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12 考验

0012 考验

    拍卖会后台,仍然是那个茶几,只不过多了三个人,茶几上多了两件东西,一件玉质香炉,还有一个盒子。

    “小朋友,听说你狠厉害啊!不如来帮我鉴定一下这件东西?”

    从称呼上李好就感觉史兴文对自己并不怎么太友好,一口一个小朋友的,李好现在有很多问号,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得罪他了?不过严德华既然能带自己来见这个人,想来也不会出什么大事,于是李好将目光转向这个白玉香炉。

    “哎!等一下,我要你看的是这件!”

    还没等李好看仔细,就被史兴文打算打开了盒子,里面装的是一副字画,李好只能放弃看香炉的想法,先看看这幅字画再说。

    字画装裱得很好,光是装裱就下了大功夫,原本李好还以为是件好东西,又可以吸收灵气了,谁知道等李好开启神瞳一看,什么都没有,完全就是一幅现代仿品。

    “这山水漂亮啊!画工也不错!但是,史老是吧?我跟你有仇?拿一件现代仿品来糊弄我!”

    李好拿着字画故意端详了半天,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这才放下字画,他不明白这个人让他看一幅假画干嘛?

    “嘿!你还真的跟我有仇!我是拍卖会的发起人,而你刚才当着那么多人指出我的东西是假货,这是在砸我招牌啊!”

    史兴文乐了,敢情这小子还不知道这件事有多严重?

    “我入行时间不长,不知道看破不说破的规矩,但是我也不忍心看着别人买假货啊!谁叫我看出来了呢!”

    这老头说话不客气,还拿假东西来糊弄自己,李好就没必要说什么好话了,现在李好甚至连看那件香炉的兴致都没有了,指不定也是假的呢!

    “小朋友有点东西啊!竟然看得出这是一件赝品!一般人可看不出来!”

    史兴文没想到李好还真的看出来了真假,不过他可没有想过这么容易就放过李好。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蒙的?也有一半的机会!”

    史兴文想继续敲打敲打李好,严德华看着也没有阻止,李好太年轻了,是需要磨练磨练,尤其古玩这一行,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栽了大跟头。

    “首先!你这纸张就有问题,虽然是做旧,但是仔细一看还是能看得出来,还有,画这幅画的人,想必没有什么自己的风格,只知道一味的模仿。”

    李好说得头头是道,如今他越来越发现神瞳的强大了,不仅能鉴定年代,字画这些东西只要看一眼,所有的信息全部都一览无遗,甚至连这件仿品是怎么做出来的都看得到一丝画面。

    “临摹嘛!当然要像了……”

    史兴文说完就后悔了,这不是自己承认了这幅画是假的吗?但是话已经说出口,他也收不回来,承认就承认吧!

    “固然是临摹,但是临摹之人也要有自己的风格在,不然就只是一具机器人而已,估计没什么发展前途……”

    李好说完,史兴文的脸瞬间变成了猪肝色,严德华见情况不妙连忙阻止李好说下去,因为严德华已经看出来了,这幅画就是史兴文画的。

    “你!厉害!眼睛毒!好!只要你能再看出这件!今天的事就不追究了!”

    史兴文气得发抖,他身家上亿,在古玩界有着很好的名声,怎么就没发展了?怎么就发展不好了?

    史兴文指着那件香炉,李好不以为然,在他看来估计史兴文又是不安好心,弄个假东西来糊弄自己。

    但是当李好把目光转向香炉的时候,竟然有玄光一闪而逝,这东西李好实在是太熟悉了,这是灵气啊!李好简直难以置信,这个老头竟然真的拿出了一件真品!

    李好迫不及待的拿起香炉,这东西在鉴定的时候必须要上手,不然等下李好都不好解释。

    “这个炉颜色上下一体毫无瑕疵,所以这件东西从玉质上来说是和田籽料,造型上古朴厚重,尤其是这两个环,十分的玲珑。”

    说着李好用炉耳上的两个环叩了炉壁两下,发出清脆的响声,然后李好又转而上手了炉盖,炉盖上有一个孔,里面线条疏朗,摸起来很是舒服。

    接着李好又装模作样的拿起专门鉴别玉石的手电筒,当灯光照在上面,就像是打开了壁灯的开关,香炉其薄如纸,简直就像是个料器,就是所谓的玻璃似的。

    再看里面的掏膛圆润光滑,底下的有三足,虽然短但是厚重,整体十分优美。

    “这个工是造办处的工,所以,这件东西是清代中期,乾隆年间的东西!”

    最后,李好终于下了结论,顿时整个房间里面静悄悄的,随后响起了掌声,原来是史兴文在鼓掌,他一鼓掌,里面所有人也都开始鼓掌。

    “好啊!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啊!你这一上手就将这件白玉香炉说得明明白白,原本老严夸你我还不信,现在看来,你果然是有真材实料啊!”

    史兴文终于笑了,能够看出那幅画的真伪已经是很难,再鉴别出这件白玉香炉那是难上加难,这些李好都做到了,现在史兴文完全有理由相信那件龙纹梅瓶就是李好看出来的。

    “听说你才跟老严学了没几天?怎么样?要不考虑到我这里来?他那里徒弟好几个,估计没什么时间教你!”

    这突如其来的挖墙脚,让严德华和李好都措手不及,刚才还凶巴巴的,怎么现在就要收徒了?

    “哎哎哎!怎么回事啊你!要不要一点脸?怎么就抢我徒弟来了?”

    不等李好出声,严德华就已经不干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史兴文会出这一招啊!李好可是他好不容易才发现的人才,可不能被抢了去。

    “严老是吧?我在华叔这里好好的,不想去别的地方!”

    李好果断拒绝,这人脸色阴晴不定,说话一套一套的时候,刚才还恨不得吃了自己,现在又笑脸相迎,李好可没有这么多时间来应付,还是华叔那里比较好。

    “看吧!李好他自己都不想去你那,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严德华很是得意,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舒坦过了,看着史兴文吃瘪的样子,简直比入手一件古董还要高兴!

    “没什么事我们先走了啊!”

    严德华觉得还是要先走人为好,他虽然相信李好,但是也怕李好经不住诱惑啊!

    “如果你答应做我的徒弟,这个山庄随你进出,里面的物件只要不带出去随你把玩,怎么样?”

    史兴文在李好即将踏出门口的时候说话了,开出的条件十分诱人,山庄不山庄的无所谓,但是能随意把玩这里面的藏品,这对李好来说真的是巨大的诱惑,虽然李好知道这里面不可能全部都是古董,但是多少还是有一些的,那自己的灵气在短时间内就不用愁了啊!

    “对不起!感谢您的错爱,但是我还是想跟着华叔!”

    最终李好还是拒绝了,古玩界讲究传承,一个好的老师需要找一个好的徒弟将自己的本事传承下去,而徒弟也需要尊师重道,不能因为眼前一点小利益就背叛师门,李好在想,估计自己到了史兴文那里,也学不到什么有用的东西来吧!

    “好吧!你果然很优秀!跟着严老好好学吧!山庄你以后也可以来,至于古玩,也可以来看看!”

    史兴文说道,其实如果李好答应了他,他反而会看不起李好,像这种朝三暮四的人,他这里不需要,史兴文这只是在帮老朋友把关而已,很明显,李好已经过关了。

    回去有专车接送,一路上严德华和李好都没有说话,因为李好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幸好路程并不远,只是半个多小时,他们就已经回到了墨云轩。

    “听说你今天淘了两件东西?拿出来看看?”

    回到墨云轩严德华就叫李好进了办公室,他很好奇李好淘了些什么?

    “我就只是淘了一支玉簪子还有一幅字帖!华叔您给掌掌眼!”

    李好将玉簪子和字帖摆在桌子上,严德华看了又看,他发现这支簪子除了做工精细之外,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啊!看造型也看不出年代,严德华只好转向字帖。

    “祝枝山的诗集?这是清代的临摹本!”

    不得不说严德华还是很专业的,只是一小会,他就看出了一些名堂,得知李好仅仅只是一千块钱就淘到这本诗集之后,严德华更是连连称赞。

    “李好!这本诗集你卖不卖?”

    严德华看了一会诗集之后,越看越喜欢,他想直接在李好这里买下,这本诗集放在李好手里完全是浪费,只要在他手上才能有价值,严德华估摸着,只要运作得好,应该卖个十万左右不成问题。

    “华叔要是喜欢就拿去吧!就当是我孝敬您的!”

    李好虽然知道这是一件好东西,但是在他眼里还是灵气最重要,既然灵气已经吸收,那这本诗集在谁手里也就不怎么重要了,再说了,最近严德华对他也不错,既然他喜欢,送给他也无妨。

    “不行!我怎么能白要你东西呢!这样吧!这件东西我占点便宜八万买下了!”

    李好说不过,最终严德华还是给了李好八万块钱,看着手里的钱,李好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就在几天前,李好还在为下个月的房租担心,而现在他已经是有存款快十万的人了!这一切变化得太快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6049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