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55 密林

0155 密林

    洛南国是否真实存在,现在已经无证可考,但是李好相信洛南国是存在的。

    李好相信自己的神瞳,而且当地也有关于洛南国的传说,李好觉得有必要再去问问清楚,于是又返回了刚才的那个摊位。

    “老板!还记得我吗?就是刚才买观音铜像的那个!”

    李好还特意把盒子亮出来给老板看了看。

    “干嘛?买定离手!古董行的规矩,就算是买了假货那也只能说你自己打了眼!不关我事!”

    刚才还笑脸相迎的老板,这一刻突然就像是变了一个人,看到这边的动静,附近的几个摊主也围了过来,显然他们几个都是认识的,而且这种情况肯定也经常发生,一旦有一家摊位出事,其他人都不分青红皂白拥过来。

    “额!我想你误会了,我只是想问问你这个观音铜像是在哪弄来的?”

    李好看着那些眼神不善的摊主,恐怕只要李好敢说一个不字,那些人就会一拥而上吧?

    这种事情李好也是见怪不怪了,毕竟李好也是开古董店的,虽然在潇南的时候他并没有跟这些人一样,但是也见过不少同样的事情。

    “这个无可奉告!反正东西是干净的,至于哪里来的你不用知道!”

    老板没好气的说道,其实就是这也是古董行的规矩,买卖不论来历,老板一般情况下都只不过是个中间商。

    一般的古董店,店里的物件大部分都是从别人那里收过来,或者有人卖给古董店的,很少有物件是老板本人的,所以古董行也有不打听古董来历的规矩,毕竟这个涉及到个人隐私。

    可是这个观音铜像事关重大,是判定洛南国是否存在的关键,李好必须要问清楚才行。

    “我当然也不会白问,只要你能告诉我这个观音铜像是从哪来的,这些钱就是你的!”

    李好抽出十张钞票,有了钱,他还不信老板不会说!

    “你这点钱,我很难帮你办事啊!”

    老板掂量着钞票数了数,现在他终于反应过来了,不是李好打了眼买到了假货回来讨说法,而是老板自己把真正的好东西当假货卖了啊!

    可是这又能怪谁?老板刚才还在说这是规矩,自己说的那不能打自己的脸啊!

    不过老板也不傻,既然李好返回来找他打听这个观音铜像的事情,那就是等于过来送钱啊!不狠狠的宰一刀,老板过不了自己心里的这一道坎啊!

    “翻个倍,一万,我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诉你!”

    老板也不敢说太多,万一把人吓跑了,那可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了,既然李好想得到消息,一万块钱应该可以出。

    “你这观音铜像才三千,消息就要一万啊?老板,是不是太过分了一点?”

    李好又不是傻子,这个老板分明就是在故意敲诈,就是看准了李好想得到消息,但是李好的钱又岂是那么好拿的?

    “这样,我再给你七千,凑够一万,怎么样?不行的话,这个生意就别做了!”

    从这个老板的口气上看得出来,他是有心想把消息告诉李好的,只是价钱不太满意而已。

    “嗯……行吧!走吧!我带你们走一趟!”

    入手一万块,今天的生意已经算是不错了,老板跟旁边的摊主打了个招呼,就带着李好他们走了。

    出了古玩城,老板叫了一个网约车,地方离这里稍微有点距离,半个小时之后,车子在一个乡间小道上停了下来。

    “老郑!给你带生意来了!”

    李好他们在一个田埂上看到了他们想要见的人,老郑此刻正在放着老黄牛。

    “什么生意?是要承包农田给我吗?”

    老郑只是说了一句就不说了,一个年轻小伙子带着两个漂亮大妹子,怎么可能是来承包农田的?

    “嘿嘿!可不就是承包农田的吗?不是有句话叫只有累死的牛,没有耕坏的地吗?”

    老板肆无忌惮的在唐翕然和邢菱悦身上扫视了一遍,然后跟老郑相视一笑。

    “什么牛啊!地啊!什么的?”

    唐翕然表示不懂,他们怎么可能会是来承包农田的呢?这个老板不是搞错了吧!

    “咳咳!没事!没什么!你不用懂!你们说什么呢!赶紧说正事,你还想不想拿钱了?”

    李好尴尬的咳了两声,果然是乡野村夫啊!这种粗俗的话随口就来,还好唐翕然和邢菱悦听不懂,不然就尴尬了。

    “老郑是吧!这个观音铜像是不是你那里出来的?”

    李好懒得跟他们胡扯,不然不知道他们又会说出什么鬼话来,现在最重要的是观音铜像的事情!

    “是啊!怎么了?我在密林采菌子的时候捡的!”

    老郑不明白,不就是一个铜像吗?他就只是当一块普通的铜卖给这个摊位老板的,也就一百多块钱而已,不会惹上了什么事情吧?

    “密林?能带我们去看看吗?”

    李好看向邢菱悦,她是本地人,会不会知道密林在哪?

    “不去!那地方打死我都不去了!外围还好,里面反正我肯定是不会去了!”

    老郑的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眼神闪烁飘忽不定,看样子很是怕他口中所说的那个密林。

    “密林?那个地方我知道,应该是一片原始森林,那里灌木丛生,时常有猛兽出没,而且越往里面去瘴气就越重!不过在边缘地带确实是有很多菌类的,很多人都去采摘。”

    邢菱悦也是理城人,对于密林也有一些了解,只是并没有深入过而已。

    “猛兽?瘴气?”

    李好和唐翕然对视了一眼,这个密林很像潇南的那个天界山啊!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跟修真者有关。

    “这样!你带我去你找到这个观音铜像的地方,然后其他的事情你就不用管了,这些钱就是你的!”

    还是那句话,有钱能使鬼推磨,既然这个老郑都能为了采菌子去密林,那肯定也不会拒绝李好的这个要求的。

    “真的只需带你们去采菌子的地方?”

    老郑看着李好手上十几张钞票,他心动了,去采菌子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赚钱吗?现在只需要带个路,就能赚这么多钱,这生意可以做!

    老郑也是个风风火火的人,说要带李好他们去密林,二话不说直接把牛栓在树上就在前面带路了,有钱不赚那是傻子!

    一路上都是一些山路,走了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树木开始茂密起来,老郑提醒道说这是因为他们快接近密林了。

    果然如老郑所说,越往里面走,树木就越是高大,而这树下面也时不时能看到几个野生菌,说明老郑的话并不假,最起码现在还是的。

    “不能往里面走了!上次我捡到这个观音铜像就是在前面不远,但是那里面就已经有瘴气了,上次我回来之后在家躺了好几天才缓过来!”

    老郑停了下来,死活不肯往前走了,对于上次误闯密林深处,老郑现在都心有余悸,说什么都不肯再往前了。

    “行吧!这钱你拿着,你们回去吧!我们自己去看看!”

    李好把一千块钱交给老郑,老郑跑得比兔子还快,可是邢菱悦却还是愣在那里没走。

    “刑小姐,你也回去吧!谢谢你能陪我们逛古董城,接下来的路我们自己走!”

    李好对邢菱悦说道,毕竟邢菱悦不是修真者,她不能抵抗那些瘴气,而且这地方也确实很有可能会有危险,带着邢菱悦,行动不方便。

    “你们两个?真的可以吗?你们就非去不可?你没听老郑刚才说里面很危险?”

    邢菱悦一大串话脱口而出,但是说完她就有些后悔了,毕竟现在她和李好他们的关系,也只能算是普通朋友,而在一旁的唐翕然脸色都已经变了。

    “好吧!你们自己注意一点,如果实在不行就别去了,里面真的挺危险的!”

    对于密林的事情,邢菱悦多少知道一些,猛兽伤人,瘴气毒人的事情在这里常有发生,既然李好坚持要去,那她也只能祈求李好和唐翕然平安回来了。

    目送邢菱悦走远,李好才回头,然后就看到了一张可爱又带着一些怒气的小脸。

    “看够了没?人都已经走远了!”

    唐翕然叉着小蛮腰酸溜溜的说道,实在是太气人了。

    “那啥!我只是看她是不是安全而已,毕竟人家今天也算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你这吃的哪门子飞醋啊!来给爷笑一个!”

    说着李好捏了捏唐翕然那气鼓鼓的脸蛋,还挺好玩的。

    “看你也不敢!走吧!后面的路估计不太好走了!”

    唐翕然打掉李好的流氓手,走在了最前面,这点瘴气对于他们来说还不算什么。

    一路前行,或者说走到后来已经没有了路,这里已经算是无人区了,到处都是灌木丛林,很多甚至叫不上名字的树木也在这里出现,而且动不动就是十几米二十米高,这片森林倒是因为瘴气的原因保护得很好。

    “呼……唬……”

    李好和唐翕然的速度放慢了下来,确实路太难走,而且他们也要注意附近是否有危险。

    “好哥哥!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唐翕然停了下来,她听到了类似很重的喘息声,可是这里就只有他们两个,声音又会是谁发出来的?

    “在那里!一只野猪!”

    李好指着不远处,一只棕黑色的野猪正虎视眈眈的盯着李好和唐翕然。

    “野猪啊!吓死我了!看我的!”

    灵气凝聚,一支冰箭在手,唐翕然随手一甩,随后就听到了一直野猪的哀嚎。

    “让你吓唬我!给你看看姑奶奶的厉害!”

    唐翕然恶狠狠的说道,虽然只是一支普通的野猪,但是这也足以说明了,这个地方确实有猛兽出没,只不过这些所谓的猛兽,对于唐翕然他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威胁。

    “小心一点吧!瘴气越来越浓了!后面可能还会有危险!”

    李好有一种预感,这里面恐怕不只是普通野兽这么简单啊!

    “啊!”

    又一个声音响起,唐翕然随即凝结了一支冰箭,但是还没射出去就收手了。

    “你怎么来了?”

    唐翕然眉头一皱,然后看向李好,这下麻烦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30418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