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224 被困

0224 被困

    “你们跟来得倒是挺快!”

    李好停了下来,目前只有段鹤轩他们三个跟了上来,所以倒是没有那么急了。

    “怎么?李好师弟还不允许我们跟过来吗?”

    尹修诚说话声音很轻,很是温柔,听得李好浑身一颤,就连唐翕然和苗若芸也都用十分怪异的眼神看着李好。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们总是这样跟着我们也不好吧!毕竟咱们虽然是一个宗门的,但是好像关系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再往前正好通道左右两边各一扇门,李好当然不希望这几个家伙一直跟着了。

    “这样两道石门我们各自走一边,我先选,就选左边了!”

    李好随意指了一道石门,这些石门不知道加入了什么特殊的材质,李好的神瞳竟然始终无法渗透进去,不过好在这里面的石门不像外面的那一道大石门一样,需要特殊的开门方式。

    “慢着!我们选左边!”

    段鹤轩怎么可能会上李好的当?在他们看来,李好绝对是掌握了更多的信息,所以才会知道整个洞府的各种构造以及机关。

    可是就是这一点段鹤轩不明白啊!李好从哪里得来的信息?毅星寒告诉他的?不可能啊!毅星寒几次都想直接杀了李好的!

    “随你吧!赶紧选,我估计那些人就快要过来了!”

    李好看了一眼身后,通道总共就那么点长,那些暗器什么的也不是用不完的,等他们一路试过来,也要不了多久。

    段鹤轩最后还是选择了左边的石门,李好带着唐翕然他们进了右边的偏殿,当七个人全部进入了偏殿,石门竟然自动关闭了,李好尝试了几次,竟然打不开石门了!

    “怎么回事?咱们不会被困在里面了吧?”

    唐翕然问到,偏殿虽然宽敞,但是也不可能一直待在里面啊!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先看看这里面的情况再说,或许还有出口!”

    既然石门打不开,那就肯定还有其他的出口,实在不行再看看回来研究石门也不迟。

    偏殿足够宽敞,当李好他们进来之后,墙壁上的长明灯瞬间自动点燃,照亮了整个偏殿。

    “这是灵石?这么多?”

    在偏殿的中央,有一座灵石堆起来的小山,看到这些灵石,此刻大家心中的郁闷一扫而光,果然不愧是冲虚境强者的洞府啊!灵石居然扎堆的放!

    “赶紧收起来!大家都收一点!”

    七个人的关系十分融洽,根本就不会出现争夺的情况,都已经到了洞府,好东西还会少吗?根本就没有必要去抢啊!

    “等等!这些灵石的颜色怎么不一样?”

    在一些中品灵石的下面,有一些比较特别的灵石,竟然是泛着紫光。

    “紫色的!上品灵石!”

    李好捡起一块紫色的石头,运转丹田内的灵气,瞬间紫色石头果然散发出灵气。

    之前俞浩楠就跟李好说过黄色的下品灵石,青色的中品灵石,紫色的上品灵石,以及传说中红色的极品灵石,一直以来李好就只是见过黄色和青色的灵石,紫色的还是第一次见。

    “切!这么大个冲虚境强者的洞府,竟然就只有二十块上品灵石!”

    李好把所有的灵石全部都清点了一遍,可是数来数去上品灵石就只有二十块,李好在想,难怪要把上品灵石放在最下面了,原来是就这么点数目怕见人啊!

    “找找看还有没有其他的宝贝!”

    李好只拿了两块上品灵石,其他的给他们六个人分了,要是别的东西李好还稍微争取一下,但是灵石嘛!他的手上还有不少的灵气珠子,而且还有灵泉,所以这个李好倒是并没有很是在意。然而整个偏殿都找遍了,除了那一堆灵石,竟然什么东西都没有了,干干净净,简直是比地上的青石砖还要干净!

    “得咧!想想怎么出去吧!”

    再次确定了整个偏殿都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东西之后,七个人看着石门发愁,现在东西也拿完了,该怎么出去啊?

    “这里面除了青石砖就只有十盏长明灯了,该不会机关就在这两样东西里面吧?”

    苗若芸看着长明灯上的火光发呆,除了这两样东西,整个偏殿就没有任何别的了。

    “等一下!我来看看!”

    苗若芸的话提醒了李好,确实,这个偏殿就已经只剩下长明灯和青石砖了,除非是没有出口,不然的话就一定在这两样东西中间!

    自从进了这个洞府,尤其是进了地下宫殿之后,李好的神瞳就时灵时不灵,确切的说是李好的神瞳竟然看不穿这些青石砖,而且这些青石砖坚硬无比,李好试了一下,全力一击之下,青石砖竟然毫发无损!

    不过好在李好的神瞳也不是全然无用,最起码还能看穿青石砖的表面,只是李好竟然看不出这些青石砖到底是什么材质。

    “不对!不对!这里的青石砖有大问题!”

    神瞳开启之后,李好才发现,脚下的青石砖竟然还真的有问题,而且问题还不小,可以说出口极有可能就是跟青石砖有关!

    “这老东西不安好心啊!”

    李好看了一会青石砖之后,叹气说道,他已经看明白了这些青石砖,确确实实是出去的关键,可是还差一样东西,那就是上品灵石!

    “把上品灵石拿出来,一人一块!”

    李好眉头一皱,现在的情况有些糟糕,他也不是十分的确定,先试一下再说吧!

    “啊?干嘛?咱总共一人就分了三块!”

    苗若芸虽然嘴上说着不舍,但是还是拿出了一块上品灵石,其他人也拿出了一块上品灵石,同样的李好也拿出了一块,总共七块上品灵石。

    李好拿着七块上品灵石来回踱步,他确实已经看出来了一些名堂,有七块青石砖有一些特殊,上面有一些李好都看不懂的符号,必须要以强大的灵气催动,所以必须要把灵石放置在这七块青石砖之上。

    但是现在问题来了,七块灵石对应七块青石砖是没有错,但是这些青石砖有没有前后之分?这个李好还不太确定,只能先试一下再说。

    第一块灵石放置在了一块青石砖上,青石砖只是闪烁了一下微光,然后就没有任何的反应了,李好又等了几分钟,这才放置第二块灵石。

    同样的,第二块灵石放下去之后,相对应的那一块青石砖也闪烁了一下微光,直到李好放完了六块灵石,情况完全是一模一样,都只是闪烁了一下微光,然后就没有了任何的反应,现在李好的手中只剩下一块灵石,还有一块青石砖上面没有灵石。

    最后一块灵石是最关键的,关系到是否能打开石门,是否能顺利出去,李好也已经紧张了起来,额头上全部都是汗水。

    “三!二!一!”

    李好在心中暗数了三个数,然后把最后一块灵石放在了第七块青石砖上面,同样的,那块青石砖也闪烁了一下微光!

    “成了?”

    李好死死的盯着石门,可是石门却没有任何的反应,反而是边上的长明灯,火光闪烁了几下。

    “不好!这些长明灯动了!”

    谁也没有想到,石门没有动,反而是长明灯动了,整个偏殿总共七盏长明灯,不一会儿全部动了起来,长明灯的底座竟然在青石砖上面滑行了起来,然后落在了下一格青石砖上,每动一次就滑行一块青石砖,一开始只是一战长明灯在动,后来七盏长明灯全部都动了起来。

    逐渐的七盏长明灯越转越快,已经将七人包围在了其中,这下,李好他们竟然被困在了长明灯中间!

    “喝!”

    李好的天青剑出鞘,一剑斩出,长明灯竟然不为所动,仍然只是不停的旋转着,而且速度越来越快!

    “怎么办?”

    其他人也试了几下,一剑斩出,竟然落了空,就感觉是斩在了影子上一样,可是长明灯确实是真实存在的啊!

    这下所有人都没辙了,刚才还只是出不去,最起码还有一个偏殿的空间,可是现在,七个人就只能紧紧地贴在一起,这样才能确保不被那些长明灯给伤到。

    “御剑试试?”

    横着出不去,那就只能竖着想办法了,可是当史嘉玉招出飞剑之后,竟然发现飞剑此刻已经变成了仅仅只是普通的法宝,没有了飞行能力,在这里面竟然禁止了御剑飞行!

    硬闯也出不去,御剑又不能御剑,这下可把所有人都难倒了,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出去?

    “等一下!你们发现没有?这下长明灯旋转的速度好像慢了一些!”

    正当他们快要绝望的时候,隋浅羽一声惊呼,他一直都在盯着那些长明灯在看,这一看竟然还真的看出来了一些名堂!

    “那就继续等!直到长明灯不再旋转!”

    现在这已经是唯一的办法了,除了一直等下去,李好他们没有了任何的办法。

    事实证明隋浅羽的眼睛并没有看花,长明灯的速度确实慢了下来,但是这仅仅只是相对于刚才的快速旋转而言,现在的长明灯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估计一时半会肯定是停不下来的了。

    “你们先修炼一会吧!我在这里守着,等长明灯停下来!”

    灵石是李好放置的,他必须要为这件事情负责,所以他必须要一直守着,而其他人就没有这个必要了,还不如趁着这个时间好好的修炼一下,毕竟刚刚才拿到了不少的上品灵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43170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