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103 往事

0103 往事

    “哪能啊!你看我们婶不是给你买了水果吗?这就是若芸丫头吧!去!洗几个苹果来!记得把皮削了!”

    李好的表婶晃了晃手里的袋子,李好看了一眼,里面的苹果大概有个两斤?他们就拿这个来看病人的?

    而且李好很不喜欢这个表婶说话的语气,竟然敢这么指使苗若芸?她又不是你家亲戚,干嘛要给你洗苹果?而且还要削皮?

    “哦!”

    苗若芸倒是没什么,这是李好的亲戚,苗若芸觉得自己当然是要尊敬一些的,洗几个苹果而已,没什么的。

    “呐!儿子!这个给你!这个削得干净些,一个女娃子,连削皮都不会!以后还怎么嫁人啊?”

    苗若芸洗好苹果端过来正要给李好一个,表婶却先下手为强拿了好几个,第一个不是递给生病的李好,而是递给了他那个儿子李俊豪。

    “喂!我妹妹嫁不嫁得出去好像不关你的事吧?”

    看到表婶再三的咄咄逼人,李好再也忍不住了,还从来没有人敢在李好面前这么说苗若芸的!

    “哎呦喂!小好啊!我这是为了你们好啊!你们两个都是从小没了爹娘教育的,如今我来帮你们教育教育,岂不是更好?不用感谢我!”

    表婶一口咬着苹果,含糊不清的说着,好像这是在帮李好的忙似的,弄得李好和苗若芸都是莫名其妙。

    “行了!表叔表婶表弟,我现在没事了,水果我也收下了,你们没什么事的话,请回吧!不然就赶不上最后的一班车了!”

    李好忍了,现在只求这几个亲戚赶紧走人,眼不见心不烦。

    “别介啊!这不是刚来潇南吗?小好你怎么能就这么赶我们走?怎么说我们也是你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听说这里风景很不错的,所以我们打算在这里小住几天顺便旅游一下!”

    表婶没有丝毫的客气,感觉她反而是这里的主人一样,招呼着大家吃苹果,只是这么多人轮下来,两斤苹果就已经见底了。

    “你们还要旅游?还住好几天?”

    李好一阵错愕,难道说是自己听错了?好像李好跟这些亲戚的关系还没有好到这个程度吧?

    “那个,小好啊!你得安排一个人给我们当导游啊!我看你家若芸妹子就不错,跟我家俊豪年纪差不多,应该有话题聊,我说,丫头你还没有男朋友吧?”

    表婶上下打量着苗若芸,对于苗若芸的相貌倒还是满意,就是听说苗若芸还在读书的时候,皱了皱眉头。

    “我说丫头啊!你都二十出头了,怎么还读书呢?女人读书没用的!早点找个人家嫁了才是正经事,你看我家俊豪怎么样?”

    表婶极力推荐自己的儿子,苗若芸下意识的看了李俊豪一眼,触及到他那略微有些油腻有些猥琐的目光,吓得苗若芸赶紧往李好身后躲。

    “行行行!你们要旅游也可以,要找人给你们当导游也行,但是不可能是若芸,她还要上课呢!浅羽!这几天你就陪着我表婶一家到处玩玩,工资照样给你开!”

    开什么玩笑?李好怎么可能让苗若芸当他们的导游?要不是看在自己跟他们确实是有那么一丝亲戚关系,李好还真的现在就想赶人!

    “啊?我……”

    隋浅羽很是委屈,怎么好事就轮不到他?这种破差事每次都是他的?

    “我什么我?你什么你?一切开支给你报销!这样总行了吧?”

    隋浅羽也是个老实孩子,李好当然不会让他吃亏,毕竟这也是在帮李好的忙,总不能让隋浅羽自己垫钱吧?

    “行!吧!表叔表婶,咱们这就出去逛吧!”

    隋浅羽又不傻,他明显看得出来李好很是厌烦这几个亲戚,但是碍于面子又不好说,那隋浅羽也就只能牺牲自己了,希望他们不要太过分就好。

    “那啥!我们住……”

    表婶还想说些什么,却是被表叔直接拉着就走,说实在的,他也不想太为难自己的这个侄子,但是老婆的话他不能不听啊!

    “呼!终于走了!”

    李好抹了抹额头的汗水,他发现面对这家子亲戚,比面对梅志尚还要紧张,还要难,最起码对付梅志尚李好还有几招,但是对于这几个亲戚,李好真的是一点辙都没有。

    其实这跟李好小时候的经历有关,大概在李好六岁的时候,李好的父母死于一次车祸,原本李好的父母就没有别的长辈,也没什么兄弟姐妹,李好父亲的表弟成了李好唯一的亲人。

    六岁的李好被接到表叔家里住,表叔家里还有一个五岁的儿子,那时候李好也不懂什么事情,只知道还有一个跟自己差不多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于是就住下了。

    一开始李好过得还算是可以,但是表叔家里平白无故添了一口人,而且还是一个六岁的小孩子,又不能赚钱,还每天要吃喝拉撒,表婶开始有些看不惯李好了,平时的零食没有李好的份这都还是小事,李好还经常连吃饭都吃不饱。

    这种日子连续过了两年,有一次李好生了一场大病,一直高烧不退,原本就不待见李好的表婶怎么可花大钱给李好治病?李好这个病就这么拖着,直到村里的支书碰巧去表叔家里,这才发现李好的不对劲,连忙送进了医院。

    也幸好送医院还不算太迟,李好的病总算有了好转,可是这种情况下,李好肯定是不可能再住表叔家里了,更何况八岁的李好也稍微知道一些事情了,他自己也不愿意再住在家里。

    最后还是几个村干部决定,将李好送到城里的孤儿院,那时候的孤儿院才开不久,任寻琴看着李好可怜,于是就收留了李好,再过不久孤儿院又来了一个苗若芸,李好多了一个妹妹。

    长大成年后的李好其实回老家找过表叔表婶,想要拿回自己家的房子,可是那时候李好家里的房子早就已经被表叔一家霸占了,而且为了断了李好的念头,很快就把房子给卖了,李好就算是想要也没辙了。

    原本李好就是那种不争不抢性子,乡下的房子本来就不怎么值钱,而且他也了解表叔一家的性子,到了他们手里的东西,怎么可能再拿出来?自那以后李好就再也没有联系过表叔一家。

    毕业之后李好没找到工作,原本也不是没想过要回去找表叔他们,但是李好知道,回去了也只会得到他们无情的嘲笑,所以就算再苦再难,李好也没有找过表叔他们,只是没想到表叔一家会在这个时候出现。

    怎么说当年表叔也是收留过李好两年,现在李好也算是稍微有点钱了,老家房子的事情自然不会再跟他们计较,至于他们来旅游,就当是这个做侄子的尽最后一份孝心吧!

    “哥!你没事吧!”

    看着眼角稍微有些湿润的李好,苗若芸轻轻地挽着他的手臂,这里只有她和院长任寻琴知道李好的过往,而且苗若芸也有着跟李好相同的经历,所以最能理解李好,这个时候苗若芸只想安安静静的陪在李好身边。

    “没事!让大家见笑了,院长,我送您回去吧!”

    对于院长带着表叔他们一家过来找自己,李好当然不可能去怪任寻琴,想必是表叔他们知道李好如今已经毕业工作了,所以打电话询问了任寻琴关于李好的近况吧!李好之前也没有跟任寻琴打过招呼,任寻琴自然是把李好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看到侄子发财了,表叔表婶又怎么可能不眼红?如果他们不来这里的话,反而是不正常了。

    “好哥啊!救命啊!你家这几个亲戚,也太能折腾了!”

    才把任寻琴院长送回去,李好就接到了隋浅羽的电话,一接通那边就传来了隋浅羽的哭喊声,听着这声音,隋浅羽好像还真的挺惨的。

    “你家那几个亲戚,湖心亭不逛,游艇也不玩,山也不爬,非得在古玩街转悠,关键是他们什么都不懂,看见了好看的就想买,我这里也就陪进去好几万了!”

    隋浅羽的心在滴血啊!好几万的票子就这么不见了,而且表叔表婶他们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会还是隋浅羽趁着他们在挑东西偷偷给李好打的电话。

    “唉!罢了!浅羽!这样!我再给你打二十万过去,你先扣掉你自己出的钱,剩下的让他们玩,但是你要注意了,千万不能让他们买太贵重的东西,至于真假,你也稍微帮忙把一下关,如果有剩下的钱,那就全部归你了!”

    李好知道自己那几个亲戚难缠,但是没想到居然这么难缠,只能委屈隋浅羽了,他还怕隋浅羽不愿意当这个导游,于是给隋浅羽开了一个很好的条件,这样的话相信隋浅羽肯定会帮忙好好把关的,毕竟能剩下多少,那就得看隋浅羽的本事了。

    “你这招够狠啊!可怜的浅羽啊!”

    唐翕然看了李好一眼,这会他们几个在吃着晚饭呢!只剩下隋浅羽一个人在陪着表叔一家。

    “好哥!我!我真的是受不了了,你快点过来吧!他们惹事情了!砸了别人一只碗!店家正拉着他们要赔钱呢!”

    李好的饭还没吃完,又接到了隋浅羽的电话,得了,这一次不得不去一趟了,吃个饭都不能消停一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2058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