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24 翡翠拍卖

0124 翡翠拍卖

    “吴老鬼那是要搞什么鬼?”

    腾越州的翡翠商可不止吴成业一个人,虽然吴成业一个人占了近一半的资源,但是其他的几家也都不怎么怕吴成业。

    如今吴成业突然搞出这么一套出来,让其他几个大翡翠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明白吴成业是在搞什么鬼。

    “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老金,我们一起去?”

    杨兴贤和金文博是腾越州除了吴成业之外的两大翡翠商,这些年来一直都是两个人合伙抗衡吴成业,否则腾越州这个地方早就被吴成业给吞了。

    “走起啊!”

    金博文二话不说就起身,如果吴成业的这个方法不奏效,那正是扳倒他的好机会!

    由于提前打过招呼,所有今天一大早李好他们就来到了吴成业的仓库,今天他准备要将第一批李好他们选出来的原石放在展览厅了,所以想叫李好他们过来再继续挑一些出来,以备不时之需。

    再一次修炼之后,李好的储物袋里面又多了几块翡翠原石,今天他们都没有急着回去,而是被吴成业邀请去参观展览会了。

    今天的展览厅已经重新布置,不再以展品的形式展出,而是改成了拍卖会,是的,拍卖!告诉你这块原石里面有翡翠,然后你们出价,价高者得!

    “诸位!相信我吴某人发的通知大家都知道了,咱们现在来玩明的!我只能确定原石里面有翡翠,但是翡翠是什么品质,多少大小,这个我也不知道,大家要是想知道,尽可以开价!”

    吴成业说得简单又直接,来的人基本上都是本来就参加展览会的,一般都带足了资金,而且吴家的翡翠向来口碑又比较好,所有吴成业干脆直接进入主题。

    “吴老板!是不是真的啊?你真的确定里面有翡翠?”

    虽然吴成业已经说了很多次,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怎么相信,因为他们对翡翠也是有一些了解的,怎么可能检测出来原石里面有翡翠?这个技术问题好像还没有攻破吧?

    “大家要是不信,大可以先拍下一块试试呗!如果我所言有假,你们到时候可以来找我,我吴某人在腾越州多少年了?我会干这种砸自己招牌的事吗?”

    吴成业倒是很坦然,东西就在这里,你们要是想知道真假,买一个回去看看就知道了。

    “有道理啊!要不然试试?”

    人群中一阵骚动,吴成业说的没错,如果吴成业的话有假,只要拍卖完第一个,当场一切就知道里面是不是有翡翠了,如果没有翡翠,那后面自然就没有人跟着拍卖了。

    吴成业之所以能把事业做得这么大,除了有资源有实力有势力,诚信也是要占很大一部分的,毕竟你要是弄虚作假,也就没有下一次了。

    “第一块原石起拍价八十万,每次加价不得少于一万!现在开始拍卖!”

    吴成业锤子一敲,干脆自己当起了拍卖官,吴成业亲自拍卖,这排面够大了吧!

    “八十万!这么贵啊!”

    光是起拍价就八十万,这个价钱已经吓到了不少的人,毕竟如吴成业自己所说,虽然已经明确里里面有翡翠,但是他不保证品质啊!有可能是最低等级的劣质翡翠,也就几十百来块钱的那种那又该怎么办?

    但是也不是说没有极品翡翠的可能,万一出个糯种或者冰种的,甚至是玻璃种,那可就赚大发了!

    “老金!你怎么看?”

    杨兴贤和金博文也在人群中,不过他们都没有选择一开始就动手,都是在观望着。

    “怎么看?用眼睛看呗!等这一轮拍卖结束,一切就都知道了!”

    金博文说道,这两个人能和吴成业都成三足鼎立之势,也不是没有一点头脑的,他们有怎么可能会凭着一腔热血一开始就扎进去呢?要是做事这么冲动,那也不可能把事业做到这么大了。

    “八十一万!”

    整个展览厅整整沉静了一分钟之后,终于有人开始报价了,这个人就是冲着吴成业的招牌来的,他相信吴成业这么大一个老板,不可能拿着自己这么多年做起来的口碑给砸了。

    要知道万一这次的拍卖会如果出了问题,可想而知对吴成业的影响有多大?这也是杨兴贤和金博文来这里的最主要原因,拍卖倒是其次了。

    “八十五万!”

    有了第一个,自然就有第二个,这两个人都是长期跟吴成业有生意往来的,同样的都是相信吴成业的人品。

    “九十万!”

    “九十一万!”

    “九十二万!”

    有了之前的两个人开价,后面的人也就多了,但是明显的,涨价没有那么的快了,毕竟这还是一块未知的原石,价钱太高了很容易翻船的!

    “一百万!”

    金博文突然开口。

    “你!你怎么就开始了?”

    杨兴贤诧异的看着金博文,不是说先观望观望再说吗?

    “为什么不行?反正我钱多,就花个一百万玩玩呗!看看老吴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金博文淡淡的说道,仿佛一百万对他来说仅仅只是一百块一样。

    “这……”

    金博文开口之后,展厅又陷入了沉静,第一个是确实一百万已经是高价,还有一个就是很多人都认出了金博文,作为腾越州翡翠三巨头之一,这里都是玩翡翠的,又有几个人不认识?

    “老金?你也来凑热闹?”

    吴成业皱了皱眉头,他知道金博文和杨兴贤会来,但是没想到金博文会第一个就出手啊!

    “这个人是谁?”

    能问出这个问题的也只有李好了,他只是听说过有三巨头,但是李好又不是全部都认识。

    “这个是金博文,旁边的是杨兴贤,他们和我吴叔合称腾越州翡翠三巨头!”

    常景山在李好旁边轻声的嘀咕着,这是吴成业安排的,他想找个人学李好的技术,但是现在能找到的还真的只有常景山,毕竟常景山从小就跟着吴成业,而且又是有亲戚关系。

    李好没有再说话,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对于常景山突然这么听话,李好大概猜到了一些,不过他没有说破而已,毕竟现在跟吴成业还是合作关系。

    “我为什么不能来凑热闹?难不成你卖翡翠还看人?不卖给我?”

    金博文说道,他一开口,展厅瞬间安静了下来,其他人也不是竞拍了,一个个的都是一副吃瓜的模样,先看戏再说。

    “卖!当然卖!一百万!还有没有更高的?一百万第一次!”

    吴成业环顾了展厅一周,这句话显然是没有人会回应的,吴成业也知道,他也只是走个流程而已,连续喊三次之后仍然没有人回应,吴成业只能宣布第一件拍品归金博文所有。

    “开!”

    金博文交了钱之后,直接把原石交给了切割师傅,他要现在就解石!

    金博文要现场解石,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吴成业也不得不暂停拍卖,不过这也是在吴成业的预料之中,今天不管是谁拍到了第一件原石,都会选择现场解石的。

    “绿了!出绿了!冰种翡翠!上好的冰种翡翠!”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沸腾了,竟然真的有翡翠!而且还是冰种翡翠!一百万买了一块比婴儿的头稍微小一点点的冰种翡翠,这绝对是赚翻了啊!

    金博文也傻眼了,怎么说呢!虽然他拍下了第一块原石,但是其实他是不希望开出翡翠来的,毕竟他们可是老对手了,吴成业要是真的掌握了这个技术,那他还怎么在腾越州混下去?这市场迟早要被吴成业全部吞并了啊!

    “还真的出绿了啊!”

    杨兴贤也瞪大了双眼,怎么会这样?会不会只是巧合?杨兴贤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还有很多人也同样的都感觉不是太真实。

    “接下来拍卖第二块了!起拍价一百万!”

    其实吴成业心里也是十分的紧张的,毕竟他也没有把所有的原石都切开检查,他是在赌!这是一场豪赌,比赌石更刺激的豪赌,赌赢了,或许以后整个腾越州的翡翠市场都是他的,赌输了就一切都没了。

    李好看着不远处的吴成业,眼中闪过一道精光,吴成业是个狠人,李好虽然是个修真者,但是对于这种人,以后也是要提防一点的!

    经过了第一轮的拍卖,显然已经有了绝大部分人已经相信了吴成业确实能够检测出原石里面是否有翡翠,有了这个保障之后,果然竞价的人明显的多了起来。

    很快第二块原石就已经拍到了一百五十万的价钱,而且还在往上涨,直到涨到一百八十万左右,才放慢了脚步。

    “老杨你不买一块玩玩?”

    金博文问道,对于杨兴贤竟然还没有出手,金博文倒是很意外,他还在等什么?不怕别人拍了去吗?要知道今天的拍卖会总共就只拍卖十块原石而已。

    “不急!不急!再看看!”

    最后,第二块原石以两百二十万的价钱拍卖出去,得主也选择了现场解石,同样的竟然也开出了一块冰种翡翠,只是比之前金博文的那一块要小一点点,接连拍出两块冰种翡翠,一下子把拍卖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第三块原石开始拍卖!起拍价一百二十万!”

    第三块原石起拍了,这次的底价又高了二十万,虽然价钱高了,但是竞价的人却更多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4295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