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75 四爪龙

0075 四爪龙

    “明代墓穴?他们得手了?”

    李好问道,既然杨爷这边已经退出来了,那明代墓穴不就是庸周的了吗?

    “没那么容易!他们那边也有人受了伤,而且这个墓穴机关重重,不是那么容易进去的,不过他们最多三天,可能就会要再次去那个古墓了!”

    杨爷说道,杨爷的人确实是第一批发现墓穴的,不过还没进去就碰上了庸周的人,在洞穴口就已经大打出手了,而且在庸周那些人没来之前杨爷的人就已经发现了墓穴有机关,不然他们早就进去了。

    “三天!杨爷,不知道我能不能跟着一起去古墓?我想我可能会破解机关!”

    李好问道,其实李好之所以这么说,也是猜到了杨爷可能早就有打算叫李好一起去的,不然他也不会把这么机密的事情告诉李好了。

    “能有李神医的加入,那是最好不过了!”

    杨爷正愁要怎么拉拢李好呢!想不到李好主动要求去古墓,最起码自己这边的人生命是得到了一个保障了,李好连子弹都可以轻松取出来,那一些小伤小痛的肯定不在话下啊!更何况李好还说了他会破解机关!

    “杨爷!慎重啊!这个人……”

    马鸿云急了,要是李好真的跟他们一起去了,那还有他马鸿云什么事啊?

    “你们不要说了,李神医救过我的命!而且他也懂鉴宝,这次行动他也加入其中!”

    杨爷挥了挥手打断马鸿云的话,他不知道马鸿云和李好之间具体的恩怨,但是他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行动来化解,这样以后和李好合作起来也更加方便。

    “既然杨爷看得起,那我就加入这次行动,以后就不要神医神医的叫了,直接叫我名字吧!”

    虽然对其他的几个人李好是真的看不惯,但是杨爷的这个性格他还是蛮喜欢的,再加上这次去的有可能是明代的古墓,那里面的古董肯定是不少,李好就更是要去了。

    “ 杨爷,您要的东西!”

    这次有杨爷发话,何元伟果然不敢再搞什么花样出来,只是年份确实是够了,但是并不是很值钱的瓷器,翡翠也不是一整块原料,而是拿了三个稍微小一点的饰品而已,这次李好倒是没有再说什么了,客客气气的收下了所有的物件,合作归合作,但是这次的医药费还是要拿的。跟杨爷商量好两天之后再来温柔水乡一起出发之后,李好这才离开。

    “哟!好家伙!进去一个多小时啊!玩得挺嗨啊?”

    看到李好终于出来了,史嘉玉打趣道,早知道李好要进去这么久的话,他也去玩玩了,害得他在这外面白白等了一个多小时。

    “别瞎说!我真的是去救人了,杨爷是谁你知道吧!这次就是他受伤了,过几天还要来这里一趟,那时候应该不用你送了,不过你想来玩也是可以的,我跟杨爷说一声,你可以免费来玩!”

    史嘉玉的那点小心思李好很快就看穿了,这种事情史嘉玉想玩的话他也阻止不了,只是李好还是提醒他要少来这种地方,万一1染上病了那可不得了了。

    李好直接回的自己家里,唐翕然已经回去了,墨云轩也已经下班,不过李好还是给唐翕然打了一个电话,叫她修炼的时候注意一点,毕竟在自己家里不比在墨云轩,他可不能随时都能帮忙的。

    两天之后杨爷的人来墨云轩接李好,这两天唐翕然也没有再来墨云轩,不知道是不是在家刻苦修炼,白天的温柔水乡是另外一副漠样,就像是一个睡着的女人,等着夜晚降临再醒来。

    这次杨爷没有再行动,毕竟是枪伤,虽然李好的灵气很有用,但是也要靠他自己修养才行。

    杨爷这边的人出动不少,但是李好认识的也就只有何元伟和马鸿云,不知道许开朗怎么没来,不过这不是李好的需要去考虑的,他的任务就是跟着去破解机关,这是李好当时就夸下的海口。

    “真想把你从这里摔下去!”

    不知道是有意安排还是无意为之,李好竟然坐上了马鸿云的车,经过一段陡坡的时候,马鸿云恶狠狠的对李好说道,以他对李好的恨意,只怕还真的有可能做得出这种事来。

    “来啊!你想摔就摔,我随意!”

    虽然现在李好确实是在跟杨爷合作,但是这并不代表李好就能放下对马鸿云的成见,这种人就不能被原谅!

    “……”

    有那么一瞬间,马鸿云还真的想把李好弄下去,这么高的地方摔下去肯定会死翘翘吧!但是他还是忍住了,毕竟后面还有人呢!万一真的出了什么事,那绝对第一个怀疑的就是马鸿云。

    再行驶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进入一片树林,接下来是山路,必须步行,山路一直往前再走了十多分钟,这里已经没有了路,只有一处陡壁悬崖。

    “大家都小心一点!过了这个悬崖就到了!”

    何元伟提醒到,脚下是不见底的深渊,而唯一的路径只有一条大概平均五十厘米的小路,左边是峭壁右边是悬崖。

    “你说我如果现在把你推下去,会有几个人发现是我做的?”

    李好走在马鸿云的后面,把这句话原原本本的还给了他,刚才在车上马鸿云还要考虑自己跳车的问题,而现在,李好的只要推一把就行了。

    “我!李好!我警告你啊!千万别乱来啊!”

    原本就有些战战兢兢的马鸿云听了李好的话,差点没被吓死,这种地方摔下去那绝对是粉身碎骨死无全尸,而且还怪不到别人头上,只要做得隐秘一点,基本上不会有人发现。

    当马鸿云走过这一段悬崖峭壁,脚踏实地踩着泥土地的时候,悬着的心也终于松了下来,反正他是不敢再把后背留给李好了,没被他弄死也要被他吓死去。

    再走不远看见一个山洞,外面有人工挖掘的痕迹,想来应该是谁不小心发现了这个地方,断定这里是一处墓穴,所以才会把洞口给挖大了一些。

    进入山洞光线变暗,还好提前有准备,所有人都拿出了手电筒,山洞一直向前延伸,宽的地方足有错别字一间房子那么大,窄的地方只能容纳一个人通行,不久后他们就来到了一处稍微宽敞一点的地方,一道石门挡住了去路。

    石门外面看着毫无机关按钮的模样,完全就是一整块石门,让人有一种无从下手的感觉。

    “元伟哥!不如我们直接炸开吧?”

    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机关所在,马鸿云对何元伟提议道,现在杨爷不在,这些人自然是以何元伟为首。

    “炸?我看你脑袋被炸了才差不多!你知道里面什么情况吗?动不动就炸?把里面的东西炸了怎么办?”

    何元伟真想给马鸿云一巴掌,说话做事怎么就不动动脑子呢?

    “喂!李好!你不是说你会破解机关吗?你倒是破啊!”

    马鸿云被何元伟说了一通,想到了李好,这次行动之所以带李好来,就是因为李好说自己可以破解机关,他要是能破解倒是好事,不能破解的话,正好可以借此机会把李好赶回去!

    “我说过我不能破解吗?呵呵!”

    李好的冷笑一声直接怼了回去,他可不是以前那个任马鸿云呼来喝去的大好人李好了。

    神瞳开启,哪怕是石板那也是完全看得透彻,很快李好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在石门的右边,有一个颜色稍微深一点点的地方,只有巴掌大小,再加上山洞里面常年无人,石门上已经落满了灰尘,不注意看的话,根本就不可能发现。

    李好将手掌按上去,石门发出轻微的震动,抖落了封尘几百年的灰,然后石门的正中间竟然裂开一道口子,然后分成两扇石门缓缓打开。

    “怎么里面还有一道门?”

    石门打开,正在大家以为马上就能进去的时候,所有人都傻眼了,石门后面居然还有一道石门,不过这道石门和之前的不同,上面有很多的字和图案。

    首先在石门的正中央有一条龙,龙生四爪腾云驾雾,而下方则是一些花草,从石门上面很难辨认出到底是什么花。

    “江山社稷本无心,奈何黄龙生四爪。远盾边陲消猜忌,孤苦伶仃是一生。”

    “这是什么意思啊?这是诗?怎么感觉一点都不对称不押韵?”

    何元伟念出石门上的诗句,他不明白这首诗是什么意思,又跟石门的机关有什么关系?

    “我来看看!”

    看上去这首诗和石门上的图案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李好李好发现了其中的关键!

    “龙!对!就是龙!这条龙是四爪!在古代,帝王的象征一般都是五爪龙,而这首诗的意思是这个墓主人不想跟当时的皇帝争江山,所以才来到这么偏远的地方,,就等于是自我放逐了,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为他身在皇家,是四爪龙!”

    五爪是皇帝的象征,而四爪则没有那么多的限制,但是这首诗上写得明明白白,不想争夺江山!

    能够争夺江山的,那肯定是王爷了,至于到底是哪个时期的哪个王爷,那就只能打开石门才知道了。

    “说了那么多,怎么开石门?”

    马鸿云问道,刚才李好居然真的打开了一道石门,马鸿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打开吧!进不去,那就拿不到里面的东西,打开了吧!功劳是李好的,没有他马鸿云什么事!

    “呵呵!这关键就是在这四爪龙上!说什么远盾边陲消猜忌,还不是想着要抢皇位?”

    李好捡起地上一块石子,在石门的四爪龙的基础上,在龙的腹部,给加上了一只爪子,这条龙变成了五爪龙!

    “轰隆隆!”

    一阵沉闷的声音响起,石门缓缓上升,五爪龙慢慢消失在石缝中,然后花草也随着石门的上升而消失,最后,石门大开!

    其实李好之所以会知道其中的关键是最后一只爪子,那是因为李好已经开启了神瞳,在龙的腹部位置,正好有一条爪子的痕迹,李好不过是顺着原来的线条重新画了一次而已,至于这个墓主人是否真的有心皇位之争,李好还真的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5372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