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66 变故

0066 变故

    三彩马到底有多值钱,只要是稍微懂一点点古玩知识的人都知道,不仅仅是因为其造型优美,还有三彩马的存世量,以及三彩马代表的唐文化,都造就了三彩马不菲的价格。

    “三彩马都入不了你的法眼?”

    其他人抢得热火朝天,但是李好却在闭目养神,看上去对三彩马没有丝毫的动心,所以唐翕然才有这么一问。

    “那个三彩马有问题,你最好也别竞拍!”

    李好提醒道,怎么说他们现在也算是朋友,一件三彩马的价钱,恐怕没个一千多万是拿不下的,李好不希望她花这个冤枉钱。

    “有问题?是假的?哦!我知道了,史嘉玉说过你前阵子还帮警方破了一个假三彩马的案子,难道这件三彩马就是那里出来的?”

    唐翕然想起来了史嘉玉跟她说过的一件事,原本唐翕然也怀疑过三彩马的真假,但是这件三彩马真的太真了,唐翕然愣是没有看出半点破绽。

    “嗯!这件三彩马确实有些问题,反正你不要参与拍卖就行!”

    李好在想着要怎样才能破坏这次的拍卖,直接站出来说这件三彩马是假的,这显然是不行的,没人会相信。

    也更不可能再去把三彩马砸了,这可是正规的拍卖会,安保措施都很到位,除非李好暴露自己修真者的身份,不然很难下手。

    “不知道灵气能不能直接转化成攻击?”

    李好想到了一种可能,法术是灵气转化而成,那么是不是有可能直接用灵气攻击?因为灵气只有修真者才能看见,这样的话就不会有人发现是李好做的了。

    就在李好冥思苦想的时候,三彩马的竞拍已经到了高潮阶段,现在已经是到了一千万的高价,一千万也劝退了不少的竞拍者,现在仍然还在竞拍的只有五个人了。

    李好闭上了眼睛,深呼吸一口气之后,再次睁开眼睛李好已经开启了神瞳,运功将灵气转到神瞳之上,李好双眼一瞪,一道无形的玄光一闪而过,原本三彩马是有一个玻璃罩罩着的,可以说主办方已经把防护做到了极致。

    “咔……”

    一声脆响,外面的玻璃是特殊材质,可以说就连子弹都很难打穿,但是现在竟然无缘无故的裂开了。

    “怎么回事?保安保安!”

    薛正信满脸惊恐,难道说出现了抢古玩藏品的匪徒?这种事情在庸周已经很多年没有发生过了。

    就在薛正信惊慌失措的时候,玻璃罩再次发出一声脆响,裂缝加深了,而里面的三彩马也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响声。

    “不!”

    薛正信整个人往玻璃罩扑过去,他不明白为什么玻璃罩会无缘无故的裂开,更可怕的是现在三彩马也已经破损,这让他回去怎么交代?

    “咔……轰……”

    薛正信触碰到玻璃罩的时候,玻璃罩正好完全坍塌,号称堪比防弹玻璃还优质的玻璃罩此刻完全裂开散落一地,同时摔在地上的还有那件三彩马。

    而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李好此刻正轻柔着眼睛,因为还是第一次使用灵气进行实质性攻击,李好掌握不好力度,刚才李好足足发动了两次攻击才把玻璃罩击碎,然后再发动一次攻击,最后才把三彩马击碎了。

    “啊啊啊!”

    突如其来的变故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好端端的一件三彩马就这么毁了,而且玻璃直接炸开更是让所有人惊慌,很多人开始慌乱的寻找着出路。

    “站住!所有人都站在原地不许动!”

    薛正信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怒吼,三彩马碎了,他必须要找出是谁干的,整个拍卖场只有一个出口,当时没有任何一个人出入,那就说明是场内的人做的。

    “薛老板!你这是什么意思?”

    来这里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不是富甲一方就是重权在握,或者是各界的精英人士,但是现在却被拍卖会的主办方就这么扣押下来了,任谁都来气,更何况这里的安全也得不到保障!

    玻璃罩碎裂是所有人亲眼目睹的,就连如此坚硬的玻璃罩都已经碎了,那人呢?如果对三彩马下手的那个人转向在场的这些人,谁敢保证自己的骨头比玻璃罩还硬?

    “没什么意思!检查一下而已,出了这么大的事,我也难办,希望各位都体谅一下!”

    薛正信也是头疼,不到万不得已他真的不想得罪这些人,这些可都是大客户啊!有很多如今都是跟薛家有合作的,这件事情如果处理不好,薛家的损失会很大!

    “你是在怀疑我们?现在就算是你父亲在这里,恐怕他也不敢同时得罪这么多人吧?”

    鲁建章身体有些发福,他是庸周本地人,深知三大家族在庸周的影响力,但是也绝对不能让他们只手遮天无法无天啊!

    “鲁哥!实在是对不住了!我也是没办法啊!等我查清楚了之后定会给诸位赔礼道歉!”

    薛正信跟身旁的保安轻声的说了一句什么,拍卖会场是有监控的,原本薛正信以为是来抢藏品的,但是没想到居然是来毁三彩马的,现在只要一查监控,立即就知道到底是谁搞的鬼了。

    “薛总,监控录像就在这里了!”

    没多久保安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过来,所有的监控记录全部在里面,没有任何人动过手脚。

    薛正信回到拍卖台,开始查看起监控,但是他把今天拍卖会开始到现在的这一段时间的监控看了一个遍,也没有找到到底是谁动的手脚。

    薛正信不信邪,再次把监控倒回拍卖三彩马的时候,开始一遍又一遍仔细的查看,但是他很快就失望了,玻璃罩看上去就完全是自动裂开的,根本就不像是有人现场做了手脚。

    “难道是在进拍卖场之前就动了手脚?”

    薛正信想到了一种可能,顿时汗毛倒立,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自己的人里面有别人的内应?否则别人也不可能动手啊?

    “怎么样啊?查到了没有?该不会是想一直把我们堵在这里吧?”

    鲁建章问道,他已经很不耐烦了,如果薛家不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那就不要怪他联合在场所有人来抵制薛家了。

    庸周的古玩市场虽然掌控在三大家族手中,但是其他的散户要是真的闹起来,他们也不会好受,三大家族之所以能称霸庸周这么多年就是因为比那些散户团结,但是如果真的有损散户的利益,他们也不是没有联合起来的可能。

    “对不住了!今天这是一场误会!以后大家来我薛家买东西一律八折!”

    现在不出一点血是不好收场了,而且经过这么一闹,别人还会不会跟薛家合作都是一个问号。

    监控查不出什么东西来,人不可能一直扣着,薛正信只能赔礼道歉让在场的人都回去,然后再排查内部的人员。

    “薛总,有没有可能是另外两家干的?”

    胡子平是薛家的管家,可以说一辈子都在给薛家做事,如今已经是五十多岁的年纪,因为家主信任,所以才叫他来二公子薛正信旁边帮忙。

    “你是说是白家和黄家搞的鬼?”

    薛正信说道,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三家明争暗斗多年,最不希望薛家卖出三彩马的就是白家和黄家了。

    “平叔,这件事你帮忙查一下,不管是谁一定要揪出来!”

    薛正信恶狠狠的说道,今天只是一件三彩马,天知道他们以后还会有什么其他的动作,所以这个人必须要揪出来才行!

    “东西是你弄坏的?”

    出了拍卖场,唐翕然确定周围没有人之后才问出了心中的疑惑,她实在是没看到李好是如何动手的。

    “我如果说是我,你信不信?”

    李好半开玩笑的说道,这件事他真的不好说,也不能直接承认,虽然他还是相信唐翕然和史嘉玉的,但是他们不知道是最好的。

    “我信!”

    唐翕然没有任何犹豫的说道,因为就在李好说要想办法阻止拍卖之后,三彩马就出事了,唐翕然想不出除了李好还有谁?

    “呵呵!等他们慢慢查吧!我们再去逛逛?”

    拍卖会上李好一件东西都没有买,灵气倒是吸收了一些,反正薛家的人是不可能发现是自己动的手脚,既然来了庸周,那肯定是要好好逛一下的。

    出了薛家的拍卖场之后,三人又来到了庸周最大的古玩市场,上次只是为了寻找三彩马,一路来回匆匆,很多地方都没来得及逛,现在李好正是缺灵气的时候,怎么可能会放过?

    史嘉玉是完全没意见的,他就是来玩的,唐翕然虽然在拍卖会上买了几件东西,显然这些还不够,于是三个人一致同意继续逛下去。

    “玄色区域没什么好逛的了,不如我们去黄色区域看看?”

    上次虽然匆忙,但是李好有神瞳,一路走过就已经扫了一个遍,玄色区域是没什么好东西了,那就只能去黄色和白色的区域了。

    黄家主营木器和青铜器,这两类是李好接触最少的,李好倒是很期待这次能在庸周玩出点什么花样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3800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