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05 反客为主

0105 反客为主

    “我店里生意也就那个样!现在三个人刚刚好,你要想进店?跟浅羽去说,除非他自己愿意把位置让给你!”

    李好懒得搭理表婶,跟他们讲道理,那肯定是讲不通的,不如直接把难题丢给隋浅羽。

    “别啊!好哥!你不能这样啊!我可是死心塌地的跟着你啊!”

    隋浅羽慌了,差点没被李好吓哭,隋浅羽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好工作,事情少工资高,而且还能学到不少的东西,这种好差事,隋浅羽怎么可能会拱手相让?

    “表婶!你看!这我也没办法啊!浅羽也跟着我有段时间了,我不能随随便便就把人给开了啊!而且表弟又不会古玩的相关知识,很难在古董店待下去的!”

    李好说道,古董店跟其他的工作性质不一样,在这里必须要专业知识过关才行,否则你连古董都不认识,还要你干嘛?店铺早晚有一天会被玩垮的。

    “那不行!你表弟没工作怎么办?你也知道现在的工作有多难找!实在不行那就让这个小伙子走人呗!看他才不到二十岁吧?这个年纪出来工作干嘛?”

    表婶指着隋浅羽说道,看这样子是非得要这个工作不可了。

    “表弟你是真的非得干这个工作?但是工资也就三千块钱一个月哦!当然,如果能卖出去古董,或者收购回来古董,这些都是有提成的!”

    李好被表婶缠得不耐烦了,这事儿还要问问表弟李俊豪。

    “啊?才三千啊?不要!我不要!三千能干嘛?表哥你不是老板吗?我可是你表弟啊!你忍心就给我说三千?怎么说也得三万吧?”

    李俊豪听到居然只有三千块钱一个月,顿时垮下脸来,虽然是在乡下,但是李俊豪用钱一直都是大手大脚的,而且表婶也很是惯着李俊豪,所以李俊豪对于只有三千块钱的工作,很是不满意。

    “三万?我自己一个月都不一定能赚三万,你还要三万块钱一个月?那也要看你有多大的本事啊!这样,既然你要抢隋浅羽的位置,那我看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这个碗,什么年代?叫什么名字?估价多少?”

    对于李俊豪的狮子大开口,李好根本就不予理会,他开的是当铺,又不是什么慈善机构,怎么可能养一个闲人?

    “啊?这……这不就是一个破碗吗?就跟我今天摔破的差不多啊!一百多块钱?还是十几块?”

    有了上次的教训,现在李俊豪看什么瓷器都觉得是假的了 ,而且李好也确实是指的一个青花瓷碗,造型跟他们摔破的那一个还真的差不多,对于李俊豪他们来说,估计这些碗都是一个样。

    “呵!呵呵!你以为我是那种无良奸商?告诉你,这个青花瓷碗虽然不是官窑的,但是也值个十几万,你对于这方面一点都不懂,怎么在这里上班?”

    李好问道,也不是李好无情,问题是他的店里现在真的不需要这么多人啊!就算是隋浅羽,那也是因为当初就答应了他的,再加上平时李好偶尔会出门,所以就留下隋浅羽看店,就现在的生意,三个人是刚刚好。

    “这不是还有表哥在嘛!有你在也不需要我动手啊!”

    得知眼前这个青花瓷碗居然值十几万,李俊豪两眼放光,这东西要是能弄到手那就好了啊!那还上什么班啊!

    “喽!这是相关书籍,还只是一小部分,如果你能全部背熟了,我可以让你在这里上班!”

    李好指着角落里一堆的书,这些都是以前李好看过的,现在隋浅羽也已经看了一大半了,对于隋浅羽的进步,李好还是很欣慰的。

    “这……那还是算了吧!我最讨厌读书了!我当初就是因为不喜欢读书,所以才翘课的……”

    对于一个因为翘课迟到加上打架的人,他怎么可能会喜欢读书?如果李俊豪喜欢读书当初就不会被开除了。

    “那就这样吧!你们找到住的地方了没有?你们今天在这里住一晚,明天就回去吧!”

    表婶他们在这里就是一个定时炸弹,李好很是头疼,必须要尽快把他们送走!

    “别啊!我们还没有好好的旅游呢!至于住的地方,你不是买了房子吗?我们就住那里了,自己家里有房子,哪还能住外面啊!”

    表婶来之前可是对李好打听得清清楚楚了,知道李好现在工作好,而且还买了房子,不然他们也不会来找李好了啊!

    “住我那里?你们三个?那我自己呢?”

    李好真的是无语了,他们还真的是不把自己当外人啊!这么快就惦记着新房子了!但是那个房子也就三间卧室,怎么分?怎么睡?

    “这里不是有睡椅吗?你可以睡这里啊!”

    表婶指着旁边的睡椅说道,可不是嘛!这会李好就正好躺在睡椅上呢!

    “……你的意思是,我自己的房子,给你们住,然后我睡在睡椅上?我是伤员啊!”

    李好翻了个白眼,他们是怎么想的?这脸皮厚到恐怕子弹都打不穿了吧?

    “那你总不能让表婶住外面吧?小好啊!你就委屈一下!我们一家子刚好一人一个房间!就这样了啊!我们行李都搬进去了!麻烦把钥匙给我一下!”

    表婶脸上堆满了笑容,伸出双手就要接钥匙,他们还真的是把自己当主人了啊!

    “行!就今天!明天你们无论如何得回去!我不会再管你们!”

    李好被气得不轻,他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人!

    李好把钥匙交给表婶,然后打了个电话给苗若芸,这一家子住进去了,苗若芸肯定也是不能在家里住了,不然的话,还不知道他们会怎么为难苗若芸,反正只有一个晚上,就随便找一个酒店将就一下算了。

    苗若芸很快就到了墨云轩,她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叮嘱表婶他们不要乱动家里的东西,李好不住家里,苗若芸一个人也不敢住,还不如跟着李好出去住酒店。

    跟隋浅羽打一声招呼,李好就带着苗若芸走了,尚语彤也跟着下了班,隋浅羽倒是还有一些东西要收拾,但是表婶一家却是不急不慢的。

    “哥!我感觉你是不是太惯着表婶他们一家了啊!”

    路上,苗若芸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她怎么可能没有不满?只是没有当场说出来而已!

    表婶他们一来就数落苗若芸的不是,现在更是要霸占自己和李好的家,就算是泥人也有几分火气呢!

    “没办法啊!表婶说得不错!他们毕竟是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就忍他们这一次吧!委屈你了!”

    李好摸了摸苗若芸的头发,还好苗若芸很是听话,没有闹什么脾气。

    “没事!只要跟着哥哥,住哪里都没问题!”

    苗若芸一双眼睛眨呀眨,说实在的,她还真的有点期待跟李好在外面住呢!

    “浅羽老弟怎么还不下班啊?”

    李俊豪转悠着眼珠子,在柜台上扫视着,刚才李好的话他可全部都听进去了,一个碗就值十几万,那这里面这么多,要是全部拿出去卖了,岂不是发达了?想到此处,李俊豪的目光更是贪婪了,现在唯一的阻碍就是隋浅羽了。

    “哦!我还有一些数据要整理,你们先回去吧!”

    隋浅羽不疑有他,每天的清点是隋浅羽的工作,清点完了就可以下班。

    “我来帮你清点吧!这样速度快一点!”

    李俊豪说着就帮隋浅羽清点起来,不过李俊豪又怎么会知道清点?在李俊豪的帮忙下,隋浅羽是越点越乱。

    “浅羽老弟啊!反正今天也没有卖出去什么东西,一天不清点也没什么啊!走吧!我请你喝水去!”

    李俊豪不由分说的拖着隋浅羽就走,同时对身后的表婶做了一个手势。

    “发财了!发财了!十几万啊!”

    等李俊豪拖着隋浅羽走远,表婶连忙把那件青花碗装进包了,可是偌大一个古董店,就仅仅这一件物品是摆在外面的,其他的全部都已经上锁。

    “可恶!竟然锁了!不行!我就是砸也要砸几件东西出来!”

    表婶急眼了,眼看着好东西就在面前,但是自己却拿不到,这可不行啊!于是表婶随手就抄起了一条凳子,正准备砸下去。

    “你疯了啊!这一凳子砸下去,报警器立马就响了!你要去坐牢吗?”

    表叔死死的拉住表婶,他还算是清醒一点的,刚才他看了一下,这古董店光是摄像头就有好几个,肯定也会有报警器,拿了一个也就拿了,再谈心的话,估计是要吃牢饭的!

    “唉!可惜了啊!走吧!赶紧追上儿子,不然还真的要他请那个小家伙喝水啊?多贵啊!回去喝凉开水算了!”

    表婶摸了摸自己的包包,确认从外表看不出里面装了一个瓷碗之后,这才出来墨云轩,追着李俊豪去了。

    “差不多了!走吧!我们回去!”

    李好拉着苗若芸的手,估摸着时间,现在表婶他们一家应该到家了吧!

    “回去?回哪啊?家里不是被表婶他们给霸占了吗?”

    苗若芸问道,她可是连换洗的衣服,还有洗漱用品都待带出来了啊!怎么又要回去?

    “回去看好戏!”

    李好神神秘秘的说道,至于是什么好戏,李好没有说,说出来就不好看了。

    “那好吧……”

    苗若芸回答道,其实,听到要回去,苗若芸还是稍微有一点点失落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0948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