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17 接手

0017 接手

    “别动!都别动!”

    强光下人影晃动,很快就有人趁着马鸿云和许开朗分神之际,打掉了他们手上的刀子,将两个人扣了起来。

    “华叔!您来啦!信不辱命,所有物件都在这里了!”

    其实李好在打掉他们两个人的刀具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严德华带着人过来了,所以李好才把刀捡起来又递给了马鸿云和许开朗,没想到他们还真的接着,而且他们还不死心又要冲向李好,正好被赶过来的警察抓住。

    “你们!唉!”

    严德华指着被压在地上的马鸿云和许开朗,气得身子直发抖,他们也跟了自己好几年了,怎么就做出这样的事来了?

    “华叔!华叔!我只是一时鬼迷心窍啊!我知道错了!请您放了我吧!要是进了局子,我这一辈子就完了啊!”

    马鸿云挣扎着,扑在严德华的大腿上,他不想坐牢啊!有了案底以后还有哪家店敢要他啊!尤其还是因为偷古董进去的,有谁会请一个随时都有可能偷店里古董的人?

    “哼!早知今日人,何必当初?这些年我待你不薄啊!你就是这样回报我的?”

    马鸿云跟着严德华最久,如果不是李好异军突起,甚至还有可能将自己这一辈子的知识经验全部都传授给他,可是到头来却是换来了马鸿云如此的对待。

    “你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

    严德华说完就转过身去不再看马鸿云,严德华的话让马鸿云面如死灰,他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不!我不能进局子!不!我不能!”

    正当马鸿云瘫坐在地上的时候,许开朗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暴起,一把扛起麻袋就跑,不跑的话就完了,跑了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站住!不要跑!”

    申韵寒刚从警校毕业不久,被分配到城南派出所做文职工作,但是她很不喜欢,她也想出警去抓捕坏人,这一次听说有小偷,她就非得要跟来,队长想着也就两个小偷而已,而且还有其他的警务人员,于是就带上了她。

    眼看着犯人从自己手上溜走,申韵寒那个气啊!这可是她第一次出警,绝对不能出错,警校的训练不是白练的,许开朗又背着一个大麻袋行动不便,所以申韵寒眼看就要追上许开朗。

    “滚开!”

    许开朗急了,眼看申韵寒的手即将抓到自己,而后面又还有其他的警务人员,不得已许开朗直接撂下麻袋往申韵寒身上一扔,这时候就已经顾不上什么古董了,只要人跑了就行。

    “小心!”

    神瞳开启,许开朗的动作瞬间变慢,李好奋力向前一扑,将申韵寒扑倒,而麻袋则重重砸在李好的背上,再滚落在地上。

    “你干嘛!起来!”

    申韵寒被人扑倒,后背突然多了一个人的重量,下意识申韵寒的直接一脚踢在李好的胸口,反手将李好一扣,要不是这个人挡路,自己早就抓到那个小偷了,说不定这就是他的同伙,申韵寒这么一想,没抓到那个小偷,抓个同伙也是好的。

    “你干嘛?你抓我干嘛?抓他啊!人都快跑了!”

    李好有些无语,她不知道这个人是怎么考进警校的,又是怎么在派出所工作的,连个犯人都分不清楚,还出来抓人。

    “你给我老实一点!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他们是同伙,眼看我要抓到人了,竟然将我扑倒!”

    说起这个申韵寒就来气,第一次出警就出现这种状况,以后还怎么跟着出来啊!

    “你是不是搞错了?我是报警的那个人!早知道就让你砸死算了!”

    李好现在是前胸后背都疼,那么大一个麻袋砸在背上,里面又全部都是瓷器金器什么的,不疼才怪,更何况还有这个女警察这无缘无故的一脚。

    “你还狡辩!……”

    申韵寒还要往下说,但是当她顺着李好的手看去,麻袋里面的东西已经散落一地,瓷器玉器基本上都已经碎了,只有一些金器还算完好的,这时候申韵寒才知道,原来是自己错怪他了。

    “别动!”

    其他警务人员也不是吃素的,毕竟是有常年训练,而且都是出外勤的好手,最终许开朗还是被抓住,这一次直接把他扣上了手扣,以防他再次逃跑。

    “哎呦!我的这些宝贝啊!”

    看着碎成一地的各种瓷器玉器,严德华只觉得一阵头昏目眩,这些可都是他店里的好东西啊!没有了这些,他还怎么开店?

    “华叔!你没事吧!”

    李好强忍着疼痛将严德华搀扶到一旁,看着那些碎物件,李好在想,早知道就直接接住这个麻袋了,自己救了那个女警花一命,她反而还要来诬陷自己,至少如果保住了这些古玩物件,华叔就不会这么伤心了。

    “没事!人老了啊!唉!扶我进去休息一会!”

    店面就在不远,李好在马鸿云他们出门的时候就堵上他们了,这会严德华只觉得很累,需要休息一下!

    “这!这!这!”

    “华叔!快来人啊!叫救护车!”

    当李好搀扶着严德华回到店里,看到店里的一片狼藉,严德华只觉得胸口闷得慌,一口气没提上来直接晕了过去,这可是他近几年苦心经营起来的店啊!就这么没了……

    “喂?语彤姐!赶紧来店里一趟,华叔晕倒了!”

    还好有警务人员帮忙,十分钟后救护车来了,尚语彤也来了。

    “这……这到底什么情况啊!”

    尚语彤接到电话,李好只是说了严德华晕倒了,并没有细说,但是现在看到店里的一片狼藉,尚语彤觉得,事情肯定没有那么简单。

    “就是那两个家伙!想偷店里的东西,正好被我发现……”

    李好简单的说了一下事情经过,尚语彤越听越后怕,和马鸿云许开朗工作这么久,怎么也没想到他们是这种人啊!

    “语彤姐,你陪着华叔去医院吧!这里我整理一下,然后再去医院看你们!”

    李好觉得店里还是要留一个人的,毕竟现在乱成这样,不然明天都没法正常营业了,只是李好又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柜台,就算整理打扫完了,明天就真的能正常营业?

    等救护车走了,警务人员也做完笔录走了,李好才开始打扫,所幸那幅瓷板画还在,而另外一个麻袋子里,金器都完好,玉器少量破碎,至于瓷器,基本上九成都已经烂了,还有一些字画什么的,多多少少都有些破损。

    李好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严德华也早已经醒来,只是人还有一些虚弱,得知店里的损失之后,严德华反而没有那么激动了,毕竟他也已经想到结果了。

    “李好啊!可惜了啊!要不然,明天开始你去史家吧!”

    严德华叹了一口气,看这情况,墨云轩是开不了了。

    “可是!这个店是您的心血啊!而且还稍微有一些存货,想要继续开下去也是可以的啊!”

    李好说道,虽然物件是很重要,但是有华叔这块招牌在,李好相信,店里的生意并不会有太多的影响。

    “我没什么心思去管这些了啊!唉!谁成想他们两个竟然是白眼狼!”

    其实严德华气的不仅仅是那些古玩被损坏,他更气的是马鸿云和许开朗的背叛,哀大莫过于心死,可能说的就是严德华吧!

    “叔,你可以把店交给李好打理啊!你就只要偶尔指点一下,以李好现在的情况,打理店铺应该问题不大!”

    旁边正在削苹果的尚语彤说道,现在的李好可不是以前的李好了,基本上什么物件都能看得出来,而且最近也跟着严德华学着估价,也是可以单独完成交易的人了。

    “这!这怎么行?这个店是华叔的心血啊!”

    李好怎么也没想到尚语彤会这么说,他又怎么可能掌管好整个店铺呢?

    “好!我看就这么办!只是店里现在存货不多,可能会有些困难,不过没事,我可以在幕后帮你!”

    其实这些天严德华有意培养李好,也是打算等他老了之后,如果李好不嫌弃,就把店铺交给他的,反正自己无儿无女的,也就尚语彤这么一个侄女,原本他还怕尚语彤可能不会同意,没想到今天尚语彤居然提出来了。

    “你就别推辞了,这不是还有华叔在嘛!如果实在不行,再还给华叔就是了啊!”

    尚语彤削好苹果递给严德华,想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李好思量再三,最终决定接手墨云轩,主要是他不想看到严德华再这么累这么操心了,李好也有信心自己一定能掌管好墨云轩。

    “语彤姐,刚才你为什么要我接手墨云轩啊?”

    严德华已经睡下,李好和尚语彤来到走廊,李好不明白尚语彤为什么要力荐他掌管墨云轩,就算严德华不管了,那也应该是尚语彤自己接手啊!毕竟他们是叔侄关系。

    “我也就只会招呼客人,对于古董什么的一窍不通,华叔老了,经不起折腾了,你人不错,而且又有相关方面的知识,姐不会看错人的,你可以的!”

    尚语彤看了一眼病房里熟睡的严德华,当然,她也会严格监督李好,如果发现李好有什么不对劲,她也绝不会心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6049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