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96 薛家

0096 薛家

    “你是?刘家的唐翕然?你都这么大了?”

    薛正信看了好一会才认出唐翕然,毕竟唐翕然跟着刘玉君他们来雍周的时候,唐翕然不过才十几岁而已。只是这一句刘家唐翕然听着怎么都有些别扭,这让李好对唐翕然更加好奇了,怎么会跟她哥哥不是同一个姓氏呢?

    “可不是?我还是好几年前来的庸周呢!”

    唐翕然家里做的就是古董生意,自然不可能只是在潇南那一块打转转,庸周的古玩市场很大,所以很早之前就有合作。

    “就是你们来拆我的台,告诉魏胖子我的鬼谷子下山图大罐是假的?”

    客套寒暄的话说完了,薛正信脸色一变,他确实没想过把那个大罐卖给本地人,但是如果真的能卖出去,那又何尝不可?这事儿他完全不介意,那是不可能的!

    “没错!是我!这样才能把薛二公子给请出来啊!”

    李好把唐翕然拉到自己的身后,该寒暄打招呼的都已经做了,现在是时候说点正事了,李好当然不能让唐翕然冲在前面。

    “嗯?你是谁?你的意思是你们这么做就是为了把我引出来?”

    薛正信老早就注意到唐翕然身边的这个男人了,之前孙永峰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就是说的有个男的拆了他的台,并没有提起唐翕然,这说明这件事是这个人做的?但是他并不认识啊!

    “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找你家家族谈点事情!”

    李好开门见山,他不想再兜圈子了,现在薛正信出来了,想来离见到薛家家主也就不远了!

    “不是!你谁啊?太逗了吧!你连名字都不说,就想见我爸?我爸是什么人都能见的吗?”

    薛正信被逗乐了,这家伙口气不小啊!自己不通报姓名,却要见薛家的家主,他以为自己是谁?

    李好笑了笑,既然薛正信认为自己没资格见他家的家主,那李好就让他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资格!

    “蟠龙瓶,因瓶的颈肩处堆塑一条蟠龙,故名,亦称“扳依瓶”或“招魂瓶”,长颈有盖,盖顶钮塑成虎、凤、鹤等各种形式,圆腹、圈足,常见于宋、元明各代。后来,蟠龙装饰也常见于各式瓶型中,也将这种瓶型称为“蟠龙瓶”。”

    “可惜你的这件蟠龙瓶,造型上还是差了点那个韵味,色彩也没有那么的纯正!假的!”

    李好随意指了一个瓷器,只是一眼就看出了真伪,然后把这件瓷器的所有信息全部说了出来,看得薛正信一愣一愣的,这是要干嘛?来打假的?

    “多管瓶,因器身肩部塑有向上直立的管,故名。直口,上有花形钮盖,瓶身有圆筒式和多节葫芦式。宋代南北瓷窑均有烧造,以龙泉窑制品较多,一般为五管。北方磁州窑系也烧制,瓶体短而浑圆,肩部有直立六管,管粗短。而你的这个才四管,首先造型上就不对!而且用的料子也不怎么讲究,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真伪!”

    李好又指了一件北宋龙泉窑青瓷多管瓶,一语道破其中的关键,然后又走向另外一件瓷器,不管是什么瓷器,他都能说出一堆的见解,把真伪分得明明白白。

    薛正信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后来的麻木,这小子是谁啊?居然一口气把店里十几件瓷器的由来全部说出来了,关键是居然没有一件看走眼的!

    “不是!你来砸场子的?”

    薛正信坐不住了,再让他这么说下去,他的生意还做不做啊?店里还有好多客人呢!这要是让他们知道了他薛家的店里都是假货,那他回去还怎么交差啊?

    “不是二公子说我没有资格吗?我就证明给你看,我是不是有资格啊!怎么样?还要不要说?我有没有资格?”

    李好似笑非笑的看着薛正信,他也不是没想过直接去薛家,但是那样的话,估计会被直接轰出来,但是找薛家二公子就不同了,二公子这个人素来要面子,从他这里是最好下手的!

    “要我带你去也行,但是你必须要告诉我你的名字,还有你找我家老爷子到底干嘛?”

    薛正信看李好明显是来者不善,但是也不能放任着他在这里胡说八道啊!这会已经有好几个人听了李好的话放下了手中的瓷器,再让李好说下去,估计等会人就要走光了。

    “李好,其实我找你家老爷子也没什么事,只是想找他打听一点事情而已,我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卒想见你家老爷子有点难度,只能出此下策了。”

    见薛正信终于松口,李好也是见好就收,只要薛正信愿意带他去见薛家老爷子就行,其他的就好办了。

    “真的就这么简单?”

    薛正信似乎有些不信,李好把事情闹得这么大的,就是为了问一点事情?他怎么感觉这话可信度不高啊?

    在李好的再三保证下,连同唐翕然也做了担保,薛正信这才暂时相信了李好,同意带李好和唐翕然回薛家,但是家主见不见李好,那他就是不能确定了。

    薛家离古玩市场并不远,到了之后薛正信把李好他们暂时安置在了偏厅,而自己则是去禀报了。

    “既然大家都仍然鉴定不出来,那这些东西还是先放一边吧!”

    会议厅里面,不仅有薛家的家主,白家和黄家的家主都在,他们得到了几件东西,可是凭他们几人的眼力,竟然也鉴别不出真假。

    “父亲,孩儿有事禀报!”

    在薛家,薛家家主薛永昌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而且也是有一个死规矩,那就是他在开会的时候,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绝对不能去打扰他,所以薛正信只能在门口禀报。

    “说!”

    今天的会议讲得差不多了,薛永昌倒是没怎么为难自己的儿子,这要是换了平时,还有其他两家的家主在,薛正信这么冒冒失失的,不管什么事情,先劈头盖脸一顿骂再说。

    “来了一个年轻人,说是找您有点事情,他还蛮有本事的,一连鉴定了好几件古董,只是不知道他找您有什么事情!”

    在薛永昌面前,薛正信一点都不敢隐瞒,把在店里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全部说了出来,等待着薛永昌的命令。

    “哦?有趣!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就是为了见我?我倒是想看看他是谁!带他来见我!”

    薛永昌也没有避讳白家和黄家,大家都是老熟人了,现在来了个来历不明的家伙居然敢挑战薛家的权威,那他们三家就必须站在一起,共同面对!不管来着何人,也不管那人的来头有多大,他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薛家,而是雍周的三个大家族。

    “是你要找我?”

    李好刚进门,就迎来了薛永昌凌厉的眼神,只是李好似乎对那眼神视若无睹,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畏惧。

    “是的!薛家主!不知道你是否认识这个?”

    李好拿出叶公给的那块灵石,东西本来就出自薛永昌之手,就看他愿不愿意承认了。

    “这是我送给叶公的灵石,怎么会在你手上?”

    薛永昌当然记得这块灵石,也正是因为这块灵石,薛家和叶家才生疏了的,只是没想到居然会在李好手上,薛永昌不禁怀疑,李好是叶公派过来当说客的?

    “薛家主认识就好,不知道薛家主手里是否还有这样的东西?”

    就算是平时再怎么镇定自若的李好,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紧张不已,这可关系到他的修炼啊!只是李好隐藏得很好,没让薛永昌看出来而已。

    “你问这个干嘛?你莫不是知道灵石的用途?”

    薛永昌突然想到一个问题,这个李好一进来就问他是否还有灵石,那就是说明李好肯定是认识灵石的,说不定还知道怎么用。

    “哦!原来薛家主并不知道灵石怎么用啊!但是你却把这东西当宝贝一样的送给叶公,这东西在你这里应该就是个鸡肋吧?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啊!”

    李好大概明白了薛永昌为什么要把灵石给叶公了,肯定是他自己看不出灵石的妙用,谎称灵石是难得的宝物,将其给了叶公,但是叶公是古武强者,虽然当时不能修炼,但是也能略微感受到灵气的存在,只是当时还不知道灵气是何物而已。

    “难道,你是修真者?”

    薛永昌想到了一种可能,也只有这种可能,李好才会认识灵石,才会找上门来!

    “有趣!薛家主连修真者都知道,看来我没找错人,你这里应该还有灵石,不知道薛家主是否能割爱?”

    听到薛永昌提及修真者,李好终于可以确定,薛永昌手上绝对还有灵石,这可是一个好消息啊!

    “薛大哥!这小子是修真者,说不定认识那几样东西,如果他能知道那几样东西的用处,灵石给他一两块也不是不可以啊!”

    这时候白家家主白华辉突然说道,他们得到的那几件东西就是跟修真者有关,所以才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如果李好能知道的话,那是最好不过了。

    “对啊!要是那小子能解开困扰我们多年的谜团,也是一件好事啊!”

    黄家家主黄正清附和道,难得碰到修真者,可不能错过了啊!

    “那个,李好是吧!我这里有几件东西,你要是能看出来是什么,还能说出其作用,我或许可以考虑给你一块灵石!”

    薛永昌犹豫了一会,也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不然那个人留下来的东西,他们可能真的会永远都不知道是什么了!

    “哦?还有三位家主看不出来的物件?我倒是很感兴趣!”

    李好觉得,薛家八九不离十肯定是跟修真者有什么关系,不然也不可能会有灵石这种东西了,难道他们鉴定不出来的东西也是跟修真者有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9142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