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36 豪赌

0136 豪赌

    尴尬仍然在持续着,一声惊雷打破了沉静,两人同时惊醒!

    “那个……我们还是赶紧下山吧!”

    李好尴尬的笑了笑,然后转身继续走在了前面,可不能让唐翕然看到他的窘迫样啊!

    唐翕然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她也发现了尴尬,但是她一个女孩子又怎么好意思说?

    好不容易下了山,此时的雨已经小了很多,刚才的一场大雨,甚至已经冲垮了好几处坑坑洼洼的土堆。

    原本这些地方就是矿工随意挖的,再加上最近的几场大雨,以至于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坍塌泥石流的情况。

    再往下走是一条河,河水因为最近的挖掘而有些浑浊,因为下雨的原因,此刻水流很急。

    “过来洗一下吧!”

    雨渐渐停了,但是李好和唐翕然的鞋子都沾了不少的泥巴,走起路来很不舒服。

    “好呀!”

    唐翕然干脆把鞋子脱了下来,李好笑了笑然后在旁边抓了一把杂草开始擦拭着边上的泥土。

    “嗖……”

    “嗖嗖嗖……”

    一块石子打在水面上,沾到水面又立即弹起又往前,原来是唐翕然在旁边玩起了打水漂。

    “好玩不?”

    李好侧头看着唐翕然,刚才的尴尬完全烟消云散,此刻只有岁月静好。

    “好玩啊!好哥哥你也来玩!”

    唐翕然又打出好几块石子,水漂一次比一次远。

    鞋子已经洗干净了,李好也玩心大起,和唐翕然一起比赛起来。

    李好再一次超过了唐翕然打水漂的距离,唐翕然跺了跺脚,灵气已经悄然凝结在手中,然后一块石子飞出。

    “嗖……”

    石子飞出很远,溅起无数水花,直到撞击到对岸,“轰”的一声将河堤轰出一个大坑来。

    “额!不小心劲使大了一点点……”

    唐翕然尴尬的笑了笑,她真的只是想打水漂赢李好而已啊!

    “咦!那是什么?”

    河对岸,刚才唐翕然用石子撞击的地方,出现了一抹淡淡的绿色。

    “过去看看!”

    李好双眼微微一眯,开启神瞳一看 ,那绿色分明就是一块石头啊!在这地方什么石头是绿色的?那只有翡翠啊!

    河流宽度近四十米,不过这一点都难不倒李好和唐翕然,只需要一个小法术,他们就已经平平稳稳的站在了河面上,然后漂流至对岸。

    岸边一堆的沙石因为刚才唐翕然用力过猛的石子被炸了一个大坑,坑里还有很多的碎石头和泥土,最显眼的就是那一块淡绿色的石头。

    “是翡翠没错!只是杂质有点多!”

    鉴别翡翠这一块,唐翕然是专业的,而且她还不是因为灵气去鉴别,而是真正的鉴定技术,毕竟,她以前就有是做这个的。

    “你让开一下,我再挖下去一点!”

    李好干脆直接拿飞剑当铲子用,一把插进土地里面,然后抽出来,带起一大堆的泥土沙石,估计拿飞剑当铲子用的,李好是第一人了。

    飞剑每一次都带出很多的沙土, 大概挖了十几下之后,李好发现并没有之前那么轻松了,里面是更坚硬的岩石了,不过那也只是因为李好没有使用灵气。

    又继续挖了几剑,撬出来好几块大石头, 终于,李好撬出来了一块灰白色的石头,这些天李好一天到晚的跟翡翠原石打交道,他怎么可能认不出来这就是原石呢?至于里面是否有翡翠,现在李好还没有开启神瞳,所以并不是很清楚。

    这里没有专门切割原石的机器,李好也不可能拿着这块原石回去找吴成业,而且李好也不想现在就开启神瞳,他想赌,在腾越好几天了,一直看着别人赌石,李好此刻心里也痒痒的了。

    别人赌石也就是赌一块,就算没有翡翠,损失也不会太大,而就算切出来了翡翠,也同样不会赚太多,而李好现在的情况不同,这一块原石里面若是有翡翠,这就说明李好已经找到了翡翠矿脉,矿脉啊!又不是一两块翡翠,这是豪赌!真正的一刀天堂一刀地狱!

    凭着感觉,李好一剑劈开了原石,不过他并不是直接从中间劈开,而是也像机器解石一样,只是切了边缘的一脚,这样的话,更有神秘感,更有期待感,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怎么样?有没有翡翠?”

    李好能沉得住气一点一点的切,可是唐翕然的性子怎么可能等得了?她恨不得现在就直接劈开这块原石。

    李好只是笑了笑,然后还是从边上一点一点的切开。但是切开之后,却是灰白色的一片。很显然,这一块原石,并没有翡翠。

    “没有吗?太可惜了!”

    唐翕然扁了扁嘴说道,或许一开始找到的那一块翡翠原石只是凑巧而已?

    “不急!就算是吴成业那里选回去的原石也没有说每一块都有翡翠啊!这一块石头没开出翡翠来很正常,再开一块就是了!”

    赌石这东西,心态很重要,尤其现在是豪赌,赌对了,一整个矿场,赌垮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实际上的损失,不过就是少了一些翡翠而已,不对,是很多翡翠!

    李好又挑了一块原石,这一次唐翕然早早的运转了灵气,想要查看一下这块原石里面是不是有灵气,只可惜查看了半天,她也没有感受到灵气。

    “唉!这一块又没有翡翠……”

    唐翕然垂头丧气的说道,她都已经有些泄气了,这里到底有没有翡翠?

    “不一定哦!”

    李好倒是没有这么快下结论,毕竟唐翕然只能感受到冰种翡翠以及冰种以上品质的翡翠,但是只要开出来了翡翠,哪怕只是一块劣质翡翠,也足以证明这里确实是一个翡翠矿!

    一剑下去,一片灰白,唐翕然已经没什么心思去看了,肯定又是一块废石头!

    又是一剑,这一次切得更深了一些,灰白色的横切面中间居然有一块指甲盖大小的绿色。

    “嘿嘿!翕然!你看这是什么!”

    李好拿着原石在唐翕然的眼前晃了晃,一开始唐翕然还想躲开,可是看到那指甲盖大小的绿色,她再也挪不开眼了。

    “这是出绿了?!真的出绿了啊!说明这里真的有翡翠?”

    唐翕然高兴得快蹦了起来,翡翠矿啊!这得有多少翡翠?有多少钱?发财了啊!

    “回答正确!来!我继续挖几块看看!”

    赌对了!这里确实有翡翠!虽然李好没有表现得那么明显,但是他也是十分激动的,既然已经确定了这里有翡翠,那就好办了!

    这一次李好开启了神瞳,将现在挖出来的几块原石全部扫了一遍,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已经赌对了,那就没必要省着神瞳不用了,还是先尽快找到一块品质比较好一点的翡翠再说吧!

    神瞳扫视一番之后,李好挑出来了好几块原石,不过这些都只是一般的翡翠,品质并不是特别的好,没有灵气,但是怎么说也是翡翠啊!还是有点用的!最起码是钱啊!

    冰种翡翠和玻璃种翡翠的稀少程度超乎了李好的想象,接下来李好又找出来了十来块一般的翡翠,可是愣是没有一块品质好的冰种翡翠,更别说玻璃种翡翠了。

    现在李好明白了吴成业为什么能把事业做得这么大,甚至占据了腾越州翡翠市场的半壁江山了,那是吴成业有真本事啊!

    吴成业能在矿工粗选的那些原石里面精挑细选拿出来办展览会,而且里面确实有不少的高品质翡翠,这就足以证明了吴成业的实力,要知道,这都是在李好没来之前的事情,完全是靠吴成业的真本事!

    到底是否还继续挖下去,这是一个问题,就算是李好有神瞳,可是神瞳能穿透的岩石层也是有限度的,这万一再挖下去仍然没有冰种翡翠呢?

    “我们去找吴成业吧!”

    最后,李好还是决定去找吴成业,他手里有专业的团队,既然已经知道了翡翠矿脉的位置,那就还是由专业团队来开采更合适。

    “啊?不行!我们好不容易找到的翡翠矿脉,怎么能就这么白白送给别人?”

    唐翕然不乐意了,这又不是稍微那么几块的翡翠,这是一整座翡翠矿脉啊!怎么能拱手让人?反正唐翕然是做不到的!

    “当然不能白给啊!我们必须跟他们谈条件!其实就算我们不说,他们也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现的!”

    李好想得比较远,这可是一座矿脉,不借助吴成业的力量,就单凭他们几个人?就算他们全部都是修真者,那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挖完的,而且他们这么多人在这里挖翡翠原石,这么大的动静,旁边天天有矿工在找矿脉,怎么可能瞒得住?

    既然不可能瞒得住,那就还不如直接去找吴成业,早点说出来就能有更多的筹码跟吴成业讨价还价!

    “行吧!这事儿你做主!你去谈吧!”

    动脑经的事情唐翕然向来不喜欢,还是交给李好去头疼吧!

    收好已经挖出来的翡翠,李好又把刚才挖的大坑给填平了,而且上面还堆了一些杂草做掩饰,在找吴成业谈判之前,千万不能让人发现了!

    收拾好了之后,李好就和唐翕然往回走,原本他们没想着真的能找到翡翠矿脉,毕竟人家在这一带都找了很久了都没找到,他们刚来第一天又怎么可能?

    还好李好和唐翕然是幸运的,居然在河对岸找到了翡翠矿脉,毕竟如果李好他们没来,吴成业的人也迟早会找到那里去的,何不选择就占领先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6707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