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29 镇库大钱

0029 镇库大钱

    “康熙通宝?”

    朱自强满脸疑惑,但是因为有之前的张大千天女散花在先,朱自强想着李好应该不会故弄玄虚找一个普通的康熙通宝给他看吧?难道自己又漏了什么?带着怀疑朱自强接过了那枚康熙通宝。

    朱自强能办得起这地下交易会,除了人脉和实力,其实也跟他的鉴宝能力分不开的,刚才要不是李好的提醒,他就已经打眼了,这次朱自强一定要看出点什么来!

    先前朱自强不可能有时间一件一件的认真检查每一件物件,所以才会有了忽略,而现在有了前车之鉴,当朱自强再次拿起这枚铜钱的时候,才感觉到了不对劲。

    这枚康熙通宝无论从外形的厚度,还是自身的重量上,都与旁边几枚康熙通宝不同。

    难道是错币?

    朱自强脑子里面刚刚闪现这个念头,自己第一时间就否定了。

    因为他知道,古人在造币时,通常都是使用模具塑注的,整个过程十分精致,几乎不可能有错币,就算是有错币,那也不可能会很值钱,李好不可能拿一个错币来跟马鸿云比。

    但是,如果不是错币,那又是什么?

    朱自强拿着这枚铜钱看了半天,简简单单一枚铜钱,却是将这个在古玩界摸爬滚打几十年的专家难住了,到底这一枚如此厚度的铜钱究竟隐藏着什么?

    难道是!朱自强想到了一种可能,这个想法一出现,就连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

    镇库大钱!

    朱自强自己都不敢往下想,如果是真的!那么!朱自强眼中闪过一道亮光!

    不错!朱自强不仅仅对字画有研究,他也精通于华夏古钱币的研究,可以说是达到了骨灰级别,他知道,古时历代皇帝在造币入库之前,都会特制几枚大钱用于镇库!

    镇库钱币有大有小,大的光是直径就有四五十厘米,重达数十斤,就算是小的那也有十厘米左右的直径。

    一般来说这些镇库大钱,大多数都要比一般铜钱要大一些,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仅仅是厚度不同的镇库大钱啊!

    最主要的是,这枚铜钱上面也没有出现“镇库大钱”的字样,应该不可能是镇库大钱……

    一时间朱自强很是纠结,虽然他心里感觉这枚铜钱非同寻常,可是他真的找不出有什么特别之处啊!

    和朱自强一样,周围的人也看不出这枚铜钱到底奇怪在哪?如果仅仅只是厚一些,恐怕无法跟马鸿云的那些藏品相比啊!

    “喂!李好!你到底在搞什么?输了就是输了,你以为随便找一枚铜钱就能翻身?”

    看到众人似乎都被这枚铜钱吸引过去,马鸿云和何元伟不干了,两人使了个眼色,马鸿云对着李好勃然大怒,指着李好就开骂。

    “对啊!小子!不要再拖延时间了,既然输了就要承认,想要抵赖?在我这里可是行不通的哦!”

    何元伟可不关心这枚铜钱到底有什么事乾坤,他只要李好认输,然后好好的羞辱他一番就行了!

    “小兄弟,在下有些眼拙,实在看不出这枚铜钱有什么奥秘!”

    朱自强看来半天,始终看不出这枚铜钱到底有什么特殊,不得已只能请教李好了。

    “其实,这枚铜钱跟刚才那幅天女散花有异曲同工之妙,那是画中画,而这个……”

    李好没有再说下去,相信朱自强会明白,果然,经过李好的提醒,朱自强恍然大悟,连忙拿起放大镜仔细观察起来,终于,在铜钱的横切面找到了一丝不对劲。

    只见他将那枚铜钱凑近嘴边轻轻一吹,然后快速拿到耳边,铜钱发出丝丝异响,不过这仅仅只有朱自强一个人能听到。

    看到朱自强如此专心致志,众人虽然都十分惊奇,但是都不敢上前打扰他,哪怕何元伟和马鸿云也不另外。

    因此,纵然他们心中疑惑,但是也什么都不敢说,只能盯着朱自强看着他的反应,所有人的视线全部定格在朱自强的脸上,看着他的表情逐渐变化,从困惑,到惊疑,最后又有一丝恍然大悟……

    难道这枚铜钱真的另有乾坤?所有人都紧张的盯着朱自强,希望能从他那里知道答案。

    “我知道了我终于知道了!哈哈哈!”

    正在众人疑惑不解的时候,朱自强大笑几声,然后小心的用手指在那枚铜钱的方孔之中拨了几下,然后再将整个铜钱正反旋转了几圈。

    说来也奇怪,随着朱自强手指的转动,铜钱的正反面竟然像是拧紧的瓶盖一般分开了!

    而随着铜钱的分开,众人赫然发现,在这枚铜钱之中,竟然还藏着一枚金光闪闪的铜钱!

    这是!……

    钱中钱!今天真的是开了眼界,不仅有画中画,现在又出现了钱中钱!

    在场的诸人也不乏有经验丰富的老行家,却从来没有见过今天这么怪的事,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这枚铜钱上,想看看如此费心费力隐藏的铜钱到底有何不同?

    而作为亲历者,朱自强的心情则是更为激动,因为当他拿起这枚铜钱的时候,发现背面竟然真的刻着“镇库大钱”四个字!

    “哈哈哈!真的是镇库大钱!天啦!”

    确定自己手中所拿的竟然真的是史无仅有的一枚与同等铜钱一般大小的康熙通宝镇库大钱,纵然是朱自强这般老成持重的人物,也不禁激动得跳了起来,好像这枚铜钱是他的一样!

    “真的是镇库大钱?”

    “天啦!镇库大钱出世了!而我见证了这一刻!”

    “镇库大钱?不会吧?让我看看!啊!这要是我的,那我就发达了啊!”

    ……

    一时间,原本比较沉闷的大厅,因为这枚镇库大钱的横空出世而变得沸腾起来,不仅是朱自强激动非常,周围那些识货的行家和摊主,也都围了上来,想要一睹镇库大钱的真容。

    “不!不可能!绝不可能!那小子怎么可能找得到镇库大钱!”

    正当所有人都在为镇库大钱的出世而欢呼的时候,何元伟不淡定了,他虽然不怎么识货,但是看到众人一副趋之若鹜的样子,就知道朱自强不可能作假,只不过他恨李好入骨,又怎么可能轻易认输?

    “这枚康熙通宝镇库大钱,它的价值,保守估计,将在五千万以上……”

    朱自强平复了一下心情,一字一句的对着众人说道,尤其是在说给何元伟还有马鸿云他们听。

    仅仅只是一枚铜钱,保守价值就在五千万以上,竟然直接秒杀了马鸿云之前的所有古玩,这也就意味着马鸿云他们在这场对赌当中彻底的输了。

    “不!不可能!这绝对是假的!这世上就没有出现过镇库大钱,这是假的!根本就不可能存在真品!”

    马鸿云使劲的摇着头,看那模样似乎有些疯狂,他接受不了再一次被李好打败,尤其是在这么多同行面前!曾几何时李好只是一个给他端茶送水的无名小卒,而现在……

    “你这是在质疑我?怀疑我的眼光?”

    朱自强沉声说道,这话虽然说得低沉,但是所有人都听出了朱自强的怒火,这简直就是在怀疑朱自强的能力啊!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跳出来质疑他,以后他还怎么在古玩界混下去?

    “这这这……朱爷!我!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被朱自强这么一瞪,马鸿云瞬间就汗湿了后背,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不仅是马鸿云,何元伟还有许开朗也是一个个的战战兢兢,站了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因为相信马鸿云的鉴宝能力,所以何元伟才将马鸿云和许开朗从局子里捞出来,因为相信马鸿云,所以才赞成他和李好对赌,哪怕马鸿云少了二十万,自己也先垫上了。

    但是令何元伟没想到的是,费了这么大的功夫,马鸿云还没有为自己为杨爷立过一次功,今天就要把自己给拖下水了!

    “对不起!朱爷!刚才是我有眼无珠冒犯了您的,还请您原谅!”

    感受到朱自强的威严,还有何元伟不善的目光,马鸿云知道,自己只能认栽。

    “冒犯?呵呵!不敢!”

    朱自强闻言没有再去理会马鸿云,看着李好嘴角那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随即将镇库大钱交还给了李好的。

    “元伟啊!我与你家杨爷也是老交情了,你们几个冒犯我倒是没什么,看在杨爷的份上我可以饶了你们,但是你们就几个可是跟这位李好小哥有赌约在的!这一点你们是绝对挣脱不掉的,你说是不是?”

    马鸿云只是一个小喽喽,做主的还得是何元伟,所以朱自强直接找上了何元伟,虽然朱自强这话说得风轻云淡,但是明眼人都知道,朱自强已经站在了李好这一边。

    “对对对!朱爷说得对,朱爷您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何元伟此时的已经恨死了马鸿云,但是面对朱自强却是大气都不敢喘,只能小鸡啄米一般的拼命点头。

    “不是我要怎么办!而是这位李好小哥!是他赢了你们!他说怎么办就怎么办!”

    朱自强笑着说道,反正在他的场子里面,朱自强还不怕何元伟他们敢赖账!

    “怎么办?一切按照当时的赌约来吧!”

    李好笑了笑,看来今天这个地下交易会来得值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6619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