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04 一个碗的工资

0104 一个碗的工资

    “怎么回事啊?”

    李好苗若芸还有唐翕然史嘉玉赶到古玩城隋浅羽所说的那个摊位的时候,他们四个人正被店家给团团围住,李好眉头一皱,事情怎么发展到这个程度了?

    “就你的那几个亲戚啊!没事非得要买什么古董古玩,拉都拉不住,原本都还是好好的,但是在这个摊位的时候,不小心碰碎了一个瓷器!”

    隋浅羽也是头疼,他在想怎么自己就碰上这种事情了?原本要是把握得好,二十万的钱他可是能赚不少的啊!现在恐怕一切都打水漂了。

    “行了!我来处理!”

    李好顺着隋浅羽的手看去,果然看到摊位上有一个碎了的瓷器 。

    “小好啊!你来了啊!他们这是在讹人啊!这是抢钱啊!一个破碗居然要十几万,又不是什么金碗!”

    表婶看到李好来了,立即叽叽喳喳的说着,说着说着竟然哭了起来,指着老板大声的骂,说老板是在赚黑心钱。

    “我说你们去哪里玩不好?怎么就非得到古玩街来?十几万,别人没喊几百万就是好的了!”

    李好大声吼道,古玩街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来的地方吗?别说表婶他们这种完全一窍不通的人了,就算是在古玩界摸爬滚打好几年的资深圈内人,走进古玩街也是要小心翼翼的。

    就是因为怕表婶他们惹事,所以李好才安排隋浅羽跟着,现在看来还是李好自己错了啊!这几个亲戚,又怎么可能是隋浅羽能劝得住的?

    “哟!正主出来了是吧!那就赔钱吧!”

    摊位老板看到李好来了,知道这件事终于有得谈了,毕竟那几个人年纪大一点的看着就像是那种没什么文化又蛮不讲理的人,至于另外两个,一看就是小孩子跟着家长出来玩的,根本做不了主。

    “赔?你要怎么赔?”

    李好捡起一块碎片看了看,东西是景德镇的东西,但是并没有什么年代感,仅仅只是现代的工艺品而已,不过相对于一般的仿冒瓷器,这已经算得上是很不错的了,无论是从做工还是图案,都算得上是上品。

    “乾隆年间的青花瓷碗,十八万不二价,你出了钱这个碎了的碗也可以拿回去,就当是做个纪念,留个教训!”

    老板摸着自己的八字胡须,虽然看上去李好也不是什么很有钱的人,但是既然这几个人能把李好叫过来,那就应该是有解决事情的能力的,所以价钱还是一分不能少!

    “青花瓷?对!也算是青花瓷,只是这乾隆年间的我就不敢苟同了,这碗最多是前年的,哪来的什么乾隆年?”

    李好呵呵一笑,不得不说这件青花瓷碗确实做得不错,可惜就是落款有那么一点点问题,要是换了别人,或许就真的把它当乾隆青花了,但是这又怎么可能骗得了李好呢?

    “什么前年去年的!不要乱说啊!你们摔坏了东西就必须要赔钱,这是规矩,否则我就报警了!”

    老板没有丝毫的慌张,在这里开店这么多年了,这种事情也碰到过好几次,有的时候甚至还自己故意制造几次这样的事故,如今他又怎么可能会怕?又怎么可能因为李好的几句话乱了阵脚?

    “先不说其他的,就说你这落款!乾隆早期篆书款,多作四字两行或六字三行排列,运笔转折处圆滑,“制”字左上部分写法如第9款图。还有一种“乾”字左边上部的“十”字写成“山”字形,中间的“日”字写成“由”字,这种少见的乾隆官窑款写法属于乾隆初期唐英任督窑官时使用的字体。”

    李好捡起一块有落款的碎片,正如李好所说,这个青花瓷碗的落款果然还是有破绽的,听了李好的话,老板的额头冒出了细汗,这是碰到行家了啊!只是李好并没有说完。

    “中晚期流行的格式,大都作六字三行排列,多数不加圈框,篆书款的字体工整。 乾隆官窑款总的特征是:大字上方一点居中且很小,四竖基本平行,最后一笔稍有弧度;“清”字左边三点水写成“米”字形;右下边的“月”字多为长四框,中间加一小竖;“乾”字下部为硬直的“S”形,“S”上部开口多向右;“隆”字的右下部左右对称;“年”字的顶上方通常有一小缺口;“衣”字常见有三种写法. 乾隆官窑款以青花款为主,色调深沉,也有抹红和珐琅料,还有金彩、红彩、蓝料彩与刻款等。”

    “总之,乾隆青花款大都字体工整,青花深沉,个别有字体偏斜草率、连笔书写和青花深浅不一的极少现象。”

    李好将乾隆年的款识特征全部说了出来,老板这个时候也终于是慌了,这不仅仅是行家,这是行家中的行家啊!竟然对乾隆的款识如此了解,这还怎么玩下去?

    “小兄弟也是这一行的?”

    老板大胆猜测,李好肯定是跟古玩行业有关,难道是家里的长辈是这个行业的?可是没听说过有这么一号人物啊!

    “他都不认识你还好意思在城南,不!应该是潇南开古董店?城南墨云轩李老板!是吧!”

    正在这时候走过来一个青年,看着穿着打扮还算是阔气,尤其是手上的那几串珠子,李好一眼就看出来了那是好东西,没个十几二十万根本拿不下。

    “你是?”

    李好看向这个青年,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认识这么一号人物了啊?要说富家公子他只认识史嘉玉一个啊!

    “我?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而已,不像李老板,李老板现在可是潇南的风云人物啊!康熙通宝红翡翠,还帮警方破了三彩马的案子!如此人物,老板你不认识?你说你是不是该?居然讹钱讹到李老板头上来了!”

    那个青年说着一脚踩在碎瓷片上,然后又随手轻轻的这么一推,摊位上好几个瓷器跟着一起落地碎成渣,而且他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晏哥!我的罐子啊!晏哥!李老板!对不住了!小人有眼不识泰山,请您饶了我吧!”

    老板开始是在向那个青年求饶,但是说了一句之后,突然转身直接跪在李好的面前求原谅。

    “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要我给你求情?可是东西是他砸的啊!那行吧!你别砸了!”

    李好感觉有些莫名其妙,那个人砸东西,老板却来求他?可是事情却偏偏就是这么发展的,李好一开口,那个人果然就不砸了,这让李好顿时警惕起来,这个人到底是谁?居然对自己这么了解?而且砸了这个老板的东西,老板居然一声都不敢吭。

    “嗯?有点意思啊!朋友!你到底是谁啊?”

    李好对这个青年也来了兴趣,原本若是李好,也能解决这件事情,但是估计得费一番功夫,现如今居然被这个人简简单单的一句话给解决了,这让李好不得不对此人感兴趣啊!

    “晏文山!”

    青年说出自己的名字,然后就这么往前走去,逐渐消失在街头。

    “晏文山?有点意思啊!走吧!回去!”

    这里的事情因为晏文山的出现很快就解决,李好可不敢让表叔表婶他们再逛下去了,谁知道他们还会惹出什么幺蛾子?不是每一次都有人出来帮忙解围的。

    “没事了?太好了!我就说嘛!一个破碗拿要得了什么十几万啊!不就是家里吃饭的东西吗?你要多少我改明儿给你送一车过来!也是十八万一个!哼!”

    表婶眼看着没事了,立即指着老板数落起来,刚才可把她吓了一大跳,她还以为真的要报警了呢!

    “……”

    李好懒得搭理他们,叫了一声隋浅羽自己带头走人了,这才第一天啊!表婶他们就惹出这么大的事,要是真的让他们住好几天,李好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情。

    不过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李好现在是要赶着回去找史嘉玉,那家伙认识的人多,他应该知道晏文山是谁?

    “哎哎哎!小好啊!你怎么就走了?婶还有事情问你呢!”

    “那个!刚才那个人叫你李老板,难道你上班的那家店是你自己开的?”

    表婶一路小跑追上李好,刚才晏文山的话她可是听得清清楚楚的,李好居然是墨云轩的老板?表婶的眼珠子打着转转,如果这是真的,那可真的是太好了啊!

    “算是吧!一个长辈给我的,现在是我自己在打理!”

    李好大概知道表婶要干嘛了,但是这件事李好想瞒也瞒不住啊!更何况刚才表婶他们一家都在场,表婶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人啊!

    “那啥!你这里还缺人不?你看你表弟怎么样?工资待遇也不要太好了,一个月能买得起刚才的那个碗就行!”

    表婶把李好一把拉过自己的儿子,他们之所以来城里找李好,最主要的就是听说李好现在的工作还不错,看看李好能不能也帮忙介绍个工作,现在知道了李好就是老板,那事情就更好办了!

    “那个碗啊?也就一百来块钱,而且还是因为是纯手工的原因,机器的也就十几块,表弟是想找一百多块钱一个月的还是找一百多块钱一天的?”

    李好就知道,反正表婶的歪点子就是多,居然还要自己帮表弟李俊豪找工作,而且还是要在墨云轩?现在的墨云轩生意惨淡得很,就连隋浅羽都基本上没什么事情做,哪里还需要招人啊?而且就算是招,李好也肯定是不会招这个表弟的。

    “一百多块?刚才不是说十八万吗?十八万不行,给个十万也可以吧!你可是老板啊!给多少工资还不是你说了算?你表弟可是你唯一的弟弟啊!你就忍心让他连个像样的工作都没有?”

    表婶说着说着又带了一丝的哭腔,听得李好不厌其烦,这世上怎么会有脸皮这么厚的人?开口就是十八万一个月的工资,表弟是世界级名牌大学毕业的吗?不是!据李好了解的,他这个表弟,初中都没有读完,就被学校开除了,还想着十八万一个月的工资,怎么不去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0786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