,梁启看到一张擦粉擦的跟纸一样色的脸好心情一扫而净,湘儿的白是像嫩豆腐一样本不是像她这般擦抹出来的。冯婉还一脸期待 但皇上的脸色越来越差还带有嫌弃的意味 “ 皇上…“

    “ 脸色画的这般白跟撞了小鬼一样,怎么 想要学谁?”梁启端着一盏茶迟迟不喝

    “ 臣妾…臣妾并无学他人…只是想见皇上想的急切…” 袖下的手指紧紧握住说话都在发抖,她已经不年轻了,她大梁启整整10岁如今更是人老花黄怎能比起那刚刚绽放花儿般的楚湘…

    “ 朕今日来只是想知道何嫣那事 如何了”

    “ 臣妾耐心询问她,可那贱人竟不知好歹口出恶言谩骂臣妾,臣妾又替湘妹妹着急于是就用了刑惩罚了她。”

    “ 哦? 皇后所用何刑?”

    “ 这……”

    “ 荣成,皇后所用何刑?”  “ 回皇上  何嫣目不能视,口不能言,耳不能听,手不能写。”

    “ 皇后动用如此刑法  不向刑部报备,是想掩盖什么吗?”

    冯婉看情况不对就解释道 “ 臣妾也并不是一无所获,那贱人说是她的父亲何虎所指示。想要借着何嫣来攀升关系。”

    梁启冷笑一声,还真的是会编 “ 还真是辛苦皇后了,荣成,告诉御膳房给皇后弄个猪脑补补身子,皇后可一定要吃完,这可是朕特意为你准备的。” 说罢起身拂袖而去

    “ 皇上,皇上不留在臣妾这处吗? 臣妾….臣妾想为皇上增添子嗣啊!” 冯婉跪趴着抓住梁启的龙袍仰头哭喊着,原本擦着的厚粉随着眼泪形成泪痕,脏兮兮的弄了梁启一身。子嗣?他的孩儿只能是湘儿所生,用力将脚拔出来嫌弃的扑了扑身上的龙袍 “ 皇后有这心思不如管理后宫,朕不想再看到他人莫名其妙的出现在鸣鸾殿内。”

    冯婉狼狈的趴在地上,头上的发簪散落在地上头发乱糟糟的盘在头上,一脸泪痕的抬起头双眼恶狠狠的看向门口“ 楚湘,本宫看你能活多久!”

    出了朝露殿的梁启打了好几个喷嚏,吓得荣成差点传太医 “ 朕无事,只是那殿内着实不好闻,像是臭鱼烂虾难闻的很 ,如今出来鼻子内还隐约的嗅到 ” 荣成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 皇上可要去鸣鸾殿?”

    梁启闻了闻自己身上的味道难受的皱眉 “ 先回寝宫换身衣,省的熏到湘儿。”

    到鸣鸾殿已近晚,阿玉在殿外点灯看到梁启便跪下行礼,“ 湘儿可有醒来?”  “ 回皇上,娘娘并未醒来,下午饮了小半盏蜂糖水,世子爷来看娘娘刚走不到半柱香。”

    梁启点头走进殿内,一撩开帷幔异香立刻就传了出来,梁启不知为何十分喜欢这种香味,就像中毒一般,床榻内的美人儿面色红润依旧在沉睡,试了试额头的温度,还好,没有发热。又摸了摸小脸,小鼻子,小嫩唇。痴迷的看着沉睡的美人儿梁启难耐的俯下身在精致的面容上留下一片阴影。

    荣成 和 阿玉站在外面将里面看的一清二楚,不约而同的转身看向门外。荣成觉得尴尬就轻声问阿玉“ 可有用膳?”  阿玉显然没想到荣成会跟她说话 ,小脸瞬间红的像发热了一般,手指在袖下绞着一时之间没有回应。

    荣成看旁边的小婢女脸色红的吓人以为感染风寒就用手背去触碰,阿玉的额头感受到冰凉的手背时整个人都颤抖的不行往后缩了一下磕磕绊绊的说 “ 秉笔大人莫要拿奴才开玩笑” 迅速转身离开殿内。

    “ 呵呵,有意思。” 收回自己的手又转身看向里面,梁启已经起身在用帕子擦拭楚湘的小手

    “ 皇上,可要传膳?” 梁启的动作停了停  “ 传罢,另外,让御膳房给湘儿熬一个补身子的汤,不要太过油腻。”  “ 诺 ”

    很快晚膳就好了,梁启没有先用膳而是端着小汤碗用玉勺轻轻搅动着,汤已经熬到呈现牛奶色,恰到好处,放在唇边吹了吹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喂楚湘喝下去。梁启边喂边喃喃的说 “ 湘儿今日可有做什么梦?朕在御书房小憩之时可梦见了湘儿,湘儿如孩童一样吵着让朕抱,让朕陪着你去放风筝,还说……” 梁启哽咽一下自嘲的笑着 “ 还说 你最喜爱朕 ”

    “ 皇上,该用膳了。” 荣成是在是不忍心看皇上这样但却没有法子只能在一旁跟着难受,娘娘要是醒来能发现皇上对她的爱那该有多好…

    “ 荣成,你说朕当真令人不喜爱吗? ” 梁启坐回紫檀双花木雕椅,看着面前的膳食毫无食欲。

    “ 回皇上,奴才自幼跟着皇上,从皇上懂事开始就一直惹人喜爱就连当时严苛的皇太祖都赞赏皇帝年少有为,娘娘年岁尚浅,对于爱情理解的还不是通透,奴才相信皇上定能等到红颜盛开。”

    “ 借你吉言,朕是真心祈祷湘儿眼里有朕。” 说罢拿起玉筷夹起楚湘平时爱吃的奶香豆腐,这豆腐倒真的如她一般…… 都说肤如凝脂,吹弹可破也不是妄言!

    ————

    第二日晏鸿就搬到了远山阁,远山阁顾名思义就是建在半山腰处的阁楼,此山可远眺万里群雄,这处离楚湘的鸣鸾殿相距不远,以晏鸿的身手一个眨眼之间就到了地方。他如今不用打仗便没有穿着铁甲,刑风回府内看着他的衣物简直少的可怜,春夏秋冬就一件袍子,洗的都变了色。于是又到街上的铺子买了几套成衣。

    晏鸿穿了一件长袍靛蓝色的领口袖口都镶绣着银丝边流云纹的滚边,腰间束着一条青色祥云宽边锦带,乌黑的头发只是用一条墨绿色的丝带束起平日里那种不与人靠近的生气淡了许多,因长年征战所晒黝黑的皮肤丝毫不影响他的威武气势。

    “ 刑风,你为何买这种衣物,我穿着不是很舒适。” 晏鸿看着自己不够长的袖口和略微发紧的领口有些无语。

    “ 大哥你常年所穿的铁甲乃是血气之物,又属阴冷,如今要保护湘贵妃穿那身着实不太好,所以…才擅作主张给您买了衣物,只是民间男子的身量都没有大哥你挺拔,这是刑风买的最大的款式了。” 刑风挠了挠头

    “ 罢了,你所言极是,娘娘怎能见惯战场上的血气之物。你平日就回军营吧,有事我再唤你。”

    刑风眼睛一瞪嘴里喊着 “不行!杨大哥说了要我来照顾你的,我怎能独自回去!”

    晏鸿叹了口气杨林那厮以为他是三岁孩童吗?还需要人照顾 于是开口道“ 现在我以统领的身份命令你,返回营中,军令不可违!”

    最后刑风还是委屈巴巴的跟晏鸿到了别,背着小行囊离开了远山阁。

    看着高高耸立的鸣鸾殿,晏鸿突然觉得那就是一座囚笼,一座修筑在皇宫深处的囚笼。而楚湘就是那金丝雀,整日的关在笼子里不能展翅高飞,寻找快乐…… 若他能将她解救出来,是不是就能听见那诱人悦儿的歌声呢?

    一切都是妄想罢了,晏鸿脚底运功便向着’囚笼’而去。

    楚湘在卯时便清醒了,干涩难受的嗓子发不出声音,那时梁启正起身梳洗,一转头就看到了那双日思夜想的双眸,发冠都掉落在地上散落着头发就跑了过去,用手轻轻的将她扶起荣成趁机将软枕放在背后方便靠着。

    “ 湘儿?? 可醒了?还记得朕吗” 梁启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楚湘难受的皱眉粉唇微张却说不说话,荣成一下就明白了,咱家娘娘是口干了!立刻回身倒了一杯蜂糖水递给梁启 “ 皇上,娘娘初醒定是口干难以发声。”

    梁启拍了自己额头一下“ 怪朕!一下糊涂了!”接过茶盏慢慢的喂饮。

    楚湘喝了一盏之后便可发声了“ 皇上为何不去上朝?”  这病怏怏的美人儿醒来之后第一句居然是问皇帝为何不去上朝?!

    梁启将茶盏递给荣成,目光柔和的看着楚湘 “ 朕今日便不去了 ” 荣成领会的退出了大殿。

    楚湘有些气喘的说 “ 皇上不去早朝定会惹人诽议,臣妾不想当那恶人。” 梁启给她顺气 “ 朝政之事何时都可议,湘儿就不同了,朕愿意陪着你。湘儿可还难受?”

    楚湘用手摸着胸口轻声道 “ 臣妾只觉得此处有火烧灼热感,像是有股气般。”   “ 可疼?”

    “ 不疼,就是说不出的难受” 梁启站起身朝门口喊道 “ 传刘太医!”

    阿玉刚从御膳房归来,看到自家娘娘竟然清醒了高兴的跪在地上哭泣说自己没有保护好娘娘罪该万死。楚湘没有力气扶她起身 靠在榻上说“ 本宫并不怪罪于你,那日你也护着本宫,按理来说该奖赏才是”。说完看向梁启,梁启颔首 “ 湘儿所言极是,朕就赏你月钱三倍。”

    晏鸿刚到鸣鸾殿就看到荣成领着刘太医急匆匆的赶过来,难道又出事了?

    “ 容公公”

    荣成让太医先行一步 “ 晏统领,咱家娘娘卯时已醒来,刘太医正前去诊治。”

    一听她已醒来晏鸿心跳的更快了,手心里都是汗 “ 如此……甚好“

    刘太医号脉将近一柱香的时间,而后摸着自己的胡须说道 “ 湘贵妃胸口所滞之气乃是雪莲带的阳气所致,并无大碍稍加调养便可,臣再开副药娘娘按时吃就可。”

    梁启放心的松了口气,“ 无事便好,无事便好。” 这时他注意到了站在门口的晏鸿,招手喊道 “ 晏统领,进殿来。”

    晏鸿看着里面的人儿 脚步艰难的挪动着 但心里却焦急万分想要仔细的看看她如何了。

    “ 湘儿,此人乃是万里铁骑的统领,晏鸿,朕特意将他派遣到鸣鸾殿来护你安全。”

    晏鸿单膝跪地抱拳 “ 臣见过湘贵妃 ”

    楚湘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看着 跪在不远处身体僵硬的男子 “ 皇上这是?”

    “ 朕是不放心那些疯女人,晏鸿武功高强,有他在朕也放心。”

    晏鸿在她抬眼看他的那一刻感觉到了陌生和隔阂,她……不记得他了吗?当真不记得一丝一毫?那双明眸里没有一丝熟络……晏鸿的手指泛白心里痛的不行连呼吸都痛,一个战场上厮杀都不惧怕的男人居然会因为一个女人而丢盔卸甲….   以为她会记得自己的幻想就犹如结冰的湖面,碎裂开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8006/106195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