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54 疑似古国之物

0154 疑似古国之物

    “庸医!你给我出来!我家男人被你害得走不了路了,你还想害我爸吗?”

    胡晓燕见李好根本不搭理她,也急匆匆的跟了上去,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

    “庸医!你赶紧把我男人的腿治好!你!咦?爸!你真的好了?”

    胡晓燕看着已经坐起来的刑泰青,顿时没了声音,但是看着李好的眼神还是恶狠狠的。

    “怎么?你希望我好不了?”

    刑泰青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气场,他这一说话,整个房间里面静悄悄的,这话没人敢接啊!

    “不是!不是!我只是想叫这个庸医赶紧去把我男人的腿治好,都走不了路了!”

    胡晓燕只能硬着头皮回话,这会刑德宇还在站桩呢!

    “怎么回事?”

    刑泰青刚才虽然人是清醒的,但是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他今天见到刑德宇了啊!那时候还好好的,怎么就不能走路了?

    “就是这家伙!这个庸医!不知道他使了什么妖术,把我男人给定住了!”

    胡晓燕看到刑泰青问话,连忙一通乱说,把事情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

    “三婶!你什么意思?一口一个庸医的,没看见李医生把爷爷都治好了吗?”

    邢菱悦早就看不惯这个三婶了,只是刚才因为要带李好来医治刑泰青,所以一直忍着。

    “到底怎么回事?你们是当我死了吗?咳咳……”

    对于李好的医术刑泰青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可是胡晓燕怎么老是一口一个庸医的叫?

    “也没有什么,刚才进来的时候有人拦在门口死活不让我进来,我想着既然那么想站桩,那就让他多站一会呗!”

    李好耸了一下肩膀,那只是一个小小的惩罚而已。

    “嗯?不让李医生进来?那臭小子是想干嘛?想让我死?”

    刑德宇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刑泰青一口一个臭小子的叫着,但是也没有人反驳,在刑泰青眼里,那可不就是臭小子吗?

    “没有!不是!我们也不知道李医生医术这么好啊!李神医啊!求求你放了我家男人吧!”

    胡晓燕不敢乱说话了,越说越乱啊!尤其这时候刑德宇又不在,她一个人怎么斗啊?

    “我只是点了他的穴道,一个小时后就会自动解除,算一下时间,应该也差不多了吧!”

    从进来到给刑泰青治疗,然后这里又瞎扯了这么久,一个小时很容易就过去了。

    “小子你给我出来!人呢?给我出来!老子打断你的腿!”

    李好才说完,外面就听到了刑德宇的声音,一路由远到近,传到了门口,然后就看见刑德宇冲了进来。

    “跪下!给李医生磕头认错!”

    刑德宇才跨进房间一只脚,就听见刑泰青一声怒吼,李好可是他的救命恩人,现在家里人一个个的居然这么对李好,刑泰青那个气啊!

    “凭什么要我跪?咦爸!你居然好了?”

    刑德宇的腿现在都还是麻的,虽然是老爷子的命令,但是要刑德宇跪一个刚整过他的人,他还真的是做不到!

    “家门不幸啊!让李医生见笑了!听说李医生的诊金只收翡翠和古董?”

    刑泰青骂了几句就没有再为难刑德宇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而且他也知道刑德宇为什么拦着李好不让进来。

    不就是盼着他早点死然后分家产?既然这病已经好了,那刑泰青肯定是不会让这几个不孝子得逞的。

    “是有这么一回事!”

    终于说到诊金了,李好的脸色好看了一些,刚才可是耗费了他不少的灵气,必须要补回来才行!

    “家里翡翠倒是多的是,不过古董嘛!这东西还真的没有多少,这样,菱悦丫头,你请来的李医生,你去挑一块上好的翡翠给李医生,然后带李医生去古玩市场转一转,看看能不能淘到几件古董,我们付钱就行了!”

    李好收诊金是翡翠或者古董,但是并没有说两样都要,没想到刑老爷子居然这么大方。

    “邢老爷子,给一块翡翠就行了,两样我只要一个,至于古董,我倒是真的想去看看,当然,看到喜欢的我会自己买!”

    虽然李好要是不说,刑泰青也会另外再给古董,但是李好还是拒绝了,做人做事做生意要讲诚信,选择一样就够了。

    “那行!准备宴席,先吃饭,然后让菱悦丫头带两位去转转!”

    刑泰青多看了李好一眼,这样的年纪就有如此医术,又能有这么好的品行,跟自己的孙女正好相配啊!刑泰青已经在想着要怎么撮合李好和邢菱悦了。

    宴席很丰盛,刑泰青不知道多久没有跟家人在一起吃过饭了,要是换了其他人,刚动完手术绝对不可能这么大吃大喝的,不过李好在给刑泰青动手术的时候,就已经把他脑部的淤血全部清理了。

    再加上李好又另外加入了一丝灵气滋养着伤口,现在的刑泰青就跟普通人差不了多少,吃喝的问题并不是很大。

    最后刑泰青给了李好一块鹅蛋大小的翡翠,不多也不少,几百万是有,李好欣然收下,毕竟他也是耗费了不少的灵气,救了人一命,这点报酬还是要的。而李好更期待的是接下来的古玩城之行。

    理城古时是自成一国,其地域甚至包括了整个滇南省,只是这个国家兴起得快,落幕得也快,就如同流星一般,只是在历史的长河里留下一道痕迹。

    虽然邢菱悦从小在理城长大,但是很少来古玩城这一带,对于古董更是一窍不通,现在的她就只是一个带路的,甚至都算不上是一个导游,因为她不熟悉业务。

    入眼是一片古建筑,有各种店铺摊位,来往的人也很多,想来那些人都是奔着这里曾经是古国的名头来的吧!

    “几位想买些什么?随便看!都是好东西!”

    随意走进一家古董店,这里几乎各种类型的都有,瓷器青铜器木器还有玉器,杂得很,东西倒是挺多的。

    神瞳开启,摆在摊位上的各种物品全部都显露出其本质。

    “还真有几件好东西啊!”

    李好首先看中的是一个观音像,这座观音像只有巴掌大小,浑身黑不溜秋的,而且上面还有一些铜锈。

    “老板,这东西怎么卖?”

    李好拿起铜像掂量了一下,还挺有分量的,他是看中了,就看老板出多少钱了。

    “这位帅哥好眼神啊!我跟你说,这铜像,好东西啊!你看这做工,这造型,这材质……”

    “我问你多少钱!”

    李好摇了摇头,敢情这位还是个话痨啊!李好才问一句,老板就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

    “三千!”

    老板伸出三个手指,很是坚定的说道。

    “三千?”

    李好重复了一遍。

    “嗯!三千不二价!”

    老板死守着这个价,李好也终于确定了就是这个价。

    “三千有点多啊!这样,这两个珠子给我,我给你三千块钱,怎么样?”

    李好随意的指了指旁边两颗珠子,一个是蓝色一个红色,玻璃弹珠大小,放在一堆的古董里面并不是很起眼。

    “这……好吧!反正这两粒珠子也没有人要!”

    老板爽快的答应了李好的要求,三千块成交,观音铜像用盒子装着,至于那两颗珠子,被李好随手放进了口袋。

    “三千块钱,哈哈!今天这个漏捡的有点大啊!”

    出了那个店铺,李好把观音铜像递给唐翕然,唐翕然也是古董鉴定的行家了,相信她肯定也看得出来一点名堂吧!

    “这东西应该是个老物件,年份应该是八百到一千年左右,但是具体时间我不太清楚!”

    唐翕然拿着看了好一会,毕竟她没有神瞳,鉴宝完全靠的是真本事,当然,也可以用灵气稍微辅助一下,但是唐翕然不能像李好一样直接用神瞳啊!能够看出年份来就已经很不错了。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个铜像很有可能是洛南国的东西!”

    李好大胆猜测,因为刚才他看到这个铜像的时候,看到了一些残存的影像片段,他看到了一个古国,一个失落的文明。

    “洛南国?这个国家真的存在吗?”

    别说其他人了,就算是在理城土生土长的邢菱悦 也不确定是否有洛南国的存在。

    洛南国,仅仅存世不足三年,而且没有多少文献记载,只是留下了一个个古老相传的故事。

    据说洛南国国王曾是富可敌国的富商,其财产之多,比当时的国库还有富余。

    当时的朝廷十分眼红,想了无数的办法,仍然是得不到那个富商的财富,逼不得已只能强攻。

    富商在当地的威望很高,朝廷的逼迫也让富商不得不跟朝廷撕破脸皮,开始组建军队自卫。

    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说得通的,更何况富商有财富人缘又好,很快就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组建了一支足以抗衡朝廷的军队。

    当时的朝廷早已经是腐败不堪,富商几乎没有花费多少力气就赶跑了朝廷的军队,跟朝廷定下了盟约互不干涉。

    富商称王之后的野心也不大,只是想守着自己家乡这一块弹丸之地,取名国号洛南,与朝廷也是相安无事,不通往来。

    富商没有野心但是并不代表其他人没有野心,尤其是富商的儿子,在他的儿子继位之后,立马发动了对朝廷的战争。

    朝廷虽然腐败不堪,但是其底蕴深厚,之前愿意与富商握手言和是因为富商的威望很高,朝廷不想犯众怒。而洛南国的新王刚愎自用,又十分的残暴,很快就被朝廷给灭了,一个王国就此陨落,仅仅只是存在了不到三年。

    当时的朝廷下令,不得对洛南国有任何的记载,毕竟这是朝廷的耻辱,可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又怎么可能完全没有人说起呢?

    当时虽然没有文献记载下来,但是也有很多洛南国的遗民存活了下来,洛南国的事情就这么口口相传流传了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30105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