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70 治病

0070 治病

    “小心!”

    李好一个箭步冲上去,只是可惜七叔的面前还挡着一个林建源,李好的手终究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眼看着七叔摔了下去。

    “啊!……”

    七叔这一摔整个人都蒙了,加上年纪又大了,直接两眼一抹黑晕了过去,还是李好眼疾手快把他扶到旁边,也不至于一直躺在地上。

    “爸!你怎么了?爸!你别吓我啊!”

    林建源的手在眼角擦拭着,不过擦了很久也没有一滴眼泪下来,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伤心真的在哭。

    “七叔这是怎么了?”

    眼看七叔晕倒,唐翕然和史嘉玉也连忙凑了过来,老人家年纪大了万一出点什么事,虽然跟他们也没什么关系,但是也说不清楚啊!

    “七叔!你们帮忙把七叔扶起来一下,我给他做心肺复苏!”

    林景明学过几年的医,如今是在村里的一个卫生所上班,眼看七叔晕倒,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心扉复苏。

    “慢着!”

    正当林景明准备在七叔身上做心肺复苏的时候,却被李好给制止了,如果林景明真的就这么一通乱按,只怕七叔真的就凶多吉少了。

    “七叔以前有什么毛病没有?”

    李好并没有急着动手,而是转头问起了林建源,想要救七叔,还得知道他的病因是什么才行。

    “我!我爸一直咳嗽得厉害,开过一些止咳药,他这不是只摔到了脚吗?怎么还晕过去了?”

    林建源终于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把七叔的毛病说了出来,林景明听完点了点头,咳嗽的药就是他开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啊!

    林景明刚上班也没多久,经验还不是很丰富,他看七叔的症状有点像突发心脏病,只是还没开始做心肺复苏就被李好制止了。

    “等一下!我来看看,七叔的病好像并不是什么急病!”

    李好开启神瞳仔细的查看了一遍七叔的身体, 发现他的喉间正卡着一块异物,这块异物正堵在七叔的气管之间,挡住了老人的呼吸,所以才使其陷入了暂时的昏迷。

    不错!窒息就是七叔陷入昏迷的主要原因!

    而且在神瞳之下,李好已经看得清清楚楚,原来那一块异物不是别的,正是一口浓痰!

    七叔常年有咳嗽,,既然有咳嗽那就一定有痰,老年人喉间有痰一时没能吐出来,卡在气喉里导致窒息,这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加上刚才七叔追着林建源跑,一时运动加剧,摔倒的时候正好浓痰卡在了喉间的位置,所以才导致了七叔的晕倒。必须要把七叔口中的浓痰给吐出来,不然老人性命堪忧!

    “帮我把七叔的身体侧过来!快!”

    想到这里,李好连忙对林景明说道,他现在已经顾不得其他了,救人要紧!

    “李老板!你这是?”

    林景明知道李好是开古玩店的,但是不知道李好居然还会医术啊!而且好像他才是学医的那个吧!不过眼下他也没辙,如果不听李好的,他也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办法了。

    事不宜迟,林景明还在犹豫的时候,李好已经将七叔的身体侧了过来,同时伸出手掌将一股灵气输入七叔的体内,护住他的心脉,然后猛地一用力,重重的一掌拍在七叔的后背上!

    “李老板!”

    “好哥!”

    所有人都惊呼一声,这一掌下去要是拍结实了,以七叔的身子骨怎么可能受得了?只怕原本七叔没什么事情,这一掌下去都要出事了。

    而实际上李好早就考虑到了这一点,这一掌看上去很重,其实李好是用的巧劲,掌力完全被灵气所包围,完全可以抵消掌力带来的硬伤。

    而在此之前李好早已经输入了一丝灵气护住了七叔的五脏六腑,所以根本就不需要担心七叔会因此而受伤。

    就在李好一掌拍出,众人惊呼之际,奇迹的事情却发生了!

    “哇!……”

    昏迷中的七叔被李好这一掌打得猛吐一口浓痰,同时还伴随在几声咳嗽,接着七叔竟然缓缓地转醒了过来!

    “七叔!你怎么样了?好些了吗?”

    七叔的突然转醒,让其他人都惊喜不已,就算是林建源,也是瞪大了双眼看着李好,居然真的就这么救活了?

    “好多了!刚才那一口痰差点要了我的老命啊!小明啊!谢谢你了!”

    七叔咳嗽了好一会才缓过劲来,刚才他一直处于昏迷的状态,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林景明是医生,所以自然而然的以为是林景明救了他。

    “七叔!其实救你的不是我,而是李老板!”

    林景明被七叔看得有点尴尬,他一个学医的竟然站在旁边什么忙都帮不上,到最后病人感谢的却是他。

    “李老板?!是你救了我?你还会医术?”

    别说七叔不相信了,这里除了史嘉玉之外,估计没有一个人会相信李好居然还会医术,而且好像医术还不错的样子,只是不明白李好为什么就开了一家古玩店呢?

    “不用客气!七叔,你这咳嗽的毛病很久了吧?”

    李好拍了拍七叔的手,借着手指触碰手背的时候,其实李好的手指已经搭在了七叔的脉搏上,很快他就知道了七叔咳嗽的病因。

    “是啊!很久了!年轻的时候受了风寒没注意,那时候身体好也没有当一回事,现在年纪大了身体就吃不消了,加上也没什么钱,所以就一直拖着了!”

    听了李好的话,七叔不禁皱着眉头说道,原本他还打算拿着这一万块钱好好的去医院检查一下的呢!

    “风寒入侵,内郁肺气,肺卫失宣……”

    “风寒引起的慢性咳嗽,其实单靠药物是很难根治的,七叔,想要根治这个病,你要喝酒才行啊!”

    李好神情凝重的说道,不过还好这病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倒是有简单的法子可以治。

    “喝酒?”

    李好此话一出,不仅七叔说不出话来,就连其他人也都惊呆了。

    “李老板!你说反了吧!咳嗽不但不能喝酒,还必须要戒酒才行啊!”

    林景明说道,一些简单的医理他还是懂的,怎么李好说的跟他学的相反呢?

    “对啊!医生跟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能喝酒,所以我很久没有喝酒了,再加上也确实没钱买酒喝了!”

    七叔也是非常疑惑的看着李好,他由于身体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喝酒了!

    “七叔,你误会了,我叫你喝酒,当然不是喝普通的酒,而是要你喝紫苏酒,只要你每天喝上一点紫苏酒,我保证你你的风寒咳嗽绝对能好!”

    李好却是根本就没有看到大家的疑惑,只是慢条斯理的说道。

    “紫苏酒?那是什么酒?哪里有卖的?”

    七叔看李好说得一本正经,也不由得信了几分,再加上现在有钱了,买酒还是买得起的。

    “一般的店里可买不到,你要自己用紫苏叶泡,七叔,你去买一些紫苏叶,洗干净之后放到白酒里面浸泡,再加上一些蜂蜜,吃完饭的时候喝上一小杯就行了,我保证你的病很快就会好了!”

    李好也是在医书上看到的偏方,很多偏方李好也不敢全信,他还特意找了米温文去求证了。

    “真的?那太好了!那我马上就去买酒去!对了!逆子!你过来!”

    七叔突然想到了什么,对着林建源怒吼一声,还真别说,这浓痰吐出去之后,七叔的声音都洪亮了几分。

    “干嘛?”

    林建源眼看七叔又神龙活虎的了,至于脚扭伤了那再也只需要休养几天,看七叔好得这么快,他也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伤心。

    “把青铜簋拿来!”

    这一次七叔没有去追,只是站在原地说话,但是此刻林建源却听到了七叔这句话里面的威严,让人难以抗拒,虽然舍不得,但是还是把青铜簋交到了七叔的手上。

    “李老板!我的这条命是你救的,这个青铜簋就送给你了!”

    谁也没想到七叔居然会把青铜簋就这么轻易的送人了,尤其是林建源,当场就大叫了起来!那可是钱啊!十万块钱啊!

    “不不不!七叔,这青铜簋我不能收,救人本来就是应该的,更何况你今天之所以发病,跟我们也有一定的关系。”

    李好说道,如果他们今天不来收这个青铜簋,也就不会发生这一系列的事情,七叔也就不会跟他儿子吵得这么凶,也就不会突然晕倒了。

    “你一定要收下!不然我良心不安啊!更何况我现在留着这青铜簋也没什么用了,留着只会让这个逆子天天惦记!”

    七叔说道,今天林建源能把青铜簋给偷出来,也保不齐哪天还会偷出来,七叔总不可能天天守着青铜簋吧?

    “既然如此,那这样,我给你十万块钱,就当是我买下这个青铜簋了!”

    除去之前的一万,李好又另外给了七叔十万,算起来总共给了他十一万,至于林建源身上的那九万块钱,早就在七叔追着林建源打的时候全部掉在了地上,全部被史嘉玉捡了起来。

    “这!好吧!”

    七叔最后还是收下了李好的钱,毕竟家里是这种情况,看上去李好也不是缺这十万块钱的人,所以七叔就收下了,林建源看到七叔有了钱,立马过去搀扶着七叔,七叔原本想推开的,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把林建源推开,这毕竟是他的儿子啊!

    解决了这里的事情,这里也没什么可逗留的了,史嘉玉开着车子离开了这个地方,只留下七叔和林建源父子俩的背影,还有林景明在挥着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4490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