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世子很凶 > 第二卷总结!

第二卷总结!

    历时一个多月,第二卷孤狼逐凤篇总算完了,因为改了细纲的缘故,说实话第二卷中期有点乱。

    从写小都督开始就是一卷刚好二十万字,偏差不会超过5000字,结果这一卷写了二十五万字,主要原因就是公孙明的问题。

    本来呼延杰的假冒使臣队伍入京,是个查案的剧情,然后公孙明跑出来说许不令明察秋毫,和第一卷的几个剧情一样被迫装逼,形成一个前期的高潮,结果发现这个法子不讨喜,然后就给改掉了。

    改掉的代价很大,牵一发而动全身,用小桃花的剧情填补了仁义堂的剧情,然后把高潮移到了迎春楼。

    因为没有半点铺垫,导致迎春楼的剧情并不怎么好,直接让芙宝背了黑锅,后面直接消失了三十章才缓过来。

    因为第二卷属于承上启下,本来就比较平淡,前期没把高潮拉起来,结果就是整卷看起来全是日常,虽然日常还行,但刚好遇到了上架,还裸奔上架,追订掉的心里苦……唉……

    第二卷总结为一句话,就是‘许不令从案牍库发现了线索追查,把目光锁定的皇城,结果一无所获,然后钟离楚楚提供了一个意外的消息,从而解毒’。

    这一卷的关键在于钟离楚楚的消息,从这时候开始,主角才脱离预订的轨道走自己的路。

    在布局者的眼中,许不令是被将死的状态,根本没有路可走,到目前也认为是这样的。

    但钟离楚楚送来的意外消息,则是将信息差拉开了,让许不令没按照布局者预订的道路往下走,而是跑到了太后的……

    下棋的人如果不知道自己棋子在哪儿,结果可想而知。

    这些留到第三卷再说吧。

    然后就是第二卷有争议的几个点。

    迎春楼就不说了,处理没什么问题,只是剧情安排的不好,让芙宝背了个大锅。

    然后小桃花。小桃花可能要后期才会出场,毕竟需要时间长大,到时候约莫就是:‘手持一杆铁枪,怀揣一个元宝;一个人情要还,一个血仇要报。’这样的狠角色。

    再者就是孤身闯大内,第一次杀贾易没什么问题,第二次跑去干皇帝确实有点太鲁莽,不过也只是过去试探,带着碰运气的意思,而且……有些故事情节必然是比较不合理,要是合理的话就见不着太后了,这总比在荒郊野外看见公主洗野澡合理。

    年关之后基本上就没啥大剧情,各角色安排之类的,宁清夜没什么存在感是有原因的,因为后面的篇幅比较长,每个女主(包括祝满枝、松玉芙)等基本上还有一段大剧情,所以这里就不详细说了。

    结尾的‘决战太极之巅’,说实话很想写出‘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一剑西来,天外飞仙’哪种感觉,只可惜古龙大大的水平太高,肯定是比不上,不过也算完成了一个小愿望。

    还有‘两国满朝文武关注一场小比武有点儿戏’。

    这个要说明一下,套用一个书友的解释:我国的乒乓球天下第一,排名前面的全是国家队。如同有一天,一个人跑到鸟巢,当着全国上下的面,一穿三拿了个第一,还来句“就这?”,显然不能叫儿戏。

    按照设定大玥全民尚武,自持中原大国英杰辈出,忽然就被一个蛮夷打上门,在皇帝眼皮底子一穿三,还得皇帝亲自颁奖。

    要这都被皇帝当儿戏的话,和亲不过是嫁个闺女,纳贡不过给点银子,银子这么多,女人遍地都是,又不缺这一点点,不打仗军费一砍说不定还能给老佛爷修个园子,多吉祥。

    这个比武的重点不在比武,说白了就是一口气,常言‘一寸山河一寸血’,在国家面前再小的东西都是不容践踏。

    还有太后教导‘大丈夫该生则生,当死则死,’。

    大丈夫在该为国捐躯的时候义不容辞,在不能死的时候咬牙忍辱也要活着。举例子就不用了,古来这么多英雄先辈,也不用举例。

    太后这么教导许不令,让他把目光从‘无药可解’的锁龙蛊上移开,去关注些藩王该关注的事儿,这是没问题的。

    再退一步,‘该生则生,当死则死’是一起的,许不令蛊毒的凶手没找到,大仇未报不应该是咬牙忍辱也得活着,怎么能理解成太后让许不令去死。

    至于太后为什么救许不令,这个就不详细说了,反正换个人决战太极之殿,太后肯定不会救的,有些东西写出来就没意思了。

    第三卷怒海斩龙篇是长安卷的收官,有多少字我不清楚,但二十万字估计写不完。

    就到这里吧,剩下的留到下一卷总结。

    为了今天不断章,全发出来了,一滴都不剩。

    新卷初期要准备很多东西,前几天更新如果比较慢还请见谅,等捋顺就开始爆更了。

    最后,还是求点月票推荐票、多谢各位大佬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317/115892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