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41 捡到宝了

0141 捡到宝了

    “既然吴总那边不想要人了,来我这里吧!”

    李好微笑着说道,他这里正好缺一个人,毕竟李好他们几个都不算是太专业的,他们只会挑翡翠出来,但是如果真的要他们在一堆的原石里面一个个的挑,那也费劲啊!

    “额?我?可是?”

    黄德厚看了一眼吴成业,毕竟现在他还是老板,虽然嘴上说着要扣工资,但是说不定只是在吓唬他呢?

    “嗯?李老板你这是什么意思?抢人?”

    吴成业眉头一皱,他没想到李好竟然就这么直接的抢人,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这怎么能叫抢人?吴总你不给他发工资,我给他发啊!所以他就得给我做事,事情就这么简单!”

    李好看了一眼黄德厚,如果能把黄德厚抢过来,那绝对能省不少的事情,就看吴成业会不会放人了。

    “行!老黄你以后就跟着李老板干,这个月的工资照发给你!”

    吴成业也松口了,本来这事儿就是他不对,这是纯属于拿黄德厚出气,但是现在吴成业想明白了。

    李好这个人他千万不能得罪,哪怕吃点亏也不能得罪,毕竟以后还得靠着李好发财呢!

    虽然有点舍不得黄德厚,但是如果李好想要人,那就做个顺水人情送给他吧!

    吴成业的脾气也是一阵一阵的,刚才还怒气冲天,这会又感觉和蔼可亲了,不过李好反正是懒得琢磨这些了,现在要考虑的是该怎么去跟吴成业讨论原石的问题。

    因为李好觉得,如果自己只是单纯的拿百分之五十的纯利润的话,这样会不会不太好?毕竟吴成业是商人,压榨他太多也不好。

    “吴总!思来想去,我觉得我拿百分之五十的纯利润有点过分了!”

    李好一脸的真诚,但是吴成业却看得发毛,他可不认为李好能有这么好心会主动吐出来百分之十的纯利润,肯定是有什么条件的!

    “那李先生的意思是?”

    虽然此刻还称呼李好为李先生有些不合适,但是吴成业已经叫习惯了,就干脆不改口了,李好也无所谓,只是一个称呼而已。

    “我想!我也得弄一些翡翠啊!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找翡翠的!这样!就每天挖出来的量,我先选二十块,然后剩下的还是我拿百分之四十,怎么样?”

    李好试探性的问道,其实这个条件吴成业不一定会答应,虽然看起来李好放弃了百分之十的纯利润,但是他多拿了二十块翡翠啊!

    要是换了别人,吴成业当然是乐意的,甚至还巴不得呢!毕竟就算你挑了原石回去,也不一定能开出翡翠来 。

    可是李好不一样啊!李好最会的就是鉴定翡翠!真的要是让他先挑二十块原石,那这个矿一天还能产多少翡翠出来?

    吴成业犹豫了,李好的本事摆在那里,二十块翡翠,而且还极有可能是二十块冰种翡翠甚至玻璃种翡翠,吴成业玩不起啊!

    “十块!最多让你挑十块!”

    吴成业一狠心一咬牙,直接砍到了十块原石,如果李好同意的话,那这事就好办了。

    “十八!”

    李好退了一步,但是十块也太少了一点。

    “十二!”

    吴成业也退后了一步,不能再多了!

    “十六!”

    李好再次退步,两个人现在虽然是在讨论着翡翠,但是看起来怎么都像是在菜市场买菜一样。

    “十五!”

    这已经是吴成业的极限了,大不了仍然按照原来的条件走,不就是百分之五十的纯利润吗?

    “行!十五块就十五块,但是我还有一个条件,那就是我这边还得让黄德厚也帮我挑选十块出来!”

    跟吴成业争论到底拿几块原石其实没有什么意义,李好想要拿翡翠随时随地随时随刻都可以拿,但是他想把黄德厚用起来,所谓物尽其用嘛!

    “成交!”

    吴成业伸出手来,李好也伸出了右手,两个人握手,终于谈拢了这一次的合作。

    “老黄!以后你就帮我挑翡翠!质量越高越好,钱少不了你的!”

    李好拍了拍黄德厚的肩膀,他看中的就是黄德厚的眼力!

    “是!李老板!我一定睁大了眼睛好好看好好选!”

    黄德厚很快就适应了角色的转变,从现在开始,他就是李好手底下的人了。

    吴成业很快就找人重新拟定了一份合同,李好和吴成业都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一次不会再改变,两家都可以接受的。

    开新矿的第一天,真正开采出来的原石并不是很多,李好先挑选了十五块原石,然后就看黄德厚的本事了。

    看着堆在一起的这些原石,黄德厚额头上的汗就没有停过,翡翠矿场开采出来的原石确实是需要先经过矿工们先粗选一遍,然后再从丢弃的原石里面再选一遍。

    但是那时候黄德厚只是一个工头而已,有那么多的矿工在,他挑了几块翡翠出来,这个并不是很重要,而且一天下来,黄德厚都不知道要挑多少块原石,总能中几件好一点的。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换了一个老板,而现在是为新老板第一次挑原石,而且规定了只能挑十块,前所未有的压力直接将黄德厚压得喘不过气来。

    在场的人都没有说话,尤其是李好,他不能出声提醒,不然就成了李好自己挑了,吴成业当然是不能答应的。

    “这一块!”

    足足看了十来分钟,黄德厚才挑了一块原石出来,虽然说这才第一天,开采出来的原石并不是很多,但是起码一百多块石头也是有的,要在这些石头里面挑翡翠出来,难度很大。

    “嗯?”

    李好眼睛微眯,看着黄德厚说不出话来,这运气也太好了吧!

    在黄德厚选择这一块原石的时候,李好就立马释放出灵气去试了,黄德厚并不是修真者啊!

    可是,黄德厚现在挑出来的竟然是一块冰种翡翠!

    如果挑出来一块翡翠那是巧合,那现在挑出来一块冰种翡翠就真的是黄德厚有真本事了!

    李好心中暗喜,难道说无意中捡到了宝?黄德厚在矿场工作了这么多年,肯定是有自己一套鉴别翡翠的方法的。

    虽然不至于说像唐翕然史嘉玉他们一样可以靠灵气鉴别出翡翠,但是能有这么高的中奖率也是很不错了!

    后面的挑选,黄德厚逐渐快了起来,十块翡翠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选完了,李好并没有在这里就解石,而是把这些原石放到了他临时休息的板房里面。

    一来这里并没有专业的解石机器,刚才黄德厚也只是用锤子砸开的原石,这样对翡翠的伤害很大,不小心就把翡翠给砸裂了。

    再一个就是,李好并不想让吴成业知道黄德厚有多厉害,万一他再来抢人怎么办?

    “这是给你的奖励!以后好好干!”

    黄德厚挑选的原石李好看了一遍,十块原石里面四块有翡翠,其中两块冰种翡翠,一块糯种翡翠,还有一块质量稍微差一点的翡翠。

    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所以李好当场就给了黄德厚一万块钱的奖励。

    “这……李老板,我已经是有工资的了,这钱我不能要……”

    黄德厚看着桌子上的一万块钱,他很想拿,但是他觉得自己还不能拿,毕竟李好已经说了给他工资,而且工资比之前还要高,怎么还能额外拿钱呢?

    “拿着吧!这是奖励,你的眼光很不错,同时也说明我自己的眼光也不错,可以发现你!”

    一万块钱不多也不少,但是可以拉拢黄德厚的话,花得还是值得的。

    “好!那我就拿了!以后李老板有什么吩咐尽管说!”

    黄德厚拿了钱,因为他觉得李好很赏识自己,这是看得起他黄德厚,是好事,以后多帮李好做事就行了。

    “老黄!不行,你也比我大不了几岁,这样,以后叫你黄哥吧!你会不会解石?”

    李好问道,黄德厚其实也就三十几岁而已,只是常年在外工作,风吹日晒的皮肤黑了一点,所以看上去年龄显得比较大。

    “使不得!老板您还是叫我老黄吧!解石这东西我也会一点,应该可以!”

    黄德厚有点憨,说话的时候经常挠头发,毕竟在翡翠矿场干了这么多年,对于翡翠已经是相当的熟悉了,他们这些矿工有时候也会手痒自己买几块原石切一下,所以黄德厚对于解石还是有一些了解的。

    “好!待会我去弄一台机器来,你以后除了挑石头,就帮我解石!”

    李好的手里现在已经有不少的原石了,虽然他们都可以直接拿着原石吸收灵气,可是李好觉得还是要把翡翠切出来比较好,这样能够更充分的吸收灵气。

    而且李好手上也有不少的普通翡翠,这些是必须要解出来的,当然,李好不会傻到一下子拿出所有的高品质原石,这样很容易引起怀疑。

    现在有了黄德厚帮忙,李好可以一点一点的将之前藏起来的翡翠慢慢拿出来,这样就不会有人注意了。

    李好跟吴成业说了一声,吴成业很快就送过来了一台机器,还问李好要不要解石的师傅,被李好拒绝了。

    解石黄德厚一个人就够了,毕竟他手上的原石不能太多,安排好一切之后,黄德厚就准备解石了。

    凭借着多年的开采经验,黄德厚自己在原石上画了几条线,然后拿给李好看。

    “你挑的石头,你自己画线,自己解石,我相信你!”

    现在对于黄德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李好觉得必须要让黄德厚自己放手去做!

    “好嘞!那我i就开始了啊!”

    得到了李好的肯定,黄德厚明显兴致勃勃,毕竟他以前只是一个矿工,虽然是个领头的 但是钱也不是很多。

    辛辛苦苦赚点钱不容易,他也就是手痒的时候偶尔买一块原石切一下过过瘾,而且都还是那些并不怎么贵的原石,拿能像现在这样在刚开采出来的原石堆里面随便挑啊!

    虽然说切出来的翡翠并不是他黄德厚的,但是最起码能切个痛快了啊!

    黄德厚看准线条,机器固定好原石,一刀切了下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7811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