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94 宋瓷

0094 宋瓷

    “灵石?可惜只是下品灵石哦……”

    唐翕然一把抢过木盒子里面的石头,李好早就教她分辨过灵石,如今灵石就在眼前,她怎么可能不认识?

    “这果然就是灵石吗?”

    叶公看着唐翕然把灵石抢了过去,也没有生气,本来拿出来就是准备给李好的,关键是叶公并不能确定自己收藏的这块石头就是灵石。

    叶公得到这块灵石的时候,只是感觉这东西有些特别,但是又说不出来到底奇怪在什么地方,毕竟叶公以前只是一个古武者,还没有到可以感受灵气的层次,如今叶公也已经开始修炼,自然就明白了,原来之所以感觉这块石头特别,是因为这是一块灵石。

    “叶公!你这块灵石是从哪里来的?”

    李好好奇的问道,一块灵石并不能代表什么,但是如果能知道灵石的出处,那或许就可以找到更多的灵石了。

    “这是庸周的薛家家主给我的,当年他有事相求,事成之后竟然给了我这么一块石头,当时我可不认识什么灵石,为此我还跟薛家闹翻了!”

    要知道,叶公在年轻的时候就已经是一名古武高手了,而薛家作为庸周三大家族之一,与人有一些摩擦纠纷那是再正常不过了,于是薛家就请了叶公,只是没想到等叶公帮忙解决了事情,薛家却只是给了叶公一块石头。

    叶公此时的表情有些尴尬,原来不是薛家给的东西不值钱,是自己不识货啊!早知道这样,或许就不会跟薛家好多年都没有什么往来了。

    “薛家吗?看来又要去一趟庸周啊!”

    之前好几次去庸周,不是偷偷摸摸就是匆匆忙忙,李好就见到过薛家的一个二公子,其他的主要人物一个都没有见到,现在得知薛家可能有灵石,那薛家的人李好就必须去会一会了。

    “以后记得勤加修炼,大概三个月你的黑气就会全部祛除,之后再修炼所吸收的灵气就能为自己所用了!”

    既然叶公是唐翕然的长辈,李好也不好意思再多要他什么东西,而且叶公已经拿出一块下品灵石,这已经是相当于好几块翡翠的灵气了,更何况叶公还带来了一个特别重要的信息。

    “可惜我因为这件事情跟薛家闹得有些不愉快,不能帮你了……”

    叶公有些惭愧,这是一个很好的报恩的机会,但是他叶公是什么人?别看现在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小老头,但是别人一提起叶公的名号,那可是地都要抖三抖的,要不然怎么就连刘玉君玉公子也是对叶公客客气气的?这可不仅仅是因为叶公是长辈。

    “没事!我自己去一趟就行!”

    李好也不能太为难叶公,他这样的人物,还是要点面子的,总不能因为李好而去向薛家低头认错吧!而且还不定薛家是不是还有灵石。

    “我也去!我也去!”

    唐翕然怎么可能错过这等好事?灵石什么的,翕然最喜欢了。

    李好倒是无所谓,带上唐翕然也没什么,而且有个人作伴聊聊天偶尔还能商量一下意见,貌似还不错。

    告别了叶公,唐翕然开着车带着李好直接冲向庸周,看得刘玉君一个人愣在原地,看来李好这小子跟自己妹妹的关系真的是不一般啊!刘玉君总感觉心里有些堵得慌,他想要拿一把斧头砍点什么才行!

    “庸周我也来过几次,见过那几个老家伙,一个个的都不是省油的灯,想要从他们手里抢灵石,恐怕不容易啊!”

    唐翕然之前跟着她爸爸还有哥哥来庸周玩过几次,这也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的唐翕然才开始接触古董不久,而且年纪也小,倒是没有注意那几家的家里有没有什么特别名贵的藏品。

    “办法是人想出来的,实在不行那就找他们斗法,不过这得先打探出他们是否还有灵石再说!”

    毕竟当年薛家只是给了叶公一块下品灵石,谁也不知道薛家是不是还有其他的灵石,只有确定了这个问题,李好才能做出相应的对策。

    “那怎么办?直接上门去要?恐怕不行哦!”

    唐翕然也头疼了,该怎么去找薛家呢?总不能直接上门说我们要你的灵石吧!

    “我想到了一招!打假!鉴宝!逼着他们的人出来!”

    李好嘿嘿一笑,他跟薛家的人原本就没什么交际,更谈不上交情,想要拿到灵石,还得本身硬气才行啊!

    “咦!好哥哥你好坏啊!不过我喜欢!哈哈哈!走!鉴宝去!”

    唐翕然很快就明白了李好的意思,一脸坏笑的看着李好,没想到李好看上去老老实实的,心里也是一肚子坏水啊!

    既然是冲着薛家去的,李好和唐翕然当然也就直奔玄色区域了,反正是来闹事的,他们就随便找了一家直接走了进去。

    “二位想要点什么?我这里上至官窑御用,下至民窑,只要你能说得出口的,我这里都有!”

    李好好唐翕然一进店铺,老板就热情招呼,尤其看到唐翕然这么漂亮的美女,更是直接就把自己店铺里面的东西一阵猛夸。

    “哟!宋代的汝、哥、官、定、钧,愣是一样都没落下啊!”

    李好笑了笑,按照老板的说法,那确实也没错,的的确确是官窑民窑各个朝代的都有,但是至于这真假嘛!李好就呵呵了!

    “小哥是个识货人,看上哪件了?”

    老板最喜欢跟这种年轻人打交道了,尤其是男女一起进店的,一般情况下男的多多少少会在女的面前装一装,只要说几句好话,这生意估计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老板!你这瓷器不对劲啊!我问你!武松打虎怎么会出现在宋代瓷器上面?”

    李好指着一个青花瓷说道,这已经明显不是宋代瓷器了,这老板居然也敢放到一起卖。

    “武松不是宋代的吗?”

    老板有些疑惑,好像应该是宋代的吧?

    “额……是宋代的没错!但是武松打虎真正成型还是出自施耐庵的《水浒传》,而且宋代的瓷器可没有这么的花里胡哨!”

    李好翻了个白眼,这老板也来卖古董?基本的历史常识都不懂,这是要糊弄谁呢?

    宋代经济、文化发达,但军事落后,在政治上不能有所作为,只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诗词歌赋的创作和制作精细的器皿上,诗词歌赋的婉约凄美,器皿的精细内敛是他们无奈的内心写照和宣泄情感的最好方式,宋瓷制作的精细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程度。

    宋代瓷器造型极简,极简并不代表简单,而是更高审美标准。

    宋代是华夏历史上一个文化高峰,审美从唐代花花绿绿浓妆艳抹的审美风格突然转向朴素温雅的美学风格,这种风格影响了宋瓷制作,使宋瓷的造型简单准确,到了增一分则多,减一分则少的地步,没有一点是多余的。

    正因为如此,宋代瓷器和其他朝代的瓷器很容易区分开。如汉代瓷器庄重典雅,唐代瓷器雄浑大气,明代瓷器的浓艳多姿,清代瓷器的繁缛富丽都有别于宋代瓷器的极简。宋瓷的极简植根于对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宋瓷至今不会过时,就好像华夏的传统文化永远不过时一样。

    宋人的极简审美风格也反映在对釉色的选择上,纯净的釉色是宋人的不变追求。宋代瓷器釉色经历了两个阶段:即北宋时期对青白釉的迷恋和南宋时期对绿色釉的狂热。

    也许宋代徽宗皇帝爱好道教,他提出“雨过天晴云破.处,这般颜色做将来”的标准,于是景德镇的湖田窑生产的青白瓷风靡天下。

    以宋徽宗被俘为转折,偏于一 隅的南宋朝廷被苏杭的青山绿水迷住,以绿色为基调的釉色大受欢迎,龙泉青瓷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并烧造出令人惊叹的梅子青和粉青瓷器,绿色之梦终于又为南宋延续了一百多年,但梅子青和粉青瓷器却成为永恒的艺术品。

    “哟!这位小哥是行家啊!原来这宋代瓷器还有这么多讲究啊!”

    李好在店铺里跟老板说着宋瓷,不料却吸引了好几个路过的人,其中不乏有准备来这家店买宋瓷的,听了李好的话,那自然是要慎重再慎重了。

    “你在胡说什么啊!什么宋徽宗北宋南宋的,我不认识,你不买瓷器赶紧走人!别妨碍我做生意!”

    老板慌了,可不能让李好再说下去了,再让李好多待一分钟,对于他来说都是损失啊!

    “行吧!那我走了啊!大家慢慢看啊!记得我刚才说的宋代瓷器的特点!多对照一下!”

    李好跨出店门哈哈大笑,这第一步是完成了,不过仅仅这么一家可还不行,必须闹出更大的动静,才能引出幕后的薛家。

    “痛快!看那个老板吃瘪的样子真好玩!哈哈哈!这么蠢的人怎么也来卖古董了?”

    唐翕然刚才在店里一直没有出声,不是她不想说啊!只是她一直在努力憋着笑呢!她怕自己一笑,就打破李好的说话了,那可就功亏一篑了。

    “接下来该怎么办?”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容,唐翕然问道,她发现自己最近好像变懒了还是变笨了,跟李好在一起根本就不怎么需要她想事情,只要跟着走就行了。

    “当然是继续闹啊!不过我们得挑一些大一点的店铺了,最好人比较多的那种,这样才有效果嘛!”

    李好跟唐翕然对视一眼,两人相视一笑,并肩走向下一家古董店,专业打假的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8751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