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97 悲催的薛永昌

0097 悲催的薛永昌

    “请稍等,我这就去把东西取出来!”

    薛永昌几乎可以肯定李好就是修真者了,如果是这样,那困扰了他们好几年的难题,很有可能就要在今天解开谜底了。

    没多久,薛永昌就抱着一个盒子出来了,盒子打开,里面装的是几块石头,但是这并不是灵石,看上去倒是有点像矿石。

    “等等!我们怎么能证明你就是修真者啊?”

    黄家家主黄正清啪的一声把盒子又关上了,虽然说解开这个谜团对于他们三家来说是很重要,但是他们也必须要慎重啊!这可是高人留下的东西,可不能随随便便的让人拿了去。

    “呵呵……”

    李好没有说话,只是一声冷笑,然后李好伸出了右手,掌心一团火苗突然出现,但是这并没有结束,李好右手轻轻地按在茶几上,原本古色古香的一座茶几,竟然随之冒起了黑烟,等李好收回手掌,茶几上已经多了一只黑色的手印。

    “收!大师!收了神通吧!我们信了!”

    薛永昌看着已经留下手印的茶几欲哭无泪,这可是他花了大价钱买回来的古董家具啊!就这么给毁了,但是,是他们自己不相信李好,这又能怪谁?

    确认了李好是货真价实的修真者,薛永昌他们也没见得有多高兴,更多的是忧喜参半吧!喜的是他们终于有机会知道那些东西是什么了,忧的是,这个李好可也是修真者啊!要是他也十分难缠,到时候岂不是请神容易送神难?

    薛永昌最后还是打开了盒子,就目前来说,李好做得还不算过分,不像那个人一样,一上来就咄咄逼人要这要那的,而且看上去李好的修为还不错的样子,薛永昌在盘算着,要不要利用李好去对付那个人?到时候他们两个修真者打架,他们就可以坐山观虎斗了。

    “这是赤铜矿晶?还有精铁石?”

    李好一眼就认出了盒子里面是什么东西,这可都是炼制飞剑的材料啊!虽然还只是炼制低级飞剑的材料,但是这些可都是李好此刻正缺少的东西啊!

    飞剑分四品,最低级的是灵器飞剑,再往上是宝器,神器,圣器,以李好目前淬体境的修为,还不足以驾驭飞剑,飞剑的使用最少得修炼到纳灵境才行,但是李好现在已经快是淬体境后期了,也是该准备一把飞剑了,可是在此之前李好连制作飞剑的材料都没有见过,又拿什么去炼制呢?

    “大师认识这几块石头?可是有什么用处?”

    薛永昌问道,只要李好认识就好,他怕的就是万一就连李好都不认识这些东西,那就是白白招惹了一个修真者啊!

    “这个对于修真者来说还稍微有点用处,但是对于你们是一点用都没有,甚至还有可能因为这些东西引来没必要的麻烦!”

    李好也不是在危言耸听,这毕竟是修真者所需要的材料,这世界上还不知道有多少修真者,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李好一眼会跟薛永昌他们讲道理,万一被其他的修真者知道了他们手上有制作飞剑的灵矿石,一言不合把他们灭口都是有可能的。

    “啊?这!这是真的?可是那个人为什么要给我这些东西啊?”

    薛永昌有些不明白了,既然这些东西对于修真者那么重要,那他之前碰到的那个修真者为什么要把这几块灵矿石放在他这里?

    “或许是因为那个修真者的修为太高了,对于这些东西看不上?又或者是他知道你们反正是用不上,暂时放你们这里寄存?薛家主,你能说说关于那个修真者的故事吗?”

    薛永昌这么一说,李好也对这件事情感兴趣了,那个修真者到底是为什么要把这些东西放在薛家?

    “唉!造孽啊!说起来也是我们命苦啊!别看我们三家掌控者庸周的古玩市场看上去很风光,其实我们苦得很啊!”

    听薛永昌说起,那还是二十年前的时候,那时候薛永昌刚接手薛家不久,薛家的事业也做得还可以,一天夜里薛永昌正准备睡觉,家里突然闯进来一个人,薛永昌下意识的就准备叫保安,但是无论他怎么叫唤,保安一点动静都没有,然后薛永昌就看到了他永生难忘的一幕。

    那个人突然整个人漂浮在空中,手中还玩耍着火球,就想刚才李好的那样,原本薛永昌以为只是一个玩魔术的,但是一个火球丢进薛家的院子,顿时整个院子全部烧了起来。

    给了薛永昌一个下马威之后,那个人提出要去薛家的店铺,薛永昌没办法,只能带着他去了薛家的店铺,到了之后,那个人把店铺里面所有的古玉还有冰种以上的翡翠全部都拿了,还要求薛永昌再去多准备一些古玉翡翠,过一段时间他还会再来。

    终于等到那个人走了,薛永昌立马报警,可是查了半天,那个人的一点信息都查不到,就连那个人从什么地方来,往什么地方去了,也是没有任何的信息。

    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那个人再也没有出现过,薛永昌以为那个人再也不会出现,生意还是要做的,薛家又有了一批古玉和翡翠,没想到那个人又出现了,再次收走了薛家的古玉和翡翠,不仅薛家如此,就连白家和黄家也跟着遭殃。

    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那个神秘人每隔一段时间就来一趟,每次一来就要带走不少的古玉和翡翠,让他们三家是有苦难言,不管警方如何努力,总是查不到关于那个人的任何信息。

    刚开始那个人只是白拿三家的东西,后来或许是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于是就给了薛家一块下品灵石,说这东西十分的值钱,很有价值。

    可是薛永昌他们是干什么的》那可是买卖古董的啊!如果是玉石或者宝石一类,他们怎么可能认不出来?但是那个人给的东西完全就不是在这一类啊!以至于后来叶公帮了薛家一个忙,薛永昌都拿不出一件像样的东西作为报答,于是他就给了一块灵石给叶公。

    这么多年来,那个神秘人像是赖上了他们三家,不定时的来搜刮他们的玉石翡翠, 而这期间也就给了薛家几块灵石,还有就是那几块灵矿石了。

    “按照他的说法,估计那个人拿玉石翡翠是为了修炼,可是他又为什么把灵石放在这里?直接用灵石修炼岂不是更好?”

    唐翕然好奇道,要知道灵石的灵气可比玉石翡翠的灵气精纯多了,修炼起来也更方便,那个人为什么要舍弃灵石而选择玉石?

    “我想,他可能是想要刻画什么法阵之类的吧!有点时候灵石并不是修炼唯一的选择,很多地方比如阵法,或者炼制飞剑,玉石翡翠反而会比灵石更加好用。”

    李好想起来教他修炼的那个神秘老人。老人给了他一本书,名叫灵物志,分别详细记载了各种灵物,有矿石篇,药草篇,还有妖兽篇,不仅仅有图案,还附上了详细的说明,这就是李好为什么一眼就能认出赤铜矿晶和精铁石的原因了。

    “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那个人完全把你这里当成个人仓库了,你不是说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一次吗?他给你灵石和灵矿石,只是为了安抚你而已,反正你拿着又没用,估计他也不想跟你闹太僵了,不然他就少了一个地方拿玉石翡翠啊!”

    唐翕然想到了一种可能,这是最合理的解释,因为那个人是修真者,他有恃无恐,等他想要收回灵石和灵矿石的时候,那还不是轻轻松松?

    “如今你也已经知道这些东西是什么了,你想怎么办?”

    李好问道,他倒是想从薛永昌那里拿到灵矿石还有灵石,但是他又不是一个蛮横无理的人,总不能叫他直接抢吧?

    “这……这可如何是好?”

    薛永昌头疼了,以前不知道这些是什么东西还好,如今知道了这些东西是修真者都要抢得头破血流的东西,他还怎么能安心啊!

    “大师!不知道您想不想要这些东西?我可以无偿送给你!”

    薛永昌决定,把这个烫手山芋丢给李好,反正他也是修真者,就让他们两个修真者去斗吧!最好都不要来找他了。

    “给我?薛家主你舍得?这东西可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啊!”

    李好冷笑一声,他怎么会不知道薛永昌心里打的什么算盘?这分明就是祸水东引啊!把灵石和灵矿石都给了李好,等再见到那个修真者,就可以说是李好把东西抢走了,那个修真者自然就会来找李好,那就没有他薛永昌什么事了。

    “别介啊!说送您就送您了!全部给您!我要是反悔我就是孙子!”

    薛永昌还生怕李好不想要,他可不想再把这些东西留在身边了,关键是这些东西他又没什么用,要是他能修炼倒是好了,可惜不能啊!

    “也行!我就收着了,以后那个人问起,你就说是我拿了!”

    李好知道反正薛永昌到时候也会这么说,还不如现在就把事情给挑明了,更何况那个人会不会去找李好还不一定呢!

    “多谢!多谢!二位还有什么事吗?”

    已经把东西丢出去了,薛永昌就想送客了,最少现在李好还算得上是客客气气的,谁知道他们这些修真者的脾气?当初那个人也是一开始说着好话来着,只是没几句就要他交出玉石翡翠,对于修真者,薛永昌是真的怕了。

    “事情倒是还真有一件,不知道薛老板认不认识戴光熙?”

    李好突然想起一个人来,当初的三彩马案件可还一直悬着呢!虽然是把马玉堂给救了出来,但是戴光熙跑了,而且他幕后的老板也没有揪出来,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薛永昌是庸周的瓷器大王,很有可能薛永昌就是那个幕后之人,只是李好还没有证据而已。

    “戴什么?戴光熙?不认识,不认识……”

    薛永昌一个劲的摇着头,他怎么能认识戴光熙呢?当然不能啊!绝对不能认识戴光熙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9331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