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25 闲杂人等

0125 闲杂人等

    第三块原石开始拍卖,经过几轮的竞价之后,杨兴贤也终于出手,大佬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果然杨兴贤一开始竞价,就已经没什么人跟他抢了,第一个是因为杨兴贤的身份,第二个也确实是因为杨兴贤开的价钱已经比较高了。

    “三百万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成交!”

    吴成业一锤定音。

    “老杨,你也要现场解石吗?”

    吴成业问道,毕竟前面两个都是在这里开的,所以吴成业也问了问。

    “开吧!”

    杨兴贤对于能赚多少钱倒是不怎么关心,他关心的是还能不能继续开出翡翠来?

    第一块是运气,第二块是凑巧,那如果连着三块原石都开出了翡翠呢?那就只能说明一件事情,那就是吴成业确确实实已经掌握了鉴别翡翠的方法。

    “杨!杨总……”

    解石师傅面露难色的走到杨兴贤面前,实在是不好开口。

    “有什么事就说,没开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杨兴贤安慰道,其实他心里还更希望是没开出来,拿三百万来证明吴成业没能掌握这个技术,也算是值了的!

    “开!开出来了!确实是见绿了,但是都是一些劣质的杂翡翠,估价不超过一万块钱……”

    解石师傅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反正他只是负责解石,又不能保证每一次都能开出冰种翡翠来。

    “啊?这……”

    杨兴贤傻眼了,金博文也愣了,他们还以为只要能开出翡翠,那就必定是冰种翡翠呢?

    但是想想也不可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吴成业不得亏死?但是偏偏这劣质翡翠居然让杨兴贤给碰上了。

    要说吴成业说的假话吧!也确实是开出翡翠来了,劣质翡翠也是翡翠啊!只不过品质不行,所以就不会细心去雕刻,自然就卖不出什么价钱。

    杨兴贤开出劣质翡翠,就如同给在场的所有人一个重击,原本接连开出两块冰种翡翠,他们一个个的都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但是现在竟然出现了劣质翡翠。

    此刻就如同一盘冷水泼在众人的头上,让他们都清醒不少,是啊!再怎么说,这个也还是赌石啊!最重要的还是一个赌字!

    “吴总,你怎么在第三个就安排了劣质翡翠?按理说这个时候正是他们劲头最足的时候啊?”

    李好有些不解,要是第三块原石再开出翡翠,那这个拍卖会绝对能达到高潮!

    “不急!不能急!我得先告诉他们,这些原石肯定是有劣质翡翠的,不然的话他们太过于盲目了,对以后的发展很不利!”

    吴成业解释道,要是所有人都以为拍卖的原石都能开出冰种翡翠来,长此以往会形成依赖,到时候再出现劣质翡翠的话,可能会影响后面的合作。

    “老吴!你这一手玩得不错啊!怎么到我这里就是劣质翡翠了?害我损失了三百万!”

    吴成业还在和李好聊着的时候,杨兴贤走了过来,看到吴成业竟然在跟一个年轻小伙子聊得火热,这让杨兴贤很是诧异,这个小伙子是谁?

    不过杨兴贤也没有多想,或许只是一个办事的小弟?杨兴贤只是看了一眼就没有再注意李好了。

    “老杨!你这话说的,我说过,我只能保证原石里面有翡翠,但是里面到底是什么品质的翡翠,我是不清楚的!”

    好歹也是在翡翠圈子里摸爬滚打了几十年的人,吴成业又怎么可能将自己的老底全部托盘而出?

    “老吴啊!你真的掌握了鉴别翡翠的方法?”

    金博文也过来了,三巨头聚集到了一起,一开口就火药味十足。

    “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样啊!至于说是否掌握了鉴别翡翠的方法,你们觉得呢?”

    吴成业微眯着眼睛,三个人都是成精的人物,而现在明显杨兴贤和金博文已经联手,估计是想过来分一杯羹。

    “老吴,明人不说暗话,这次来就是想让你将这个方法告诉我们,有钱大家一起赚!”

    杨兴贤沉着脸说道,现在的形式对他对金博文来说都是很不利的,他们也必须要尽快掌握这个技术才行。

    “为什么要一起赚?为什么要告诉你们?”

    吴成业连问两个为什么,是啊!为什么呢?吴成业一个人独享不香吗?为什么要告诉你们?

    “这……你开个价吧!”

    金博文就知道,吴成业肯定是不可能把技术白给出来的,但是如果钱到位了,或许有可能。

    “开价?呵呵!我又不傻,这里面有多少利润你们会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把这么机密的东西告诉你们?你们就算开了高价,那也只是一时的而已,但是只要我掌握了这个技术,那就是源源不断的钱!”

    吴成业又不傻,怎么可能把这种事情说出来?更何况他还没有掌握技术呢!但是这个也不能说,现在所有人都以为是吴成业掌握了技术,就让他们这么以为吧!

    “五千万!”

    金博文开口,他懒得跟吴成业扯了,他相信,只要价钱合适,没有做不成的生意。

    “呵呵!”

    吴成业只是笑笑不说话,五千万看起来很多,但是其实也就几块冰种翡翠的价钱而已,更何况现在技术是李好的,他绝对不可能把这个事情给说出来。

    “我们两个人一人五千万!怎么样?”

    杨兴贤也开口了,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只要有了技术,五千万还是很容易赚回来的。

    “一个亿吗?呵呵!不卖!”

    吴成业仍然拒绝,本来就是跟金博文和杨兴贤是死对头,他怎么可能会因为这点钱心软?

    “一个亿?你们确定要一个亿买这个技术?”

    令吴成业万万没想到的是李好居然说话了,李好一开口,吴成业的心都在颤抖,他怎么把这个祖宗给忘了?

    “你是谁啊?我们在跟老吴谈事情,闲杂人等走开!”

    金博文一开始就觉得李好站在旁边有些碍眼,毕竟他们三个人都是大佬级别的人物,谈事情一般情况下不会让闲人在场。

    原本以为李好只是一个小弟保镖之类的,所有杨兴贤和金博文也都没有怎么在意,但是没想到这个时候这个小弟居然接话了,金博文和杨兴贤同时看向吴成业。

    “闲杂人等?本来想着给你们一个赚钱的机会来着,既然是这个态度,那行!吴总!不管他们出多少钱,你都不能把技术给他们,别说是一个亿,就是两个亿三个亿也不行!否则你想做的那件事情面谈!”

    李好也是来火气了,他原本想着干脆叫他们三个人开价,谁出的钱多就帮谁,但是现在想想,还是在吴成业这里好一些,最起码说话都舒服一点。

    “放心!李先生!他们别想拿到技术的!”

    要不是要保持形象,吴成业现在真的是想狂笑,简直太好了,原本他还怕金博文和杨兴贤出的价钱太高了,李好会到他们那边去呢!没想到那两个蠢货居然一句话就把李好给得罪了。

    “什么?什么意思?敢情老吴你根本就没有这个技术,而技术是这个年轻人的?”

    金博文懊恼不已,他怎么也想不到站在吴成业旁边这个毫不起眼的年轻人才是掌握鉴定翡翠技术的人啊!

    “我从来没有说我掌握了鉴别翡翠的技术啊?两位还有什么事情吗?如果两位还想继续参加拍卖,那就回到你们的位置,如果不参加了,那就请回!”

    刚才因为跟杨兴贤和金博文聊天,所以吴成业暂停了拍卖,现在是时候继续去主持拍卖了。

    “你!老吴!”

    杨兴贤看着吴成业走上台,气得直跺脚,不过转眼看到李好,他又堆起了笑容。

    “李先生是吗?请问,吴成业给你的是什么价钱?我可以出双倍!只要你把技术给我就行!”

    杨兴贤知道吴成业的性子,看来从他那里下手是没希望了,那就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李好身上了。

    “哦?你觉得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李好淡淡的说道,正如俞浩楠所说,修真者的钱财还真的没有太大的用处,还是灵气最实在。

    虽然钱财是基础,但是够用就行了,既然李好已经答应了吴成业,那就不能失信于人。

    “这……”

    是啊!为什么呢?杨兴贤能给的钱,吴成业照样能给,而且李好之所以能和吴成业合作,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又怎么可能会因为杨兴贤和金博文随随便便几句话就改变?

    拍卖会还在继续,杨兴贤和金博文已经没必要还在这里继续待下去,既然李好不同意,他们也没办法。

    “老金,你人手多,赶紧叫人去查一下这个人的底细,实在不行那就来硬的!”

    出了酒店,杨兴贤坐在车里,他说着说着脸色突然一变。

    “嗯!放心!我会去查的,这么一个人,身怀如此重宝竟然还敢招摇,老吴居然也不拦着,这是天助我也啊!”

    金博文点了点头,软的不行来硬的,如果实在是得不到技术,那就只能将这个李好给抹杀掉了,这样的话,吴成业也就同样的没有了技术,一切都回到了原点。

    金博文拨通了一个电话,很快的,有关于李好的信息就已经到了他的手上,从李好踏进腾越州那一步开始,到和常景山起冲突,再到和吴成业合作,竟然事无巨细全部都记录在册。

    “李好!看来得找人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一点教训了!”

    车子仍然往前,只是此刻车内温度低到了冰点,一股肃杀之气在空气中弥漫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4470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