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57 玉石也有灵气

0057 玉石也有灵气

    “还开啊?”

    切割师傅为难的说道,以他的经验,这一刀下去没出绿,那这块石头基本就废了,再切下去也没用了,关键是这种事情对他不利啊!虽然他是听石头主人的,按照他们的线条来切,但是毕竟是在他的机器上切出来的啊!

    一般情况下如果切得好出了绿,这些大老板都会给一些奖金,但是如果没切好,可是要坏了自己生意的啊!

    “别废话!少不了你的工钱!继续开!”

    陆弘毅直接丢下几张钞票,现在不是賺钱的问题了,而是关乎面子,就算再切下去仍然没有绿,他还是要切的,自己又不是赌不起。

    切割师傅没办法,既然人家给了钱,那自己也只能切了,更何况切石头切垮了是常有的事情,只是这一次多一些人关注而已。

    “陆少,你看这……”

    再一刀下去,石头已经所剩无几,但是仍然是没有见绿,这块石头算是彻底废了,仅仅是表面那一点点翡翠,估计也就只能做一个镯子,还有一两对耳环而已,能不能卖到一百万还不一定。

    “唉!怎么就垮了呢!可惜了!真是替陆少惋惜啊!”

    史嘉玉努力憋着笑意,幸好有陆弘毅接手,不然亏的就是他自己了,史嘉玉对等一会的对赌是更加有信心了。

    “不要得意的太早!等下有你好看,我看赌约现在就开始吧!”

    陆弘毅已经等不及了,他必须要把场子找回来,他绝对不承认自己比史嘉玉还要菜。

    对赌很简单,双方各选三块石头,当场切割,以品质和大小论输赢,老板做见证,当然,还有在场的很多围观群众也一同见证着。

    双方讲好规矩之后,史嘉玉他们三人才开始选石头,一开始史嘉玉并没有要李好帮忙,他想看看凭自己能不能赢陆弘毅。

    “你就拿这个跟陆弘毅去比?”

    李好有些想笑,这家伙小赢了一把就膨胀了,史嘉玉选的这块石头虽然里面有翡翠,但是水头并不是很好,想赢陆弘毅恐怕很难啊!

    “不行?那好哥你帮我掌掌眼?赢了我请客吃饭!”

    史嘉玉说道,一想到自己在赌石这方面确实不咋地,史嘉玉只能把自己选的那块石头放下。

    “只是吃饭啊?这样,我也不要你多出血,我也想拿几块石头玩玩,你给出钱,还有,既然带了隋浅羽出来了,那也应该有他的一份。”

    李好白了史嘉玉一眼,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气了?等他赢了陆弘毅不是有大把的钱进账吗?

    “这不是要攒老婆本嘛!行吧!要是能赢,今天随你们怎么玩,我买单!”

    史嘉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时候李好才知道,原来史嘉玉这是要攒老婆本啊!看来这小子对申韵寒是认真的啊!

    “放心吧!包你赢,我来看看石头!”

    丹田内的灵气虽然已经不是很多,但是要看一会石头还是可以的,李好发现了自己的灵气如果只是单纯的用来透视,消耗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是用于武力或者其他的一些比如救人什么的,那就用得非常的快。

    神瞳开启,这些石头就像是全部都变成了玻璃一般,内部是否有翡翠全部都被李好看的清清楚楚,绝大部分都是灰白色,这是石头内部本来的颜色,只有少数的石头带了一些绿,而这些显然还不能拿去跟陆弘毅对赌。

    “全部都放下!这里没什么好东西,走去别的地方转转!”

    这里的石头就算是开出翡翠,那也不过是几万十几万的那种,每个人只能选三块石头,当然要慎重,李好为了帮史嘉玉赢得这场对赌,也是不惜花费灵气了。

    “嗯!这块倒是不错!”

    李好看了一块好石头,不过原石的标价也有点贵,足足有六十万!看来这里是被老板当做精品区啊!之前的那些原石都是几千块钱一块,甚至还有几百块钱的,而这一片区域,最少也是十万起步的价钱。

    “咦?怎么会有灵气?”

    当李好继续往下看,看到一块原石内部的时候,里面竟然散发着阵阵玄光,李好对这个是再熟悉不过了,这是灵气啊!

    对于翡翠玉石里面怎么会出现灵气,李好也是一头雾水,之前他也就只是在那个神秘老者那里见到过一块古玉有灵气,而之后见到的其他普通玉石都是没有灵气的啊!

    所以李好才以为玉石之所以有灵气,那是因为经过前人的匠心雕琢,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这样啊!

    “玻璃种帝王绿?这么小一块石头里面竟然有帝王绿!难道之所以有灵气是因为……”

    很快李好就想通了其中的时候关键,这块翡翠品相极好水头足,是难得一见的帝王绿,跟李好之前见到过的玉石翡翠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这块原石里面的帝王绿不过才婴儿拳头大小,但是却让李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灵气,原本丹田内的灵气都快要枯竭了,如今又恢复了生机。

    为了验证心中所想,李好连忙把这块原石收入囊中,然后再去寻找其他的翡翠玉石,如果能够再找到一块有灵气的翡翠,那基本上就可以断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确了。

    “果然是如此!哈哈哈!天无绝人之路啊!”

    大概十分钟之后,李好再次找到了一块品相极好的翡翠,不过这一块要更小一些,只有鸡蛋大小,但是其中所蕴含的灵气却一点都不比之前的少。

    只是可惜的是,转遍了整个金玉满堂,李好也只是找到了两块带有灵气的原石,所有的原石当中两块最好的都已经入了李好的手,李好也趁机看了看陆弘毅选的原石。

    不得不说陆弘毅还是有一些本事的,虽然选的原石里面没有像玻璃种帝王绿这个级别的,但是也还不错,如果史嘉玉仅凭自己,还真的很难打败他。

    “呐!嘉哥,这个给你!有了这块原石,你基本上就稳操胜券了!”

    犹豫再三,李好最终把那块玻璃种帝王绿给了史嘉玉,而自己则是留了那块稍微小一点的。

    随后李好又给史嘉玉选了两块品相稍微好一点的原石,虽然比不上帝王绿,但是也是冰糯种级别了,差一点点就是纯冰种翡翠了,只是可惜的是里面并没有灵气。

    当然李好也不会亏了隋浅羽,冰糯种要留给史嘉玉对赌以防万一,所以李好给隋浅羽选了一块糯冰种,虽然是同样的三个字,但是字的位置不同,那就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了。

    “怎么样?选好了吗?定了那就去切吧!”

    有李好坐镇,史嘉玉底气十足,选好三块原石之后就去找陆弘毅,发现他也已经挑好了,现在就等着最后的切割了。

    “你先还是我先?”

    陆弘毅问道,史嘉玉有人帮忙,他也是带了人的,这个人一直站在陆弘毅身旁,就像是一个保镖一样,但是只有李好知道,刚才陆弘毅在选石头的时候,分明一直在问这个人,难怪以前史嘉玉老是输,人家可是请了人的!

    “你先来吧!免得等我开完了,你开石头的勇气都没有了。”

    史嘉玉说道,今天一来就压了陆弘毅的气势,史嘉玉现在说话也硬气了。

    “你!好!我来就我来!谁怕谁!”

    陆弘毅将原石交给切割师傅,好巧不巧的又是之前给陆弘毅切石头的那个师傅。

    “出绿了!”

    史嘉玉和陆弘毅的对赌在金玉满堂早已经传开,现在到了他们切石头的时候了,自然是吸引了众人的围观。

    “水头不错,是糯冰种!陆少看来赢面很大啊!”

    一刀下去就切出来了糯冰种,这个开端很不错,一些人纷纷拍起了陆弘毅的马屁。

    “陆少!我出一百万!买你这块石头,怎么样?”

    有人出价想直接买了陆弘毅的石头,虽然知道陆弘毅是在跟李好对赌,但是他也想碰碰运气。

    “我像是那种缺钱的人吗?不卖!继续切!”

    这一块原石可不比之前买的那一块,这是陆弘毅亲自挑选的,他很有信心第二刀仍然出绿!

    “好嘞!”

    切割师傅又一刀下去,果然里面仍然是绿色,最后切出来一块婴儿脑袋大小的糯冰种,这种翡翠若是做成镯子,一般一个在三到五万之间,而这些材料倒是可以做好多个手镯了,而且还能做一些其他的款式出来,总体估价大概是在两百万左右。

    “来来来!继续!把这两块也切了!”

    陆弘毅眼见开了个好头,自然是要趁热打铁,其他的两块石头也一起切了,他期待着能有更好品种的翡翠出现。

    “出了!出绿了!”

    第二块再次出绿,只是可惜的是品相并不是很好,跟之前的糯冰种相差甚远,但是也总比没有强,陆弘毅的脸上还是有笑容的,按照以往的经验,有了这两块翡翠应该可以打败史嘉玉了,更何况他还有一块呢!

    “等等!姓史的,我都切了两块了 ,你不来一块?”

    原本陆弘毅是想直接三块全部开了的,但是他旁边的那个人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什么,他很快就改变了主意,自己要留一块到最后做压箱底的!

    “来就来啊!切!”

    史嘉玉把第一块李好给他的原石留在了最后,也同样先拿出来两块原石,现在轮到他表演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2191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