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52 首次操刀

0052 首次操刀

    救护车上,史嘉玉仍然昏迷不醒,申韵寒紧紧的抓着他的手,她没有想到这个油腻的富家子弟居然会不顾性命的来保护自己,要是史嘉玉真的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申韵寒会内疚一辈子的。

    “放心吧!嘉哥会没事的,你以后有什么行动的时候注意一点就行,不是每次嘉哥都能保护你!”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史嘉玉喜欢申韵寒,身为他的兄弟,在这个时候,当然要帮忙说说话了。

    “咳咳!韵寒!快跑!”

    史嘉玉迷迷糊糊的,意识还不是很清醒,当他喊出这一句话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声音几乎微弱到听不见,声音也是极度的沙哑,只是说完一句话,又疯狂的咳嗽起来。

    “你醒了啊!你怎么这么傻?”

    申韵寒发现担架上的史嘉玉有了动静,连忙蹲下来握着他的手,看到史嘉玉终于醒来,申韵寒的眼泪也不自己的流了下来。

    “不傻!为了你!值得!嘿嘿!”

    看到申韵寒安然无恙,史嘉玉竟然在此刻笑了,只要申韵寒没事就好,自己受点伤不算什么。

    “你!”

    如今史嘉玉已经醒来,申韵寒想把手收回去,但是却被史嘉玉抓得紧紧的,申韵寒挣扎了几下,放弃了,现在史嘉玉是伤员,就让他先握着吧!

    “手松开!你讨打是不是?”

    几分钟之后,申韵寒感觉有些不对劲,自己的手心越来越痒,低头一看,发现史嘉玉竟然抓着自己的手在上面写字!

    “不松!刚才我已经在你手心写下了我的名字,所以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嘿嘿!”

    史嘉玉一脸的傻笑,缓缓地将申韵寒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申韵寒想挣扎,但是别看此刻史嘉玉已经受伤,但是劲还是蛮大的,申韵寒的手抽了几次都没有抽出来。

    “谁是你的人了!你松开!”

    救护车上还有李好,还有医生,突然听到这种情话,申韵寒的小脸瞬间通红。

    “啊!嘶!”

    申韵寒趁着史嘉玉没注意终于有机会抽回来了手,史嘉玉还想再抓回来,但是这一动就扯到了后背,瞬间痛得他呲牙咧嘴。

    “行了!有伤在身就别贫嘴了,好好养伤吧!也不知道你的后背会不会留疤,也幸好是后背,要是在脸上,你就哭去吧!”

    李好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这家伙,就不知道稍微收敛一点的吗?

    “啊?留疤?不是吧?我还没娶媳妇呢!我可不能留疤啊!我史家不能绝后啊!好兄弟!好哥!你医术高超,能不能让我别留疤啊!”

    一听说可能会留疤,史嘉玉慌了,史家三代单传就他一根独苗,史嘉玉要是不娶媳妇,估计他老爸史兴文会拿着扫把把他赶出门。

    “这不是在后背嘛!没事!哈哈!”

    李好故意说道,吓得史嘉玉一哆嗦,后背也不行啊!想想以后跟女朋友那啥的时候,女朋友看到自己身上全部都是疤,那不得吓死啊!

    “哈哈!逗你玩呢!有我在,不会让你留疤的,你说的是不是因为啊!申警花?”

    李好没再叫什么小辣妞了,按照这个形式下去,申韵寒极有可能会是史嘉玉的女人,他当然不能贫嘴了,看得出来,现在的申韵寒对史嘉玉还是有一点点意思的。

    很快救护车就到了医院,直接送进了手术室,李好正想到走廊休息一会,不料却被之前那个医生钱浩强直接拦下李好。

    “神医!神医别走啊!既然都来了医院了,为何不显示一下身手?”

    申韵寒他们虽然都说瓷片是李好取出来的,但是毕竟没有亲眼看到,钱浩强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放李好走?

    “我不是医生!当时是因为情况紧急我才那么做的,你们这里不是有专业医生吗?别耽误时间了!”

    倒不是李好不想帮忙,但是刚才取瓷片的时候已经消耗了大量的灵气,现在丹田里面的灵气已经所剩无几,反正史嘉玉现在也没有什么大碍了,交给医院的医生就好。

    李好越是推脱,钱浩强就越是怀疑,或许根本就不是李好救的史嘉玉,又或者史嘉玉根本就没有什么重伤,他们只是为了让救护车快点来,所以才把病情说得严重的,要知道这可是占用公共资源啊!

    “吵吵闹闹的怎么回事?”

    正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手术室门口来了一个人,而这个人李好居然认识,正是之前一直给李好讲课的米温文。

    “米老!您来了啊!这不是我发现了一位神医嘛!所以想请他去手术室展示一下身手!”

    钱浩强看到米温文来了,笑得很灿烂,米温文可是医院里面的权威人物,要是得到了他的赞赏,对以后评职评职很有帮助的!

    “李好你来说!”

    米温文皱了一下眉头,这个钱浩强他也听说过,为人处世十分的圆润,说话油腔滑调的,他的话绝对不能全信。

    “米老,是这样的,我一个朋友被炸弹震碎的瓷片划伤了,很多都刺进了肉里面,当时情况紧急,所以我就冒险将那些瓷片取出来了,这位医生现在还要我去取瓷片,可是我不是医生啊!这样不合规矩吧?”

    李好知道,医院里面肯定是有医院的规矩的,不可能让一个连证件都没有的人去手术室操刀,更何况李好也完全没有临床经验。

    “这样啊!那你进来吧!”

    米温文说道,他也想看看李好最近到底学得怎么样了,今天正好就验收一下李好的成绩。

    “好!啊?进去?可是……”

    李好傻眼了,怎么米温文也叫他进手术室啊?钱浩强那里倒是好拒绝,倒是米温文的话他不敢不听啊!

    最后李好只能进了手术室,同时进去的还有米温文,至于钱浩强,他也跟了进去,他就是想知道那些瓷片到底是不是李好取出来的。

    既然米温文要求,李好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幸好史嘉玉身上此时已经只有一些小碎片,而且也不是很多,应该不会消耗太多的灵气。

    李好没有要多余的工具,只是拿了一把小刀,还有一个镊子,灵气从丹田调出,通过筋脉到达双手,李好的手在那一瞬间变得白皙了,轻轻的,小刀划开了史嘉玉的皮肤。

    虽然划开了皮肤,但是并没有想象中很多鲜血的流出,李好现在对于人体的构造已经是十分了解,血管筋脉的分布位置记得一清二楚,一刀下去,尽量的避开了血管和筋脉。

    刀尖跳动,镊子时不时的加入其中,每一次都带走一块小碎片,李好下手很轻,原本史嘉玉以为会很痛的,所以要求打麻药,被李好果断拒绝了,开玩笑!李好要么不做,做了就绝对要做到最好,不就是取几块小碎片吗!打了麻药岂不是看不起李好?

    “李好你在干嘛?好痒啊!”

    史嘉玉没有感觉到痛,反而很痒,所以史嘉玉以为李好此时还没有开始动手,只是在清理伤口。

    “闭嘴!不要乱动!万一再刮出什么伤口我不管啊!”

    李好一把按住史嘉玉的后背,其实李好知道史嘉玉这是正常的感受,之所以会痒,第一个是因为李好下手很轻,而且往往每一次下刀都十分的准确,而且时间又短,所以史嘉玉根本就没有感受到痛感。

    还有一个最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李好使用了灵气,在李好动刀的时候,灵气或多或少的顺着小刀流进了史嘉玉的身体,这也是为什么史嘉玉的伤口好得这么快的原因。

    “叮!”

    李好的神瞳将史嘉玉的身体检查一遍,确认没有碎片之后,最后一块碎片终于被取出,整个过程看似十分漫长,其实也就十几分钟而已。

    李好拿来一块毛巾轻轻的将史嘉玉背上的血迹擦掉,这个时候一些小伤口甚至已经开始愈合了,而且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疤痕留下。

    “好啊!好!”

    米温文连道两声好,他看了李好整个手术的过程,虽然有些粗暴,但是无疑这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但是一般人只怕都不敢这么做,看来李好这小子胆子很大啊!

    “有没有兴趣来我们医院工作?我看你也学得差不多了!”

    米温文问道,对于李好,米温文是打心底喜欢,所以在给李好讲课的时候他都是不遗余力,李好学东西很快,差的只是临床经验,相信只要自己多带他几次,李好就能独当一面了。

    “额……这个恐怕要让米老失望了,我之所以学医那完全是因为兴趣,我现在有工作,在城南开了一家古玩店,所以要让您失望了。”

    这件事李好从来没有跟米温文说过,主要就是怕米温文知道之后就不再教他了,毕竟如果知道了李好无心从事医学,或许也就不会那么尽心尽力了吧!

    “这样啊!那我也不强人所难了,以后的课你还可以继续去上!如果你以后想从事医学,随时可以找我!”

    米温文没想到李好学医仅仅只是因为兴趣,既然人家不愿意,米温文也不能强求,但是既然李好学了医术,那肯定以后也会派上用场的,或许到时候再叫他来医院也不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1095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