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掌柜的悠闲生活 > 第一百就是章 恍然

第一百就是章 恍然

    连月在星网里忙活了大半天,又跟着喵大王去兽人位面采摘了一番。

    “阿月!”在兽人位面,喵大王还是习惯叫她阿月。

    连月自然也不会去纠正他。

    “怎么了?”

    “有些不对劲。”跟着罗格·罗斯学习了一段时间,喵大王不光格斗技巧和体能有了进步,敏锐度又有所提升。

    他很敏锐地发现了周遭的不对劲,明明没有任何人,丛林里的一切也一如往常,虫鸣,鸟叫,飞禽,走兽,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至少连月没有感觉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她往常敏锐的直觉并没有提示她附近有什么危险。

    不过,对于喵大王的反应,连月并没有急于去否定。

    这孩子,有他自己要经历的成长,有他自己要走的路。

    “哪里?”她问。

    喵大王警惕地四下打量着,没人任何收获,他显得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就是觉得不对劲。”

    连月没有催促他,反而用眼神肯定他的查探。

    “这些果树给我感觉很不对,跟刚才那些有些不太一样。”

    连月皱眉,仔细地观察起这些红心树来,比之前采摘的果树明显更茂盛,也更集中,是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她没有注意到吗?

    她围绕着最大的一颗约摸5人合抱的巨大红心树,从树干到高耸的树冠,再到从中垂挂的红心果。

    注意力下沉,一股股精神力从识海里蔓延出来,攀附上这一颗巨大的红心树,一点一点攀爬而上,树干很健康,没有任何虫蛀的痕迹,树冠也很茂盛,期间垂挂着数以万计的红心果。果实灿烂,通体红艳,透着一股子香甜。

    没问题呀?连月纠结。

    那头,喵大王来回在几棵红心树上纵跃,他没有忙着采摘,只是观察着观察着,仍旧一无所获。

    忽然,悉悉索索的声音从老远处传来。

    连月下意识地反应过来,一个闪身出现在喵大王边上,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想到——来了!

    手一挥,一个空间屏障覆于二人之上。

    悉悉索索,悉悉索索,声音越来越大,由远及近。

    有人!不止一个人!两人对视一眼。

    很快,一片片黄绒绒的东西便出现在面前,等到目标近了,连月便明白了出现的人是谁了。

    智猿族!这TM智猿族怎么会在这里?

    这里距离水帘洞恐怕没有千里也有百里了吧,他们不好好地在水帘洞哪儿呆着跑到这么老远来干嘛?

    还是说,不是一个部落?

    好在很快,她便得到了答案。

    就见一群智猿人簇拥着一个明显老迈的苍白毛发的智猿人朝红心树走了过来,机警的几个智猿人围绕着几棵红心树查探了一番,才安然退了回去。

    那老迈的智猿人径直率领着其他族人,走到了连月他们身处的那个最大的红心树下,虔诚地俯身在地,叩拜起来:“兽神在上!请原谅您愚昧的子民!”

    一众智猿人跟着喊:“兽神在上!请您原谅您愚昧的子民!”

    一众智猿人又跟着叩拜,又听那老迈兽人开始叨叨地念叨起他们的罪过来。

    这时,连月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呀!

    这智猿人之前因为觊觎蒙特部落霸主地位,妄图偷取盐矿谋求发展,可哪知被对方发现了他们在幕后的所作所为,率领着一种族人打上门去!要不是他们的祭司用有“预知”的梦境之力,恐怕他们整个部落都要付之一炬沦为俘虏了。

    祭司因为梦见了蒙特部落的到来,率先带着部落族人出逃迁徙。他们一路顺着西边迁移,本来一切都好,可突然有一天,他们发现驻地附近的红心果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了!

    他们吓坏了,祭司说,这是兽神对他们违背真理的惩罚,这是天罚!是神之怒!

    他们害怕,害怕整个部落也跟这红心果一般,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不见。于是,他们忏悔,一路忏悔,一路继续迁徙,想要寻求转机。

    可一路上,正式果实繁盛的季节里,总是见不到成熟红心果的踪影,他们害怕下一秒天就塌下来了。

    可是,忽然有一天,祭司大人得到了兽神的提示!

    梦境再临,满树繁盛的红心果出现了!

    他们的转机也出现了,于是他们日夜兼程,朝着梦境的提示朝这里赶,一定,一定要在红心果消失之前赶到,那是他们忏悔的机会!也是他们一族活下来的转机!

    对此,他们深信不疑!

    事实证明,他们的想法是对的,这里还有满树繁盛的红心果!

    是兽神,聆听到了智猿一族的忏悔!

    于是,他们悲戚,他们匍匐,他们忏悔!

    跪伏在土地上的祭司,顶着老迈的躯壳,一点一点地轻吻着脚下的土地,他吟唱着不知名的曲调,在欢歌,也在忏悔!

    而站在树顶上的连月一脸黑线,这么一搞,这红心果她到底还摘不摘了?

    封建迷信要不得呀!

    “原来,这就是神吗?”连月还在纠结,喵大王站在树干上,俯瞰着跪伏在脚下的智猿族人,看着他们愚昧的表现,不由得低声呢喃。

    连月一怔,随即想到了什么,抬头望天。

    目光所及,确实一片被树冠遮掩住的星点天空,这里,也会有其他的“外星人”吗?

    树下,随着祭司的吟唱,其他兽人也跟着举起右手,轻轻额头,仿佛在感召兽神的宽恕,他们面色平静,没有了刚出现时候的惊慌。

    欸!

    连月轻叹一口气,这红心果看来她今天是摘不了了!

    她运气怎么就这么背呢?不,应该是他们的运气怎么这么背呢?怎么她往哪儿走他们就往哪儿迁徙,难怪一路上看着空荡荡的红心果心里犯怵想出了那么一个理由,自己吓自己,

    算了,大不了明天她跟喵大王换一个方向,向北去好了,反正今天采摘的果子应该明天也还够卖!

    不过,以后采摘的时候还是得注意一点,不要这样逮住一棵树薅,一薅薅个秃啥也不剩,下次争取多跑几处,多留一点儿就是了。

    实在不行,她往空间里多移栽几棵,去星际位面买块地儿专门种一点,那总不至于吓坏原始人了吧!

    心下打定注意,连月拉住喵大王的手:“走吧!”

    ......

    从这次忏悔仪式之后,祭司仿佛心有所感,神真的聆听到了他的忏悔。

    红心果再也没有无端消失了!

    而他们,也可以重新找一个合适的栖息地安顿下来了。

    而红心果,也在往后成为了智猿部落的圣果,传闻,这是被兽神把玩果的圣果,只要圣果在,智猿部落就仍旧是收到兽神光辉照拂的种族。

    ......

    晚间,杰克没有按时回来。

    他有跟连月发消息,说是因为临时有事估计会稍晚回来。

    而那头,阿缪斯演艺中心。

    阿德勒·鲁尔夫先生收起通讯器,低眉顺眼地走到了康复回来的总监身后,看也没看前面正在听阿缪斯家族代表介绍中心情况的阿什丽·莫比埃尔小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514/126347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