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69 父子反目

0069 父子反目

    “谁啊!没长眼睛啊!幸好你哥我开车技术一流!”

    眼前突然冒出一个人,史嘉玉连忙刹车,幸好没有撞到人,否则在这种连监控都没有的地方,就算是有理也说不清了。

    “几位想买青铜簋?我可以卖给你们!”

    终于逼停了史嘉玉的车,林建源这才满脸堆着笑容的走了过去。

    “你?你是谁啊!告诉你!不要以为这里没监控就想碰瓷!我车上可是有行车记录仪的!”

    史嘉玉看见这个人就火大,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不要命的!

    “他是七叔的儿子林建源!你们要买青铜簋的话,找他还真的有用!”

    林景明连忙在旁边打着圆场,毕竟算起来这林建源还是他叔叔辈呢!虽然都管七叔是叫七叔,但是七叔其实是林景明的爷爷辈了。

    “哦?可是七叔不是不同意吗?你有办法?”

    李好问道,反正车子都已经停下来了,也不在乎多这么一会,说不定林建源还真的有办法呢?

    “我爸就是太固执了,不就是卖个青铜器嘛!有什么天谴不天谴的,其他人卖了不是也没事?”

    林建源一脸的惋惜,要是真的把家里的那个青铜器卖了,那也就不用再受这种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了啊!

    “你说的没错,其实虽然盗墓是不对,但是一些不是国家重点保护的文物,还是允许民间自行处理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民间的古玩市场如此盛行的原因,逐渐的古玩交易和收藏也成了一种独特的文化。

    “但是七叔不是不想卖吗?难不成还偷着卖啊?如果是这样我宁愿不要!”

    李好虽然是很想拿下那件青铜簋,但是他也绝不可能强买强卖,这样也就失去了他收藏古玩的初心了。

    “放心吧!我爸也就是一时想不通而已,你们是不知道,他拿了那一笔钱之后是有多开心!”

    “卖了那个青铜簋也好,既了却了一桩心事,又賺了钱,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

    林建源倒是看得通透,既然七爷觉得那件青铜簋是个祸害,那就干脆卖了啊!

    “那行吧!我们在这里等你!”

    若是真的能买下这个青铜簋,李好还是愿意等一下的,至于现金,他早就准备好了。

    “李好,你说他真的能拿到青铜簋吗?我怎么感觉有点够呛?”

    唐翕然说道,毕竟他们已经试过一次了,碰了一鼻子灰回来,难道他儿子说几句话就有用了?

    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林建源还是没有出现,史嘉玉和唐翕然都已经有些等不及了,原本还想着在农村好好玩玩的唐翕然看到真正的农村居然是这个样子,瞬间就没了心思,现在她只想早些回去。

    “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

    又等了半个小时,林建源才出现,他的手里提着一个东西,想来应该是青铜簋了。

    “呐!东西已经带过来了,你们也已经看过了,说说多少钱吧?”

    林建源擦了擦额头的汗水,为了拿到这个青铜簋,他还真的是费了好大的劲。

    “你的这个青铜簋并不是出自什么显赫的王室后人,应该是当时的大臣或者贵族大盗的墓地,而且也没有什么铭文,所以价钱上要缩水很多。”

    青铜簋用袋子装着,里面用包裹了好几层的报纸,李好打开确认了是之前所看到的那个青铜簋之后,这才开始跟林建源谈价钱。

    其实青铜簋和字画瓷器一样,也是讲究一个传承,如果能确定这个青铜簋当时是谁用过的,而这个人在历史上又有什么故事,那价钱也就立马水涨船高了。

    相反的,这件青铜簋上虽然有铭文,但是都只是记录了一些寻常的事情,并没有说明其主人是何人,所以其价值,不管是历史价值还是金钱价值,的要大打折扣。

    “这样,跟林景明的爵杯一样,我给你十万!”

    毕竟是同一个墓里面出来的东西,价钱也都差不多,十万已经是很高的价钱了。

    “不是!他那个才那么一丁点大,也就是一个酒杯,我这个可是比电饭煲还要大一些,我都查过了,在当时这可是装饭用的,怎么跟他的价钱是一样的啊?”

    听到居然只有十万块钱,林建源不乐意了,他的青铜簋可比林景明的青铜爵要大多了啊!用的料子都多一些,怎么就是同样的价钱呢?

    “这东西不能仅仅只是按照大小来定价的,还要看其文化价值,说起来你的这个青铜簋还不如青铜爵更有价值,毕竟他的代表的可是酒文化。”

    李好也不是忽悠人,古玩讲究的就是一个文化价值,能够给出同样的价钱,李好已经算是很客气的了。

    “喂!到底卖不卖啊?不卖我们可走了啊!”

    眼看林建源一直磨磨蹭蹭的,唐翕然不赖烦的说道,这种人就是想多占点之前小便宜,只要唬他几句就好了。

    十万块钱已经是很公道的价钱了,甚至比一般人还要高一些,林建源想着要抬价,估计是找错人了。

    “卖卖卖!十万就十万!”

    林建源想了想还是决定卖了,他虽然很想再抬一下价钱,但是人家本来就没有非要买的理由,而且这次能拿出来青铜簋也不容易。

    李好他们要是走了,林建源还不知道从哪里再找来这样的买家呢!十万块钱虽然是少了一点,但是也差不多了。

    “那行!这是九万,加上之前的一万,刚好十万,你数数!”

    李好拿出九万块钱交到林建源的手上,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但是当他要拿青铜簋的时候,林建源却死死的不肯松手。

    “不行!这里才九万!你说好的十万的!”

    林建源死死的抱着青铜簋,李好要是不用一点蛮力还真的拿不出来。

    “哎!你还要不要一点脸了,刚才已经给了你爸一万块钱了,加起来不正好是十万吗?”

    唐翕然在旁边看不过了,见过不要脸的,但是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你那一万块钱只是说要看看而已,那是看的钱,而且那钱是给我爸了,又没在我手上!我就要十万块钱!不然我不卖了!”

    林建源一发狠直接夺过青铜簋,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整个人死死的护着青铜簋,就像是老鸡护小鸡一般,而九万块钱也被他死死的拽在怀里了。

    “你这是无赖!把钱给我!我们不买了!”

    唐翕然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不就是一个青铜簋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你这个不孝子!竟然敢趁我睡觉的时候把青铜簋给偷了!我打死你!”

    正在他们僵持不下的时候,七叔拄着拐杖来到了村口,看见了林建源二话不说直接上拐杖。

    “哎!哎呦!爸!别打!东西都已经卖了!卖了啊!”

    林建源眼看形势不对,直接丢下青铜簋,但是钱还是一分不少的揣在兜里。

    “七叔,您没同意卖青铜簋?”

    李好问道,原本他还以为林建源已经说服了七叔所以才拿过来的呢!原来之所以去了这么久,是在等着七叔午睡啊!

    “这东西不能卖啊!地底下出来的东西不吉利,我不能害了你们啊!”

    七叔打了林建源一棍子被林建源跑开了,他也追不上,只能敲着地面生气。

    “如果你是担心这个,那您可以放心,大部分古玩古董都是从地底下出来的,并没有说拿了就会遭天谴的说法。”

    李好好心解释到,,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说法,那也就没有这么多的古玩收藏家了,也就不会专门有古玩交易市场了。

    “唉!你们不懂!我可是亲眼所见啊!这些东西不吉利!当初就是因为这些东西,死了人的啊!”

    当初一起下墓的总共十三个人,但是回来的却只有十二个,所以七叔他们回来之后才对当年的事情闭口不谈,所以七叔才没有把青铜簋卖掉。

    “爸!卖掉了岂不是更好!也就没有那么多的顾忌了啊!有了这些钱,咱们的日子也可以好过一点了!我可不想一辈子呆在这穷乡僻壤的!我都四十好几了,就是因为没钱,所以连个婆娘都娶不到!”

    林建源突然嘶吼道,他已经受够了没钱的日子了,好不容易有了个发财的机会,他是绝对不会放过的!

    “你!你娶不到婆娘能怪谁?平日里就知道好吃懒做!哪家姑娘能看上你?把钱给我还给人家!”

    七叔一听到林建源说起这个就来气,也不是没有给林建源说过媒,但是都嫌林建源太懒了,而且又不怎么上进,久而久之林建源就这么一直单着了,这也是七叔的一个心病啊!

    “所以啊!所以才要把青铜簋卖了!卖了我就有钱娶婆娘了!”

    林建源也急眼了,反正今天就是要把青铜簋给卖了,他可不想打一辈子的光棍!

    “你自己好吃懒做还赖上我了?怪我没卖掉青铜簋?但凡你自己勤快一点,至于打光棍吗?好!反正今天就是不能卖!我先教训教训你这个不孝子再说!”

    七叔说着说着又提起了拐杖,今天必须要教训林建源一顿了,平时就是太惯着他了。

    “你个老东西!你自己拿了钱立马就去买烟了!我拿一点钱怎么了?等你死了之后钱还不是一样是我的?而且就算你现在不卖,等你进了棺材,我照样卖了!”

    身上又挨了几棍子,林建源也被打出来了火气,跟七叔对骂起来了,两人一个打一个骂,李好问道他们想去劝架,但是又不好出手,毕竟这是人家的家务事啊!

    “你!你给我站住!让我打几棍子会死啊!我都走不动了!”

    “傻子才站着让你打呢!反正今天无论如何必须卖了!”

    “你!看我今天不打死你!站住!哎呦……”

    毕竟是八十多的人了,原本就有些急火攻心,再加上这泥土地又是坑坑洼洼的,七叔一不小心踩空拐了脚,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小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4302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