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09 馬

0009 馬

    “严老!”

    “竟然是严老!这小伙子是什么人?严老居然给他作保!”

    可以说古玩界的人基本上没有不认识严德华的,只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他会站出来,这要是弄不好,对他的声誉会有很大的影响的!

    “砸!”

    “砸!砸!砸!”

    反正看热闹不嫌事大,人群里已经有人在起哄,古玩界很久没有出过大事了。

    “老板!怎么样?敢不敢砸?”

    何英杰说道,这件事获利最大的就是他了,砸了,是赝品,损失的是老板,如果是真品,有人赔偿,等于是有人帮他买单了!无论真假他都不亏,只是可惜如果是真的,他就少了一件藏品了。

    “砸!砸就砸!”

    老板心一狠,答应了下来,这件三彩马是他从朋友那里收过来的,如果真的是假货,砸了也好,如果是真货,反正有人买单,而且是按照刚才拍卖的价钱,最重要的是,如果这次弄好了,绝对是一次很好的宣传机会!

    “是你要砸的!你来!”

    老板找了个锤子递给李好,所有人都往后退了一步,但是没有一个人离开,反而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哎呀!现场砸东西啊!这么猛啊!有好戏看了!”

    几十个人将李好何英杰他们几个人围在中间,一个个的都是兴奋不已,好像拿锤子的就是自己一样。

    “哐啷……”

    一声脆响,李好看准地方一锤子敲下去,三彩马四分五裂瓷片碎一地。

    “这看着不像是假的啊!”

    有人捡起一块瓷片打量着,瓷片厚度均匀,色彩绚丽,仍然有人不相信这是一件赝品,但是那又如何?都已经碎了。

    “你说只要砸了就能看出真假,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老板指着地上的碎片,虽然已经说好了有人会赔偿,但是老板仍然是有些心疼啊!

    老板说话的时候,有几个壮汉不动声色的将李好围了起来,能在这个交流会上摆摊,当然是有点手段的。

    “别急啊!我给你看一样东西,你就知道了!”

    李好翻了翻碎片,最后捡起一片,递给了老板。

    “你这是什么意思?这些碎片全部都是三彩马上面的,总不可能就你们这一片是假的吧!”

    老板只是将碎片随意的看了一眼就丢在了桌子上,然后向前走了一步,逼近李好,那一米九的个子往李好面前一站,李好瞬间觉得压迫感传来。

    “老板!你再好好看看,那块碎片上是不是有一个字?”

    李好再次将碎片递给老板,这一次老板终于看得仔细了,这块碎片上确实有一个“马”字。

    “是一个马字啊!怎么了?或许这是一位姓马的匠人做的,或许就是在说这是一件三彩马!”

    老板不知所以然,不明白李好让他看这个干嘛?不就是一个字吗?瓷器内壁写字这种情况以前又不是没有出现过。

    “是!这确实是一个马字,但是这是一个简化的马字,在古代,应该是繁体字的馬!如果这真的是一件唐三彩马,又怎么可能会出现一个简体的马字呢?”

    李好的解释让所有人恍然大悟,既然是唐三彩,当然就不可能出现简体的马字,而现在有这个马字,说明这件三彩马就是一件赝品!

    “厉害啊!神了啊!”

    “小伙子眼光挺毒的啊!”

    一时间所有人都在夸奖着李好,所有人看李好的眼光都不同了,尽管李好还很年轻,但是此刻李好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只怕不比那些在古玩界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老者差!

    “假的!竟然真的是假的!”

    老板只觉得头脑一阵眩晕,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在古玩界,卖假货的人不少,只要没被人拆穿,反正交易之后就不关卖家的事。

    但是如果你卖假货被当场拆穿,那么你以后就很难在古玩界混下去了,更何况今天这事儿闹得这么大,光是围观的人就有几十个,相信用不了多久,这里的事情就会传遍整个古玩界。

    老板越想越是懊恼,自己非得占那一点小便宜干嘛?只怕自己以后都不能在古玩界混了。

    “兄弟!谢谢你啊!今天要不是你!那我可就亏大了啊!”

    何英杰紧紧的抓住李好的手,谁成想自己在古玩界二十年,竟然还不如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

    “没事!不用客气,我也只是运气好而已!”

    真的是运气好吗?李好笑了笑,当李好看这件三彩马的时候发现没有灵气出现,李好就已经在怀疑这是一件赝品了,随后李好用神瞳再次看了一遍,整个三彩马的内部结构一览无余,很快他就发现了那个“马”字,只是他不明白的是,这个做三彩马的人为什么要在马腿的内侧写一个马字?

    “李兄弟啊!厉害啊!佩服!佩服!果然不愧是严老的徒弟啊!”

    史嘉玉也是被惊呆了,没想到李好还真的看出来了这是一件赝品!当时要是自己不犹豫直接给李好作保,想必这个朋友今天就交定了吧!

    “兄弟!在下何英杰,请问尊姓大名?今天我做东,请兄弟还有严老去小吃一顿!”

    李好努力的甩开何英杰的手,他可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大庭广众之下跟一个男人拉拉扯扯像什么啊!

    “这!华叔你看!”

    李好第一时间请示华叔,毕竟华叔是长者,而且还是他的师傅,华叔说不去,他也不好意思一个人独行。

    “去吧!小史你也一起!”

    没想到的是华叔居然同意了,要知道上次就是尚语彤叫华叔去吃饭他都拒绝了,很快李好就想到了其中的关键,不由得多看了华叔一眼,华叔这是在帮自己扩展人脉啊!

    山庄内部就有饭店,不过消费要另外出钱,一行四人来到饭店直接要了个包间,这里除了李好,其他人都可以说是轻车熟路,至于李好,别说这种上档次的饭店了,就是稍微贵一点的饭店都没有去过。

    “李兄弟,喜欢吃什么自己点!”

    何英杰将菜单递给李好,李好只是看了一眼就傻了,有些菜名他都没怎么听过,还有一些,看到名字你根本就不可能联想到它本来的菜名。

    就比如说火焰山飘雪,就是李好想破了脑袋,也不可能想到这其实就是凉拌西红柿。还有乌云遮日,听起来这个名字是不是非常壮观呢?李好本来还以为是什么硬菜,结果看到图片之后真是彻底傻眼了,因为那明明就是紫菜蛋花汤嘛!难道起名字的灵感是来源于上面漂浮着的紫菜把汤给遮住了?

    这些有图片的菜还好,还有很多根本就没有图片的菜名,李好实在是不敢点,只能将菜单交给华叔了。

    “李兄弟跟着华叔学了多久了?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啊!”

    史嘉玉问道,最开始他见到李好,纯粹是因为李好是跟着华叔进来的,他接近李好也无非就是想套一下关系,当然他也想知道李好是不是有真本事。

    但是李好两次出手,史嘉玉犹豫了,所以在砸三彩马的时候,史嘉玉并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但是李好砸三彩马的惊人之举彻底的征服了史嘉玉,这个人史嘉玉必须结交!

    “额!忏愧!我正式跟着华叔还只有几天而已!”

    李好如实回答,史嘉玉和何英杰对视一眼,才几天?几天就这么厉害了?

    “兄弟啊!下午还有拍卖会!不如你下午帮我再掌掌眼?”

    何英杰开口,今天李好的胆魄还有见识可是震住了他,在他看来,只要李好出手,那下午的拍卖会,自己肯定可以拿到好东西了啊!

    “这个你自己决定!我带你来古玩交流会本来就是让你长长见识的!”

    还没等李好问,华叔自己就先说了,李好尊师重道是好事,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要有一些自己的主见,现在李好差的就是磨练!

    “那好吧!”

    李好想了想最终答应了,反正下午他也是想去拍卖会看看,今天在摊位上虽然吸收了一些灵气,但是李好这远远不够!李好必须要吸收更多的灵气!

    吃完饭四人来到拍卖会的主场,这里可不是摆摊位的地方,虽然会场已经坐满了人,但是根本就没有什么吵杂声,能进这里的人个个身价不菲,少说也必须要有千万身家,才能允许竞拍。

    “很高兴大家来到本次的古玩交流会,今天的拍卖正式开始!”

    孙鸿光说着环顾了全场一周,最后目光在李好身上停留,显然李好砸三彩马的事情已经在山庄里面传开。

    “第一件藏品!是银元十小珍之第三小珍!”

    孙鸿光话音刚落,底下就已经开始骚动起来,银元十小珍之第三小珍——光绪元宝,户部一两是中国银本位货币制度的最精美的代表,为了体现满清皇权制度在货币领域的权威,其设计制造者不计成本地进行了精美绝伦的设计。其艺术水准、防伪能力迄今没有被超越。

    鉴于其库平一两的重量设计与库平七钱二分的国际、国内市场惯例不符,制作成本过高,自1903年下半年制作一批后,一直没有流通,就被回炉,所以旷世罕见。

    “没想到在这里能见到十小珍啊!”

    华叔已经算得上是见多识广了,如今看到十小珍也是十分的激动,这东西难得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6049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