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16 贼

0016 贼

    “他这么晚了来店里干嘛?”

    人总是好奇心太重,当李好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影在典当行鬼鬼祟祟的时候,他就想去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马哥!怎么样了?找到了没有啊?”

    虽然已经把门关了,但是守在门口的许开朗还是有些心慌。

    “嗯?还有人?”

    李好感觉到了不对劲,许开朗只是把守在门口,里面的那个人才是关键!于是李好再次开启神瞳,往里面看去,这一看不得了,马鸿云此刻正在严德华的办公室翻箱倒柜!李好第一反应就是,出了内贼!

    “要不要给华叔打个电话?”

    李好犹豫了一下,万一是华叔叫他们过来的呢?那岂不是就误会他们了?

    “急什么?你把门看好!我记得那老头子今天没把那件东西带走啊!怎么找不到啊?”

    马鸿云此刻额头上全是汗水,他清楚的记得今天严德华是空着手回去的,没有带任何东西,但是就是找不到他想找的东西。

    “老东西!竟然还敢藏起来,既然如此!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马鸿云搜了半天只是找到了一些并不怎么值钱的东西,这让他很是气愤,最近因为李好的崛起,马鸿云感觉到自己已经快在墨云轩呆不去下了。

    现在不管是什么人上门寄卖物件,一般都是李好出面,然后严德华来定价,如果碰到李好搞不定的,严德华也会细心教导。

    一开始马鸿云还觉得没什么,大概就是李好有些小聪明,对于古玩这一行很有天分,所以严德华才看好他,不过应该也就如此而已,但是没想到时间一长,典当行已经完全没有马鸿云和许开朗两个人的事了。

    今天李好没来上班,正好严德华收了一套瓷画,因为件儿太大,又没有合适的密码箱,所以严德华就没有带回去,只是放在了办公室。

    “马哥!找到没有?不就是一块瓷砖吗?那么值钱?”

    许开朗等得实在无聊,想着反正已经锁门了,于是就来到了严德华的办公室。

    “卧槽!你进来干嘛?不是让你守门吗?你这几年白学了吗?那能是普通的瓷砖?那是瓷板画!”

    马鸿云被许开朗吓了一大跳,随即在许开朗头上一敲,他怎么就找了个这样的猪队友?

    “来了就赶紧帮忙找!”

    马鸿云也懒得骂了,多一个人找也好,他找半天都没有找到。

    “马哥!是不是这个?”

    不到两分钟,许开朗抱着一幅巨大的瓷板画过来,

    “对对对!就是这个!你在哪找到的?”

    “喽!就在那个角落,桌子后面……”

    许开朗表示,这很容易啊!这么大的东西,马哥怎么找了这么久?

    “行了!赶紧走!不要被发现了!”

    马鸿云打开事先准备好的麻布袋子装好瓷板画,但是许开朗却是一动不动。

    “你干嘛?不走啊?你要留在这里过夜啊!”

    马鸿云发现许开朗又开始翻翻找找了,东西不都已经找到了吗?

    “马哥!你是找了件宝贝!可是我还没有啊!既然进来了,总不能空着手回去吧?”

    许开朗埋怨道,他又不傻,既然来了,那当然要为自己考虑一下啊!一幅瓷板画又不能劈开分两半。

    “那你快一点!”

    马鸿云无奈,要不是因为一个人不好行动,他才不想带许开朗呢!碍手碍脚的,希望他不要坏事就好。

    “华叔!你现在到哪了?我估摸着他们可能快要出来了!”

    李好又看了一会之后,最终还是拨通了严德华的电话,严德华听到之后大为震怒,叫李好仔细盯着,他马上就到。

    “我去!你这是!你还真的是什么都拿啊!”

    当马鸿云看着许开朗把柜台里面不管值钱不值钱的,全部一股脑儿装进麻袋,也是被惊呆了,还能这样?

    “这不是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嘛!所以就只能以数量取胜了……”

    许开朗憨憨的笑着,来典当行偷东西是马鸿云怂恿的,一开始许开朗也犹豫了半天,但是最终还是被马鸿云说动了,与其整天拿着那点死工资,还不如铤而走险干一票大的,今天下班之前他们就已经把监控关了,而且他们也有钥匙,就算被发现了,也不一定能查到他们头上。

    “赶紧的!该走了!”

    马鸿云看着许开朗那满满一麻袋,小到各种金器首饰,大到各种字画瓷器什么的一大堆,不过这些都是摆在柜台,没有进保险箱,就说明并不怎么贵重,但是架不住东西多啊!马鸿云甚至在想要不要跟许开朗对换!或许他那里还值钱一点。

    “二位收获不错啊!分我一半呗?”

    当马鸿云和许开朗背着麻袋刚出了墨云轩的门,李好已经在那里等他们半天了。

    “你?你怎么在这?”

    马鸿云四处张望着,发现四周并没有什么人之后,这才放心下来,只有李好一个人而已,而他们有两个人,怕啥?

    “好大的口气啊!你一句话就要我们一半的东西?你这么狂,那老头子知道吗?”

    马鸿云放下麻袋,从兜里抽出折叠刀,为了以防万一,他也是做了准备的,许开朗看这架势是要开打,正准备背着麻袋就跑路,被马鸿云一声喝住,也只能放下麻袋,先解决了李好再说。

    “华叔待你们不薄啊!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李好不明白,好好的为什么要走这么极端的路子呢?

    “不薄?哈哈!自从那天你看出了那件甜白釉的真伪,老头子什么时候高看过我一眼?我可不想一辈子在这里混吃等死!”

    反正事情已经到了这个地步,马鸿云反而镇定了许多,他之所以来偷瓷板画,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李好,在他看来,是李好毁了他的前程!

    “那你们也不能偷东西啊!不想做了辞职了就是啊!”

    李好还是想劝一下他们,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拖延时间,想来华叔应该快到了。

    “马哥!不能跟他废话了,他能出现在这里,谁知道他有没有报警!”

    看着激动不已的马鸿云,还是许开朗稍微冷静一点,这时候就不要聊天了,赶紧走人吧!

    “让开!我再说最后一遍!”

    马鸿云的刀已经指着李好,但是李好仍然一动不动并没有要让道的意思。

    “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马鸿云握住刀柄,对着李好就刺过去,这一刻他没有多想其他的后果,他现在脑子里唯一想的是就是眼前这个人毁了他的一切,所以,他要报仇!

    眼看着刀子快要到身前,李好动了,神瞳启动,马鸿云的动作瞬间变得像是龟速一般,李好身子一侧,从容的躲过马鸿云的一击。

    神瞳消失,马鸿云的动作恢复原来的速度,但是李好早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一刀刺空,惯性作用下马鸿云直接向前冲了两三步这才稳住身子。

    “额……马哥!你的喝酒了?”

    许开朗原本还想着要提醒一下马鸿云千万不要弄出人命,不然这样性质就变了,谁能想到马鸿云居然东歪西倒的胡乱拿着刀子一捅,关键是人都不在那边,你捅个啥?

    “嗯?人呢?”

    马鸿云晃了晃脑袋,自己并没有喝酒啊?眼前这么一个大活人怎么都看不到?

    “别管了!两个人一起上!解决了他再说!”

    马鸿云豁出去了,既然已经被人撞见了,那就让这个人消失!马鸿云早已经被仇恨冲昏了头脑,不然也不会铤而走险来偷东西了,现在碰上了李好正和他意,今天就算不弄死他也要让李好半残废!

    许开朗跟着马鸿云已经有些年头了,基本上马鸿云叫他干什么他都会干,不然也不会跟着来偷东西了,如今马鸿云叫他对付李好,他也没多少犹豫,从跟着马鸿云偷这些古董开始,他也已经豁出去了。

    两个人一左一右对着李好冲了过去,虽然有些心疼灵气,但是李好知道,对方已经动刀子了,他不能马虎,在两人刚开始动作的时候,李好也动了。

    “嘭!”

    李好一拳辉出,打在马鸿云的右肩,马鸿云肩膀一疼,手一抖,刀子再也拿不住,还隔着李好二十几厘米就哐当一声掉在地上。

    解决了马鸿云,李好如法炮制对上许开朗,两人的凶器全部被打落在地上。

    李好俯身捡起一把刀具,在手上玩耍了一会,慢慢向两人走近。

    “啊!你别过来!”

    马鸿云左手扶着右肩,此刻他只觉得肩膀钻心的疼,他实在是不明白,明明自己这边两个人都是拿着刀子的,怎么就打不过赤手空拳的李好?甚至连李好怎么动手的,他都不知道。

    “刀子是不能乱玩的!呐!还给你们!”

    李好将两把刀原封不动的还给他们,马鸿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李好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上!继续上!”

    既然刀子在手上,那就再次拥有了主动权,马鸿云没有任何犹豫,右手不行那就用左手,虽然左手没有右手那么灵活,但是两人距离那么近马鸿云不信这次还不在李好身上捅个窟窿。

    “把刀放下!举起手来别动!”

    还没等马鸿云动手,一阵强光打在他脸上,马鸿云下意识的眼睛一眯,等他再仔细看时,周围已经站满了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6049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