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44 又见三彩马

0044 又见三彩马

    “啪!”

    又是一声脆响,今天这是第二件摔碎的藏品了,邱思聪大惊失色,双手想要去接住三彩马,可惜只能扑了个空。

    “你!我是叫你鉴宝!不是叫你摔东西!”

    邱思聪面露狰狞之色,这一刻在他身上没有任何的斯文可言,整个人就像是一条发疯的狂犬,要不是有最后一丝理智,邱思聪真的有可能扑上去。

    三彩马落地,邱思聪带来的那些人立即将李好围了起来,只要邱思聪一声令下,他们马上就能拿下眼前这个狂妄之人。

    “是啊!我是在鉴宝啊!仔细看着啊!”

    纵然是五六个壮汉站在李好面前,李好仍然面不改色,他没有再看邱思聪,而是弯腰捡起来了一块碎片。

    “认识这个字吗?”

    李好将有“马”字的那一块碎片递给邱思聪,邱思聪是个行家,应该能看出是什么意思。

    “这……这怎么可能!”

    “这怎么可能是赝品!”

    “噗……”

    突然,邱思聪只觉得胸口一阵绞痛,狂喷一口血之后整个人直接往后笔直的倒下。

    “邱总!”

    保镖眼疾手快将邱思聪接住,所幸并没有直接倒在地上,不然脑袋非得砸一个大包不可!

    “救护车!赶紧叫救护车!”

    有保镖立即吼道,两人将邱思聪扶到椅子上躺好,剩下的人将李好围了起来,他们亲眼目睹就是因为这个人,邱思聪才倒下的。

    “让开!”

    李好淡淡的说道,突然发生这种情况,他也是没有料到,但是李好想近距离检查下一下邱思聪,或许他能帮上什么忙。

    “你干什么!就是因为你,邱总才会变成这样,今天你们一个个的都别想跑,等邱总醒了之后再跟你们算账!”

    保镖还算是理智,知道这是史家的地盘,这时候跟他们撕破脸皮没好处,一切要等邱思聪醒来再说!

    “让开!我或许可以救他!你再这样耽搁下去,救护车还没到他就有可能先去见阎王了!”

    李好眉头一皱,这种突发病症必须及时治疗,往往一个人的生命就在那么黄金几分钟时间,错过了就算是救护车赶到也晚了!

    “你?你不害邱总就已经烧高香了,你还来救邱总?”

    保镖并不信李好的话,邱思聪之所以变成这样就是他害的,又怎么可能会好心帮忙救治?更何况这个人懂医术吗?凭什么救人?

    “得罪了!”

    李好知道已经耽搁不下去了,一个箭步冲上去直接将那个保镖放倒,然后将手指放在邱思聪人中的位置。

    “还有气,有的救!”

    李好又搭了一下邱思聪的脉搏,大致已经断定了邱思聪是因为急火攻心导致气血上涌,一时脑部缺氧所以才昏迷的。

    “队长!”

    其他几个保镖眼看队长被人放倒,正打算将李好拿下,但是他们很快就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李好的手掐在邱思聪的人中,为了避免意外,李好甚至还偷偷的输入了一丝灵气。

    这个时候李好已经顾不得灵气的珍贵了,要是邱思聪真的出了什么事,史家父子还有他自己一个人都跑不了,都是有责任的,尤其是李好,就是因为他摔了三彩马,所以才导致邱思聪病发的。

    “呼!咳咳……”

    邱思聪的头很痛,长舒一口气之后,邱思聪缓缓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仍然还是在史家,但是这会所有人都在关注着他。

    邱思聪依稀记得三彩马被人摔了,因为那是一件赝品,可是他自己早就鉴定过啊!那是真品无疑!

    “我这是怎么了?”

    邱思聪浑身没劲,想要挣扎着起来,但是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一丝力气,而且胸口还闷得慌,一阵阵的心烦意乱。

    “邱总,是这样的……”

    当下,保镖将邱思聪昏迷之后发生的事情全部说了一遍,邱思聪看李好的眼神有些复杂了,按理说他们不是站在对立面的吗?为什么会救自己?

    “你这是急火攻心所致,慢慢调养就好,对了!嘉哥,你这里有银耳莲子这些东西吗?熬一碗粥给这位邱总吃了吧!”

    此刻邱思聪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只需要好好调养,吃一些降火的食药就好了。

    “银耳莲子粥?有啊!我今天早上就吃的这个!但是东西放太多了我就没怎么喝,应该还剩了一点吧!”

    史嘉玉说道,他是最不喜欢吃这些东西的,可是他妈妈偏偏要让他吃,关键是里面还加了不少的东西,银耳莲子百合枸杞这些基本上都有,奈何史嘉玉只是吃了一小碗就没有再尝一口。

    “赶快热一下拿过来!”

    李好也没有想到史家今天刚好熬了银耳莲子粥,这倒是省了不少的事。

    “你的意思是这粥是治病的?”

    邱思聪表情有些怪异,虽然他有听说过这些东西有营养,但是没想到粥还能治病啊!

    “是的 ,就是给你治病的,不过你还需要长期的调养,忌油腻忌辛辣,不要暴饮暴食,还有少动怒!待会我给你开一副中药,你以后按我给你的配方吃上一个月左右,基本上就没事了!”

    李好想了想然后让人拿来纸笔写下一连串的中药,用量和熬制的时间都写得清清楚楚,这才交给邱思聪。

    “谢谢!”

    邱思聪挤出一丝笑容对李好称谢,此刻他的脸有些发烫,他怎么也没想到救他的居然会是李好。

    之前邱思聪一直有些看不起这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认为他没有什么真本事,但是没想到李好居然能看出那个三彩马是赝品!

    一想到三彩马是赝品,邱思聪就难免悲从中来,原本想要借着史家在潇南的威望打开市场,但是如今却出师不利,刚来到史家就一败涂地。

    “粥来了!呐!喝吧!”

    史嘉玉端过来一碗银耳莲子粥,邱思聪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接过来喝了起来。

    一碗银耳莲子粥下肚之后,邱思聪总算是稍微舒服了一些,人也有了一丝的力气,最起码可以下地自己走路了。

    “邱总!等一下!我想知道你的这个三彩马是从何而来?”

    李好拦下了邱思聪,如今再次见到带“马”字的三彩马,李好觉得不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了,而且三彩马的事情也必须要解决了,天知道还有多少三彩马流落在外面!

    李好有神瞳可以看出真伪,但是别人不行啊!这些三彩马仿得太真了,简直是没有一丝的毛病,如果不是李好有神瞳,他也会认为这些三彩马是真品。

    其实李好也理解邱思聪的心情,看得出来邱思聪对自己的鉴宝能力很自信,所以才敢登门比试。

    如果邱思聪知道三彩马是赝品还好,但是偏偏邱思聪并没有鉴定出三彩马是赝品,而是拿它当真品来赌斗的,但是现在却被人当场鉴定出来居然是赝品,以他如此自傲的性子,急火攻心吐血已经算是轻的了。

    “这!其实这件三彩马是我半年前无意中收购的,但是那个人十分的神秘,记得当时我是在庸周的古玩市场淘到的,原本想问一下那人的姓名,但是那个人怎么都不肯说。”

    或许是李好救了邱思聪一命,或许是因为李好帮忙鉴定出了三彩马的真伪,邱思聪此时对李好的态度好了许多,听到李好问起三彩马的事,他没有任何犹豫的就说了出来。

    庸周是潇南相邻的一个市,那里的古玩又是另外一片天地,其规模跟潇南也是不相上下,但是庸周的古玩市场基本上已经被几个大家族控制了,小家小户很难在庸周发展起来,所以邱思聪这才打起了潇南这边的主意。

    “你能大概跟我说说庸周的势力吗?”

    李好感觉这件事恐怕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我简单,如邱思聪刚才所说,庸周古玩市场是几个大家族垄断了,而自己如果要去查三彩马的事,那肯定免不了要跟那些人打交道,还是趁着现在多了解一下为好。

    “庸周的古玩市场三分天下,熊家,牛家,还有朱家,,这三个家族控制着庸周的古玩市场,其他人想要在庸周做古玩生意,就只能依靠他们三家。”

    虽然说庸周不大,但是也不小,三个大家族想要靠自己的人完全掌控整个庸周是有些难度的,于是三大家族就想到了让别人加盟的办法,一些想要在庸周发展的人都选择了各自心仪的家族。

    “熊牛猪?哈哈!原来庸周都是一些动物姓氏啊!”

    李好咋一听还以为都是动物姓氏呢!说完才反应过来,此朱非彼猪。

    “我知道的就只有这些,我可以给你一个地址,卖给我三彩马的那个人就经常在附近摆摊,你可以去那里找一下!”

    虽然不知道李好为什么问这些,但是邱思聪还是告诉李好了 ,毕竟人家也是救了自己一命,更何况他也只是说了一个地址而已,或许李好是想要去淘古玩呢?这些就不是他要管的了。

    休息好了之后邱思聪带人走了,首战失利让他有些心灰意冷,尤其是自己竟然没有鉴别出三彩马的真伪,就这样冒冒失失的来到别人的地盘赌斗,幸好今天遇到的是李好,邱思聪想着,如果自己一直把三彩马当成是真的,万一以后出了什么事情,或许那时候都不知道怎么收场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9245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