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41 穴位

0041 穴位

    虽然李好读书那会很少去医学系,但是至少还是知道地方的,再稍微问一下,很快就知道了米温文在哪里讲课。

    当李好来到教室的时候,米温文已经开始讲课了,为了不打扰米温文,李好只好从教室后门溜了进去。

    “腧(shu,第四声)穴学是研究腧穴的位置特点、主治作用及其基本理论的一门学科,是针灸专业的基础课程,在本专业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现代结合腧穴的形态结构和针灸效应等进行研究,使腧穴学的内容更为丰富。“

    米温文只是随意瞟了李好一眼就继续开始讲课,原本他以为李好不会来了,为了不耽误其他同学,所以这才开始了讲课。

    “咦!这位同学,你是哪个班的?以前怎么没见过?”

    李好刚找了一个空位子坐下来,邻座的一位同学就皱了皱眉头,她就是不喜欢跟别人一起坐,所以才特意找了个靠边的位置,没想到还是有人坐在了她旁边。

    “哦!我不是学校的!”

    李好有些不明白她的意思,但是米温文还在讲课,所以李好就只是随意的回复了一句。

    “你不是这个学校的,你还理直气壮的坐这里?”

    章海瑶眉头皱得更深了,这个人是装不懂还是真傻?非得自己说得这么明白吗?没看见她周围都没什么人吗?

    “海瑶,怎么回事?”

    章海瑶的前座司飞英转头过来问道,当他看到李好竟然坐在章海瑶旁边时,瞬间怒火中烧,那位子可是他都不敢坐的啊!怎么就被别人坐了?

    “你把他赶走!”

    章海瑶只是淡淡的一句话,然后就不再看李好和司飞英,认真开始听课。

    “喂!你!走开!那里不是你能坐的地方!”

    司飞英听到命令,立马对李好板着一张脸,他追求章海瑶已经很久了,但是章海瑶是个很孤傲的性子,尤其不喜欢跟异性有过多的接触,所以才选择一个人坐在角落,而司飞英则是坐在了她的前座。

    “为什么不能坐?就只有这一个空位子了,我不坐这里,坐哪里?”

    米温文的课一般几乎都是满座,只有今天居然空了一个位置,李好理所当然的坐在了这里,但是没想到居然还有人不让他坐。

    “要么站着,要么滚蛋!快点!没时间跟你啰嗦!”

    司飞英怎么可能让其他的男人这么靠近章海瑶?在章海瑶身边的男人必须只有他一个人!

    “我要是不呢?”

    但凡还有别的位置,李好也会让开,或者这两个人稍微说话好听一点,李好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现在,要他让开?那是不可能的!

    “你!滚不滚?”

    章海瑶就在面前,司飞英当然不能怂,为了在章海瑶面前表现一番,司飞英直接站起来来到李好的面前,一把拽住李好的衣领,想把他拉扯出来。

    但是,无论司飞英怎么用力,李好巍然不动,以李好如今的实力,又怎么可能是这么一个普通人能撼动的,但是一直被人这样扯着衣领也不舒服,李好微微一笑,主动站了起来。

    司飞英一直在用力拉扯着李好,哪知道李好突然站起了,司飞英下意识的一松手,然后就感觉自己的右脚传来一阵剧痛,一声惨叫之后抱着脚到处蹦跶。

    “怎么回事?”

    米温文停了下来把目光转向吵闹的地方,此刻司飞英正扬着拳头,只要米温文的话再晚个一秒钟,司飞英的拳头或许就到了李好的身上,当米温文看到竟然是李好那边惹事的时候,眉头不由得以皱。

    “米教授,这个人不是我们学校的,竟然也敢擅自进教室,我只是在敢他走而已!”

    司飞英之所以来听米温文的课,完全就是为了接近章海瑶,但是他对米温文的脾气也是有一点了解的,他最不喜欢有人在他的课堂上吵闹了。

    “我并没有规定不是学校的就不能来听课啊?不要再吵了!”

    李好是米温文自己叫过来的,如果他们仅仅是因为这个原因吵闹,米温文当然是站李好这一边的。

    “是!”

    纵然是司飞英也不敢公然顶撞米温文,毕竟到时候万一被处分扣了学分,那就划不来了,但是他仍然不能忍受李好坐在章海瑶旁边,必须要找个机会治治他才行!

    “同学们,知道腧穴的具体含义吗?”

    米温文问道,虽然他没有点名,但是已经把目光投向了李好,司飞英嘴角微微一笑。

    “老师!这位同学他说知道!”

    司飞英指着李好说道,既然以前都没有见过这个人,说明此人根本就不是医学系的,既然赶他赶不走,那就羞辱他,让他自己走人!

    “哦?那么你来回答一下!”

    司飞英的小动作米温文看在眼里,但是这回他正好要考李好,那就只能暂时放过司飞英了。

    “腧穴是人体脏腑经络气血输注出入的特殊部位。“腧”通“输”,或从简作“俞”。“穴”是空隙的意思。《黄帝内经》又称之为“节”、“会穴”、“气穴”、“气府”等;《针灸甲乙经》中则称之为“孔穴”;《太平圣惠方》有称做“穴道”;《铜人腧穴针灸图经》通称为“腧穴”;《神灸经纶》则称为“穴位”。《素问.气府论》解释腧穴是“脉气所发”;《灵枢.九针十二原》说是“神气之所游行出入也,非皮肉筋骨也”。说明腧穴并不是孤立于体表的点,而是与深部组织器官有着密切联系、互相输通的特殊部位。“输通”是双向的。从内通向外,反应病痛;从外通向内,接受刺激,防治疾病。从这个意义上说,腧穴又是疾病的反应点和治疗的刺激点。”

    “穴道:是人类及动物共有的电位最高的皮下电场区,是神经主干和神经末梢经过的地方,是人类和动物身体中电势能最高的地方,这部分破坏或者坏死,以及外力破坏及阻碍,都会引起麻、胀、痒、痛、酸等症状,甚至会产生组织、器官、循环和心脑不适、还可导致残疾、衰竭、窒息及死亡等症,穴道是活体中重要的电场,也是与大脑密切联系场所。人体总计穴位有720个,医用402个,其中要害穴位有108个,有活穴和死穴之分,不致死的穴为72个,致命为36个。”

    李好款款而谈,关于中医,他可是看了很多书籍的,尤其是穴位,毕竟李好修炼的时候就是修炼的穴位,他当然要了解透彻了。

    米温文微笑着点头,看来这个年轻人果然是有底子的,没想到这种问题他都能回答出来,可是司飞英可就没这么高兴了,此时的他一张脸涨红成猪肝色,他没想到李好竟然真的能回答出来!

    “啊!是他!上次汉服社跳舞的那个!”

    “对对对!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原来是他啊!”

    “想不到他跳舞跳得这么好,竟然还懂医学!好帅啊!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

    “花痴啊你!”

    很快,就有人认出了李好,毕竟上次汉服社的活动也有不少人参加,同学们开始议论纷纷,不知道为什么李好会出现在医学系的教室。

    “切!不就是会点舞蹈嘛!医学知识我也会啊!我还会打篮球!”

    司飞英不甘落后,场面上的事情绝对不能认输,要不然以后章海瑶怎么看他?他还怎么追求这个冰山美人?

    “哦?是吗?既然如此那我们来比比?米教授您出题吧!看我们谁回答得更多!”

    李好似笑非笑的看着司飞英,这个人一再为难自己,今天必须要给他一点颜色看看才行,看得出来这个人肯定很在乎那个女孩子,李好就要他在自己心爱的女孩子面前出丑,看他还敢不敢嚣张!

    “人体“穴位”是怎么回事?其排列有什么“规律”吗?”

    米温文当然乐意看到他们的比拼,这样的课堂更有氛围,学生们也更容易学进去。

    “这……我怎么知道怎么回事啊!还有规律?穴位不是到处都是吗?”

    司飞英傻眼了,米温文一上来就是难度系数极高的题目,一点都不简单啊!这要他怎么回答得上来?

    不过司飞英很快就放松下来,自己答不上来,别人也不一定能答上来啊!只要这个人也没回答出来,自己就不算是输!

    “我们知道,“功能”这种东西,就是“能量”通过不同“形状”的“路径”而“产生”的。我们身体里最常见的“运动着的能量”那就是“血液”、“体液”和“神经”。”

    “绝大多数“穴位”所在的“位置”都是“骨骼”的“间隙”或“凹陷”里,而且一般处于“骨骼间隙”的“两端”和“中间”,如果不在“骨骼”的“间隙””或“凹陷”里的,那么其“穴位”下面必定是有“较大”或“较多”的“血管”或“体液”经过,如“手部”和“腹部”。”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血液”或“体液”流通时,容易“滞留”的这些“位置”上,于是当然也会有比较多的“免疫淋巴细胞”和“神经细胞”来控制“形势”。从而也就形成了“穴位”这种特殊的“现象”。所以穴位在骨之间,凹槽处等地方。”

    令司飞英意外的是,李好又一次对答如流,这次不仅仅是其他的同学投来崇拜的目光,就连章海瑶也对李好刮目相看,这个人到底什么来头?李好的神秘在章海瑶脑子里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8724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