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47 老马

0047 老马

    “怎么样?商量好了没有?”

    等李好他们再回到摊位上的时候,老马已经有些不赖烦了,虽然说李好他们是去商量到底要不要买,但是老马也怕他们有什么花心思搞歪主意。

    “买当然是要买,但是我想知道你这里还有多少?”

    李好故意沉思了片刻,老马听了有些不懂他的意思,这可是三彩马啊!就算是一个,就不知道有多少人买不起,只能看看而已,可是这个人两个还不够,居然还想要多的?

    “你当三彩马是菜地里的白萝卜吗?就只有这两个!”

    老马当然一口咬定只有两个,他现在甚至还有一点后悔一次性拿出两个来了,有时候古董并不是越多越值钱,反而越是稀少越值钱。

    “就只有两个?那有点可惜了,这样吧!咱们明人不说暗话,你这两个三彩马我全部要了,但是这价钱嘛!得改改!”

    李好托着下巴沉思道,他才不会傻到真的拿一千万去买两个赝品呢!但是事情还是得查下去的。

    “哦?怎么个改法?”

    老马知道这些人应该是确定要买了,既然是要买,那他就不急了,如果真的能卖出去,稍微便宜一点也无所谓。

    “你也别要我五百万,我也不给你五万的价,咱们取中间数,五十万一只,怎么样?”

    李好笑着说道,原本老马还以为李好顶多也就是稍微砍个几万块钱,但是怎么也没想到他居然砍这么狠啊!这哪是取中间数啊!你这是打一折了啊!

    “朋友!你是认真的?有你这样砍价的?这生意怕是做不了了啊!我这可是真品!你见过哪里的三彩马只有五十万的?我收你五百万都是少的了!”

    老马说着就准备将两只三彩马收起来,看来这些人完全就是来消遣自己的,根本就没有诚意买。

    “我之所以出这个价,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老板,咱打开天窗说亮话,你如果还有这东西,咱们可以合作!嘿嘿!”

    李好突然凑到老马的耳边说道,声音很小,只有老马一个人能听到。

    “你!你怎么知道的?我这些宝贝可是毫无破绽的!”

    老马思量了一会之后,终于松口,既然人家已经看出来了,那就没必要藏着掖着了,更何况对方还有合作意向。

    “你的破绽就是毫无破绽,而且你不应该一次拿两件出来!贪心不足蛇吞象啊!”

    李好当然不会说自己是看到了三彩马的内壁,这个“马”字隐藏得很好,除非是把三彩马摔了,不然绝不可能被发现。

    “这……”

    老马傻眼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破绽居然是拿了两件三彩马出来!是啊!三彩马何其珍贵,能够拥有一件就已经是是幸运,又有谁能同时拥有两件呢?

    “东西有倒是还有,但是不在这里,你先买了这两件,然后我们再谈别的!”

    事到如今老马干脆大方承认,但是他也不傻,怎么说也得把手上这两件先出手再说。

    “行!买了!五十万一件,我全部要了,但是我必须要看看制作工艺!现在可以带我去看看其他的了吧?”

    为了不让老马起疑心,李好立即跟他进行了交易,直到现钱到手,老马这才相信李好。

    “去是可以去,但是只能带你一个人!”

    李好出手很大方,如果这个生意可以做下去,那老马绝对是可以赚一大笔的,反正东西有的是,要多少有多少至于李好要看制作工艺,让他看了又如何,反正他不认为李好仅凭肉眼就能记住所有的工序,更何况还有绝密配方呢!

    李好让申韵寒带着两件三彩马跟着史嘉玉回去了,而他则是上了老马的车。

    “李好不会有事吧?”

    路上史嘉玉开口说道,本来他们两个是想要跟着一起去的,但是老马指定了只能让李好去,而且史嘉玉他们必须立刻离开庸周,否则生意免谈,没办法史嘉玉只能开着车往潇南走。

    “他那么能打,能有什么事?不如我们调头回去跟着?”

    申韵寒说道,虽然嘴上这样说,但是她多少还是有些担心李好的,毕竟李好是为了帮警方办案才上了老马的车。

    “跟?怎么跟?你没发现我们出来的时候有好几个车跟着吗?估计我们不出庸周他们是不会撤的,还怎么调头回去跟踪?”

    史嘉玉看了一眼后视镜,发现那几辆跟着他们的车已经放慢了速度,看来是不可能调头回去跟踪老马了,而且时间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他们也不知道怎么跟踪啊!

    “手机关机,然后把眼睛蒙上!”

    老马递给李好一块黑布,看到黑布李好笑了笑,手机关机倒还是有些麻烦,但是蒙眼睛这种事,对别人有用,但是对于李好,这完全就是个摆设啊!就算再多蒙几层,他也照样看得见。

    车子越开越远,也越来越抖,这个地方李好没有来过,所以李好只能记着路线还有周围的标志性建筑,但是后来李好就只能认路了,因为翻过一个山头之后,基本上就已经人烟稀少了。

    “这是什么地方啊?”

    扯下蒙眼的黑布,李好来到了一个工厂,机器的轰鸣声有些刺耳,厂房里面有好几个大型机器,此时正在运转着,工人也在忙绿着。

    瓷器的制作,是人们对土和火的认识和运作,选用不同的粘土,施以不同的火温,便可以烧制出与陶器有着本质区别的瓷器。

    土与火,是瓷器制作的两大条件,含高岭,长石,石英成分的瓷土,是瓷器生产的内在根据,火温则是瓷器生产的外部成因。

    瓷器是一个复杂而又完整的过程:练泥:将瓷胎的原料,瓷石经过磨洗、除杂揉匀后,调和成用于制作瓷器的瓷泥。

    制坯:用模具或者手工,将泥制成需要的外形,将坯胎晾到半干的状态,再放到拉坯机上,用刀旋削表面,保证瓷器外表的光洁。最后依照需要,使用材质不同(铁、骨、木等材料的雕花刀在外表刻出花纹。

    按上釉分,瓷器分为“釉下彩”和“釉上彩”“釉中彩”三种不同的种类。

    厂房内,地上摆放着各种胚胎,也有已经成型的瓷器摆放在架子上,各种瓷器都有,唯独却不见三彩马。

    “马哥!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只对三彩马有兴趣,你带我来看这些干嘛?”

    李好不动声色的说道,此刻他不能表现得太过于心急,这样容易被人看出什么来。

    “三彩马?怎么回事?”

    听到李好说三彩马,旁边有人立即停下了手里的活,开始打量着李好,一开始李好进入厂房他就在观察,如今更是直接要三彩马,那人感觉有点蹊跷。

    老马在戴光熙耳边说着什么,当戴光熙听到李好竟然能看出三彩马的真伪的时候,瞳孔瞬间睁大,整个人的表情都写着不可思议。

    三彩马的制作工艺他有亲自参与,仿得有多真他是知道的,在他看来这里所有的瓷器,就只有三彩马是最难鉴别的,没想到今天反而是三彩马被人看出了端倪。

    “跟我来吧!三彩马不在这里!”

    戴光熙说道,三彩马有一道特殊的工序他们这里的人都不会,只有一个人会,所以三彩马是单独制作的。

    “老马!在干活吗?”

    厂房的后面有一间小房子,戴光熙和老马将李好带到房子前面,门是铁门,铁门上面有一把锁,而此时是锁着的。

    “又一个老马?到底有多少老马?”

    李好好奇道,怎么这么多老马啊?直接叫老马老马的,他们能分辨出来?

    “进来吧!”

    铁门里面传来一个声音,声音不是很大,稍微有些微弱,但是很清晰,就感觉说话的人很久没有喝水一样,声音很是特别。

    得到回复戴光熙这才打开铁门,然后三个人才进去,房间不大,仅有一扇窗户,照射进来一丝光明,不过窗户也已经焊死,整个房间就是一个铜墙铁壁。

    “其实他才是真正的老马马玉堂,是我二叔,我叫马振海。”

    马振海指着房间里那个头发灰白的老者说道,老者马玉堂此刻正低着头手捧着一件三彩马,在三彩马上面添加着色彩,对于戴光熙他们的进入不闻不问。

    “老马,有人想要买三彩马,他看出了破绽!”

    戴光熙的一句话让马玉堂的手一抖,而手中的笔也随之一颤,一抹血红色划到了本来不属于它的地方。

    “看出来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人看出来了?”

    马玉堂的声音有些发抖, 眼角不禁已经湿润,但是他努力的克制着,稍微平复一下心情之后,马玉堂才将手中的三彩马放下,把目光投向了李好。

    “你是怎么看出三彩马的真伪的?”

    马玉堂有些激动,他必须知道眼前这个人到底是怎么看出来三彩马真伪的,这还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看出三彩马真伪的人,做了一辈子的三彩马,马玉堂也想知道自己的三彩马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9872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