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93 驱逐黑气

0093 驱逐黑气

    “这世界没什么是不可能的!沈天华的水箭也不怎么样!我的似乎比他的更厉害一些!”

    李好知道,面对这样的人物,只有拿出自己的真本事,才能让人信服。

    心中默念心印妙经,空气中水气慢慢凝聚形成一支水箭,但是这并没有结束,在叶公和刘玉君惊讶的眼神中,水箭开始凝结,最后变成了一支冰箭。

    “这……凝气成冰?”

    叶公的手轻轻的碰了碰冰箭,一股刺骨的寒意袭来,虽然此刻冰箭未发动攻击,但是叶公一点都不怀疑其威力,这要是被射中了,那身上怎么也得留下一个窟窿吧?

    “这有什么难的?我也会!我也会!”

    唐翕然就像是一个小学生一样,高高的举起自己的小手准备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唐翕然双手一阵比划,她的手中竟然同时出现了三支冰箭,当初李好教唐翕然霜天雪舞之后,唐翕然就经常没事一个人练习,终于可以一次射出三支冰箭了。

    “去!”

    三支冰箭脱手而飞,直接钉在百米之外的竹子上,竹子瞬间被穿透,冰箭并没有因此而停留,而是继续向前冲去,直到连续穿透了七根竹子,这才慢慢消散,而这些被洞穿的竹子,不仅仅只是有了一个窟窿,在几秒之后,整枝竹子竟然全部被冻结,变成了一根冰竹。

    “翕然丫头你也会?”

    如果只是李好一个人会这一招,叶公或许还不会那么的惊讶,但是现在,唐翕然居然也会,叶公可是看着唐翕然长大的啊!以前唐翕然根本就不会这些,那就说明唐翕然的功夫是李好教的?

    “怎么样?李好吧?我好哥哥教我的!”

    果然,唐翕然的回答证实了叶公的想法,既然唐翕然的功夫都是李好教的,那李好肯定只会更加厉害了,只是不知道他医术如何啊!

    李好的冰箭很快在手中消散,虽然没有射出去,叶公却一点都不怀疑其威力,看来沈天华还真的有可能是死在李好的手下啊!真是后生可畏啊!这不禁让叶公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李好这般年纪的时候,叶公也就刚跨进古武的门槛吧!

    “厉害!确实厉害!只是我这病,恐怕不是修为高就能解决的啊!”

    叶公叹了一口气,虽然一直没有找到功夫比他厉害的,但是在他看来,自己的伤恐怕不是这么容易好的,要不然他也不会吧拖着几十年了。

    “放心吧!好哥哥医术也很厉害的!他一定能治好您的!”

    李好还没有说话,唐翕然就已经在旁边打着包票,在他看来,叶公这点小伤根本就不算什么啊!

    “我来看看!”

    李好把手搭在叶公的脉搏上,不一会李好就皱起了眉头,叶公的脉象太乱了,可以说叶公体内的经脉堵塞了百分之七十以上,而且还有往上增长的趋势,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啊!

    “我看看你的伤口!”

    光是看脉象李好不好下手,还是得找到当年的那道伤口,看了之后李好才能下定论!

    叶公点了点头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把自己的衣服一扒,露出胸膛出来,在离胸口不到五厘米的地方,有一个黑色的疤痕,拇指粗细,然后黑色以伤疤为中心往外蔓延,几乎整个左边胸膛都已经发黑。

    “这!很严重啊!”

    李好看了一眼叶公,其实也幸好是叶公内功深厚,还可以抑制住伤口黑气的蔓延,要是随便换了一个人,别说能坚持活这么多年了,恐怕当时就有可能毙命!

    其实当年沈天华跟叶公决斗的时候,也是看叶公中了自己一支水箭竟然还像个没事人一样,所以这才怕了,从此远盾海外,须不知当时叶公只是在强撑而已,回去之后就已经倒下了。

    李好右手释放灵气,感受了一下那道伤疤,发现其实要治好叶公,也不是很难,但是也绝对不容易,原本李好是想着用灵气驱散那些黑气,但是这个办法还是治标不治本啊!

    “现在是这么个情况,我可以帮你压制住黑气,以后都不会再扩散,但是也就仅此而已,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彻底消除黑气,但是有点难度,但是一旦成功,你不仅伤势会完全愈合,实力也会大增!”

    李好没有急着动手,这个要看他自己选择,而且李好倒是更希望叶公选择前者,这样他就可以省了很多的事情。

    “不知道第二个办法是什么?”

    叶公原本以为能够治好自己的旧疾已经是极限,没想到李好居然说还可以提升自己的实力,习武之人又有哪个不渴望自己的实力得到提升?尤其是叶公已经快二十年没有动武了,他十分的渴望力量啊!

    “最好的办法那就是跟我修炼!等你成为修真者,这点小伤1也就不算什么了!”

    李好说道,这不过是沈天华的一支水箭造成的而已,沈天华毕竟只是一个古武者,他所造成的伤害对于古武者和普通人或许是致命的,但是对于修真者,那就只是小菜一碟了,甚至还有可能根本就造成不了伤害。

    “哦?修真者?原来你是修真者吗?难怪如此的厉害,只是我真的能修炼?”

    叶公也听说过修真者,只是一直没有遇到过而已,他听说修真者是十分讲究机缘和体质的,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修炼的。

    “我刚才查看了你的体质,还是勉强可以修炼的,只是以你现在的年纪,恐怕不能有多大的提升了,不过修炼到淬体境初期应该还是没问题的,到时候你的伤,自然也就没什么问题了。”

    叶公毕竟已经六十多了,身体的各项功能都已经退化,之所以还能修炼还是因为叶公以前修炼古武,底子打得好,不过李好也没有骗他,淬体境初期已经是叶公的极限,就算是再多的灵气也无济于事。

    “师父在上!请受弟子一拜!”

    叶公双手作揖就要跪下去,被李好一把托起,叶公发现自己不管怎么用力,也不能再往下哪怕是一分一毫。

    “我不能收你为徒,我只是在治病而已,而且我只会教你修炼法门,并不会教你法术!”

    没有那位老人的同意,李好不敢轻易收人为徒,让叶公修炼已经是最大的让步,法术是绝对不可能教的,叶公和唐翕然不同,唐翕然是那个老人早就看了资质的,李好才教唐翕然修炼,而且也不是师徒的关系,等下次见到那个老人,李好还需要跟他说明情况的。

    传授叶公心印妙经之后,李好叫叶公找来一块上等的翡翠,开始教他吸收灵气,然后就是控制着灵气去疏通已经堵塞的经脉,至于黑气,等叶公修炼到了淬体境初期,他自己就能化解了。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灵气吗?”

    在李好的引导下,叶公终于吸收了第一丝灵气入体,在李好的指示下,叶公将灵气牵引到自己胸口周围,当灵气靠近,那些黑气仿佛是老鼠见了猫一样,竟然开始到处乱串,随着叶公灵气吸收得越来越多,那些黑气逐渐被灵气包围。

    “呲……”

    一丝黑气从叶公胸口处飘流出来,很快的黑气在灵气的逼迫下,慢慢的排出体外,直到一块翡翠的灵气吸收干净,黑气才停止往外溢出,只是因为驱赶黑气,叶公所吸收的灵气也慢慢的消磨殆尽,并没有在体内留下多少。

    看着明显已经淡化了一层的黑气,叶公差点老泪纵横,二十年了啊!这么多年来黑气只见增长,不见减退,要不是他自己的身子骨硬,只怕早就去见阎王了。

    “看来效果还不错!以后记得多用冰种以上的翡翠或者百年以上的古玉修炼,很快你的伤就能痊愈了!而且实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李好知道,叶公之所以能这么快就驱散了一些黑气,除了有自己的引导,跟他的体质也是有很大关系的,以叶公的体质,要是在他二十岁的时候开始修炼,现在估计最少也是纳灵境了吧!

    “多谢恩公!”

    不能拜李好为师,这让叶公十分的遗憾,现在他终于是知道李好的本事了,他相信,如果自己跟李好学一段时间,再碰到沈天华的话,绝对可以轻松碾压,但是李好不可能收他为徒,沈天华也不可能再复生。

    叶公甚至有些羡慕唐翕然,毕竟唐翕然可以跟着李好一起修炼,而且唐翕然还年轻,未来不可限量啊!叶公心里叹了一口气,人真的是不服老不行啊!

    “不用谢!不用谢!叶爷爷多拿一些翡翠出来就好!”

    唐翕然早在看到叶公拿出翡翠的时候双眼就放光了,她自己家里的翡翠基本上已经被折腾得差不多了,现在唐翕然看到翡翠就坐不住,在她眼里这根本就不是翡翠,这是灵气啊!灵气是什么?美容养颜的好东西啊!

    最近唐翕然明显感觉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光滑白皙了,而且整个人的状态也是越来越好,唐翕然需要灵气,需要很多很多的灵气!

    “翕然!不要胡闹!”

    刘玉君唬道,叶公是长辈,就算是他们的父亲见了也要尊称一声叶叔,唐翕然怎么能这么跟叶公说话呢/

    “我怎么胡闹了?好哥哥帮叶公看病本来就是要收钱的啊!而且好哥哥看病本来就只收古董或者翡翠古玉,更何况好哥哥还教叶公修炼,不是应该得到报酬吗?”

    被刘玉君唬了一句,唐翕然的眼泪差点没崩出来,她躲到李好的身后反驳着,本来就是嘛!不能因为叶公是长辈,就坏了规矩啊!

    “玉君啊!你也不要怪翕然,翕然丫头说得不错,是我疏忽了,你们等着,有一样东西你们或许喜欢!”

    叶公走进自己的房间,然后抱着一个木盒子出来,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块黄色的下品灵石!叶公的手上怎么会有灵石?李好在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8622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