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末世之我有八条命 > 二百二十五、一声叹息!

二百二十五、一声叹息!

    老头的步伐鉴定无比,虽然有着机械的辅助,但岁月留下的痕迹太多了。此时他的每一步都像是要用尽他全身的力量一样,但他依旧缓慢而坚定的向着深潜者首领的位置前进。

    此时的苍术和徐半夏则向着生物舰桥靠近了过去,那颗巨大的主脑也是控制这飞船的一个关键。一路上两个人凭借身上的神奇装甲干掉了不少的肉瘤人,而之前一直用语言讥讽两人的深潜者首领也沉寂了下来。

    终于当苍术和徐半夏到达生物飞船舰桥的时候耳朵里也传来了那老头的声音:“我相信你们此时也应该到达了位置,现在你们在装甲内部留下你们的基因和能量,然后抽出接口连接到主脑上。做完这些事情,请用最快速度赶往我这里,我一个人是无法战胜深潜者的!”

    苍术和徐半夏听完之后立即开始了行动,两人先是命令装甲保持警戒状态并将两人放出,随后苍术和徐半夏分别在自己的机甲中留下了自己的血液和几根头发,最后徐半夏小心翼翼的凝聚了一颗星光之火火球放置到了装甲中。而苍术则将一部分能量化身留在那里边并给徐半夏的火球供能。

    做完这些之后,两个人从装甲肩部抽出了一条像是被浸泡在粘液中黑乎乎的usb接口,接口的头部却是一个类似生物的东西并将这个东西插入到了主脑下方的两个圆孔之中!

    当两个人做完这些事情之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主脑扫描了一下两台装甲之后开始发生了一些变化,并且出现了一个两个人看不懂并在快速变形的一行字,而这正是老头告诉他们的成功的标志。

    看到这行字,苍术和徐半夏转身向着老头之前提供的位置飞奔过去。一路上两人发现那些肉瘤人居然全部消失了,地上到处都有他们留下的武器。

    两个人的脚力异常的快,很快就到达了要去的地方。这是一座大厅,一个生物构造的大厅,一个又一个圆环状的凹陷里长满了类似肌肉和骨骼的东西,也正是这些东西支撑了这座大厅。

    在大厅的内部,有一半是被液体淹没的凹槽,另一半是一个环形的台阶一样的东西。而在那被液体淹没的地上有着一个巨大的表面光滑的台子,这个台子上有着两条怪异的眼柄,这对眼柄上的眼睛正死死的盯着刚刚闯进来的苍术和徐半夏。

    “额……老大爷,你在哪?”这座大厅很空旷但苍术和徐半夏并没有看到那个老头,而他们在进入这个大厅的时候他们和老头之间的通讯也中断了!

    两个人的声音在大厅之中回荡但却没有人回应,只有那对眼柄在随着苍术和徐半夏的移动而转动。渐渐的两个人感觉一直让这么个玩意看着自己全身发毛,于是徐半夏对这那眼柄释放了星光之火!

    银白色火焰速度很快,但效果并不理想,因为那对眼柄在被火焰接触前的几分之一秒内就缩了回去。而那个巨大的光滑平台则站了起来变成了一个巨型全身都是甲壳覆盖,有这两个巨大前鳌的螃蟹怪物,而在这个巨大螃蟹的身后还有着一个洞窟。

    这怪物巨大的身形带来的便是巨大的力量和身上无比

    强横的甲壳,这甲壳与一般的螃蟹还不一样,没有那些尖刺一般的东西,它的身躯光滑无比!

    而这种特殊的构造带来的就是无论是苍术的红色气息或者是徐半夏的星光之火都无法造成任何有效的伤害!正当两个人对于这个大怪物束手无策的时候,苍术忽然想到以前自己吃螃蟹的时候身体之中长着不少类似塑料条一样的东西,随后苍术切换到了三号人格开始尝试着控制巨型螃蟹的行动。

    淡青色的规则场释放了出来,苍术也成功的控制了那些类似骨头一样的东西,只不过当苍术试着指挥螃蟹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力量和那螃蟹相比太弱了!即便是一号和二号苍术一同借了自己的力量都完全指挥不动这个大家伙,反而是将这大怪物的几根“骨头”扯的生疼!

    然后怪物因为剧痛发生了令苍术完全没有想到的情况,虽然苍术的操纵让这怪物不能动,但剧痛之下这怪物居然强行挥动了自己的身躯。苍术一愣就感觉自己被一股巨力摔了出去!

    “我特么……”苍术一句脏话还没出口便有一次被甩了出去。这些苍术不淡定了,他赶忙切换了人格让自己的身体不再到处乱飞。

    可是苍术切换人格之后规则场便失去了效果,巨型怪物举起两个巨螯向着两个人砸了过去。两人险险的躲开,只是这怪物有着极其优秀的力量和与之相配的速度,让两人只能不断的疯狂闪躲。

    “轰”又是一下猛砸,苍术的和手直接被砸断了,他整个人也是一口血喷了出来,虽然有着深厚的生命之力让苍术快速的恢复了伤势但是那种钻心的疼痛让苍术不敢轻易去硬抗。

    “大宝!停手!”苍术和徐半夏像是两个被熊孩子乱砸的玩具疲于奔命却在这时听到了一个声音传来。而那个大怪物在听到这个声音之后居然停止了自己的动作。

    随后苍术和徐半夏便听到了一个厚重的呼吸声以及一个极重的脚步声。两个人循声望去这才发现是那位自称未亡者的老头缓缓的走了过来。

    老头那看似佝偻的身躯在面对这巨型怪物的时候一点都不胆怯甚至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了这个怪物!而那巨型怪物在看到老头之后居然像是一条异常听话的狗狗一般,八条螃蟹样的巨足居然在地上跳了两跳。

    “大宝,放我们过去!”老头对这个巨型怪物发出了自己的指令,而这个怪物也十分听话的让出了自己的位置露出了身后的洞窟。

    苍术和徐半夏对于老头轻易控制这怪物啧啧称奇,而老头则表示这家伙是他和那位深潜者首领一起从小养到大还进行了大量生物强化的产物。

    三人路过那巨型怪物进入洞窟,起初只是一个狭小的通道,然后便是一个巨大的大厅。苍术见到这一幕忽然想到了一句话:“初极狭才通人,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三个人进入了这巨大的大厅终于见到了深潜者首领,此时的它还是原先的半人半章鱼的模样,只不过身后长出来数条骨骼自称的巨大翅膀。当它见到三个人的时候,从空中落了下来,只用手轻轻一挥,

    苍术和徐半夏便被一股风刮飞了出去。

    随后深潜者首领居高临下的看着身形有些佝偻的老头说道:“数十万年过去了,你将自己改装成了这般模样,那该死的飞船压制了我们那么久,幸亏有了主人我们才得以幸存下来,你为什么要帮助两个混血杂种来对付我?”

    老头平静的看着高高在上的深潜者首领说道:“因为你疯了,当初你将所有的混血都驱赶了出去,现在你又听从了一个诡异生物的命令,难道说那次扭曲的穿越让你变成了另一个人?那个当初温柔体贴的人呢?我最亲爱的伴侣去哪里了?”

    苍术和徐半夏此时刚刚从那那重摔的状态之中恢复过来便听到了老头的话语不由得惊呆了!这身形佝偻的老头和这深潜者首领居然有关系!

    随后两个人便看到了老头的另一只手对两个人发出了一个指令,苍术点点头立即使用了能量化身和拟态的能力制造了两个假影子,而他们两个则已经绕到了深潜者首领的身后等待一个时机!

    而深潜者首领此时因为情绪的激动说的话也变成了那种叽叽咕咕的语言,老头同样换成了那种语言和深潜者首领争论了起来。而且两者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渐渐的深潜者靠近了老头,章鱼一般的腿完全盘了起来来到了距离老头最近的距离。而老头仅剩的那一只眼睛里透露出一种不甘不舍和一种决绝的光芒。

    随后苍术和徐半夏对着深潜者首领发动了突袭,徐半夏状态全开,悬浮在深潜者首领的头顶让火焰笼罩了周围!而苍术则使出了四人联合之法,用最蛮横的力量和自身的规则场将这位深潜者牢牢地控制住!

    “啊!你果然不爱我了,你这个渣男!”深潜者首领怒喝一声想要变身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和身体内部的构造被自己身后的苍术死死地控制住,而自己头顶的银白色火焰牢笼对着自己释放着恐怖的高温。

    老头见到深潜者首领被控制住,慢慢的走到深潜者的面前,用那只生物的手抚摸了一下对方的脸庞,随后另一只机械手臂一下子刺穿了深潜者首领的胸腔。

    “向死而生,向生而死,我等纠缠了数十万年,今日一同坠入那个地方吧!”老头一边说这一边紧紧的抱住了深潜者随后苍术赶忙撤了出来,带着徐半夏向着洞窟外跑去。

    “你们两个因为我的死亡应该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这艘强大飞船的控制权,记住我等的最后愿望,回到自己的家园,两位混血,一切都靠你们了!”

    苍术和徐半夏刚刚逃出洞窟便听到了老头的流言以及巨大的爆炸声音,两人回头看去发现洞窟依然关闭了,那个巨大的螃蟹怪物正在对着苍术和徐半夏撒娇,想来老头在最后让两个人继承了一切。两人无奈的出发了一声叹息,感叹老头和他的自我牺牲。

    深海之中,老头的身体因为自爆成为了无数的碎片,而深潜者首领也在快速的向着海洋深处坠落,就在此时,一个淡蓝色的传送门出现在它坠落的下方将大量的海水和首领吸入其中,随后消失不见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72/6157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