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13 汉服

0013 汉服

    今天难得李好休息,又正好赶上周末,于是李好就跟苗若芸约好了一起回孤儿院看看,主要是李好想去捐一些钱过去,现在他也有一些存款了,是应该回报孤儿院了。

    “咦!哥!嫂子没来啊!”

    苗若芸开口第一句就让李好抓狂,跟她解释了好多次,自己跟尚语彤没关系,苗若芸就是不信。

    “就在半分钟之前,我还在想着你收到我送你的礼物会是什么表情,但是现在,没有了!”

    李好从背包里面拿出一个锦盒,在苗若芸眼前晃了晃,苗若芸的眼睛就离不开了,她知道,不管是什么东西,只要是李好送的,绝对是最好的。

    “哥!什么东西啊!给我嘛!哥!”

    苗若芸拖拉着长音,果然,李好很快就受不了了,将锦盒交到了苗若芸手上,对付李好,苗若芸自然是有自己一套的。

    “哇!簪子!玉的!哥!这个多少钱啊!贵不贵?”

    苗若芸第一反应就是李好乱花钱了,虽然她不懂玉器,但是想来应该也不便宜。

    “没事,不贵,你哥哥我最近发了一点小财,捡漏了!”

    李好将最近几天的事情粗略的说了一遍,苗若芸这才肯收下玉簪子。

    “我记得你明天就是你们学校汉服社的活动了吧!走!先去买汉服!然后再买些吃的回去看院长和小朋友。”

    “啊?买汉服?汉服很贵的!”

    一直以来苗若芸在汉服社都是租的汉服,李好是知道的,他很想给苗若芸买一套属于她自己的汉服,因为苗若芸穿汉服真的很好看,这就是为什么苗若芸虽然知道汉服很贵,但是仍然要进汉服社的原因。

    “买!必须买!咱不差钱!我家若芸穿汉服最漂亮了,再配上这支玉簪,明天一定艳压全场!”

    李好就是这种人,对自己没什么要求,但是对家人对朋友他是很大方的,尤其是这个跟他一起长大的妹妹,可以说从小到大李好只要有一点什么好东西全部都给她了,哪怕是一颗糖果。

    来到汉服专卖店,李好瞬间被震撼了,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从黄帝即位到公元17世纪中叶(明末清初),在汉族的主要居住区,以“华夏-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

    汉服“始于黄帝,备于尧舜”源自黄帝制冕服,定型于周朝,并通过汉朝依据四书五经形成完备的冠服体系,成为神道设教的一部分。 因此后来各个华夏朝代均宗周法汉以继承汉衣冠为国家大事,于是有了二十四史中的舆服志。“黄帝、尧、舜垂衣裳而治天下,益取自乾坤”,是说上衣下裳的形制是取天意而定,是神圣的。汉服还通过华夏法系影响了整个汉文化圈,亚洲各国的部分民族如日本、朝鲜、越南、蒙古、不丹等等服饰均具有或借鉴汉服特征。

    “哥!这些汉服真好看!这件好看!这件也好看!”

    别说是李好,就算是平时有穿过汉服的苗若芸,到了这里也是眼花缭乱,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嗯!那就多买几件!只要你喜欢,哥哥都买给你!”

    李好有些宠溺的摸了摸苗若芸的脑袋,小时候他们受了太多的苦,所以李好决不能让这个妹妹再受任何委屈。

    “可是!很贵的!”

    虽然苗若芸知道李好有钱了,但是也不能乱花啊!而且李好也到了年纪了,是应该存钱娶老婆了。

    “磨磨唧唧什么啊!买不起就别进来!这件我要了!”

    苗若芸还在犹豫的时候,后背突然被一个女人撞了一下,一个女人直接拿走了苗若芸看了好一会的汉服,那件汉服苗若芸是真的喜欢,但是一千二的价钱把她吓退了。

    “啊!哎呦!”

    苗若芸猝不及防被人一推,整个人往前倾斜,幸好李好眼疾手快一把扶住。

    “把这件汉服放下!给她道歉!”

    李好强忍着怒火,没有人能欺负他的妹妹,更何况还是在他的眼皮子底下!

    “哟!这不是那个孤儿嘛!怎么?你有钱买汉服?你买得起吗?”

    那个女人盯着苗若芸看了一会,然后又瞟了李好一眼,发现李好不过只是穿着几十块的地摊货,哼的一声就准备往试衣间走,根本就没有搭理李好。

    “我说!把汉服放下!然后道歉!”

    要不是因为怕吓着苗若芸,李好只怕已经动手了,女人又如何?敢欺负她的妹妹,照打不误!

    “哥!算了!也是汉服社的人……”

    苗若芸认出了这个女人,同样是汉服社的,好像要比自己低一届。

    “你牛什么啊!你说放就放啊!”

    那个女人也不是一个人来的,身边还有一个看上去肌肉十分发达的壮汉,有人在吼他的女人,这个时候他当然要站出来。

    “就凭我!”

    李好话说一半,突然双眼周围玄光一闪,那一男一女突然恍惚起来,双眼迷离整个人摇摇晃晃的,李好趁机一把夺回汉服。

    其实这只是一眨眼的时间,那两个人很快就清醒了过来,等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汉服已经在李好的手里了。

    这一招是李好无意中发现了,那天李好出于好奇,对着镜子观察起神瞳,竟然意外将自己给催眠了,但是仅仅只是一两秒之后,李好就清醒了过来,等李好再次去催眠自己的时候,发现竟然就不灵了,最终李好得出结论,只有在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这招才能奏效,要是别人有了防范,是不可能催眠的。

    “嗯?汉服呢?”

    等两人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女人发现自己手中空空如也,她不明白眼前这个人是怎么从自己手中拿走汉服的为什么她一点感觉都没有?

    “他!是他!是他拿走了!”

    杜承恩对梁晓兰说道,他正要去抢夺过来,只见李好钞票一甩,不多不少十二张丢给服务员,然后把衣服递给苗若芸,推着她进了试衣间,只剩下杜承恩和梁晓兰两人目瞪口呆。

    “要不,我们再看别的?”

    杜承恩说道,人家衣服都已经在试穿了,总不能还去抢吧?

    “不嘛!我就要那一件!哼!她那身材,要胸没胸要屁股没屁股的,还不一定能撑得起那件汉服呢!等下还不是照样是我的!”

    梁晓兰酸溜溜的说着,李好听到梁晓兰对苗若芸的评价,出奇的竟然没有去反驳,因为明眼人都知道,她那是睁眼说瞎话,苗若芸的身材那绝对是前凸后翘啊!就算是比起模特,只怕也没输到哪里去,又怎么可能撑不起一件汉服呢?

    “哥!好看吗?”

    几分钟之后,苗若芸从试衣间出来,一件青色的薄纱汉服女装对襟襦裙,苗若芸特意将长发也盘了起来,然后插上李好送的玉簪,简直就像是从电视里面走出来的一般。

    “看什么看!再看戳瞎你的眼睛!”

    不仅仅是李好看呆了,就是杜承恩也是看得眼睛都不眨一下,就差流口水了,气得梁晓兰一把揪住杜承恩的耳朵,拖着走出了汉服专卖店。

    “好看!好看!若芸真的是太适合穿汉服了!不如多买几件吧!”

    李好觉得一件似乎远远不够,但是苗若芸怎么也不肯再花钱,李好只能由着她了,想来有这一件就已经够了,明天的活动,苗若芸绝对会是最瞩目的一个!

    当李好把五万元的银行卡交到院长任寻琴手上的时候,任寻琴的手都在发抖,这还是当初那个几乎找不到工作的李好吗?但是她并没有问李好这些钱的来历,李好和苗若芸都是她带大的,他的品行任寻琴最清楚。

    “小朋友们!看看这些是什么?”

    来孤儿院的路上,李好就买了很多好吃的,最近几年因为院长任寻琴年纪也大了,再加上没有那么多人支助孤儿院了,所以这几年孤儿院过得很难,李好都知道,只是他没有办法去改变。

    “啊!糖果!饼干!玩具!谢谢李好哥哥若芸姐姐!”

    孩子们都认识李好和苗若芸,平时他们来孤儿院也会带一些吃的过来,但是从来没有这一次的多,孩子们高兴极了,围着两人蹦蹦跳跳的,李好跟他们玩了好久之后才去找任寻琴。

    “看着你们回来,真好啊!原本我想着,再过一段时间,就把孤儿院关了,但是我不忍心啊!关了之后这些孩子怎么办?”

    任寻琴收好李好送的银行卡,这些钱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很及时,足够孤儿院暂时度过难关了,至于能拖多久,任寻琴也不知道,反正不到最后关头,她是不会关闭孤儿院的。

    李好跟任寻琴聊了很久,聊着孤儿院的近况,又聊到了李好小时候,那会任寻琴是在孤儿院门口发现的李好,发现他的时候李好才一岁多一点,就知道蹲在门口哭,任寻琴哄了很久李好才不哭了,再后来,苗若芸也被人送了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6049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