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最强筑基境 > 441 离魂

441 离魂

    ()    叶问天和方天相互对视了一眼,彼此都是看到了对方眼中的那一抹惊诧之色。

    “陈兄,看此地似乎并没没有什么危险,不如我等直接上去,看看第七层?”

    叶问天迟疑了一下,轻声道。

    “也好,那就上去看一看。”陈信点了点头,抬脚刚想要通往楼梯,然而就在此刻,一道充满沙哑的声音,竟是在整个第六层之内响了起来。

    “你们……不该来这里的。”

    这道声音响起的瞬间,叶问天等人的面色不由的就是一变,视线也是快速的在四周扫视了起来,寻找着发声之人。

    然而他们找了一圈,却根本没有人看到任何陌生之人。

    “是什么人,在装神弄鬼!有本事现身一见!”

    方天厉声喝道,在此刻已经是做出了毫不掩饰的戒备之色。

    “我就在这里,你们看不到我,只能怪你们本事不精。”

    那道声音再度响起,其中充满了平静,仿佛是在阐述着一个事实。

    陈信目光在四周扫了一圈,同样是没有看到任何人。他迟疑了一下,这一刻却是并未开口说些什么,而是闭上了眼睛。

    一股极为强悍的神识,自他的身上弥漫而出,随即迅速的在整个第六层扫过。

    而就在神识出现的刹那,陈信也是清楚的看到了,在第六层的角落,一个苍老至极的人,盘膝坐在地上,他的四肢,竟是被一条条的锁链所缠绕,显然是捆在了此地。

    陈信发现了这人,这人同样也是发现了陈信,那张苍老的脸颊之上,不免是浮现了一抹诧异之色。

    “奥?你竟然看的见老夫?原来是神识。”

    老者似乎是有些意外,尤其是看到陈信的面容如此年轻,只是片刻之后,他的脸色顿时变得极度精彩,“你的相貌,不是你本来的相貌吧?”

    “何出此言?”

    陈信淡淡的道。

    “你瞒得过别人,却瞒不过老夫!你的相貌如此年轻,看上去才不过双十年岁,可你释放出的神识,最少也有

    数百年之久了!”

    老者盯着陈信,一字一句的道:“你现如今这具肉身,也是你夺舍而来的吧?你可知道,你的所作所为,有违天道!”

    “夺舍?”

    陈信怔了一下,随即是哑然失笑了起来。

    “我想你恐怕误会了。”

    陈信摇了摇头道:“这就是我本来的身体,如假包换。”

    “咦?”

    老者本来有些不相信,然而在这般仔细查看之后,顿时法系线了些许的端倪,“果然是如此,你这就肉身和你是如此的贴合,若是夺舍,万万不可能做到。你……到底是谁?”

    “我叫陈信。不知道前辈怎么称呼?”

    “老夫……”

    老者的眼中透出了一抹沧桑之色,这才摇了摇头道:“时间太久了,当年的名号,我都已经忘的差不多了,你可以叫我离魂。”

    “离魂?”

    陈信暗自揣摩着这两个字的意思,脸上却是没有表露出丝毫想法,仍旧是平静的面容,轻声道:“离魂前辈,俗话说的好,相逢,即是有缘,我想问问,此地……究竟是什么地方?”

    “你们既然一路走到了这里,竟然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离魂脸上露出了一抹匪夷所思之色。

    陈信倒也没有隐瞒,解释道:“不瞒前辈说,之前我等不过以为此地是一处遗迹,里面有些许的珍宝机缘存在,所以才会来到这里。只是这一路上,却根本没有看到任何所谓的机缘,反倒是危险重重。”

    “机缘,宝物?”

    离魂哈哈大笑了起来,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般。陈信却也不恼,只是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离魂。

    离魂足足笑了良久,终于是停了下来。他深吸了口气,冷笑道:“这里,可不是什么充满机缘宝物之地,而是魔地!充满了大危险!你们能够进来,不知道该说你们幸运,还是不幸!”

    “魔地么……”

    陈信暗自思忖了起来,毫无疑问,眼前的离魂,明显是知道一些什么

    的。

    陈信此刻在这边和离魂交谈着,而另外一边,叶问天等人却是傻了眼。

    他们只看到陈信的目光紧盯着一个角落,嘴唇再不停的动着,可却没有任何的声音出现,场景可谓是诡异至极。

    “陈兄…… 在说些什么?”

    叶问天迟疑了一下,扭头看向了方天道。

    “我也不知。”方天皱着眉头,瞥了眼那看似空无一人的角落,轻声道:“那处地方,根本没有任何人存在,可是不知道为何,陈先生竟是一直盯着那里。难不成……陈先生能够看到我们所看不见的?”

    这话一出,站在方天身后的正方宗之人,心里不由的浮现出了一抹凉气。

    能够看到旁人所看不见的……这不是鬼神,又是什么?

    难不成陈信此人,竟然可以沟通鬼神?

    似乎是察觉到了身后门人弟子所想,方天的眉头不由的是皱了一下,轻声呵斥道:“你们都胡思乱想什么!这世间哪里又什么鬼神存在!不过都是臆想罢了!陈先生明显是发现了什么东西而已。都给我老实等着。”

    话语落下,他又是看向了叶问天,“我等便在这里等着,待到陈先生空了,在仔细询问清楚。”

    “也只能如此了。”

    叶问天点了点头,沉默了下来。

    陈信自然是不知道叶问天和方天两人之间的交谈,目光仍旧是盯着盘膝坐在角落的离魂,轻声道:“魔地?还请离魂前辈说清楚一些,这魔地,所指的,可是大魔么?”

    “你竟然知道大魔?”

    陈信这话一出,离魂的面色顿时大变,脸上也是露出了不可思议之色,但随即转化成了严厉,“你到底是谁?大魔之名,不是一般人能够知晓的!”

    “大魔在修炼界之中,自古都是禁忌!知道大魔之人,只有曾经生活过那个年代之人,才会知晓!你,到底是谁!”

    说到最后,离魂的身上甚至是泛起了一股股杀机。仿佛只要陈信胆敢说谎,离魂便会毫不犹豫的出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6798/102893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