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15 舞者

0015 舞者

    校园是青春是迷茫,李好看着熟悉的操场熟悉的教学楼,轻轻叹了一口气,岁月终究是回不去了,人必须要往前看!

    今天的礼堂十分热闹,因为汉服社已经临时包下了整个礼堂来搞活动,当然,其他同学也是可以来观看的。这种活动基本上只要没课的都会来参加,毕竟能进汉服社的,几乎都是帅哥美女,又有几个人不喜欢呢?甚至还有逃课来的。

    “同学们!又是一年一度汉服社欢聚的日子,感谢大家能来观看,稍后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发放卡片,请大家对于今天的节目进行打分,我们将公平公正的时候选出最优秀的一个节目!”

    主持人开场,一句话就抓住了所有人的心,让观看节目的人有了参与感。至于投票环节,这是临时决定,所以不存在造假的时候情况。

    “第一个节目!金榜题名!”

    第一个节目是话剧形式,上台主演的竟然是杜承恩和梁晓兰,大概是讲的杜承恩扮演的书生金榜题名而得到皇帝赏识,想要将公主许配给杜承恩,而杜承恩不畏皇权不抛弃糟糠之妻梁晓兰的故事。

    整个故事将近半个小时,可以说还是十分成功的,赢得了不少的掌声,之后几个节目都不能与之抗衡。

    “好了没有?哥!你穿个衣服怎么这么慢?”

    后台,苗若芸正紧张的等待着,她临时找来了一套汉服,一定要李好穿上跟她去跳舞,李好哪会这些啊?虽然以前也观看过演出,但是跟自己表演起来,那完全是两码事啊!

    “哇!好帅!好一个风度翩翩的公子哥!”

    李好只感觉浑身别扭,汉服他还是第一次穿,只感觉整个人都不舒服,李好甚至在可怜那些拍古装戏的演员,天天穿着这些难道不累吗?

    “先别说这些!你把等下要跳的那支舞的视频给我看看!我看能不能多少学一点!”

    李好翻了个白眼,这个是赶鸭子上架——强人所难啊!他又不会什么舞蹈,但是苗若芸非得要他上,按照苗若芸的意思,只要我们自己玩高兴了,其他的管他呢!

    李好没有再理会苗若芸,而是专心看起了舞蹈视频,开启神瞳之后,李好的脑子里已经分解了每一个动作,虽然是临时抱佛脚,但是李好相信,有神瞳的帮助,自己应该不会比其他的舞蹈演员差。

    “接下来请欣赏双人舞,不染!表演者:苗若芸,李好!”

    主持人临时拿到的节目单,之前彩排根本就没有这个节目,而且她也不认识李好,汉服社根本就没有这个人啊!

    “怎么回事?她怎么跳双人舞了!她不是应该跳惊鸿舞吗?李好又是谁?”

    梁晓兰满头问号,在她看来能跟她竞争的也就只有苗若芸,但是她表演的金榜题名胜在有故事有情节,这次活动她想着你是稳赢的,这下苗若芸突然改节目,打了她一个措手不及。

    曲笛声响,丝丝缕缕,苗若芸一身的水袖青衫,飘飘如仙,鬓角插着那支李好送的的玉簪,灿灿生光,带着一种飘渺如梦幻的韵律款款走来,长裙拖地,莲步轻移,只是一个开场便已让人心醉不已。

    李好脑中回想着视频中舞者的动作,再仔细看着苗若芸的动作,很快李好就有模有样的和苗若芸舞了起来。

    一开始还有些生涩,但是李好有神瞳在,脑中舞者的动作一步一步被解析,只是几个节拍,李好就已经跳得有模有样,别说是其他人了,就连苗若芸都十分惊讶,她可是知道李好从来没有学过舞蹈的,这动作,这柔韧度,就连苗若芸都叹为观止啊!

    旋舞中苗若芸忽的收了水袖,露出洁白如玉的纤手,柔若无骨的划动着,柔软的腰肢更如风摆柳,慵弱的身子似醉似睡,犹如堕入了梦中一般……

    长眠是死,短眠是梦,明眸下一切烟消云散……

    忽如间水袖甩将开来,衣袖舞动,似有无数花瓣飘飘荡荡的凌空而下,飘摇曳曳,一瓣瓣,牵着一缕缕的沉香……

    轻风带起李好的衣袂飘飞,而他身前的苗若芸更如临凡仙子,两人搭配成一副绝美的画卷,从未想过两人站在一起竟能如此的和谐,如此的完美……

    笛声渐急,苗若芸的身姿亦舞动的越来越快,如玉的素手婉转流连,裙裾飘飞,一双如烟的水眸欲语还休,流光飞舞,整个人犹如隔雾之花,朦胧飘渺,闪动着美丽的色彩,却又是如此的遥不可及……

    一曲舞罢,两人才恋恋不舍的分开,台下掌声雷动,虽然已经是曲终人散,但是所有的观众仍然沉寂在其中。

    “哥!你也太厉害了吧!你还骗我说不会跳!可是刚才你明明比我还会跳啊!”

    是的,只是前面短暂的时间李好在磨合之外,后面的舞蹈李好甚至比专业舞者还要专业,有好几个动作,苗若芸是在李好的带动之下,才完成得更加完美。

    陆续还有几个节目,但是后面的节目观众已经完全提不起兴致,没有一个节目能达到刚才这支双人舞的水准。

    “同学们!激动人心的时刻已经来临,经过票选,我们选出了一二三等奖,获奖者将得到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

    主持人已经拿到了最终的结果,梁晓兰看了一眼苗若芸和李好,她不认为他们仅凭一支舞就能赢了自己,奖品什么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在这么多同学面前赢,尤其是赢了苗若芸!

    “二等奖!金榜题名!”

    主持人宣布名词,梁晓兰傻眼了,她精心设计彩排的节目竟然只是第二名?那第一名是谁?此刻梁晓兰在祈祷着,只要不是苗若芸的双人舞,那么自己哪怕不拿第一也是赢了她!

    “第一名!古典双人舞《不染》!”

    但是事情往往不如人愿,梁晓兰的愿望落空了,第一名正是苗若芸!

    “我抗议!这个人根本就不是我们社团的,甚至不是我们学校的!他参加的节目不能算数!”

    苗若芸还没有上台,梁晓兰就已经提出了抗议,她不能让苗若芸高自己一头!

    “为什么不能?之前也没说非社团的人不能参加啊!更何况我哥也算是学校的人,只是已经毕业了而已!你自己技不如人就不要在这里胡说八道!”

    苗若芸本来是那种不争不抢与世无争的性子,在汉服社梁晓兰多次为难她苗若芸都没有多说什么,但是今天不同,梁晓兰说自己可以,但是她不能说李好!李好是这个世界上对自己最好的人!

    “下去吧!承认别人优秀有这么难吗?”

    “是啊!只要人家跳的好就行啊!更何况还是学长啊!”

    还没等主持人来救场,底下的观众就已经在起哄了,尤其是苗若芸喊李好哥哥的时候,这代表着,眼前这个美人还是单身啊!大家都有机会的!苗若芸穿着汉服真的是太美了,有好几个人全程一直盯着苗若芸看。

    “哼!你给我等着!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来!”

    奖品什么的已经不重要了,梁晓兰气呼呼的走了,杜承恩原本还想着上去领奖呢!发现梁晓兰已经走远,只好跟了上去。

    “哇!奖品竟然是一套汉服!不过还是哥送我的好看!嘿嘿!”

    苗若芸接过主持人送过来的礼品,很是高兴的在李好脸上吧唧一口,看得台下那些男同学一个个的恨不得直接推开李好取而代之。

    下午的时间李好一直在陪着苗若芸,两人漫步在校园小道上,时不时的有一个两个同学过来的递交情书,不过全部都被苗若芸拒绝了,甚至还有直接来搭讪的,不过都被李好那恶狠狠的眼神吓退了。

    “看来你在学校里面还蛮受欢迎的嘛!以前怎么没发现?”

    李好才毕业不久,他怎么就没发现苗若芸这么受欢迎呢?

    “都是一些苍蝇而已,烦死了,我才不理他们呢!唉!经过这次活动,只怕苍蝇又要多了……”

    苗若芸现在才知道后怕,以前在学校有哥哥,没事可以去找她,而且那时候苗若芸相对比较低调,没多少人注意,现在只怕整个学校都知道她了。

    “没事!以后他们再来纠缠你就给我打电话,我立马赶到!”

    李好十分宠溺的摸着苗若芸的头发,苗若芸的头发很香很香,李好很喜欢这个味道。

    “我回去了啊!你在学校要好好的!”

    直到夜幕降临,李好才跟苗若芸告别,原本苗若芸想跟着李好回去的,但是果断被李好拒绝,他可不想再经历昨天晚上那样的尴尬!

    李好独自一人走在街头,典当行在学校和出租房的中间位置,李好经过典当行的时候,习惯性的看了一眼。

    “嗯?这么晚了,怎么还有灯?”

    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多,这个时候按理说典当行应该是没人的啊?

    李好不动声色的接近典当行,发现典当行的门是锁着的,但是是从里面锁的,出于好奇,李好开启了神瞳,当他看到典当行里面的人影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

    “怎么会是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6049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