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战国万人敌 > 292 唉,我真傻

292 唉,我真傻

    淮上列国大夫和将军们现在心情很复杂,怎么就这样了呢?

    早知道,早知道他妈的留在徐城干什么啊!

    弦国将军隗矢此刻表情就像是被喂屎了,弦国是典型的小国,以前还跟蔡国装过逼,后来楚国问弦国索要弓箭,又闹出了矛盾,先后被吴楚两国爆了不知道多少回菊花。

    总算摇摇欲坠之际,当年的吴王勾陈大手一挥,就带着战利品回家去了。

    淮上小国自此以后主要就是苟着过活,一般来说本国特产只要上贡到位,大国也不会突然就来教育你。

    比如说隔壁的隔壁蒋国,主要就是给吴国上贡菰米,这才稳稳的,小日子比蓼城人民群众那是强多了。

    “蔡国五路出击,或为上将军诓骗我等?”

    有人这样猜测着。

    但是这话一出口,其他的同行们就站得远远的,然后用看傻逼的眼神看着他。

    这种没脑子的话就算心里想,能说出来吗?

    再说了,狗眼瞎了?蔡国新蔡“玄甲旅”的旅帅蔡英,你他妈不认识?!

    妈的智障。

    “呵呵。”

    “呵呵。”

    “呵呵。”

    ……

    一群大夫和将军们现在遇到了一个难题,上将军李解看来是很不爽他们当初留在徐城享福的做法。

    当然实际上李解巴不得他们这样干,不过这帮逗逼愿意这么想,已经准备跑去蓼城勒索美女的李县长,也是不怎么介意的。

    士大夫们很纠结,寻思着现在上将军不带他们玩,应该是惹恼了他。怎么补救呢?貌似也没什么办法可以补救,毕竟他们现在手中的兵也折损了不少,要说帮忙……不拖后腿就是帮忙。

    可是不跟上将军缓和关系,他们在老家的黄脸婆和孩子们怎么办?

    虽说是不心疼吧,可留着好歹能继续用用,卖钱也挺好的不是?

    最重要的一点,上将军现在是以吴国王命猛男江阴子的身份在打仗,手中的兵力,全是“义士”,而且他们还听说了,这些“义士”还重新整编,新选五个新编义士大队,都是上将军的心腹爪牙。

    也就是说,抛开他们这帮抱大腿的单干,上将军也不怂啊。

    战绩更是相当的漂亮,跟在逼阳国时一样辉煌。

    打下州来城,更名淮中城。

    楚国有名的州来大夫云轸甪,跑得比谁都快,结果呢?跑蓼城去也没用啊。

    “弃釜登舟,背水一战……上将军诚乃天人也。”

    大夫们又是后悔又是感慨,这样的逆天神人,你说他们当初怎么就在徐城失心疯了要去抱一条小蛇儿呢?

    这是猪油蒙了心,还是活该啊。

    要是咬咬牙,再坚持坚持,这不就是挺过徐城,跟着上将军一起做正面人物了吗?

    在淮中城小范围禁足的蔡国新蔡“玄甲旅”旅帅蔡英,看到这帮“老朋友”,心中竟然是无比的畅快。

    他本来以为自己挺倒霉的,结果跟这帮傻叉一比,他简直有如神助啊。

    而且蔡英已经下定决心,以后回屁个蔡国,反正都已经投降了,就跟着大吴国王命猛男江阴子混呗。

    前途一片光明!

    他在淮中城没有耳目,想要搜集情报,就得靠自己多听多看,根据他的判断,李解可能已经全歼云轸甪集结起来的蓼城主力。

    除此之外,可能还在做最后的扫荡,有没有别的势力介入不知道,但是之前楚国斗氏率军偷袭淮中城失败,蔡英估计应该还没有大势力参与其中。

    那么不难看出,整个淮水两岸,谁是爸爸?

    李解就是爸爸!

    “弃釜登舟,背水一战!”

    蔡英念叨着这句话,只是想象一下当夜的场景,蔡英作为一个军人,自己都情不自禁热血沸腾起来。

    王命猛男,果然够猛!

    这几日从徐城逐渐传来的消息,让蔡英也知道了不少事情,吴国内部发生了剧变,但不管什么样的剧变,都只会加强李解的地位。

    没办法,现在吴国在外的领兵大将,只有李解。

    其余军官并非没有,各县县师、县尉、大夫,也都是通宵兵事的强人,吴国毕竟是超级大国,人才储备肯定是充沛的。

    但是,能够像李解一样把大量资源利用起来,还能发挥出威力,目前只有李解一人。

    或许吴王勾陈也可以,但他老了,而且快死了。

    “李氏当兴!”

    蔡英有了明确的判断。

    “蔡君作客州……淮中,不知可有感想?”

    “呵。”

    听到有人冲他说话,换上常服的蔡英,略微正了一下头冠,然后微微施礼,却并没有答话的意思。

    给你一个面子,但不代表我要回答你的废话。

    蔡英知道这些淮上“英杰”们是在看他笑话,毕竟,他曾经是蔡国“玄甲旅”的旅帅,当初蔡国也是凌虐过这些废物们的。

    如今看到豪雄惨淡,岂能不心头痛快?

    可惜这种幸灾乐祸,并没有实际意义,蔡英也不会因为对方的幸灾乐祸各种冷嘲热讽,就心气全无,心境惨淡。

    见他依旧气定神闲,甚至有一点气度不凡的样子,有人顿时冷笑,正要开口嘲讽的时候,却听外面来了一队斥候,这是列国自行组织的斥候,为的是前往淮上打探军情。

    各国大夫和将军们,立刻迎了上去,连忙问道:“淮上形势,时下如何?”

    “蔡国五路出兵,已经攻破柏、房、道、江,息国、弦国亦是苦苦坚持,弦国都邑已被攻占一半。”

    “啊?!”

    弦国将军隗矢身躯一颤,差点软在地上,他猛回头怒目而视蔡英,可见蔡英眼皮都没有抬一下,顿时一口气难以平复,正要放狠话奔赴祖国抵御蔡国。

    却听有人问道:“上将军呢?!”

    “上将军率部正在猛攻白邑,楚军裹挟息国、弦国、黄国之青壮,正在抵抗。”

    “竟然已经打过汝水?!”

    终于有人发现了问题所在,之前听说的是李解前往蓼城。

    可蓼城和白邑隔了不知道多少路,中间林泽遍布,各种沼泽、泥潭,还有大大小小的河流。

    想要轻轻松松通行,没点本事和决心,很难做到大部队快速转移。

    但偏偏李解就是做到了。

    “我等前往蓼城时,闻蓼城守军言,上将军训话三军,要兵贵神速,力求全歼楚国在淮水之间有生力量。”

    用词很古怪,一听就是上将军的风格。

    众人稍微琢磨了一番,然后就分析出了李解的意图。

    这他妈就是要把楚国的影响力直接清除,然后再干蔡国啊。

    在他们看来,上将军应该先救他们老家,把蔡人干死,可偏偏现在就是跟楚国人较上劲了。

    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上将军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是责怪他们在徐城留下,没有跟着上将军一起走的。

    因为他们跟上将军不是一条心啊,上将军一定是伤心了。

    “唉,我真傻,真的……”

    “唉,我真傻,真的……”

    “唉,我真傻,真的……”

    ……

    远在汝水以西的李县长虽然不知道淮上众舔狗们的奇葩心理,但此刻,他是眼睛放着光,就是要把白邑打破!

    他可是听说了,狗日的云轸甪,居然在蓼城夏氏的帮助皱一下,居然顺利逃窜到了白邑,而且跟云轸甪一起转移到此的,还有夏氏的一个大美女。

    号称“蓼城小夏姬”的一个淮水绝色!

    这他妈还寻思啥啊,不把美女交出来,鸡犬不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37/48477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