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49 救人

0049 救人

    “那您还这么勤快的烧制三彩马?您不知道烧制的越多,流通的就越多吗?”

    李好有些不明白马玉堂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明明知道其中利害,为什么不放慢速度呢?

    “放慢速度反而不好,我就是要加快烧制的速度,市面上的三彩马多了,买的人才会起疑心!才会知道是赝品!”

    马玉堂说道,因为有戴光熙把关,所以马玉堂没法在三彩马本身上面做手脚,那就只能靠这种笨办法了。

    喜欢古玩古董的人都知道真品三彩马的珍贵和稀少,市面上绝对不可能流通太多的出来,有个一两件都已经是很奢侈了,多了的话那就有猫腻了。

    “原来如此!马老,其实我还发现了一处破绽,但是这个发现倒是挺意外的!”

    李好没有说自己是因为发现了“马”字才摔的三彩马,而是换了一种说法,说是因为在一次古玩交流会上有人无意中打碎了三彩马,所以李好才发现了破绽。

    “想不到你连这个都发现了啊!那是我给自己留的后路,是最后的招数!”

    马玉堂叹了一口气,数量的招数不一定有用,毕竟整个古玩界那么大,说不定有些三彩马已经出省,甚至出国了,那样的话碰道一起的几率也就小了。

    至于翘皮纹,除非是对三彩马有很深的研究,否则很难有发现,而且现在马玉堂的烧制技艺在不断提高,整个破绽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单独一个人制作三彩马的原因!”

    马玉堂之所以一个人制作三彩马,除了这里只有他一个人会制作之外,其实也是为了方便马玉堂做手脚。

    “其实那个马字是我故意写上去的,用的一种特殊材质,平时根本看不出来,只有经过高温烧制才会显现出来,但是那时候的三彩马早已经成型,所以根本没人能发现!”

    三彩马是及其贵重的东西,一般都保护得非常好,不会轻易摔坏,马玉堂觉得也该是李好幸运,所以才会发现了他所做的标记。

    “原来如此!马老真是用心良苦啊!”

    李好没想到马玉堂居然还这么花了这么多小心思,这样既可以保住自己的命,又可以提醒到其他人,只是比较隐晦而已。

    “李老板,这边请吧!东西已经看到给你准备好了!”

    戴光熙很快就打完电话回来了,因为马玉堂身上有锁链,一时间并不好弄断,所以李好并没有立即行动,还是要等出去之后跟史嘉玉他们商量一下,想一个万全之策才行。

    三彩马只有一件,李好拿了之后,戴光熙就没让他再多逗留一分钟,立即送了出去,要不是利润可观,戴光熙甚至想立即终止合作,因为他总感觉有什么事情发生。

    “为什么不让带大部队过来?带人过来直接把他们全部抓了就行啊?”

    李好跟申韵寒他们会合之后,申韵寒立即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都已经找到窝点了,为什么还不行动?

    “因为他们手中有人质,而且是个特别重要的人质!”

    李好知道三彩马的珍贵,马玉堂知道制作三彩马,当然也知道修补三彩马,国家正需要这样的人才,所以绝对要保证马玉堂的安全。

    经过商量之后,最终决定就他们三个人行动,晚上出发,先救出马玉堂再说。

    “还有多远啊?这黑灯瞎火的,这些人怎么这么会找地方?”

    因为怕被发现,所以李好他们在距离厂房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就选择了步行,一路上史嘉玉就开始不停的抱怨起来,早知道就不来蹚这趟浑水了。

    “一个大男人走这么点路就喊累!要你有何用?”

    申韵寒鄙视道,她最不喜欢这种矫情的男人了,男人就应该血气方刚勇往直前,不怕辛苦不怕累!

    “我!……走吧!继续走吧!”

    史嘉玉突然被申韵寒这么一怼,也不知道哪里来了力气1,就连走路也快了几分。

    “门口有人把守,我先去解决了!”

    来到厂房附近,李好看了一眼里面的情况,门口有两个人,问题不是很大。

    “咔嚓!”

    “什么……”

    李好一个箭步冲上去,直接一掌砍在一个人的脖子上,那人瞬间倒地,另外一个人发现不对经,话还没有说完,也已经倒地。

    大门没有锁,李好侧身溜了进去,立即躲在一个大型机器后面,厂房里面晚上人不多,也就只有三四个人仍然在工作着。

    “这么晚了还不让下班,真的是太累了!”

    有人在闲聊着,此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要是在平时,这个点早就下班了,而最近不知道什么情况,几乎天天加班,而且一加班就是十二点过后了。

    “再忍忍吧!也就只有几天了!听说是来了一批大单,所以老板才要求我们赶出来的!”

    另外一个人或许是听说了一些小道消息,安慰着之前那个人,那人一想到加班有工资,也就没说什么了。

    李好捡起地上几块碎瓷片,拿捏好力道,直接对着正在制作胚胎的一个工人射过去。

    “啪!”

    因为动用了灵气,李好的眼神又特别准,所以瓷片一下子就击中了那个人的穴位,那人应声而倒。

    “怎么回事?你怎么了?”

    旁边刚才还在说话的一个人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吓了一跳,一个人怎么可能平白无故的说倒就倒了呢?难不成是加班累到了?

    另外一个人根本就没有想到厂房里面此刻已经多了一个人,这个地方如此隐秘,平时根本就不会有人过来,更何况还有人在外面守着呢!

    “真是麻烦!喂!你们两个过来帮一下忙!”

    那个人只能停下手中的活,先将这个工友抬出去再说,其他人听到召唤,一起讲晕倒的人抬了出去,根本就没想到有李好的存在。

    “啪!轰!”

    仅仅只是走了三四步,又一个人倒下,这回剩下的两个人慌了,如果一个人倒了或许是因为太累了,但是现在又有一个人倒了,这个就有些说不通了。

    “会不会有鬼?我听说真正的瓷器都是随葬品,从死人堆里挖出来的,我们在这里做假瓷器,会不会惹恼了地下那些人啊?”

    有人战战兢兢的说着,同时还四处张望着,但是看了半天一个人都没有啊?

    “你不要吓我啊?这世上真的有鬼?”

    另外一个人也是吓得够呛,原本厂房就是在这荒山野岭的,现在还有人平白无故的晕倒,两个人是越想越害怕。

    “不然……咱们走吧!出去叫几个人过来再说!”

    之前那个人提议道,这种诡异的气氛下,他真的不想多待了,一刻都不想!

    两人最后决定先出去再说,叫上外面的守门的,人多一点胆子也大一些。

    “啊……”

    李好听了他们的话之后感觉有些好笑,这些人就是平时亏心事做多了,所以才怕鬼神的,原本想现身直接干翻他们的,但是李好改变主意了,他决定再吓唬他们一下,于是李好又击中了一个人。

    “鬼啊!有鬼啊!救命啊!!”

    眼看着又一名工友倒下,最后那一个人再也受不了了,丢下倒地的三个人撒腿就跑,跑到大门口他正准备叫那两个守门的,却发现那两个人早已经倒在了地上。

    “救命啊!有鬼!”

    大叫一声之后,那人慌不择路的跑了,一边跑还在一边叫着“有鬼!有鬼!”,渐渐地消失在夜色当中。

    “哐当!”

    李好找来一把大锤子,一把将小房间的锁给砸了,发现马玉堂此刻正直勾勾的看着他。

    “刚才外面的动静是你弄出来的?”

    马玉堂问道,虽然他不信鬼神这一套,但是也怕万一外面出了什么事,把他一个人丢在这里怎么办?虽然平时都是他一个人在小房间里面,但是他之所以能安心烧制三彩马,是因为他知道外面有人啊!

    “嗯!人已经被我解决了,我现在就救你出去!”

    李好从地上找到一把斧头,对着链条就是一斧子下去,但是链条竟然没有断,只是溅起了一阵火花而已。

    “没用的!这个链条根本不可能用斧头斩断,只有钥匙才行,而钥匙是在戴光熙的身上!”

    马玉堂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反正他也已经习惯了在这里的生活,过一天算一天吧!

    “我还真不信了!哈!”

    灵气汇聚手臂,李好看准地方再次斩下,只听见链条“咔嚓”一声,果然就此断开。

    “断了!断了!哈哈哈!我终于可以出去了啊!”

    这一刻马玉堂突然老泪纵横,他在这个暗无天日的房间已经不知道多久了,除了每天的三餐可以见到人,那就只有上厕所的时候可以出去一小会了,而且就算是上厕所,也要被这条链子锁着,多少年没有见过阳光了啊!

    “走吧!我们出去再说!”

    李好扶着马玉堂,他发现马玉堂之前还好好的,但是自己斩断了链条之后,他就突然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这个李好知道,因为马玉堂一直靠着信念强撑着,如今终于可以出去了,人突然放松下来,整个人就像是没了支撑一样。

    李好看了一眼小房间,叹了一口气,扶着马玉堂出去了,人已经就出来了,剩下的事情就交给警方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10317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