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56 开胃小菜

0056 开胃小菜

    “史少!陆少!你们两个这是又要赌?”

    金玉满堂的老板早已经见怪不怪,他已经为史嘉玉和陆弘毅主持过好几次赌约了,老板也是乐此不疲,巴不得他们多来几次。

    “赌!当然要赌!要玩就玩刺激的!老板,刚才我说的话你也听到了,还有各位朋友也帮忙做个见证!”

    史嘉玉大声呼喊着,最起码气势不能输,更何况他还有李好在呢!

    “那你们是现在赌?还是先随便玩一会?”

    老板薛俊材问道,他当然是希望史嘉玉和陆弘毅先各自玩玩再说,反正赌约是跑不掉的,先让他们把场子的气氛炒热了再说!

    “嗯……先玩一会吧!”

    史嘉玉是相信李好,但是他也还是想再验证一下虽然不一定来得及。

    大厅里面人满为患,有的人还在精心挑选着石头,有的人已经在切割区域焦急的等待着专门切割石头的师傅把翡翠给切出来。

    无疑,切割区域是最热闹的,有些人甚至自己都不去选石头,要先看着别人切几块再说。

    真正下了切割区域的人,大部分都是垂头丧气,翡翠又岂是那么容易开出来的?不过也偶尔有一个两个人开出了绿,但是品种都不是很好,反正今天还没有什么劲爆的石头出现。

    “切!继续切!我就不信了!”

    崔意致豆大的汗珠从额头流下,今天他已经切垮了好几块石头了,现在这是最后一块,也是最大的一块。

    这块石头已经切了一刀了,但是并没有出绿,崔意致走的保险路线,一次并没有切太多,所以还是有机会的。

    切割师傅听了崔意致的话,准备着手开始切他事先画好的第二条线,如果第二条线还没有出绿,那这块石头基本就废了。

    “滋滋滋……”

    吵杂的机器声响起,很快,声音消失,结果即将揭晓,到底是满盘皆输还是触底反弹,就在这一刻!

    “出绿了!出绿了!”

    好像在一旁围观的群众比崔意致更加激动,就像是那块石头是他的一样,看到石头的横切面有一片鹅蛋大小的绿色出来,一个个的都大声尖叫 。

    “老板还切不切?”

    切割师傅问道,每一次的切割都必须要经过石头主人的同意,这样的话,就算是切垮了,也赖不到他头上,毕竟切割师傅本来就是干的这个活,一天不知道要切多少块石头,要是都赖在他的头上,就算是把他卖了,也不够赔的。

    崔意致犹豫了,这还是他今天切出来的第一块翡翠,万一再一刀下去,里面没东西了怎么办?

    现在最保险的办法就是趁着出绿了,而且看上去这个绿色切口也不小,就现在立马出手,或许还可以稳住一波,少亏一点钱。

    “开!开!开!这位老板!听我的!你仔细看看,这绿水头很足啊!这可是冰糯种!而且你这块石头这么大,很有可能后面切出冰种甚至玻璃种啊!”

    一个男子激动的说着,时不时的还扶了扶自己的金框眼镜,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开!继续开!”

    崔意致依言仔细看了看那片鹅蛋大小的绿色,果然是冰糯种无疑,而他的这块石头比篮球还要大上几分,这要是再切一刀,出绿的几率很大啊!那可就是大涨了!

    “慢着!崔老板是吧?我出一百万!这石头我买了!”

    切割师傅正准备启动机器,一个人连忙阻止,现在还只是鹅蛋大小的绿色,还好下手,万一再切出绿来 ,那价钱可就水涨船高了啊!

    “嘁!一百万就想买这么大一块冰糯种翡翠?而且还是潜力无限的翡翠!我出一百五十万!”

    有一个人开口,自然就有第二个,都是看准了现在还好谈价,晚了就不是这个价钱了。

    “姓徐的!你要跟我抢是不是?那好!我出两百万!”

    显然这两个人是认识,而且看上去有些不对付,一上来就火药味十足,原本一百万的价钱直接飙升到了两百万。

    “我出两百零一万!”

    那个姓徐的本来顺口就要说自己出两百五十万,但是一想想这数字感觉不太友好,于是只加了一万。

    “那我出两百一十万!”

    两人僵持不下,直到两人把价钱升到了两百八十万,也没有分出一个胜负来,最高兴的莫过于崔意致,他们吵得越凶,自己就赚得越多,那自己的损失就能降到最少。

    “我说!你们这是过家家吗?这样一万两万的加来加去有什么用?我出三百万!”

    陆弘毅是个有钱的主,他也喜欢买这种开了一两刀的石头,毕竟这种石头看得见绿,风险相对要小很多。

    “切!你也不过是小打小闹而已,老子直接出三百五十万!”

    既然陆弘毅出了价,史嘉玉没有不出价的道理,反正跟他对着干就行了,他们两人一参合,之前那两个人就只能干看着,不过他们也都是偷偷地松了一口气,说实在的刚才那个两百八十万是他们能出到的最高价了,不然也不会一万两万的加,现在陆弘毅和史嘉玉把这个棒接力了过去那是最好不过了。

    “姓史的!还没开始赌你就要跟我对着干是不是?好!老子陪你玩玩!四百万!”

    其实陆弘毅看得出来这块翡翠的价值最高也就三百多万到四百万之间,但是不蒸馒头争口气,这要是对赌还没开始,自己就先在气势上输了,那还比个屁啊!

    “好哥!他出了四百万,你帮我看看,还要不要再加?”

    史嘉玉又不傻,他不会盲目的涨价,这样万一不值这个钱,亏的是自己,到时候万一自己高价买了便宜货,传出去也不好看啊!

    “这块翡翠并不怎么样,但是你还可以再加一次价,让那个人多出一点血,但是记住,只能出一次价了,然后不管他怎么激你,你都不要理他!”

    李好看了一眼那块翡翠,表面确实绿意莹然,但是仅仅只是表面而已,如果要李好出价,一百万都不会出。

    “嘿嘿!姓陆的,我出四百零一万!”

    史嘉玉听了李好的话,心里已经大概有了底,他也学着刚才的那两个人,只是加了一万,恶心恶心陆弘毅再说。

    “你!我呸!谁跟你一万两万的加?老子直接五百万,你有本事再加一万啊!”

    陆弘毅气得不轻,这明显是在恶心自己啊!但是如果自己也跟史嘉玉一样加一两万,什么时候能把这快翡翠拿到手?于是陆弘毅直接开口五百万,他在想着,如果史嘉玉再加价,自己就不跟了,毕竟自己只是估价四百而已,就算自己回去把原石加工成镯子玉佩什么的,估计也没有什么赚头了。

    老板崔意致额头已经出汗,他现在是忧喜参半,喜的是这块翡翠的价钱提到了前所未有的五百万的高价,如果成交了,自己的损失全部回来了,忧的是,他就怕这些公子哥只是开口随便玩玩,到了真正交易的时候,万一不要了直接拍拍屁股走人怎么办?

    “我的妈呀!这么一块小小的石头就五百万啊!”

    隋浅羽的嘴巴张得老大,今天他算是见识到了,同时也感叹这位新朋友的财力,他原本恩以为进门的时候史嘉玉他们说什么几千万的对赌只是开玩笑,没想到这是来真的啊!

    “嘿嘿!小浅羽,好好看着一点!今天哥带你开开眼界!”

    看着隋浅羽投来崇拜的眼神,史嘉玉很是受用,这个小弟弟看着十分乖巧,他不介意以后多带着出来玩玩。

    “喂!你还加不加啊?不加的话,这块翡翠就是我的了啊!”

    陆弘毅看着史嘉玉他们几个竟然无视自己聊起了天,简直暴跳如雷,不知道这会还在竞价吗?

    “不加了,你拿着吧!这个不算在我们的赌局里面,你自己留着做个纪念,免得你等下输得裤子都没了!哈哈哈!”

    史嘉玉哈哈大笑,没想到自己只是加了一万,陆弘毅却足足升到了五百万,不过这个正和他意,陆弘毅越是出得多,他就越是高兴。

    “你啊!赶紧的!把钱给人家,我还等着跟你对赌呢!或者你要不要先把这块石头先切了?”

    史嘉玉根本不给她反悔的时间,一直催促着陆弘毅跟自己对赌,果然,经史嘉玉这么一激,陆弘毅很快就给了钱,自己这一局已经赢了,等下再把翡翠开出来压一下史嘉玉的气焰再说。

    “开!就按着这条线给我切!”

    给了钱完成交易之后,这块石头就是陆弘毅的了,崔意致乐呵乐呵的收了钱立马走人了,至于这块石头最后开出什么样来,他已经不关心了。

    “滋滋滋!咔……”

    机器切割之后,师傅将石头拿了出来,众人一个个的探头看去,这可是花了五百万啊!也不知道能开出什么样来?

    “垮了!”

    “啊!垮了!可惜了啊!”

    一刀之后,石头的表面没有任何的绿色,哪怕是一丝的绿意都没有,要是价钱稍微便宜一点的话,或许还有扳本的机会,但是五百万的价钱,这一刀必须出绿才行,而且必须出大绿,才有可能不会亏。

    “切!给我继续切!”

    陆弘毅急了,怎么可能没有绿?应该有的啊!虽然说五百万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但是丢人啊!自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抢过来的东西,竟然只是一块废石头?

    “别急!万一急火攻心你两腿一伸晕了怎么办?没人跟我玩了啊!这只是开胃小菜而已,你慢慢来,不急!我等你!”

    看到陆弘毅吃瘪的样子,史嘉玉别提有多开心了,同时他对李好那是更加佩服了,这要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说不定还在跟陆弘毅死耗着加价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2010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