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45 怪异的庸周

0045 怪异的庸周

    “行啊!兄弟!你居然医术也懂?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

    史嘉玉全程目瞪口呆的看着李好,直到邱思聪走人了他才如梦初醒,李好给他的震撼太多了,跟李好比起来,自己好像被秒得渣都不剩啊!

    “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李好拍了拍史嘉玉的肩膀,既然这里的事情已经解决了,那他也该回去了,这件事情有些蹊跷,得去找申韵寒商量商量才行。

    听说要去警察局,史嘉玉自告奋勇当起了司机,自从那次见了申韵寒之后,史嘉玉就对警花念念不忘,总想着什么时候能再次见面。

    李好通报姓名之后很快就有人请进了会议室,会议室里除了申韵寒还有他们的队长李绍元。

    “小姐姐!你好啊!我叫史嘉玉,上次见过面的!”

    史嘉玉看到申韵寒立即挺直了身板,然后伸出右手准备跟申韵寒握手好好认识一下。

    “信不信我现在就可以把你抓起来!竟然敢在警察局骚扰警察!”

    申韵寒直接无视史嘉玉,这种公子哥她见得多了,对他们都已经免疫了。

    “嘎……”

    史嘉玉把手尴尬的收回来,他怎么就不明白,为什么这个漂亮的警花要这么看自己呢?就因为自己身上有点钱?有钱也不是他的错啊!

    为了缓解尴尬,李好连忙把今天发生的事说了一遍,史嘉玉知道更多李好还不知道的事情,倒是见机查了几句话,因为跟工作有关,申韵寒这回倒是没有说什么。

    “你的意思是你要去庸周?”

    申韵寒问道,她没有想到李好对这件事居然这么积极,不是说不拆同行的台吗?

    其实申韵寒哪知道李好除了不想赝品流通之外,还有另外一个想法,那就是去庸周找古玩古董啊!

    潇南的古玩古董他不敢打包票,最起码五六成的藏品他已经查看过了,而且也吸收了灵气,但是很多私人藏品李好就没办法了。

    既然潇南已经找不到新的古玩古董,那李好就只能将目光转向更远的庸周,反正李好吸收灵气不知不觉,没有人能发现。

    “对啊!既然有线索了,当然还是要去看看的,所以这才来通知你啊!”

    李好对于破案什么的倒是不怎么感兴趣,他最重要的就是找个合适的借口去庸周古玩市场。

    “那行!走吧!去庸周还有一段距离呢!”

    申韵寒也是风风火火的性格,既然有了线索,那就马上行动。

    “哎哎哎!你是不是先稍微打扮一下?”

    李好上下打量着申韵寒,总感觉她这一身打扮不适合去庸周。

    “你找抽是吧!”

    说起打扮,申韵寒立马想到了上次李好叫她脱衣服的事,要不是现在是在警察局,而且队长李绍元也在,她一定要让李好好看!

    “不是!你这一身警服真的不能去办案啊!更何况我们现在也没有确凿的证据,你穿着警服大摇大摆的去了,还怎么调查?”

    李好真的怀疑申韵寒当初是怎么当上警察的,这点常识都不懂,还怎么破案啊?

    “嗯……行吧!信你这一次!”

    申韵寒想了想觉得李好说的也有道理,这么明目张胆的去了庸周,又是别人的地盘,估计到了那里人家早就跑了。

    “我也去!我也去!带上我啊!我去过庸周,我给你们当司机!”

    史嘉玉举起小手跳得老高,这可是难得跟申韵寒相处的机会,他必须要把握!

    “我们去办案!你跟着去干吗?闲杂人等不带!”

    申韵寒瞟了史嘉玉一眼,这个人怎么跟牛皮糖一样啊?

    “我觉得可以带!毕竟我们对庸周都不熟悉,有个带路的人挺好!”

    史嘉玉那点小心思李好早就看出来了,既然他想要追求申韵寒,做兄弟的当然要帮一把。

    李好都这么说了,申韵寒也只能同意,然后她就出去准备东西去了,史嘉玉偷偷给李好竖起大拇指,这一招漂亮!

    一路上史嘉玉一改常态,竟然只是专心开车一言不发,弄得李好都是一阵错愕,这家伙转性了?就连申韵寒都对史嘉玉的态度迷糊起来,这家伙不粘人了?

    须不知此刻史嘉玉正反思着呢!到底自己哪里做错了?仅仅只是见了两次面而已,怎么就留下了这么不好的印象?所以史嘉玉决定,暂时老实一点,让申韵寒先放松警惕,最起码要做到让申韵寒不讨厌自己再说。

    “呐!前面就是庸周古玩市场!”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三人终于到达了庸周的古玩市场,咋一看之下,李好就发现了庸周古玩市场和潇南古玩市场有着很大的不同。

    潇南的古玩市场几乎每个摊位或多或少都有好几种种类,而庸周的古玩市场,一个摊位竟然只有一种货物,买青铜器的就专门只卖青铜器,卖字画的就只卖字画。

    而且还不是零零散散的专卖,而是一大片区域的专卖,整个庸周古玩市场被分作好几个区域,一个区域负责一种古玩。

    “搞得这么整齐干嘛?又不是百货公司卖商品!”

    史嘉玉嘀咕道,他虽然来过庸周,但是古玩市场倒还是第一次来,并不知道这里的情况。

    “三位是外地来的吧?找个地方老头给你们说道说道?”

    正当史嘉玉在吐槽的时候,一个老者出现了,这个老者其他的倒是没什么,就是一身的白色装扮有些怪异,白衣白裤子,甚至连鞋子都是白色的。

    “不如去看看?”

    史嘉玉说道,虽然这个老者看上去很有可能就是这个古玩市场的人,而且极有可能会给她们推荐自己的藏品,但是这会李好他们也没有别的选择,反正都是要找一个人了解情况的。

    李好他们三人跟着老者来到他的地盘,这时候才注意到这一片竟然都是白色服装的装扮,感觉有些怪异,还有一些慎得慌。

    “兄弟,你看他们这打扮像不像那啥?……”

    史嘉玉轻声嘀咕着,老者不知道是不是上了年纪的原因,竟然没有丝毫的察觉。

    “咦!别说了!还真的有点像!”

    史嘉玉这不说还好,申韵寒一听之后,也觉得这里像是在办丧事,要不然怎么这些人全部都是一身的白?

    “老伯啊!你们这里怎么全部都是一身的白色装扮啊?”

    李好也觉得有些问题,但是看那些人有说有笑的并不像是死了人的模样,而且这一片也有不少人在闲逛看东西呢!他们就没有穿白色的服装。

    “哦!你是说这个啊!这是我们的统一服装,我们这一片专卖金石玉器,所以是白色,还有那边红色的,那是专卖书画,还有青色的木器,黄色的铜器,最后还有一个玄色的瓷器。”

    经过老者的讲解李好他们才明白,原来他们的服装颜色就是代表着一个分类啊!这种形式倒是一目了然,但是也很少见,估计也就只有这一带是如此了。

    “三位来此是想淘点什么?金石玉器我这里多得是!”

    老者的这个摊位还挺大,各种金石玉器都有,不过李好粗略的看了一眼之后就没有什么兴趣了,倒不是说这里都是假货,而是因为这些金器玉器大部分都是现代工艺,也就是普通的金银玉石而已,完全就称不上是古董。

    “听说这里有三大家族?所以这些分类也是他们弄出来的?具体能跟我们说说那个家族负责哪些类别吗?”

    为了能更好的打听消息,李好精挑细选了一枚玉指环,虽然没有丝毫灵气,但是这枚玉指环没有一丝杂质,造型古朴又大气,买一个戴着玩玩也还是不错的。

    “不瞒您说啊!我们也不喜欢穿这些衣服,但是没办法啊!想要在庸周的古玩界混下去,就必须听他们的!”

    果然李好买了东西之后,老者话都好说多了,李好相信,如果不是那枚玉指环,这位老板恐怕不会跟他们说这么多。

    生意已经做了,老板话也就多了,根据老板所说,金石玉器和书画是白家,木器和青铜器是黄家,只有一个薛家只有一门瓷器,三家相互合作也相互竞争,有外人的时候三家铁板一块,但是私底下不知道有多少明争暗斗。

    “那就多谢老伯了!告辞了!”

    基本上了解了信息之后,李好他们就转往玄色区域,玄色的瓷器,这倒是很好找,大约步行十几分钟之后,李好他们终于看到了一片玄色。

    “这是三分天下的局势啊!薛家的玄色只占了一门,是不是最弱?那我们不是更好下手?”

    申韵寒说道,虽然刚才老者没有明确的说明哪一家实力最强,哪一家最弱,但是从明面上来看应该是薛家最弱,毕竟他们只占了一门,如果真的是这样,这对李好他们来说倒是一件好事。

    “也不一定,而且你刚才没听老板说吗?有外人来闹事的时候,他们是一致对外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小心一些,先去玄色区域看看吧!看能不能找到那个人再说!”

    邱思聪的话是真是假还不确定,而且那个老板给的信息李好他们也不敢全信,毕竟他可是庸周的人,也不一定李好他们买了一件东西就老老实实全部都把家底说出来了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9468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