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60 修真者?

0060 修真者?

    “我开门的时候!这怎么可能?”

    李好惊愕失色,要知道自从他有了神瞳之后,整个人的感官都有所提升,尤其是在灵气入丹田之后,现在只要李好想知道,甚至可以直接听到顶楼的人在说什么。

    “这个很难吗?看着!”

    神秘老人话音刚落,下一瞬间已经到了厨房,,然后又是一眨眼不到的功夫,他又回到了李好的旁边,好像什么事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但是经过神秘老人的提醒,李好早已经开启了神瞳,虽然只是看到一道残影,但是老人确确实实是动了的,要知道李好开启神瞳之后可是有放慢镜头的功能的,但是尽管如此,李好也只是看到了一道残影而已,可见老人的速度有多快!

    不过李好很快就释然了,自己的神瞳都是这个老人给予的,神秘老人的手段自然就比自己要高明许多了。

    “不知道您老人家来找我是为了?”

    李好知道老人不会无缘无故登门,这一次来肯定是有什么事清,不过李好是猜不出来的。

    “没事就不能来找你?听说你得了一块极品红翡?”

    老人仍然是一个懒洋洋的状态,只是说到红翡的时候,眼皮子不经意的跳动了一下,不过李好并没有注意。

    “您说的是这个?”

    李好回房间拿来红翡放在老人面前,李好不禁在想,难道老人是爱财?不应该啊!以老人的能力,想要钱还不是手到擒来?或者只是单纯的喜欢玉石?如果是这样,那自己把这块红翡送给他也无妨,毕竟自己的一切都是他带来的。

    “你是怎么吸收灵气的?还是用眼睛?”

    老人却并没有去接那块红翡,而是反问李好。

    “对啊!这不是您当初教我的吗?有什么问题?”

    李好觉得没什么问题啊!他也检查过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和不好的影响,难道是因为自己引灵气入丹田的问题?

    “有什么问题?问题可大了!既然你都已经灵气入体,那就不能再用以前的方式吸收灵气了!你这简直就是在暴殄天物啊!”

    老人一脸的可惜,要是他早一些知道李好已经可以灵气入体,那就不会浪费那么多的灵气了!

    “看着!”

    老人从衣服兜里一阵摸索,竟然拿出一块翡翠,而这块翡翠绿意莹然,绝对至少是冰种以上,不!那是玻璃种!

    然后翡翠竟然凌空虚浮在老人的手掌之上,突然,老人的掌心串出一簇火苗,看上去似乎随便就可以吹灭,但是下一秒,翡翠竟然开始一点点融化!

    只是一会的功夫,一块翡翠竟然就这么消失不见,不过李好分明看到了,翡翠在融化的时候,大量的灵气随之进入老人的体内。李好看了一下 ,这块玻璃种翡翠应该跟史嘉玉的那一块差不多大小,而灵气却远远不是之前李好所吸收的那么一点点,老人所吸收的灵气,若是以李好那种方式,估计要三块同等质量的翡翠才行。

    “翡翠呢?”

    李好疑惑道,虽然他想到了一个可能,毕竟是亲眼所见,但是!应该不会吧?

    “炼化了啊!没了啊!要这东西干嘛?”

    老人说得轻轻松松,也证实了李好的想法,那可是玻璃种的翡翠啊!而且这么大一块!最少也是千万以上的价钱了!就这么没了?李好看着都心疼!

    “额!所以?您的意思是要我以后也这么吸收灵气?但是我不会啊!我手里又没火……”

    李好咽了口口水,这样吸收灵气的方式真烧钱!一千多万啊!几秒钟就没了,完全消失了!李好看了一眼自己的那块红翡,瞬间不淡定了,难道这块红翡也逃不过被烧的命运?

    “既然你已经灵气入体,那就是已经一只脚踏进了了修真界!还把那些金钱俗物看得那么重干嘛?修真者最重要的就是修炼,至于钱财那也不过是为了辅助修炼而已。”

    老人说了一个李好不太懂的名词,修真者?自己不是异能者吗?难道自己的神瞳并不是异能?而是修真者的法术?

    “我现在传授你修炼法门,心印妙经!”

    老人说道,如今李好已经有了基础,修炼起来也容易了许多。

    “心印妙经?这不是道家典籍吗?到处都是啊!新华书店,图书馆应该都有啊!难道这就是修炼心法?”

    李好诧异道,原本他以为所谓的修炼心法是多么高深奥秘的东西呢!心印妙经他也看过啊!但是没发现这是什么修炼法门啊?

    “没错,本门心法就是这随处可见,人人可读的道家典籍心印妙经,但是,寻常人只看它是一篇道经,但是对于我们修道中人,这却是无上心法,你跟着我念……”

    老人口中开始念念有词,李好连忙坐直了身子,仔细聆听,修真者?以后自己就是修真者了吗?李好也不是没有看过网络小说,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修真者啊!哪怕是自己获得神瞳的时候,李好也是好久才适应的。

    “上药三品,神与气精,恍恍惚惚,杳杳冥冥。存无守有,顷刻而成,回风混合,百日功灵。

    默朝上帝,一纪飞升,智者易悟,昧者难行。履践天光,呼吸育清,出玄入牝,若亡若存。

    绵绵不绝,固蒂深根,人各有精,精合其神。神合其气,气合其真,不得其真,皆是强名。

    神能入石,神能飞形,入水不溺,入火不焚。神依形生,精依气盈,不凋不残,松柏青青。

    三品一理,妙不可听,其聚则有,其散则零。七窍相通,窍窍光明,圣日圣月,照耀金庭。

    一得永得,自然身轻,太和充溢,骨散寒琼。得丹则灵,不得则倾,丹在身中,非白非青。

    诵持万遍,妙理自明。”

    老人念得很慢,李好很容易就记下来了,李好看到,盘坐着的老人手掌之间竟然隐隐有灵气在流动!或许是老人故意为之,李好清楚的看到了老人身体内灵气的流动。

    老人手中又出现了一块翡翠,竟然又是玻璃种的,然后火苗再次串出来,灵气缓缓流入老人的身体,然后在身体内循环,最后归于丹田。

    “我再教你一个简单的小法术,御火术!然后你用自己的翡翠修炼试试!”

    御火术只是一个小法术,在老人的教导下李好很快就学会了,法术虽然简单,但是都必须要靠心印妙经的催动才行,而心印妙经则是需要灵气的支撑。

    心中默念口诀,然后李好伸出右手,果然,掌心出现了一簇火苗,感觉有些温热,但是并不烫手,李好拿过一张纸放在掌心,那张纸瞬间化成了灰,别看只是一串小火苗,但是威力却是巨大的,不然也不会连玉石翡翠都能够炼化了。

    调整好心态,虽然有些心疼,但是李好还是讲那块红翡放在了右手的手心之上,看着血红色的红翡一点点消失,李好的心里也同样在滴血!这哪是烧石头啊!这是在烧钱啊!

    “凝神静气,不要有杂念,一开始引导灵气至关重要,你先感受一下,在脐下三寸的地方,是不是有一股气流?”

    老人完全否认了之前李好的穴位修炼方式,因为修炼的时候灵气根本就不需要经过那么多的穴位,只需要进过几个重要的穴位就行了!

    是的,李好感受到了,在老人的指引下,李好慢慢的将灵气导出来,由关元气海入膻中,然后转入泥丸宫,再从泥丸宫转膻中归气海关元,如此一个小周天完成。

    修炼中不知时间的流逝,也不知道饥饿是什么感觉,直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李好的第一次正式修炼终于告一段落,伸了个懒腰,一夜没睡,李好并没有任何的困意,反而似乎有用不完的精神力气。

    “啊!天都亮了啊!”

    等李好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而老人也已经不知所踪,只是留下一张纸条叫他好好修炼,同时还有几个稍微比较简单的小法术,老人还写到要李好没事多收集一些玉石翡翠,至于书画瓷器那些物件里面的灵气,还是按照原来的方式吸收灵气。

    因为相对于玉石翡翠,那些书画瓷器都已经成型,而且具有唯一性,比如说一件青花瓷器,存世的本来就不多,而且青花瓷器本身就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是属于不可复制的老物件,灵气虽然重要,但是也不至于要将瓷器砸了用来修炼。

    而玉石翡翠不同,因为这是新开采出来的,而且玉石翡翠虽然少,但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炼化之后能充分的吸收其灵气,当然是可以用这个方法的。

    “唉!又没有问到他老人家的姓名!”

    李好叹气说道,老人出现了三次,每次都给李好带来改变,每次都是来无影去无踪,李好到现在连老人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身份从异能者到修真者的过渡,李好并没有太多的感受,唯一不变的就是,仍然还是要继续四处寻找灵气,现在尤其是寻找玉石翡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2775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