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BUG神瞳 > 0001 隐形眼镜

0001 隐形眼镜

    “李好!这个文件帮忙打印一下,我马上就要!”

    “李好!帮忙倒一杯水!”

    李好的头都要炸了,一整天了,他从早到晚都在给别人打杂,无论是端茶送水还是打印文件整理资料,甚至就连扫地都已经是他的活。

    李好在一家叫墨云轩的典当行工作,来典当行已经快两个月了,毕业之后原本自信心满满的李好以为找份好工作是随随便便的事情,但是连续碰壁一个月的李好终于知道了现实的残酷。

    好不容易有经朋友介绍到了一家典当行的工作,虽然和李好的专业根本对不上,但是好歹也是一份工作,眼看房租到期,李好只能先做着再说,不然就极有可能会流浪街头。

    说起典当行,或许人们会想到当铺,想到当铺,或许人们第一印象就是“虫吃鼠咬,光板儿没毛,破皮烂袄一件儿……”

    其实不然,现如今的典当行今非昔比,随着时代的发展,典当行早已经是集融资,淘宝,寄存于一体的多功能场所。

    虽然是个典当行,但是也各种职位齐全,李好应聘的是伙计职位,原本李好想着或许也能拿一下古董,哪怕过一下手也好啊!但是领导还真的完全把他当伙计了,每天都是安排一些杂事给他做,同事们也都十分好心的来找李好要他帮忙。

    李好不是没有想过干脆不干了,但是已经尝到了找工作的艰辛,李好真的不敢就这么随意的辞职,从小在孤儿院长大,院长辛辛苦苦供自己读书,现在是他回报孤儿院的时候了,他不能再给院长添麻烦。

    又是一个无偿的加班,李好早已经习惯,李好看了一眼时间,发现不知不觉竟然已经是七点,今天又白干了一个小时。

    “咔咔咔……”

    “等一下!等一下!”

    李好正准备关门,大门才拉下来一点点,一个人影冲进典当行,李好顿时警惕起来,该不会是抢劫的吧?虽然典当行里面所有贵重的物品都已经上锁,但是如果这个人强行打砸怎么办?

    “请问,您是?”

    李好小心翼翼的问道,他现在只能假装镇定,来人是个看上去六七十的老者,头发乱糟糟的,一身衣服散发着阵阵酸臭,也不知道多久没有洗了。

    “嘿嘿!老头我来当东西!”

    说着老者在身上摸索半天,从怀里掏出一团旧布,一层一层打开之后,李好终于看到了老者要当的物件,竟然是一块看上去卖相不错的玉佩。

    虽然李好从来没有上手过玉器古玩这些东西,但是两个月的耳濡目染李好也稍微能分辨一下,只是李好还不能估算出这块玉的价值。

    “额!老爷爷,我们店铺已经打烊了,想要典当,明天请早吧!”

    李好真的想拿起这块玉好好观赏一番,但是李好忍住了,当铺的资金老板每天下班之前都会有清点之后带走,就算李好瞎猫碰上死耗子蒙对了这块玉的价值,没有钱他又怎么跟人交易呢?

    “不不不!我这块玉不是要当给这家当铺,而是要当给你!”

    老者轻轻的将玉佩推到李好面前,李好一时间不知所措,李好甚至是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当给我?可是我只是一个伙计,而且我也没有钱!”

    李好心中苦涩,或许这是一个好机会,但是因为自己囊中羞涩,很有可能会错过这块玉佩。

    “我的这块玉不要钱,我只需要你试验一下我新研发的产品!”

    说着老者又摸索出一团旧布,一层一层打开之后,摆在李好面前的是一对隐形眼镜。

    “大学生创业支持一下?”

    “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李好以为自己听错了,这老头说六十都是年轻的,还大学生呢?有这么老的大学生吗?

    “学无止境嘛!活到老学到老,大家都是学生!怎么样?只要你肯试验我的最新研究,这块玉就是你的!”

    老者很是干脆,将玉佩和隐形眼镜一起放在李好的面前。

    李好犹豫了,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好的事?要么那块玉佩是假的,要么就是隐形眼镜有问题,一时间李好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不是,为什么啊?莫不是你这隐形眼镜有什么特殊?”

    李好觉得还是要问清楚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自己与这个老者非亲非故的,人家干嘛要送东西?

    “眼镜只是寻常的眼镜,不过比一般的隐形眼镜带着要舒服些,怎么样?要不要试试?”

    话都说到了这份上,李好还真的有些动心,隐形眼镜倒是无所谓,李好虽然有些近视,但是他有自己的黑框眼镜,李好主要是看中了那块玉佩,这东西要是真的,那应该能换几个钱。

    “试试就试试!谁怕谁啊!”

    李好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决定试一下,反正自己又不亏,如果这隐形眼镜戴着不舒服,取下来就是了。

    李好摘下自己的黑框眼镜,拿出老者的隐形眼镜,这东西他还是第一次戴,弄了半天才戴上。

    果然如老者所言,这隐形眼镜戴着很是舒服,就如同春风拂过一般,没有任何的不适。

    “怎么样?我这隐形眼镜不错吧?你戴着体验一两天,这块玉佩也是你的了。”

    说着老者就这么走出了典当行,李好甚至还不知道他的名字,等李好反应过来老者早已经走远。

    “不是!这说好的体验啊?连个联系方式都没有,我怎么跟你反馈啊?”

    李好摇了摇头,今天这事儿实在是太怪了,让李好不得不怀疑,是不是隐形眼镜有什么问题。

    李好带着疑问回到了自己的出租屋,手里还拽着那块玉佩,李好越想越是感觉不对劲,他连忙来到镜子面前,这隐形眼镜还是摘下来比较妥当。

    “咦?隐形眼镜呢?”

    李好在镜子面前看了半天,眼珠子都翻白了都没有找到隐形眼镜,隐形眼镜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

    “这?这是怎么回事?”

    如果不是兜里那块玉佩,李好甚至怀疑自己从来没有戴过隐形眼镜,但是李好就是实实在在的戴过隐形眼镜,而且他现在的视力甚至比平时戴黑框眼镜还要看得清楚。

    最后李好不得不放弃寻找隐形眼镜,这让李好的心里很不踏实,万一这隐形眼镜有什么问题,那自己的眼睛会不会瞎?

    “唉!都是贪心惹的祸啊!”

    李好拿起玉佩,就是因为想得到这块玉佩,李好才稀里糊涂的戴上了一个陌生人的眼镜,看来明天可能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咦?这玉佩是怎么回事?”

    当李好的视线转移到玉佩上面的时候,李好发现这玉佩竟然在散发着微弱的的玄光,玄光竟然进入李好的眼睛一闪而逝。

    “啊!好舒服!”

    李好感觉自己的眼睛就像是滴了一滴眼药水,好像有什么东西进入了眼睛,但是又说不上来,很舒服的感觉,没有任何的不适。

    不过这种感觉并没有持续太久,等李好再次盯着玉佩的时候,再也没有过这种感觉,玉佩还是那块玉佩,隐形眼镜仍然还是消失不见。

    “今天的怪事真多……不管了,看会书再说!”

    虽然李好在典当行从来就没有被重视,但是李好仍然坚持每天学习有关典当行的知识,从玉器到瓷器,从字画到金银珠宝,这些方面的书籍李好买了许多。

    随便翻出一本介绍瓷器的书,当李好翻开书本,奇怪的事情发生了,仅仅只是一眼,这一页上面的字竟然一字不落的全部映入眼帘。

    “怎么回事?奇怪的知识点增加了!难道是因为隐形眼镜?”

    除了隐形眼镜,李好找不出还有什么更好的解释,为了证明是不是自己眼花了,李好往后随意的翻了一页,这本书他最近才开始看,后面的内容根本就没有看过。

    又是一秒,李好记下了一整页的内容,这些知识就像是刻在自己脑子里一般。

    李好欣喜若狂,有了这样的本事,那自己看书不是可以大大的节约时间了吗?

    李好迫不及待的翻出自己所有的书本,五本专业知识的书籍,李好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没有全部看完了,更可怕的是只要李好看了一眼,就再也不会忘记。

    “这隐形眼镜也太神奇了吧!”

    李好实在是太兴奋了,没想到自己赌对了,原本以为玉佩是个好东西,没想到这隐形眼镜更是个宝贝!

    “可惜我现在没读书了,这要是我还在学校,那岂不是每次考试都能第一?”

    李好开始琢磨着这个异能到底能给自己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好像目前能想到的就只有看书快一些,不过李好已经很满足,有了这个异能,自己学起古玩相关的知识就要快很多了。

    李好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或许等明天早上一醒来,自己的眼睛又恢复了原样,还是要戴着那一副陪伴了自己好几年的黑框眼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936/106049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