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40 修炼

0040 修炼

    唐翕然很早就派人将藏品架送了过来,今天李好没有去店里,镇库大钱已经出手,墨云轩又恢复了以往的冷清,所以李好去不去也无所谓,如果真有急事,尚语彤可以打电话给他,今天李好有更重要的事情。

    李好来到了当地最大的一家图书馆,这里的书最全最多,李好想学一些基本医学知识,这里是最合适的地方,这个这里甚至还有一些专门讲疑难杂症的书籍。

    图书馆看书收费分两种,一种按时收费,一种按本收费,李好当然是选择按时收费,毕竟,他要看的可不止一本书。

    从人体解剖学,系统解剖学,组胚 生化,生理到病生病理,李好从最基础的书籍看起。然后再就是内科学外科学,诊断,寄生虫,微生物,麻醉。几乎图书馆能找到的书籍李好全部都看了个遍。

    “年轻人!书不是你这样看的!你这哪是看书啊!你这纯粹就是翻书!”

    正当李好沉浸在医学书海当中的时候,一个满头银发的老者来到李好旁边。

    米温文观察李好已经很久了,一开始他以为这个年轻人只是查阅一两本书里面的资料,翻得快一些倒也无可厚非,但是看着李好翻阅的医书越来越多,他有些坐不住了。

    原本若是李好翻阅其他的书籍倒是没什么,但是医书不同,不管这个年轻人翻阅医书是要干嘛,但是总归也是治病救人。

    米温文从医多年,对医学最是严谨,他看不得有人如此草率的翻阅医书,就这样翻一翻 ,能记住什么?而且一下子看这么多,不怕混乱了吗?

    “额……老爷爷,您有事吗?”

    李好不记得有认识这么一号人物啊!自己安安静静的看会书怎么了?

    “有事!当然有事!你不能这么看书啊!会害了人的!我问你,你看医书干嘛?”

    米温文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今天必须要好好说道说道这个年轻人了,看他的样子年纪不大应该还是学生,及时改正还有的救。

    “看医书,当然是为了救人啊!”

    李好不明白这个老者为什么这么问,虽然李好的初衷是为了灵气,但是能救人他也是会尽量救治的。

    “救人?就你这样看书,能记得什么?你这样怎么救人?”

    米温文一听更是气愤,这个年轻人口气倒是不小啊!就凭他这样翻几下医书就能救人?那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这么多疾病了!

    “额!救人我现在还不会,这不是才第一天看书嘛!至于记不记得住?或许应该大概有可能全部记住了吧!”

    李好笑了笑,这点自信他还是有的,神瞳可不是白开的!

    “什么?你这些书籍全部都记住了了啊?怎么可能?”

    米温文一阵错愕,他认为李好在吹牛逼,怎么可能一眼就能把这么多书籍全部都记住了?米温文大概数了一下,这里至少有二十多本书,就算记忆力再好也不可能啊!

    李好没有搭话了,他又不认识这个人,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跟他瞎扯?

    “那我来考考你!”

    米温文也不管李好是否同意,随意抽了一本书出来,今天他必须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后生!

    “人体有多少块骨骼?”

    米温文问道,他始终还是不信李好真的能全部记住这些书籍。

    “人体一般来说有206块骨骼,但是小孩的时候可能骨骼更多,因为一些骶骨、尾骨在小孩的时候还是分开的,但是到成年以后就融合在一起了,所以小孩的骨骼比成年人要多一些,成年以后是206块。”

    李好也是被这个老者纠缠得烦了,但是人家年纪又这么大,他也不好意思赶他走,那就只能回答他的问题了,赶紧打发他走了之后,自己就可以安心看书了。

    “哟!有点东西啊!接下来要有点难度了啊!”

    米温文没想到李好还真的能回答出来,尽管这个问题是最基础的,哪怕一些与医学无关的人,或许也都会知道。

    “来,说说解剖学的姿势!”

    米温文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放过李好,今天他必须过了自己这一关,才能让他继续看书!

    “为了阐明人体各部和诸结构的形态、位置及相互关系,首先必须确立一个标准姿势,在描述任何体位时,均以此标准姿势为准。这一标准姿势叫做解剖学姿势。即人体直立,两眼向前平视,上肢下垂,下肢并拢,手掌和足尖向前。描述人体的任何结构时,均应以此姿势为标准!”

    说着李好还同时做出来了这个姿势,跟书里说的一模一样,就算是米温文,也挑不出任何毛病。

    “你真的是今天第一次接触医学?”

    米温文不淡定了,如果这个小伙子说的是真的,那绝对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啊!只要加以培养,那其前途不可限量啊!

    “是啊!不过有些东西虽然记是记得,但是还有些不懂!”

    看书归看书,虽然李好全部都能记住,但是毕竟没人帮忙讲解,尤其李好还看得比较的杂,书又多,一时之间有些混乱这是再正常不过了。

    “你知道潇南大学吗?”

    米温文有些兴奋又有些期待,此时他看李好的眼神已经完全不同。

    “知道啊!我就是潇南大学毕业的,我叫李好,怎么了?”

    李好有些奇怪,他感觉这个老头的眼神渐渐的不对劲了,看自己的时候就像是在看一个小姑娘一样。

    “那太好了!我是潇南大学中医学教授米温文,如果你对中医感兴趣,今天下午可以来听我的课!”

    米温文激动的拍着李好的肩膀,想不到这小伙子竟然还是从潇南大学毕业的!虽然以前没有怎么注意到他,但是现在也不迟啊!

    米温文告诉李好时间地点之后就走了,他来图书馆只不过是来查阅资料的,没想到无意中碰到这么一个天才!

    虽然李好仅仅只是回答了米温文两个问题,但是米温文可以看出来李好确实很厉害,米温文问了问题之后,李好几乎是不假思索就答了出来,而且完全正确。

    “中医?看来这老爷子来头不小啊!”

    李好在潇南大学四年,但是一直都没有听过米温文的名号,不是米温文没有名气,主要是那时候的李好,几乎不关注任何与他无关的学系,还有学校的风云人物之类的。

    关于中医,其实李好也是很有兴趣的,尤其是在李好灵气入丹田之后,李好整个人的筋络都有所改变,而且整个人的精气神都好了许多,这些在西医并不好解释,但是在中医,关于精气神,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那今天下午就去听听这个教授的课!”

    有专业人士讲解,总比自己一个人像个无头苍蝇一样摸索要强。

    接下来的时间,李好就专门挑一些中医的书籍看,看着看着他似乎已经完全着迷,中医是一个绚丽多彩的世界,李好看了书籍之后才发现自己真的有些可笑。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历史悠久,并不是自己看这么几本书就能完全了解的,就单是人体穴位筋脉的知识,就让李好惊讶不已。

    “原来那天我的灵气并不是胡乱的乱冲乱撞啊!”

    了解了一下人体穴位筋脉之后,李好回想起当初自己的灵气入丹田 ,灵气曾经在他身体各个部位游走,现在看来那是在打通他的筋脉激活穴位啊!

    “不知道还能不能让灵气将身体的穴位再游走一遍?”

    李好清楚的记得,就是因为灵气游走全身穴位,所以才让李好的听力反应能力,还有力量等各方面全部提升。

    此时图书馆并没有几个人,除了李好也就只有一个管理员,李好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开始修炼起来。

    经过这么多天的尝试,李好早就能控制灵气的流动,记忆着当时的路线,李好将丹田的灵气全部调动出来。

    从丹田,到心脏再到大脑,分成三大股灵气,然后再散布全身各个穴位。

    当灵气进入第一个穴位的时候,李好惊奇的发现,灵气竟然化作一股小旋风在穴位上旋转三圈之后才进入下一个穴位。

    “哇!好舒服啊!原来如此吗?”

    直到现在,李好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身体各项能力提升的关键,原来就是因为灵气流通穴位之时产生的小旋风,小旋风就相当于是银针,在针灸着李好全身的穴位,所以李好才感觉整个人都十分的舒服。

    有了这个发现,李好开始专心控制着灵气,从第一个穴位,到第二个穴位,然后再一个接着一个,直到全身穴位全部游走一遍,李好这才将灵气又全部收回到丹田。

    “似乎,力量又有了一丝进展呢!”

    虽然感受不是十分明显,但是李好能感觉到,自己的力量又增长了。

    “难道这就是类似于古武的内力提升?”

    李好想到了一种可能,修炼古武的人,修炼时间越长内力越是深厚,而现在李好将灵气遍布全身,也相当于在修炼了啊!

    “看来以后要经常修炼了!”

    虽然看起来修为增长的不明显,但是李好知道,这是要靠时间日积月累的,没有人能一口气吃成一个胖子,凡事都得慢慢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8567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